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小耳症 結果共11筆

  • 才因小耳症手術重建外耳!鮮肉男星戴墨鏡露面 背後原因曝光

    從節目《原子少年》脫穎而出的人氣男團FEniX、VERA今(27)日受邀出席ANYBEARS潮遊樂園擔任OPEN STAR ,現場宣布推出 VERA、FEniX限定、限量聯名T恤,兩組團體都剛出道一年,過年會不會多包紅包給家人,他們坦言仍在努力當中,VERA打趣收入絕對比FEniX更少,因為有6名成員需要分給6個人,而其中VERA團員孟維從小就是小耳症患者,他為了外觀好看,決定在2020年去做外耳重建手術,沒想到現場他還戴著墨鏡,也透露原因。
    2023/12/27 17:26
  • VERA孟維先天小耳症「被說醜」 母伴對抗病魔:老天爺給的禮物

    自男團選秀《原子少年》出道的「VERA」成員孟維(許孟維)先天患有小耳症,今(14)日以過來人身分替「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擔任愛心大使。談到因「小耳症」碰到的辛酸故事,許孟維說:「從小到大都有人問,那些言語霸凌讓我的心裡很受傷,他們會問我『為什麼耳朵跟我們不一樣?』,媽媽就會安慰我,是老天爺給的禮物,走失的話,就會很容易找到她的兒子。」
    2023/02/14 20:04
  • VERA孟維《營業中2》被謝金燕美到!暖舉讓他感動「想尬舞姐姐」

    男團VERA的成員許孟維自選秀節目《原子少年》出道,大方的個性受到不少粉絲喜愛。今(14)日他出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記者會,以小耳症患者的身分擔任愛心大使,鼓勵小耳症家庭。而許孟維日前加入TVBS實境秀《來吧!營業中2》,擔任「星之沙龍」的美髮助理,受訪時也透露謝金燕突如其來的溫暖舉動,讓他又驚又喜。
    2023/02/14 11:52
  • 世界首例!3D生物打印「重建人耳」 引醫學革命轉變

    根據國外媒體The Everage報導,美國醫療團隊於本月2日,成功將一個由人體細胞製成的3D打印耳朵移植到一名患者身上。這項手術是早期臨床試驗的一部分,試驗目的在於評估植入物對小耳症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是人體組織工程領域的一項突破性進展。
    2022/06/19 13:44
  • 快訊/李義祥晚間開庭卸責 罪推阿好猛打悲情牌

    太魯閣號出軌案49死,花蓮地院今晚(4/21)開庭,李義祥庭訊中頻頻卸責,一下打悲情牌,說兒子罹患小耳症,要靠他撫養,還推託是外籍移工華文好建議他用怪手拖車,法院事後裁定李義祥羈押禁見三個月,華文好羈押三個月,禁止通信,但可以接受台北越南辦事處接見,有更新訊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1/04/21 22:01
  • 兒天生患「小耳症」 迷信婆媽扯:懷孕拿膠水害黏住

    一名人妻分享,自己偶爾會帶著天生患有「小耳症」的小孩去公園散步,不過前陣子卻遇見了一群迷信的婆婆媽媽,她們在見到小孩的耳朵後,竟質疑人妻是因為在懷孕期間拿膠水,才導致小孩的耳朵被黏起來,這番話讓她相當無法接受,且內心很不是滋味。
    2021/04/04 18:31
  • 老鼠身上長羊耳 台灣醫學創舉

    老鼠的身上如果長出羊的耳朵,你一定覺得不可思議,但是國內成大醫學院的整型醫師卻已經有這樣的成就,如此一來,小耳症的患者就可以用實驗室的組織,重建人工耳,而這樣的醫學成果獨步全球。
    2005/11/13 17:37
  • 小耳症不願露耳 新身分證改規定

    明天(27日)大法官就要針對新身分證的換發、按捺指紋釋憲,新版身分證也即將上路,可是在台灣,卻有4000多位「小耳症」患者相當苦惱,因為新版身分證要求,拍照必須露出他們最不想露出來的耳朵,接獲陳情的內政部今天決定,小耳症患者可以自行決定身分證上的照片,要不要露耳朵。
    2005/09/26 13:48
  • 看不見樂譜 張凱翔敲出生命樂章

    台灣有個生命勵樂團只成立三年,雖然沒有什麼名氣,不過這裡的團員全部都是殘障朋友。裡頭年紀最小的團員才13歲,叫做張凱翔,他是小耳症和弱視等多重身障,幾乎看不見樂譜,卻能打擊音樂,一起來看看他的生命故事。
    2005/09/14 18:30
  • 殘疾不灰心 小耳症獲選奧運選手

    小耳症因為常合併聽力異常,耳內管理平衡的三半規管出問題,因此多數會有肢體無法協調的問題,我們要帶您看一位國小3年級的小耳症病童,小小年紀已經是羽球比賽的常勝軍,她克服平衡感不足的問題,已經被選為殘障奧運的羽球儲備選手,如果訓練得宜,最快在2009年就可以代表台灣出賽。
    2004/04/18 12:24
  • 小耳症殘而不棄 放牛班考上醫學院

    外表有所缺陷的人,常會因此自卑,今天我們要告訴您兩個奮發向上找到自我的故事,一位是小耳症患者,從原本放牛班的成績,考上台大醫學系,另一位用畫筆揮灑出右眼中的美麗世界。
    2003/11/22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