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工作船 結果共50筆

  • 出事了鴨!黃色小鴨「半邊洩氣」長滿皺紋 6級風惹的禍

    高雄黃色小鴨,展期進入倒數階段,不過中午卻突然有一隻小鴨「洩氣」,瞬間剩下半邊,臉就像長滿皺紋一樣,民眾也覺得好稀奇,紛紛拍照錄影,觀光局人員也請廠商開工作船,搶救小鴨,原來是因為高雄風力達到6級以上,直逼輕颱,影響到電力裝置。
    2024/02/21 19:39
  • MIT風場 台灣首艘大型海纜船2024年啟用

    全球都在蓋離岸風電,三大海事工船都要用搶的,包括水下基礎、海纜佈設、風機安裝工作船,都成為全球各地競相爭取的資源。台灣東方風能(DFO)宣布採購全新的船舶海纜槽,將配置於「東方海威號」的艙內,提供全面的海纜施工船隊,為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建立本土能量,這項投資也能將台灣的海纜施工完全國產化。
    2023/09/08 18:00
  • 空拍畫面曝!逾500巨大貨櫃漂海面 如「海上長城」

    在高雄港外港沉船的天使輪,散落500多只貨櫃,隨著海流漂向外海,海巡出動空拍機,搜尋到成堆貨櫃的正確位置,漂流貨櫃猶如流動的海上長城,雖然港務公司已經加派工作船,加速進行打撈作業,不過還是有小琉球漁民受害,漁網被沉入海中的貨櫃勾破,只好無奈打道回府。
    2023/07/22 19:34
  • 今年中部海域首起! 苑裡「小抹香鯨」擱淺沙灘

    今天(5/6)早上在苗栗苑裡的海域,有漁民發現一隻小抹香鯨擱淺,趕緊通報海巡來救援,不過小抹香鯨體型龐大,難以搬運,最後是協調的工作船,來幫忙把抹香鯨載到港區,送到北斗子岸置中心進行醫療照護。
    2023/05/06 23:25
  • 苗栗苑裡沙灘驚見小抹香鯨擱淺 海巡、漁民齊潑水救援

    苗栗縣苑裡出水里沙灘距岸約100公尺處今(6)日上午發生小抹香鯨擱淺,海巡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因其體型較大,又受限於現場環境,無法將鯨豚搬運至岸上,經協調疏浚工作船協助,終於成功將牠載運至基隆八斗子救傷站舊制,而這也是今年首起中部海域鯨豚擱淺事件。
    2023/05/06 17:41
  • 台北港工安意外 一人墜海死亡

    37歲陳姓挖土機操作員,今天中午在台北港東15碼頭的工作船上,操作機械進行清淤工作時,疑因操作不慎,導致連人帶機械掉入海中。一旁的工作人員發現,趕緊下海救援,但將人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身亡。警方目前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陳男落海原因,並進一步調查有無涉及工安問題。
    2023/05/02 17:37
  • 日本衝刺離岸風電 全球最大工作船亮相

    因應極端氣候與近來能源價格飆漲,日本迫切發展再生能源;多山、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讓日本將重心放在離岸風力發電。民間企業耗時一年,打造規模全球最大的海洋風電工作船,懸臂吊架伸展高度達40層樓,最大吊掛重量2500噸,比過去增加1.5倍,被看好能加速日本風電建設。
    2022/10/04 19:53
  • 找到了!女客落海失蹤5天 彰化外海尋獲

    上個月底,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舉辦跨海訓練,從嘉義出發前往澎湖,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行程,中途卻發生一名女乘客落海失蹤,海巡隊獲報漏夜搜索,歷經五天,終於在彰化外海由風力發電工作船,找到女子遺體。
    2022/06/01 19:10
  • 三接工作船2度擱淺傷及藻礁 監察院糾正中油

    監察院今天說,中油三接工程工作船發生2次擱淺事件,造成藻礁受損;調查發現,中油對停工浪高標準寬嚴不一、災害防救的預防機制不足,內部控制功能失序,確有怠失,通過糾正中油。
    2022/04/19 13:03
  • 風電工作船外海求救 黑鷹5人全套防護救援

    週日晚間在台中港外海,一艘風力發電的工作船,發出求救訊號,有工作人員疑似心臟不舒服,請求空中救援!黑鷹直升機摸黑執勤,但因為對象是在外海工作的外籍人員,黑鷹直升機內包括機組和救難人員五個人,通通穿上全套防護隔離裝去救人,直升機降落工作船的甲板停機坪,幸好老天幫忙,沒有風浪,順利將傷者後送治療!
    2021/10/04 13:33
  • 十萬火急!馬籍船員疑心肌梗塞 黑鷹直升機跨海救援

    在台中港外海作業的愛格爾風力發電工作船,昨晚有一名28歲馬來西亞船員突然胸痛,疑似心肌梗塞,空勤總隊派黑鷹直升機急救援,載至台中清泉崗機場降落後,再由救護車接駁送醫,由於傷者是外籍船員,救護人員也不敢大意,全副防護隔離裝備執行任務。
    2021/10/04 12:15
  • 海龜正值產卵季節 中油漏原油汙染海洋生態

    中油公司大林廠,在外海進行卸油作業,結果輸油管破裂,油汙飄散範圍,從屏東枋山到高雄西子灣沿岸,琉球鄉也受波及,知名景點花瓶岩和中澳沙灘,也都充滿油耗味,海巡人員用大量吸油棉善後,而中油表示會負責到底,至少有20噸原油外洩,中油已經派出大批工作船和人員,舖設攔油索防止汙染擴大。
    2021/06/23 12:23
  • 八斗子漁港工作船沉沒漏油 海巡即時攔油吸汙

    一艘停泊在基隆市八斗子漁港的工作船,昨天疑船體破損進水沉沒,海巡人員到場立即拉設攔油索並投放吸油棉,幸汙染沒有擴大,船主今天抽出船內積水,並僱用吊車將工作船吊起。
    2020/11/04 20:11
  • 金門大橋火燒船!海巡急滅火 船上載「易燃氣瓶」險爆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十二巡防區昨(30)日晚間21時47分接獲通報「金門大橋工作船失火」,立即派遣金門海巡隊前往救援,抵達現場後隨即實施滅火,成功撲滅火勢,所幸船上無人留守,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2020/10/31 16:23
  • 大潭藻礁保育類珊瑚受損與否 環團、中油意見相左

    環保署今天審查中油三接工作船擱淺藻礁因應對策,這事件是否造成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受損,中油與環團說法相左,主管機關海洋保育署則以「未被授權」為由不予回應。
    2020/09/21 16:33
  • 中油三接工程疑破壞大潭藻礁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田秋堇、趙永清今天指出,中油三接工程日前發生工作船斷纜、擱淺事件,這區的藻礁生態疑遭影響破壞;田秋堇、趙永清對此相當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0/08/18 10:43
  • 離岸風電工作船 指揮中心:經消毒認證可免檢疫

    離岸風電是重大能源政策,即便風機離岸不遠,船上工程人員返港口後仍要居家檢疫14天。指揮中心今天說,由於船隻均為國外來台,只要經消毒認證,船員就可免居家檢疫。
    2020/08/12 17:27
  • 非核家園犧牲千年藻礁 環團自力救濟發動公投

    政府在桃園大潭藻礁周圍興建天然氣接收站,近年持續引發環保團體反彈,今天3月中油又因為工作船擱淺,導致大約0.5公頃的藻礁被剷除,讓爭議再添一樁。由於數度與蔡政府溝通無效,現在國內超過75個公民團體,集結發起搶救藻礁的公投連署,希望能在明年8月,用民意擋下極具爭議的開發案。
    2020/07/03 22:53
  • 氣炸!旅客抵台東 才知往綠島船班被取消

    有民眾搭了好幾個小時的車,準備要從台東到綠島玩,就在抵達台東後,船公司才說因為南寮漁港工作船擋到航道,下午的航班通通取消,讓旅客簡直是氣炸了,這個工程從5/21開始進行,船公司說在上個月底就已經反應好多次,會影響航安,希望他們往裡面移一點,這次除了工作船還有天候因素因此才取消船班,而溝通後,下午工作船移動,周日船班恢復正常。
    2020/06/06 20:04
  • 離岸風機工作船傾斜進水 海巡馳援救出40人

    離岸風機工作船「派翠」號今天下午在彰化外海發生事故,船身因傾斜進水向海巡署求救,海巡署中部分署立即派遣巡防艇前往救援,幸40名船員已成功救上岸、無人傷亡。
    2019/08/22 18:54
  • 中油4萬噸輪船 演練海洋污染及防恐應變

    中油4萬噸級「盛運輪」今天在高雄外海舉行演習,包括海洋污染及防恐應變演練,包括大林煉油廠工作船、海巡署戒護艇等10艘船艇參與,動員200人,是近年首次外海的盛大演練。
    2018/03/09 14:59
  • 打撈失聯幻象機黑盒子 28日開始作業

    空軍幻象戰機失聯至今未尋獲,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負責打撈幻象戰機黑盒子的公司下午派遣工作船前往幻象失聯海域,預計明天開始打撈作業。
    2017/11/27 18:20
  • 漁船相撞翻覆拖回港 失蹤船長尚未尋獲

    兩艘漁船昨天在外海相撞,漁船「立發1號」翻覆,船長林男失蹤,工作船今天上午將「立」船拖回港,潛水員下潛搜尋後,並未發現林男。
    2017/08/30 14:17
  • 狠母連悶死3子 嬰屍藏冰箱10多年

    法國檢警日前破獲一起冰箱嬰屍案!一名50歲的婦女,被人發現工作船的冰櫃藏有3具嬰兒的屍體,檢警懷疑婦女涉有重嫌,經過調查偵訊後,婦人坦承自己先後在1998、1999和2003年在莫爾比昂省拉爾莫普拉格(Larmor-plage)家中獨自產下寶寶,將他們悶死後藏在冰櫃。女子的行徑未來恐面臨無期徒刑的命運。
    2017/07/14 09:03
  • 快訊/颱風浪大 1艘工作船擱淺箔子寮外海

    受到颱風影響,有船擱淺!一艘40噸的豐岡六號工作船,從基隆出港到屏東東港維修,在南下航行的過程中,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浪過大,原本計畫到箔子寮漁港避風,但因為不熟悉當地航道,而且有泥沙淤積的情形,擱淺在雲林縣箔子寮外海0.5海哩處,海巡四大隊接獲通報後,已經啟動了救援機制。
    2015/07/07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