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山海經 結果共13筆

  • 2024新北燈會盛大開幕 12米高巨型龍宮主燈震撼登場

    2024新北燈會「龍騰新北 福曜雲霄」今晚點燈,市長侯友宜與貴賓共同啟動主燈,12米龍宮青龍主燈與鳳凰、天馬、九尾狐、鯨魚等神獸搭配聲光變換,演繹《山海經》傳說,為民眾帶來吉祥好運。
    2024/02/18 01:22
  • 新北燈會2/16 大都會公園登場 12米龍宮演繹山海經傳說

    2024新北燈會將於2/16(五)至3/03(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旁盛大舉辦,今年以「龍騰新北 福曜雲霄」為主題,規劃「九大主題燈區」、「五大特色活動」,打造12米龍宮主燈演繹山海經傳說,並邀請到西班牙藝術家Lourdes Salcedo Tavira太陽能再生能源燈藝裝置參展,也首度與好想兔IP聯名、融入AR科技,及重磅卡司韓流天王畢書盡、有趣美食市集、馬戲踩街遊行、親子劇團等,讓大家週週都有不同驚喜。 
    2024/02/01 15:30
  • 南北管結合當代偶戲 劇團演藝台灣「山海經」

    有劇團創作舞台劇以台灣為主題,搭配優美的泉州腔台語歌曲,還有精美戲服,希望透過戲劇帶著觀眾認識台灣。
    2023/10/06 17:26
  • 劉樂妍爆陸「大環境不好」!沒看過三國演義牽拖整個台灣

    一直以來有「女版黃安」之稱的女星劉樂妍,近年來仍然不斷地對中共投誠,經常發文讚揚大陸、詆毀台灣,卻仍然不願放棄健保,然而,她今(14)日在微博發文卻爆大陸「大環境不好」,然後說為了要活命要改當影評人,可是隨後她卻又表示自己沒有看過《三國演義》、《封神演義》等經典文學,然後稱這是「全台灣的問題」。
    2022/09/14 21:57
  • 山海經樂園換迪士尼? 觀光局:僅收集意見

    高雄市府日前和產業界舉辦座談會,會中拋出要以中國古代經典《山海經》做為主題,打造東方迪士尼的構想,預計要投入400億經費建造,新樂園計畫,綠營議員直批,是為了迪士尼政見跳票拋出的煙霧彈,觀光局則解釋,座談會只是提出概念,目前並沒有任何具體投資計畫,或是廠商接洽。
    2019/12/23 20:18
  • 《怪獸2》收服山海經「騶吾」 神獸1秒變小貓

    電影《怪獸與葛林黛華德的罪行》,出現中國山海經的神獸「騶吾」,男主角艾迪瑞德曼還拿出逗貓棒,讓神獸一秒變小貓,還有第一集闖禍連連的玻璃獸,這次出現一堆玻璃獸寶寶們,險些讓主角招架不住。
    2018/11/06 18:01
  • 《怪獸2》出現中國神獸! 「騶吾」源自《山海經》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最新預告中出現不少新的怪獸,其中一隻龐然大物,編劇J.K.羅琳最近便透露,靈感來自中國《山海經》裡的神獸「騶吾」,雖然有老虎般大小的身軀和尖銳牙齒,但天性善良並不會吃活著的動物。
    2018/07/26 11:43
  • 我的眼淚被偷了 傳奇大盜黑金城

    黑金城是80、90年代的傳奇大盜,專偷銀樓、鐘錶行、畫廊保險箱,犯下無數重大竊案,被媒體稱為「北盜」、「盜帥」。如今大盜傳奇不再,20年的牢獄歲月讓他重拾藝術天分。他在獄中畫漫畫、看書、下棋、寫小說,他有一個夢,把在牢裡寫的小說《山海經》和《搜神記》製作成動畫長片。在他口中,不論竊盜、繪畫或圓夢都只因刺激好玩,為人生尋找樂趣。 玩樂人生終究有遺憾,面對無法彌補的親情與愛情,壓抑的他卻流不出一滴眼淚……
    2017/03/21 16:51
  • 中美合拍互補強項 《長城》3天賣22億探祕

    「終於輪到我們了!」斗大字體投影在巨幅銀幕上,這是張藝謀首部英語電影《長城》,12月6日的北京記者會主題。這部耗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8億元)的中美最大合拍片,以宋朝為背景,主角怪獸「饕餮」源自先秦古籍《山海經》,故事卻源自今年初被中國萬達影業併購的好萊塢傳奇影業外國CEO,從醞釀到上映,歷經10年。
    2016/12/27 10:46
  • 抄襲或致敬?陸古裝劇撞哏《夢幻遊戲》挨轟

    大陸剛開播的古裝劇《山海經之赤影傳說》,由當紅小生張翰和維吾爾族美女古力娜扎主演,但因劇情跟許多六、七年級生記憶中的經典漫畫《夢幻遊戲》大撞哏,陷入抄襲風波。
    2016/03/24 15:36
  • 《山海經傳》登台中歌劇院 提前慶「搖滾」耶誕

    台中國家歌劇院週末上演《山海經傳》,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的作品,一千多張免費門票很早就被搶光,而下周四就是耶誕節,台中市府也發起送禮物上梨山的活動,鼓勵來聽音樂劇的民眾,帶耶誕禮物來,下週要送給偏鄉小朋友
    2014/12/21 08:12
  • 搖滾版《山海經傳》首演 高行健心願成真

    台師大表演所,改編諾貝爾獎得主高行健的作品《山海經傳》,以搖滾歌舞劇的方式詮釋神話故事,包括〈嫦娥奔月〉、〈精衛填海〉,節奏明快的配樂,由鮑比達以及陳樂融操刀,就連原著高行健看了,也直呼印象深刻!
    2013/06/29 23:30
  • 【一步一腳印】百萬七年級生 網頁設計高手

    他是陳星光,是網頁設計高手,跟一般的設計師不同,他專門設計「怪獸和女人」,他所設計的怪獸,並不如我們眼睛看到的那麼表象。陳星光:「動物一方面也有理性的所在,一般我們所謂的脫韁野馬,就像他獲得真正自由之後,也許會有更意想不到的表現會出來。」 他的靈感來自於古書《山海經》,古書裡最常見的駿馬、鳳凰、海龍等等,都是他的題材,因為古書裡面的動物常常被神格化,他在這些動物形象中,看到現代的人性。 陳星光:「古代的東西表現在現代社會,他是權力的表徵,或者是比較熱情、比較權貴的內心感覺。」 對社會和人性的觀感,他用作品去呈現,但是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慢慢發現,他並不像他的作品那樣很強勢,剛好相反,輕聲細語 ,甚至有點害羞,作品裡面那個女人的形象,就好像是在畫他自己的。 陳星光:「一方面來說,女性給我們的感覺比較溫柔,比較纖細一點,我想表現的是,像這樣的特質之下,它原本心中的另一個角落,或是野獸,或許是另一個力量的存在。」
    2005/10/01 2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