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小英基金會 結果共24筆

  • 520後下一步? 總統擬籌措「國際型」智庫

    總統蔡英文卸任後,原擬要把卸任辦公室設置在小英基金會,不過因為該處現在另有小英之友會,及不少人建議總統應延續其國際聲望,所以親蔡人士透露,總統打算在卸任後,籌辦一個國際性智庫!
    2024/03/03 19:28
  • 英系抬轎!陳時中競辦找好 指揮官「有人選」

    民進黨「英系」近期動作頻頻!現在還傳出,已經幫衛福部長陳時中,物色好競選辦公室的地點,就位於台北市的長安東路、與小英基金會「同一棟大樓」;但這麼一來,空下來的指揮官誰來接棒?前總統陳建仁的呼聲也很高。
    2022/06/27 13:56
  • 藍回擊「蔡英文也踩藻礁」 他憶當年:潘忠政指導進海岸

    藻礁到底能不能踩。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天說,當年是他促成潘忠政與小英基金會親訪藻礁,就是由潘忠政指導進入海岸;關心環境的朋友若惡言相向,這會是台灣環境運動最大遺憾。
    2021/03/16 13:31
  • 自爆住家遭搜避風頭? 吳怡玎未進辦公室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在立院質詢的時候,自爆住家遭到搜索,當下許多立委都很驚訝,也好奇怎麼會把這種事拿來質詢,民進黨立委就認為涉己事務,拿來質詢不適合,國民黨立委則是懷疑,吳怡玎被查水表。
    2020/11/26 21:15
  • 藍檢舉小英基金會! 林峯正認定非綠附隨

    蔡英文總統的「小英基金會」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接受民進黨捐款,可能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不過,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說,小英基金會沒有不動產,財產很單純,不是民進黨黨產,但國民黨立委就批評,董事跟監事都是民進黨人,黨產會是雙重標準。
    2020/11/24 20:12
  • 馮世寬反對移除蔣中正銅像! 游淑慧強調「不能否認歷史存在」

    針對蔣中正銅像是不是「威權象徵」,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5日)上午在立法院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交鋒,他指出蔣公銅像是不可隨便任意被挖走、打破,更說到「假設今天沒有蔣公也就沒有今天的台灣」,並提到韓國有人能對麥克阿瑟像鞠躬,也有人罵出不雅的髒話,而針對蔣公銅像的意義與否各界有各自的解讀。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針對蔣公銅像一事,她非常同意馮世寬主委的說法,她認為「歷史就是歷史」,每個人有權喜歡他也有權討厭他,但是執政者不能為了凸顯自己的好,來去踢前人的腳,他在節目中提到,如果蔣公銅像是「威權象徵」,那故宮博物院是不是成了「帝制象徵」?而台灣現在就是一個族群融合的國家,不應該有更多撕裂。          ​​​​​​​而針對促轉會現在淪為執政黨的政治打壓工具,游淑慧表示,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國民黨過去的附隨組織來處理,如果根據附隨組織的定義,難道民進黨成立的新境界文化基金會、小英基金會就不是民進黨的黨產嗎?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單一政黨來做政治追殺,否則台灣社會永遠只會更撕裂。
    2020/11/06 17:58
  • 也拿綠錢! 藍質疑小英基金會是「附隨組織」

    國民黨之前不少黨產被促轉會冠上「附隨組織」,藍營立委也不甘示弱拿出黨產條例反擊,說總統創辦的小英基金會,也曾接受民進黨捐助1100萬元,也應該是「附隨組織」,要求促轉會兩周內啟動調查,而總統對這件事情,沒有回應!
    2020/10/26 18:25
  • 藍委質疑小英基金會為民進黨附隨組織 籲黨產會調查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天質疑小英基金會受民進黨控制,符合附隨組織定義,呼籲黨產會調查;黨產會副主委孫斌說,要有不當取得財產的可能性,才會有行政處分認定。
    2020/10/26 15:51
  • 林佳龍駁虎航董座酬庸 洪孟楷酸:像市長當部長

    台灣虎航新董座13號由原本的董事陳漢銘接任,卻被質疑過去不是航空背景,再加上他的父親陳忠源是小英基金會董事,挨批酬庸,今天(18日)上午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被問到這個問題,林佳龍解釋人事調整尊重公司治理,「就算政治人物也可能具有專業」,遭到洪孟楷反酸,就像「市長來當部長嗎」。
    2020/03/18 14:49
  • 父和總統有交情! 虎航新董座遭藍委質疑

    台灣虎航高層人事異動,新任董事由原本的董事陳漢銘接任,但他年僅41歲,又只是「建築和企管」背景,引發熱議,甚至後來也被起底,他的父親陳忠源是小英基金會董事,跟蔡總統關係不錯,國民黨立委質疑恐怕又是「政治酬庸」!
    2020/03/14 12:59
  • 失業再戰2024? 朱將仿效「蔡英文模式」下鄉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大選後就沒有露面,直到今(6日)天首度參加公開活動。在黨魁補選方面,朱立倫學馬英九保持中立,對於自己的下一步,則是仿照「小英基金會」,將開始下鄉學習。
    2020/02/06 20:12
  • 尷尬!日學者風波後 日媒封韓「遲到魔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日媒雜誌」,但卻是被封為「遲到魔人」,高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抱不平,說撰寫這篇報導的記者,曾經在想想論壇投過稿,似乎也是小英基金會的人,不過蔡陣營回擊,說論壇是開放平台投稿很正常,應該要有點常識!
    2019/10/06 12:58
  • 日媒封韓國瑜「遲刻魔」 市府:作者疑與小英基金會有關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月接見日本學者稱「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惹議。昨(4日)有網友曝光日本雜誌報導該事件,以「遲刻魔(遲到魔人)總統候補」稱呼韓國瑜,再度引外界關注。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了。
    2019/10/05 15:59
  • 【新新聞】一○一新總座 張振亞與夫婿走紅蔡政府

    民進黨重回中央執政後滿手肥缺,卻苦於尋才困難。但張振亞在小英執政後,繼續蹲在小英基金會「顧家」兩年餘,這回終於幫她找了新工作。而張振亞夫婿黃育徵目前是台糖董事長,夫妻都被小英所用。
    2018/07/25 16:49
  • 作者未授權卻出書 小英基金會爆重大侵權

    總統蔡英文執政前籌設的小英基金會,設有網路平台「想想論壇」,廣邀各界人士撰稿,更從2014年起陸續出版「想:想想論壇選輯」一至三冊,並聲稱是最有生命力的評論平台。但鏡週刊調查發現,作者蘇瑋璇僅授權在網路論壇刊登,也沒有正式合約關係,文章竟在未告知他的狀況下出版,基金會已經嚴重侵權,涉違反著作權法。
    2017/03/18 18:59
  • 【年金改革】瑞典版本  民進黨年改核心

    改革年金,民進黨最終會端出什麼版本,至關緊要。為避黑箱爭議,民進黨政府先以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國是會議等,凝聚各方意見。不過,執政班底心裏不是沒個底,據了解,從執政前的小英基金會起,到如今由政務委員林萬億所策畫的年金改革核心概念,皆高度參酌瑞典90年代的改革版本。
    2016/10/20 10:00
  • 被酸「沒中國客真正放鬆」 陸論壇隔海筆戰

    小英基金會旗下的「想想論壇」,撰文引述網友做的系列廣告,「在沒有中國客的地方真正放鬆」,「中國客不來、寧靜來了」,來台陸客看了很不服氣,有人直言都是觀光客,何必針對性這麼強,台灣年輕人想得很開,做生意付出成本很正常。「想想論壇」強調這是作者詮釋社會現象,只代表作者立場。
    2016/07/18 17:53
  • 準農委會主委 曹啟鴻:開放美豬擋不了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沒有人有能耐說不開放美豬;準總統蔡英文也明確表達,從沒說過不漲電價,還強調超過基本度數就會調整!國民黨立委痛罵民進黨當家之後就換了腦袋,全變了調;親綠的政論家姚立明就po文,說要辭掉小英基金會董事,未來要好好監督新政府。
    2016/04/22 10:54
  • 黨主席對決!「英倫」交鋒 蔡英文全面備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繼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之後,再度展開「英倫大戰」。不過經過4年多來的經營,蔡英文積極深耕地方,還透過「小英基金會」持續和智庫幕僚研擬政策,還特別加強外交領域的不足、積極出訪,和5年前生澀的選戰新手已經不能同日而語。
    2015/10/19 21:39
  • 買情資!陸電郵「給厚酬」 誘藍綠黨工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四、五年級生再熟悉不過的口號,聽起來或許有點老土,但事實上對岸的情報人員不曾放棄對台情蒐,最近不少藍綠黨工都接到一封神秘的電子郵件,寄件人的帳號都不一樣,但內容都是「提供黨政資料,就給豐厚報酬」,黨工一笑置之不以為意,「小英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還開玩笑說「要發財了」。對岸「利誘」滲透到國軍,後果不容小覷,空軍郝姓少校遭對岸買通,將空軍E-2K偵查到的情報賣給對岸,危及國家安全,就連美國都關注後續發展。
    2013/10/26 19:40
  • 九月政爭/關說政治操作? 挺柯建銘綠內有雜音

    王柯關說疑雲,主角柯建銘連續神隱,民進黨內把政治鬥爭掛在嘴邊,卻遲遲不見黨內的徹查動作,比較過去國民黨官員涉及關說,民進黨立委總是砲火猛烈,這次換成自家人,明顯避談,到底柯建銘有沒有關說?現在還是成謎,有黨內同志力挺但也有人批評,像是小英基金會董事長景森就在臉書發言,如果黨內有高層涉入關說就該主動查辦,民進黨內出現雜音,要的就是柯建銘趕快說清楚講明白。
    2013/09/08 12:56
  • 「前副總統日拚場」 蘇邀呂vs.蔡邀蕭

    蘇蔡之爭浮上檯面,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邀,過去馬總統副手蕭萬長到小英基金會演講,分析台灣經濟衰退現況;幾乎同時,真巧合,民進黨蘇貞昌主席,也邀情前任副總統呂秀蓮,到中常會發表廢核四理念。蘇蔡兩邊拚場,傳出連日來都在私下搶立委出席名單敲通告,黨內立委趕場跑得氣喘吁吁,堪稱這天是「副總統日」。
    2012/09/19 17:55
  • 下屆台北市長藍推誰? 蔡英文全勝

    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全力拚當女總統,近日還成立小英基金會,但在這之前蔡英文是否會面臨選台北市長抉擇?根據TVBS民調中心調查,2014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若推派蔡英文出馬,不管國民派誰出來選,支持度都輸給蔡英文,支持度最接近的是前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他只小輸蔡英文1個百分點,藍營高層屬意推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甚至落後多達20個百分點。
    2012/08/08 21:59
  • 小英基金會蓄能量! 蔡蘇競合別苗頭

    蔡英文2012總統敗選、辭掉黨主席,下一步究竟是什麼?蔡英文成立了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是前財政部長林全,裡頭董事跨黨派,還有新黨出生的名嘴姚立明,基金會另外籌設公共論壇「想想論壇」,特別著墨兩岸事務,還規劃簡體版,剛好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今天公布中國事務部主任人事,蔡蘇競合關係再被討論。
    2012/08/06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