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居檢者 結果共57筆

  • 6月國考如期辦 「確診、居隔、居檢者」禁應試

    雖然疫情還在高原期,但國家考試六月將如期舉行,考選部(6/1)公布最新規定,考生如果是確診、居隔或居檢者,禁止考試,但自主管理或防疫對象,只要考前兩天內,快篩陰性就能在備用試場考試,考生若因疫情無法參與,沒有補考只能明年再來,但能申請全額退費。
    2022/06/01 23:14
  • 快篩陽就投藥 蘇揆:精簡長者用藥評估、加設嬰兒綠色通道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12日)起居隔者、居檢者及自主防疫者,若快篩陽性經確認後就視確診,可直接開立藥物,不用再等PCR檢驗結果。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指示,請指揮中心、衛福部研議,精簡、放寬長者的用藥程序,縮短投藥時間;另外,也讓高風險族群能優先看診,如嬰幼兒,請衛福部研議公立醫院針對該等對象開設綠色通道的可行性,並做好相關配套。
    2022/05/12 13:10
  • 快篩陽性等於確診恐有造假!醫生出這招防騙

    指揮中心宣布12日開始,居家者、自主防疫者、居檢者,若在家快篩陽性,經過醫事人員判斷屬實後,就等於PCR陽性確診,很多醫師一頭霧水,萬一對方快篩拿假的怎麼辦?或是判定標準在哪都不知道,我們實際問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他說,他會要對方視訊,再篩一次。
    2022/05/06 13:29
  • 創新高! 統測確診考生234人、隔離試場2220人

    統測考試在今天(30日)正式登場,不過剛好碰上疫情,不少考生感覺有些緊張,今年為了防疫,確診者不能到場應試,但居隔和居檢者,另外備有隔離考場,要是學生突然接到確診通知,每個考區也都備有專車和防疫遊覽車隨時因應。
    2022/04/30 13:33
  • 人咧!居檢者沒等PCR偷跑後確診 恐罰百萬

    境外移入案21991,沒有遵守防疫規定,先落跑趴趴走,恐怕得要重罰百萬。宜蘭一名女子,9日時從越南入境,選擇10+7的隔離方案,依照規定得要20日凌晨才解隔,不過得等確定PCR是陰性,才能出關,結果19日下午她到醫院採檢後,就離開檢疫地點,不僅回到公司,還跟家人見面,結果衛生局人員接到報告,發現她確診,CT值30.22,要安排到醫院治療,發現她先偷跑,現在親友也得居家隔離。
    2022/03/22 18:10
  • 首批10+7居檢者期滿「確診人數曝」 後續2次採檢更關鍵

    今(18)日首批10天居家檢疫者期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境外移入陽性個案中,共有12例是3月7日入境個案,都是在10天期滿陽性,皆是屬於無症狀患者,Ct值落在30到36之間,都比較像感染尾聲或屬於舊案 ,以此狀況來說是可控、可預期範圍。
    2022/03/18 14:47
  • 走過危機 桃機拍片向國門防疫英雄致敬

    除夕夜和家人團圓吃年夜飯,卻有不少人只能在工作中度過、或是被隔離不能回家。根據統計,除夕夜無法返家圍爐、在集中檢疫所的就有1186人,陳時中不忍自掏腰包10萬元給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買給每個在集檢所的民眾「兩注大樂透」,但因為居檢者人太多、錢不夠,王必勝還貼了1萬8千6,開玩笑跟部長喊話,要他記得還錢。
    2022/01/31 23:24
  • 居檢者半夜溜出門領錢 過年紅包變罰鍰

    苗栗竹南員警巡邏時,發現一名在ATM領錢的民眾神色有異,上前盤查,意外發現他竟然是居家檢疫者,半夜偷溜出門領錢,被員警逮個正著,男子害怕自己被罰錢,還不斷求警察放過他!
    2022/01/28 12:52
  • 又來!美國返台居檢者「落跑台中」苦勸才配合 下場曝

    新北市一位民眾,於本月初自美國入境,選擇了居家檢疫「7+7」專案,不料他在桃園完成了7天檢疫後,原先應該返回新北住家繼續進行居家檢疫7天,卻「落跑台中」想要借住朋友家,台中市政府查獲後隨即通報新北市,並且將該名居檢者強制送往中部集中檢疫所,此居檢者也遭新北衛生局罰下6位數的罰款。
    2022/01/21 20:10
  • 高雄居檢者同住家人「需公費快篩」 防疫旅館員工3天需篩檢一次

    因應桃園疫情擴大,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加嚴防疫措施,包含提供居檢者同住家人快篩試劑,費用由市府買單。另外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如果沒有接種2劑疫苗,原本每週篩檢一次,也縮短成3天就要篩檢一次。有防疫旅館員工,一劑疫苗都沒打,被業者要求留職領半薪,就是要保障旅客安全。
    2022/01/04 18:55
  • 居檢1人1戶卻有家人同住 侯友宜:該罰就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Omicron境外移入已經達到50例,其中有47例屬於突破性感染,幸好都是無症狀或輕症患者!為了避免病毒進入社區,地方政府也積極查訪居家檢疫環境,新北市就有居檢者申請回家居檢1人1戶,但公所訪查時卻發現,他有同住家人,市長侯友宜挑明的說,如果填寫申報不實,該罰就罰!
    2021/12/29 20:53
  • 居檢7+7「同住家人欄」漏填老母親 被迫搬出

    台中有民眾投訴,返台申請7+7的居家檢疫,前七天住防疫旅館,後七天住家裡一人一室!但填寫資料時,在台灣的同住家人欄位要填「名字和手機號碼」,考量老媽媽沒手機,所以沒把名字填上去,結果居檢者接到通知,說如果他要回家住,原本住在家裡的媽媽就必須搬出去,家人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補填名單就好!
    2021/12/19 18:37
  • 放寬!居檢者奔喪「打2劑疫苗」 外出變4小時

    第15輪疫苗,各縣市不斷傳出預約不到的狀況,因為三種疫苗當中,BNT最搶手,預約率達到49%,指揮中心已經緊急請9個縣市加開施打量,而在疫苗持續施打情況下,居家檢疫或隔離者,若有奔喪需求,只要打滿兩劑疫苗且滿14天,能外出時間,從2小時延長到4小時。
    2021/11/24 17:56
  • 奔喪、探親放寬!居檢者打滿疫苗 緊急外出延長至4小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為因應居家隔離、檢疫者因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須外出奔喪或探視等,前已規定於居家隔離、檢疫第1天(含)以後且無症狀,可向地方衛生單位提出申請自費檢驗,並於取得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且於採檢2天內,由地方衛生單位安排外出。現基於國內疫情已逐步趨緩,為兼顧民眾需求與防疫,且考量完成疫苗接種可降低感染風險,即日起有條件放寬居家隔離/檢疫者外出奔喪或探視時間。
    2021/11/24 14:10
  • 「7+7」首批集檢所開放預約! 台商:無法翻牆訂嘸

    春節檢疫方案「7+7」,民眾可7天住防疫旅館+7天回家居檢,訂不到防疫旅館的,若是12/31前入住,也可以在今天(11/7)上網自費預訂集中檢疫所,但有不少台商反映,沒有VPN無法訂檢疫所。另外,針對「7+7」的規定,雖然放寬讓返國者可早點回家,但同住家人必須完整接種,且前七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也不可以和居檢者同處共食,也不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2021/11/17 14:37
  • 鼻咽拭子採檢恐傷身 機組員盼放寬深喉唾液方式

    指揮中心對機組員健康管控強化措施作業規定,居檢期滿只能以「鼻咽拭子」採檢,但因侵入性方式易傷害被採檢者,恐影響飛航安全,因此機組員盼放寬以「深喉唾液」採檢。
    2021/11/10 12:41
  • 台中防疫旅館火災! 警鈴響後竟廣播「消防測試」

    台中北屯區一家防疫旅館發生火警!但住在裡頭的居檢者投訴,關在旅館房間內,聽到警鈴很緊張,但接著飯店人員卻廣播,這是消防測試,他們才安心!但沒過多久,住宿客聞到濃煙飄進房間,緊張查看,幾分鐘後才又聽到廣播,說發生火警,要大家趕快疏散,居檢者質疑,為什麼旅館人員沒先查清楚,就能廣播說是「消防測試」!
    2021/11/03 19:52
  • 璨樹颱風將侵台!疏散防疫指引出爐 居檢者需赴防疫旅館

    璨樹颱風即將侵台,各地政府都著手進行防颱準備,不過若正在居家隔離的民眾或確診者,面臨需要疏散撤離的情況該怎麼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1)日指出,居檢民眾需要前往合格的檢疫旅館,確診者與居家隔離者則是要配合衛生單位安排,前往醫療院所。
    2021/09/11 14:30
  • 能跑嗎?住防疫旅館遇火警 「煎熬」等3分鐘

    先防疫還是先防災?一般人聽到警報聲,下意識就是快逃,但正在台北一間防疫旅館隔離的郭小姐,卻是左右為難,16日晚上警報聲大作,當下她好害怕,但擔心逃生會被開罰,只能在房裡煎熬的等消息,幸好3分鐘後,旅館廣播無火災狀況,但她表示,等待的時間根本「度日如年」!雖然先前指揮中心說,不會開罰逃生的居檢者,卻沒有發布明確指引,告訴他們到底該怎麼做。
    2021/08/20 19:26
  • 北市居檢者失聯烏龍 指揮中心:將結合不同系統

    台北市昨天公告一居家檢疫者失聯,事實上這名居家檢疫者一直遵守規定待在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會儘速結合不同系統,避免類似狀況重演。
    2021/07/06 13:17
  • 烏龍!居檢者「李泰穎」失聯 人竟在檢疫所

    北市府昨天(5日)公布一名失聯的居家檢疫者,他叫做「李泰穎」,不過事隔一小時後說尋獲,原來他是住在陽明山集中檢疫所,搞了一個大烏龍!不過北市府認為這是由台中市府安排,卻沒告知很不妥,但台中這邊認為,他是入境的人由中央安排,怎可以怪在他們身上!
    2021/07/06 12:50
  • 北市居檢者「李泰穎」失聯! 入境留陸手機悄退房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指出,一名昨天入境的居家檢疫者「李泰穎」應在「同一大飯店」檢疫,但經3次以上聯繫,並透過警政系統協尋仍未果,因此公布姓名盼民眾協尋。
    2021/07/05 21:51
  • 心情不好外出散心!婦人跌倒無法行走 警一查竟為居檢者

    這個月2日深夜10時許,新北市中和區一名44歲的張姓婦人,因為跌倒物法行走,自行打電話通報警消人員求助,不過救護人員到場之後卻發現,這名漲性婦人為居家檢疫者。在疫情晴間,因心情不好,便「外出散心」,結果跌倒,無法站起身,遭查獲在居家檢疫期間私自外出,被警方依法函請衛生局裁處罰鍰。
    2021/07/04 13:23
  • 諾富特「居檢者、一般客混住」 桃市府證實:一館未申請

    有民眾指出透過桃市府旅遊補助入住諾富特,卻沒被告知是防疫旅館,團員70人都得隔離。桃市府表示,諾富特僅二館申請為防疫旅館,將一館機組員宿舍作為居檢處,卻未向市府報備申請。
    2021/05/04 23:49
  • 居檢隔離者「地震能逃嗎?」 指揮中心給答案

    前(7)日凌晨1時許發生規模6.1地震,今(9)日凌晨0時56分及58再發生2次有感地震,嚇壞不少人,外界也好奇,若是居家檢疫、隔離者遇此情況能否逃出門?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表示,若有避難需求,居檢者可在戴上口罩後暫時離開住所。
    2021/02/09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