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工業局 結果共133筆

  • 工業區廠商私劃黃色網狀線 南投警方最多可罰2400元

    南投市南崗工業區約有500家廠商,係南投縣規模最大的工業區,惟最近民眾發現廠區對外聯繫巷道黃色網狀線標線有增多之勢,經濟部工業局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接獲陳情深入調查後,發現有部分是廠商為了避免自家公司貨物載運的動線受影響而私自劃設的,也積極予以宣導,呼籲廠商盡快去除私自劃設的黃色網狀線,否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規定,最多可處2400元罰鍰。
    2023/11/06 15:31
  • 打造輕軌為全國首創5G應用沉浸式展演車廂 陳其邁歡迎民眾搭乘體驗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元宇宙之究極奧義~無限列車」成果發表記者會,並與高雄捷運公司楊岳崑董事長、經濟部工業局代表及地方民意代表共同進行啟動儀式,隨後進入輕軌列車體驗「全國首創5G應用沉浸式展演車廂」,同時也為年底高雄輕軌成圓的目標揭開序曲,「元宇宙之究極奧義~無限列車」活動自即日起啟航試營運,歡迎民眾前往搭乘體驗。
    2023/09/28 10:00
  • 以為一坨垃圾!工業區竄眼鏡蛇 警烈日交管邊苦守毒蛇

    有蛇出沒!本月2日下午2點多,台中2名員警在工業區附近騎機車巡邏,突然在路中間發現一條「眼鏡蛇」,嚇得員警趕緊用機車先擋住,並在現場交管,深怕民眾不慎被咬傷,趕緊通知農業局來協助,該單位順利將眼鏡蛇帶離現場,所幸未造成用路人傷亡,尤其昨天又特別熱,路過的民眾也非常感謝員警的冒險幫助。
    2023/05/06 12:15
  • 經濟部協助業者研發「低軌衛星」!搶進全球太空產業商機

    因應全球太空時代來臨,經濟部工業局協助國內業者助攻低軌衛星供應鏈迎接新商機,4日下午舉辦「2022 多軌道衛星通訊服務供應鏈商機媒合交流會」,邀請國內外知名產業專家,針對衛星產業市場趨勢與商機,進行商機媒合與交流。台灣低軌衛星產業聯誼會指出,台灣的優勢在於已建構衛星地面設備與服務供應鏈,未來可望加速進軍國際市場,搶進全球太空產業商機。
    2022/11/06 15:44
  • 中油132家便利店挺MIT 內湖站即起產品打9折

    經濟部工業局與台灣中油今(26)日於內湖加油站,舉辦「中油為MIT加油」活動,宣布132家中油複合式便利商店,正式成為MIT微笑協力店,協助在地業者銷售優質MIT微笑產品,自8月25日至9月25日,內湖站提供MIT微笑產品促銷方案,針對特定MIT微笑產品提供9折折扣。
    2022/08/26 17:01
  • 上海今起展開分區封城 經長:台商出貨可能受影響

    上海COVID-19疫情清零壓力大,今天展開分區封控措施,封控區內將暫停地鐵等公共運輸。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工業局會聯繫台商,廠商出貨可能受到些許影響。
    2022/03/28 10:21
  • 淨零碳排海嘯來襲 調查:9成企業做不到完整「碳盤查」

    淨零碳排已經成為全球共識,現在許多國際品牌都要求上游供應鏈揭露碳排放量,否則將無法爭取訂單。有鑑於此,台灣廠商必須先做到「碳盤查」,也就是詳實計算並掌握排碳來源,才能逐步落實減碳工作。經濟部工業局最新表示,接下來將以「母雞帶小雞」的模式,也就是大企業帶頭、輔導中小企業,最終目標是170萬家企業都完成碳盤查,經過第三方單位認證後,就能獲得國際承認的碳足跡。
    2022/03/02 23:01
  • 烈焰沖天!高雄南區資源回收廠火警 疑紙類悶燒自燃

    高雄小港的南區資源回收廠,12日半夜突然發生火警,初步了解疑似是紙類,悶燒自燃,消防隊花了一個小時才將火勢撲滅,工業局人員也趕緊到場監測環境數值。加上過年大掃除剛結束,廠內回收物數量龐大,想找出是誰丟的,恐怕有難度。
    2022/02/12 12:03
  • 綠委促應對尿素斷貨危機 工業局:存量可撐到3月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等人今天呼籲政府應對尿素斷貨危機。工業局主秘周崇斌說,尿素存量可支撐到3月、4月,經濟部並尋找國外尿素生產商。農糧署主秘陳啟榮也說,台肥維持肥料價格穩定,並可確保農用尿素上半年供應無虞。
    2022/01/07 16:13
  • 遭邊緣化?觀光工廠屬製造業 領嘸觀光紓困

    這是紓困補助的邊緣人,觀光工廠配合防疫,暫停營業,但是卻未納入觀光局的紓困補助範圍,原來被認定,母企業屬於製造業,歸經濟部工業局管轄,雖然性質偏向觀光休閒產業,卻無法請領觀光紓困補助。
    2021/06/26 19:49
  • 快訊/施打國產疫苗調查惹議 工業局決定暫停調查

    嘉義朴子工業區員工陳情,近日工業區為國產疫苗造冊,被誤解經濟部強迫只能施打國產疫苗,因此,工業局18號依照立法院決定,協調工業總會暫停調查造冊。
    2021/06/19 10:29
  • 強迫打國產疫苗? 經濟部:已協調暫停施打疫苗調查

    近期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對於未來大規模施打疫苗前,預為調查接種名單並造冊作業,造成外界誤解,經濟部今(19)日表示,已協調總會暫停各工業區施打疫苗調查。
    2021/06/19 09:49
  • 男子遇坑洞摔車獲國賠649萬 工業局咎責廠商遭敗訴

    黃姓男子騎車行經高雄臨海工業區因路面坑洞不小心摔車申請國賠,法院判決工業局應賠649萬。但工業局認為是廠商沒補洞提訴求償,雄院認為工業局未依規定通知,判決敗訴。
    2021/05/10 17:16
  • 撞山壁遊覽車商出包 蔡正元爆「台南綠委、工業局搞鬼」

    前立委蔡正元爆料,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事故所使用的問題車輛的製造商,背後有一名台南立委在支持,並指控這名台南立委跟經濟部工業局長期配合,要求遊覽車業者購買特定車款。
    2021/03/26 12:43
  • 未第一時間滅火!聯成化工7大缺失 市府重罰542萬

    高雄市林園區聯成化工日前大火,高雄市政府今天與經濟部工業局到場體檢。市府勞工局表示,共發現7項重大缺失,依法裁罰新台幣542萬元,肇災現場及30座危險性設備停工處分。
    2021/02/01 21:58
  • 換購電動機車最高享1.9萬元補助 桃園開六都第一槍

    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桃園市電動機車佔有率較臺北市更高,強調將提高新購或換購電動機車補助,期望拉高電動機車佔有率,搶下六都電動機車佔有率龍頭位置。現在,桃園市政府開出六都第一槍,公布2021年度電動機車補助方案,新購電動機車可獲4,000元補助、汰舊換新則可得到9,000元補助,搭配工業局與環保署等中央部會補助,最高可得到19,000元電動機車補助。
    2021/01/22 19:59
  • 2025屋頂光電目標低估 環團籲利用率達50%

    為增加綠色能源比例,環保團體今天表示,工業局估算2025年屋頂光電目標裝置容量約1.2GW,僅約30%屋頂利用率,明顯低估,應以50%為目標;另外加強與民間對話,提出積極對策。
    2020/12/24 16:45
  • 減少焚化爐處理事業廢棄物 環署推固體再生燃料

    環保署今天說,目前透過焚化爐處理的事業廢棄物,約70萬噸可製固體再生燃料,減少處理事業廢棄物就能提高家戶垃圾處理量。工業局盼提倡廢棄物再利用產業鏈建立完整商業模式。
    2020/11/27 15:43
  • 「冠軍牛麵」屢遭「專業戶」找碴 游淑慧:公務機關「狠」像土匪!

    在牛肉麵節奪冠的「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日前因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其使用含萊劑的美牛後,惹出一連串風波,丁怡銘因而下台,而「皇家傳承」牛肉麵並未因此歸於平靜,反而開始遭受一連串檢舉,從一開始「排放油煙」,到後來「工廠登記未實」等,忙得不可開交;最後經稽查發現,業者衛生部分有兩項缺失,分別是「冷凍庫離地高度不足」、「垃圾桶未加蓋」,經發局工業科長高鴻儒表示,這兩項皆為小問題,業者也已當場改善。 外界指「皇家傳承」牛肉麵老闆可能「惹到某些人」,才會頻頻被針對性地找碴,時事評論者朱學恆指,該檢舉者「超專業」,除知道要查工業局「工廠公示資料」,更知道找新北經發局檢舉,之後還不忘找媒體爆料,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表示,公務單位每天都會接到很多檢舉訊息,要不要受理、或要不要聯合稽查,都得看公務單位,同樣擔任公職多年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自己在公務機關15年,這種套路一看就知道,「報復性檢舉、內部人檢舉、有備而來檢舉、針對性檢舉」,其實,沒有完成工廠登記的、比比皆是,這位陳老闆還認真找到「乙種工業區」設立工廠,大家記得嗎?之前民進黨還想就地合法在農地上的非法工廠,工廠管理存在許多小瑕疵,看過稽查結果,只證明一件事,就是「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工廠管理其實很嚴謹;其實去年,很多民眾因為轉PO立委質詢內容等行為,就被「社維法」找上,甚至一位台大教授蘇宏達,因為評論故宮南遷政策,就被「社維法」叮咚叮咚找上門,更何況這次「皇家傳承」牛肉麵不得了了,讓蘇貞昌道歉、讓發言人離職,所受到的「懲罰」會更大;坦白說,我以前在公家機關,也曾經整過非法惡質的業者,為此找出許多法條,那時心生一念,「公家機關狠起來也滿像土匪的」。 「殺雞儆猴」效應是否產生?游淑慧則表示,冠軍牛肉麵非僅此一家,這次卻全都「掃到颱風尾」,牛排店業者哀號,「好好做生意,卻被陳吉仲主委唱衰『會倒』」,歷屆冠軍的牛肉麵店,不是被問有無用萊牛,就是被要求拿出檢驗證明,業者卻又不敢,怕拿出自清證明後,被誤會在打臉行政院,店裡又被稽查,真的搞的人心惶惶、很驚恐;游淑慧舉例,之前在疫情剛爆發時,有集團發送次氯酸水,後來就被稽查、被衛生局開罰,私下問衛生局「為何會去稽查」,後來凹不過,才表示「中央交辦」。
    2020/11/24 19:37
  • 第4季紓困補貼來了 製造業、技術服務業即日起申請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表示,即日起受理申請第4季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薪資與營運資金補貼,只要今年10至12月間營業額衰退達50%以上就符合資格,申請期間至預算用罄為止,或明年2月1日止。
    2020/11/16 17:42
  • 綠能供應鏈在地化 台灣能源轉型推向亞太

    【財訊】雙週刊於今日(28)舉辦「離岸風電本土化 翻轉台灣新能源」論壇,現場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出席擔任致詞貴賓,同時也邀請到負責推動綠電的經濟部曾文生次長擔任講者之一,提出產業未來走向,負責審理離岸風電本土化的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楊志清則與財訊雙週刊社長 謝金河就台灣的下個亮點產業進行精采對談。
    2020/10/28 22:31
  • 等4個月沒下文!廠商做防疫 446件紓困卡關

    政府的產業創新紓困專案,廠商轉開發防疫商品,就有機會拿到補助,但業者表示,6月申請截止到現在,等四個多月都沒下文,所有廠商都沒拿到這筆錢,對此工業局表示,因為申請的案件爆量,446件總金額累計到48億,而立法院23日通過紓困3.0追加2099億預算,全數以舉債支應,其中產創平台總共有14億,最後通過的有123件,最快下周就能撥款。
    2020/10/23 20:38
  • 新冠肺炎疫苗冷鏈保存 官員:倉儲建置估2至4個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關切未來如果大量採購武漢肺炎疫苗,台灣是否有冷鏈技術保存?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今天表示,問過衛福部食藥署,運送沒問題,但倉儲建置約需2至4個月。
    2020/10/14 12:59
  • 搜索加利!董座列詐欺被告 檢追口罩來源

    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將中國大陸製造的口罩,混入政府實名制通路案,董座林明進雖然喊冤,但士林地檢署認定觸犯詐欺等罪嫌,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加利公司,並查扣原料進出口帳冊,及公司營業核銷等資料,另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人員還有工業局,也同步稽查,工廠內部以及員工上班狀況,釐清為何進口大陸非醫療口罩販售。
    2020/09/04 19:06
  • 加利怨定額徵用過高 工業局:全台800萬片維持不變

    口罩國家隊加利進口中國製口罩混充台灣製,並流入實名制通路,震驚各界。經濟部工業局強調,政府先前最高日徵量為2千萬片,不過隨著台灣疫情趨緩,6月就改為800萬片,當前國外疫情仍嚴峻,目前維持800萬片徵收不變。
    2020/09/04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