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履歷表 結果共98筆

  • 求職者「奇葩履歷」拒留姓名、電話 他一看傻了:當我會通靈?

    不少人在寫履歷表時,一般上都會將自己所有相關經歷都寫下,好讓雇主更加認識自己,以順利獲得職缺的入門票。不過,就有一名網友PO出一名應徵者的履歷,履歷表中除了性別和年齡之外,其他的資訊皆不完整,讓他看的一頭霧水,直呼「遇到超奇葩的人」。
    2023/11/26 21:38
  • 你測了嗎?MBTI測驗風靡韓國 企業徵才、交朋友都靠它

    你是屬於哪一種人格特質呢?這幾年韓國吹起一股MBTI的人格測驗,還成為不少公司在招募人才的參考依據,在履歷表上會要填上MBTI的人格類型,甚至在年輕族群中,也是交朋友的熱門話題,現在台灣也有不少企業也有使用人格測驗,不過多是用來快速了解員工的方式,最主要還是要透過面試問答,來做為徵才的評判標準。
    2022/12/27 22:49
  • 炎亞綸被問「是否從政」答案揭曉 等不及立法「下海當製作人」求改變

    炎亞綸日前受邀錄王偉忠的節目《欸!我說到哪裡了?》,透露自己想當製作人的心願,一旁的王偉忠聽了便說:「如果你收到一個姓王、65歲的工作人員履歷表,你會錄取他嗎?」炎亞綸立刻反問:「是坐在我旁邊的這位嗎?」兩人一來一往的互動相當有趣。
    2022/12/22 11:19
  • 升息抗通膨!英國恐再衰退兩年 美科技裁員潮

    跟進美國聯準會抗通膨連續"放鷹",週四,英國央行宣布也升息三碼,創33年來最大升幅,同時警告,英國經濟衰退會持續兩年。至於美國的就業市場,似乎已經出現降溫徵兆,光是這個星期,包括亞馬遜、推特和蘋果等多間科技公司,相繼宣布裁員和停止招募的消息;一般求職者也是處處碰壁,有不少人為了找到心目中的工作,開始嘗試非傳統的面試方法,甚至把履歷表印在蛋糕上,雖然引起媒體關注、獲得面談,但求職卻仍然落空。
    2022/11/04 19:51
  • 【看見台灣新亮點】無聊履歷OUT!!線上多媒體編輯神器 讓老闆第一眼就看見

    你的履歷表長什麼樣子?是幾頁A4的文字檔?還是人力銀行的制式規格?又或是時下新興的短影音?你有沒有想過,可以用怎樣的方式,把「我」打造成一個品牌,並且推銷出去?現在就有一個平台,可以將制式履歷轉變成精美的線上個人品牌打造器,還進一步成為Google、LINE、亞馬遜AWS、IBM、萊雅等國際大企業的人才資料庫,更串連全球的人才社群,這家新創企業CakeResume背後的推手,是現年31歲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劉君羿。
    2022/10/06 16:53
  • AKB48 Team TP隊長詩雅畢業!離別歌曲惹哭團員

    女團「AKB48 Team TP」第一任隊長陳詩雅已於6月30日卸任團體的隊長職務,為了感謝入團起守護著她的粉絲,將有一首畢業單曲〈夢之河〉收錄在六單《無根無據Rumor》中,其實當初陳詩雅在參加徵選活動的履歷表上,填寫的喜愛歌曲正是這首歌,旋律輕柔充滿感傷氛圍的詞句,再搭配MV裡有著傳承意味的紙船,令人相當不捨。
    2022/07/28 12:01
  • 面試沒過人資稱「會保存履歷」 過來人揭暗黑秘密

    許多人都有面試求職經驗,除了應徵部門主管外,通常人資也會參與其中。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他到某公司面試,過程中人資稱說,「你應徵的職位已經有人選了,但履歷會被保存,未來若有適合職缺會再推薦你」,這讓他好奇地問是否還有機會爭取其他職缺?但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勸他別想了,「趕快去找下一間比較快」。
    2022/01/12 23:12
  • 疑遭吳建恆批評「做廣播不認真」 黃子佼現身回應:已私訊講開

    黃子佼日前透露,希望自己60歲可以退休,並且在明年開始啟動「10年接班計畫」,他今天在記者會上爆料已經收到不少人私訊應徵,甚至附上履歷表!但最近他卻被廣播界同行的吳建恆,批評做廣播節目不認真,讓他相當難過,黃子佼表示雙方已經講開。
    2021/10/14 18:25
  • 外國不解台灣卻習以為常?「履歷放照、坐月子」都被點名

    儘管台灣住有多元族群,加上外國飲食、流行文化等影響,生活早已融合不同元素,但仍有些獨特的事令外國朋友難以理解。對此有鄉民討論,舉凡吃豬血糕,農地蓋工廠都算是奇觀,更有人點出「履歷表放照片」也是世界少見。
    2021/10/11 13:21
  • 聽障者求職失敗主管嘆「幫不了」 原因曝光網全怒:活該

    受到這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許多民眾被迫放起無薪假,甚至因此失業的大有人在,不少人都希望自己可以盡早找到工作。最近有網友分享,有個聽障人士求職,稱說自己失業3個月,還有小孩要養,於是他請對方提供履歷,沒想到對方回了一句話讓他超傻眼,網友們看完之後也熱烈討論。
    2021/07/21 05:23
  • 30歲媽狂丟履歷找嘸工作 網一看秒懂:是我也不會用

    一名30歲媽媽嘆道,生完孩子後想重新回到職場二度就業,結果投了很多履歷都沒下文,求職處處碰壁,讓她實在很心累。貼文曝光後,有網友看到她的履歷表,立刻發現問題的關鍵所在,「看這履歷,是我也不會請妳」。
    2021/04/08 08:24
  • 履歷照求幫P「莊嚴」一點 設計系友人成品讓他秒崩潰

    履歷是公司認識求職者的第一關,不少人會在履歷表上貼出自己最專業的照片,希望能給公司最好的第一印象。一名男子向設計系的友人求助幫他把照片「修一下」,希望能在履歷上呈現自己最「莊嚴」的一面;沒想到友人的成品讓他哭笑不得,直呼「這是要參加告別式嗎」。
    2021/02/05 09:52
  • 上班族跳槽怕曝光 日本「跳槽專車」秘密面試

    您是否也經歷過找新工作時擠不出時間面試,或是得要偷偷摸摸地進行呢?日本人力仲介商推出「跳槽專車」,通勤路上就能與企業線上面試,讓上班族省去向現職單位請假、找藉口的尷尬時刻。而日本致力推動彈性與友善的勞動環境,今年2月日本民間團體發起性平連署,要求刪除履歷表性別欄,獲得廣大支持,日本政府因此同意連署請求;民間企業更加碼,主動取消履歷表大頭照,姓名欄只需要填寫姓氏。
    2020/12/24 19:54
  • 阿祖民國35年「菁英履歷」曝光 網驚呆:人生勝利組!

    一名男網友7日發文表示,他日前偶然在家裡翻出阿祖民國35年的手寫履歷表,赫然發現阿祖根本是當時的「學霸菁英」,不僅擁有顯赫的學歷,甚至還有擔任學校訓導、嘉義出張所勤務、會計主任及營業部主任等經歷,看了阿祖的超狂履歷,也讓他忍不住感嘆「深深覺得自己超廢…」
    2020/03/09 17:01
  • 自傳全火星文「暗藏8字」 男星展創意面試錄取了

    許多人在農曆年後計畫轉職,不過面試時有許多細節要注意外,包括履歷表的呈現,如何撰寫經歷和自傳,也是吸引面試官的重要關鍵。人力銀行的發言人何啟聖,日前就分享1個特殊案例。藝人倪子鈞(小馬)先前去面試時,他的自傳寫麼滿滿的火星文,最後卻順利錄取,主要是裡面有設計巧思,當中藏有「8個字」,讓他獲得對方青睞。
    2020/02/25 11:47
  • 超奇葩履歷!應徵者履歷自傳只寫「4字」 主管楞呆了

    對於許多求職的民眾而言,如何撰寫履歷自傳,只是履歷的呈現也是一門學問,這也影響倒能否錄取的重要關鍵之一;最近有1名網友發文,他是某公司的部門主管,近期他收到1封超奇葩的應徵履歷,自傳欄上只寫了4個字,讓他看了十分傻眼,因此發文詢問大家是怎麼看這樣的履歷表呢?
    2020/02/24 09:43
  • 國務院美女高官履歷灌水 時代封面「P來的」

    一個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可能擁有最高機密的安全許可,但履歷表上的學歷、經歷竟是謊話連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13日報導揭露,現年35歲的韓裔美籍女子張米娜(Mina Chang),今年4月進入國務院衝突與穩定管理局擔任副局長,聲稱自己從哈佛大學、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畢業,事實上只參加過短期的培訓課程。她從2010年加入非營利慈善組織,一路做到執行長,利用在世界各地行善的片段,將自己經營成慈善家的形象,對外募款,接近政商名流。她還曾拿著自己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合成照上節目。如今被媒體踢爆後,美國國務院遲遲拒絕回應,也讓外界質疑,川普政府對高級官員的資格審查,實在太馬虎!
    2019/11/14 20:00
  • 免面試即上工!日本人力App憑星等求職

    時下很興盛的「共享商機」,現在也運用到了求職、求才之上。日本一款人力媒合App,讓配合過的資方與勞工在網路上互相留言、給分,以互評與星級機制取代傳統的履歷表;應徵時,僱傭雙方不必透過面試,直接在網路上條件媒合,配對成功後,勞方即可立刻向企業主報到上班,替業主省去一一面試的時間,員工也可以選擇當天現領薪資,簡化人力需求過程,以此解決勞動力不足問題。
    2019/10/16 20:07
  • 收到工讀「身」來應徵 店家頭好痛

    應徵工作時,履歷表要言簡意賅,至少做到字跡端正,讓應徵對象留下好印象,不過1間店家近日收到履歷表,上頭資訊不僅「惜字如金」,筆跡還相當瀟灑,甚至出現斗大錯字,讓網友看了都傻眼,直呼「回去讀書啦」!
    2019/09/26 10:51
  • 日本另類面試 不用穿套裝.抽籤決定主題

    日本企業徵才活動一向相當講究,尤其是大企業,求職者往往得穿上套裝,投遞大量履歷表,之後再經過多次面試,但也有不少年輕人無法習慣,這種必須察言觀色的日式徵才活動。現在有NPO舉辦另類面試,讓求職者和求才者不受背景、頭銜限制,彼此有個說真心話的機會,讓雙方都能找到適合的工作和人才。
    2019/07/08 20:11
  • 日本勞動力救星 外籍員工成職場搶手貨

    日本進入超高齡少子化社會,使得勞動人口短缺,日本政府因此放寬外籍勞工簽證規定,大量引進外國技能實習生。而為了使面試更有效率,科技業也推出外籍人力媒合網,求職者除了必須詳填履歷表,還要附上一段日文自我介紹影片,讓企業透過影片先掌握對方語言能力,幫助資方迅速尋得合適的外籍人材。
    2019/05/20 20:03
  • 沿路借錢稱買尿布 老闆神回覆:去找警察

    屏東市一名婦人,會拿著一張破舊的履歷表,騎著腳踏車,在屏東各鄉鎮到處跟店家借錢,拿了錢之後不再出現,影片被PO上網,也引發當地民眾熱議,許多人都說有類似經驗,還呼籲其他店家,要提高警覺,現在警方跟社會局要介入調查,瞭解婦人的經濟背景,以免民眾困擾。
    2019/05/14 20:24
  • 新鮮人看過來!畢業季將至 掌握5招寫出好履歷

    畢業季將至,不少新鮮人已經開始投遞履歷,104人力銀行指出,新鮮人在撰寫履歷自傳時只要掌握5大要點,就可以寫出一份好履歷。
    2019/04/09 13:50
  • 柯率市府團隊總辭 林欽榮、陳景峻將走人

    12月25日就是各縣市長的就職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率領市府團隊先進行總辭,雖然大部份官員都留任,但至少有7個局處長跟2位副市長確定走人,但目前柯文哲的人事還沒搞定,他也說不急著在25日前補齊所有人,但也承認因為北市府太操了,也沒什麼人敢寄履歷表來。
    2018/12/18 16:50
  • 韓國瑜內閣未定案 外漂族遞履歷徵原民會主委

    韓國瑜幾天前開記者會,說下周會公布小內閣名單,包括各局處政務官以及副市長人選,但似乎目前還是難產階段,外傳立委柯志恩也是副手人選,但可能性極低,也就是說副手還三缺二,另外教育局長誰接任?傳言是前副局長蔡協族,但他透過電話否認,說沒被徵詢過,因為年紀大了也沒意願,而上午還有人毛遂自薦,帶履歷表到黨部要應徵原民會主委。
    2018/12/06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