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小管 結果共63筆

  • 小林製藥紅麴已五死! 疑混入劇毒「軟毛青黴酸」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再增加一死,累計5人死亡、114人住院。今天(3/29)下午小林製藥二次召開記者會,社長再度出面鞠躬致歉,會中不斷閃避記者尖銳問題。一名治療過相關患者的醫師透露,2月初針對病情主動聯絡小林製藥,對方卻表示未曾聽聞,小林製藥再次遭到社會抨擊。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公布,問題保健品中發現「軟毛青黴酸」(Puberulic Acid),毒性相當高,將進一步調查對於腎臟的影響。
    2024/03/29 20:00
  • 愛吃菠菜2類人注意!60歲男吞整盤「急性腎損傷」 下半生慘了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的一名60歲男子,因一餐吃下一大盤的未經汆燙的炒菠菜,健康狀況急遽惡化,必須依賴血液透析維生。該男子在發病前突然全身無力、食慾不振,並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經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腎損傷。醫師進一步為他進行腎臟穿刺檢查,結果發現腎小管內有大量圓盤狀結晶,確認為草酸鹽腎病。
    2024/03/21 10:55
  • 陳小春愛兒長大了!10歲Jasper「暴風抽高」 網驚:帥到飛

    男星陳小春和應采兒婚後生下大兒子Jasper和老么Hoho,2017年他曾帶著大兒子參加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5》,當時父子倆的互動掀起熱議,有人認為陳小管教太嚴厲,也有人稱是Jasper太頑皮。轉眼間7年過去,應采兒昨(10)日初一曬出全家福照,沒想到10歲大的Jasper暴風抽高,甚至超過父母的肩膀,還變帥不少。
    2024/02/11 15:00
  • 疑不只一人!西嶼頻傳闖空門 偷財務、漁獲

    澎湖西嶼近一個月的時間,頻頻發生闖空門的事件,有民眾損失5萬多元,9日清晨5點多又有小偷出沒,偷走小管、大卷,漁民放置甲板上,準備拿去販售,卻不翼而飛,嫌犯疑似不只一人,警方已經鎖定嫌犯身分追緝。
    2023/08/10 13:59
  • 出生8天死亡!新研究揪台灣人「致命遺傳缺陷」 罹病死亡率9成

    吳小姐在27歲時懷孕,在30週產檢時發現胎兒羊水過少,檢查可能是胎兒腎臟問題造成,胎兒妊娠33週產出,由於肺部不成熟、極度低血壓及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出生8天後不幸死亡,經由腎臟組織切片檢查及基因分析,確診為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自體隱性腎小管發育不良,吳小姐與先生都是此基因缺陷的帶原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台灣人此基因異常的帶原率高達1%,且有高致死率,可藉由產前基因診斷技術,及早發現診斷,避免遺憾。
    2023/08/08 13:55
  • 日劇《逆轉交響樂團》真實上演! 北市光復國小初登國際賽奪金

    今年春季日劇<逆轉交響樂團>描述一個地方職業交響樂團,從地方村民不識,到團結合作,一舉成名天下知的故事。而類似的情節,也發生在台北市光復國小管樂團。
    2023/08/08 13:20
  • 連喝4天「這飲料」!28歲女昏迷險丟命 醫嘆:被迫終身洗腎

    有1名28歲的女子因為腎臟功能不佳,故家人為了讓她能夠有效排毒,特別讓她連續4天都喝點小麥草汁,豈料她卻因此突然昏迷,甚至在送醫後發現已經腎衰竭,被迫終身洗腎。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解釋,這是因為小麥草汁的鉀含量過高,導致女子引發高血鉀症,腎小管功能也因低血壓而被重創。
    2023/05/22 20:08
  • 沈文程昔開車墜山谷滾3圈! 車毀「倒栽蔥」冒火傳爆炸聲:逃死2次

    沈文程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主持外景節目的辛酸血淚。沈文程分享2次死裡逃生的恐怖經驗,一次是去夜釣小管遇到船上引擎室電線走火,他趕緊跳海逃生;另一次則是到海岸山脈尋找珍貴植物,獨自開著吉普車,在轉彎時整台車翻落下山谷,當下他怎麼樣都解不開安全帶,好在車子爆炸前一刻,其他人把他從車子裡拖出來,十分驚險。
    2023/05/01 12:29
  • 「奇葩地標」與他的產地!裝置藝術褒貶不一 澎湖人這樣說

    澎湖夜釣小管、浮潛和潮間帶探索等親水遊憩豐富,每年吸引眾多觀光客登島旅遊,不過前幾年「吉貝珍珠小童」爆紅,吸引不少遊客刻意到澎湖,朝聖當地奇特的裝置藝術,加上近日又有網友發現,澎湖城前社區出現的「大牡蠣地標」外表酷似監察院長陳菊,澎湖裝置藝術又被拿出來討論,澎湖當地人也對這些地標,持正面態度看待。
    2023/04/17 13:28
  • 1根骨釘成線索!出海釣小管失蹤 飄到日本

    獨自一人外出釣小管,結果意外失蹤,事隔一年才發現遺骸飄到日本。家人到眼淚都哭乾了,遲遲等不到消息,因為去年7月份,澎湖一名章姓漁民開著漁船出海釣小管,但不明原因失蹤,海巡人員只找回他的船,直到這個月,家屬接獲刑事局通知,遺骸在日本的長崎縣海灘被發現,而且因為他曾經車禍骨折,腿上有打骨釘,這才讓日本警方循線找到醫材資料,輾轉聯繫上家屬,讓他找到回家的路。
    2022/11/23 18:17
  • 大陸單日感染破7千例 蘋果指新機產能受影響

    中國大陸河南鄭州爆發疫情,雖然當地稱正在縮小管控範圍,鄭州富士康廠區生產恢復中,不過蘋果公司證實,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的產能將受影響,用戶領到新機的時間將拉長,大陸疫情越防越不樂觀,7號單日新增本土7475例,其中廣東廣州疫情嚴峻,海珠區延長管控到本周五。另外,香港為入境0+3解套,允許旅客在抵港後3天,可用團遊方式,進出樂園、博物館等指定景點。
    2022/11/08 19:59
  • 超隱密!北海岸5間饕客私藏名單:超鮮小管米線、鋼管雞

    即將放暑假想好要去哪玩了嗎?北海岸包括淡水以北至基隆一帶,是不少人的夏日旅遊首選。除了玩水、看海之外,當然也要顧好肚皮,今天要推薦5間內行人才知道的北海岸必吃美食,筍肉包、烤雞、肉粽通通有!先將本篇試吃報告收藏起來吧!
    2022/06/24 19:25
  • 王浩宇推乾煎小管開啟「深溝正妹」傳送門 釣出本人回應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目前住在台東,他昨(21)日在臉書分享台東當地美食「乾煎小管」的照片。不過網友們目光完全不在小管上面,而是在照片中端著盤子的正妹上面,因為該名女子未露臉,只露出上半身,讓網友一直好奇影中「深溝」到底是誰。
    2021/10/22 11:50
  • 澎湖小管遭「閃爍紅點」寄生? 內行驚呼:超新鮮快買

    每年6至9月是澎湖小管的盛產季節,不少民眾會到當地品嘗小管料理或體驗夜釣小管,不過日前有民眾發現,在澎湖販賣的小管,表面布滿密集的「紅色閃爍圓點」,讓他嚇得趕緊拍下來PO網詢問,沒想到有內行網友驚呼「超新鮮!買到賺到!」
    2020/09/28 16:03
  • 2048全球沒魚?! 過度捕撈恐引魚種滅絕危機

    全球暖化所造成氣候變遷的速度超乎想像,南極在過去三十年以來上升了攝氏18度,遠超平均值三倍,也讓海洋的溫度不斷升高,威脅到魚類繁殖棲息地,如果再熱下去,恐怕很多魚種都會面臨滅絕危機,聯合國糧農組織更對此警告,情況再沒改善,到2048年全球恐無魚可吃。 漁業發達的台灣,每年都有各式各樣的海鮮季,但隨著海鮮季的到來也伴隨著大量捕撈,不管是萬里蟹、黑鮪魚、鎖管等都因此面臨到過度捕撈的問題,鎖管的捕獲量更從1997年的28402噸到2018年減少至2517噸,較20年前少了91.4%,為此政府有立法限漁,禁止在產卵季捕撈,但氣候變遷的問題仍無法解決,在去年更碰上了原應在中秋節前一個月到的新北萬里蟹,因為天氣太冷遲遲晚了一個月才到來,今(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實地走訪漁港,他發現,每年的新北萬里蟹季雖可帶來15億產值,但卻需捕撈500萬噸,在海鮮季大量的經濟效益下,也許有過度捕撈的可能,中華漁業漁船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兩成表示,為防止過度捕撈萬里蟹,目前政府是限制8-11月繁殖季不能抓抱卵母蟹以及任何小於8公分的全年不能抓,也有跟漁業署討論是否要將限制提升到9公分,軟絲爺爺王銘祥也表示,呼籲政府能管制在外套膜不算的情況下未滿15公分的軟絲捕撈。 管制政策雖能讓海洋療養生息,但人類也要嘴上留情,吃大放小,推動復育正循環,不要讓新鮮海味只能在記憶回味。
    2020/07/07 18:07
  • 澎湖馬糞海膽開放採捕 遊客爭相搶購

    澎湖馬糞海膽今天開放採捕,馬公第三漁港市場魚貨、小管滿滿,市場僅有零星海膽販售,每顆大小在新台幣50至80元不等,不少遊客知道今天首賣,爭相搶購品嚐。
    2020/07/01 10:00
  • 搶親子客! 飯店推陸上郵輪、民宿祭免費住2晚

    有飯店要搶暑假親子商機,把館內打造成陸上遊輪,要旅客除了吃喝玩樂,還安排小小管家課程,或是學習做杯子蛋糕、調飲料,另外宜蘭有民宿業者祭出八人成行民宿包棟,免費住三天兩夜,要拚住房率。
    2020/06/30 23:52
  • 四眼井旁飄中藥香 老店推新滋味藥膳蛋

    去到澎湖玩,大家大概都只記得有雙心石滬或是仙人掌冰,不過今天好吃一條街,要帶大家去吃吃不一樣的藥膳蛋,是一家在地老中藥店,因緣際會下用中藥入味,讓附近的特色景點四眼井都散發著藥香,或是當地才吃得到鮮甜滋味的小管麵線,讓許多到當地讀書的學生一吃就難忘,畢業後還要回來再吃一碗。
    2020/02/06 18:49
  • 巧?大阪事件後 康裕成遭爆「月給卡神20萬」

    卡神網軍案延燒,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跟羅智強聯手再爆,被封為「小管碧玲」的前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在大阪辦事處事件後,每個月給楊蕙如20萬的選舉經費,一連給了五個月,質疑內情不單純,康裕成臉書澄清,是選舉期間找楊蕙如幫忙設計文宣,因此有了生意上的往來,如此而已。
    2019/12/05 20:07
  • 邊跑邊吃!馬拉松賽 美食補給站「超澎湃」

    民眾參加馬拉松賽,可能跑到一半會去補給站喝個水,或是補充熱量,因為數十公里的路程完全考驗肌耐力,可是在澎湖的馬拉松賽卻很特別,補給站供應的都是澎湖在地好料,有花枝丸.小管麵線.甚至是特別的仙人掌果汁,提供多達60種在地美食,結果好多參加民眾全一窩蜂跑去吃,差點就忘記自己還在參賽。
    2019/11/03 13:09
  • 男友太愛「這件事」1週做5次 她抱怨引網論戰

    1名女網友抱怨男友最近瘋狂釣蝦、釣魚,每週最多釣5天,自己怎麼唸都沒有用,「他永遠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並說男友不知何時才會清醒;但她的發文卻引來網友不同觀點,有人認為不應該沉迷興趣到忘記女友,也有人直言「妳希望他去陪小三還是去釣魚蝦?」
    2019/07/28 13:09
  • 自稱旅行社導遊遭控賣票詐騙 男喊冤:是誤會

    持續追蹤,遭指控賣票券的男子,綽號小管,有其他被害人說,他到處自稱旅行社導遊,在網路上販售機票、演唱會門票,而聯繫遭冒名的旅行社,則表示根本沒有這名導遊!對此,遭指控的男子則接受電訪,否認詐騙,認為是一切都是誤會!
    2019/04/03 19:24
  • 開跑了!菊島跨海馬拉松 一路吃道地美食

    跳島跑長馬已經不稀奇,現在還能邊填飽肚子!澎湖今天舉辦一場相當有趣的馬拉松比賽,不只挑戰東北季風「逆風而跑」,最特別的是賽道沿線補給站,提供100多種在地特色美食,包括花枝丸、海鮮粥、小管麵線,甚至是還有新鮮石斑,現場烹調,讓選手邊跑邊吃。
    2018/11/04 16:59
  • 塑料勺燙小管遭爆料 富基餐廳:PP耐熱合規

    新北市富基漁港以吃海鮮聞名,不過昨天民眾在網路上爆料,說看到店家在川燙海鮮的時候竟然是用塑膠框直接放進滾燙的水裡,令人看了害怕,對於這樣的指控,店家今天喊冤,說自己用的是PP材質,可以耐熱攝氏140度,符合衛福部規範。
    2018/10/15 15:40
  • 不會臭臭的嗎? 超市的智能櫃竟然能這樣...

    智能櫃、無人店,越來越多,也有許多業者殺進戰局。像是計程車業者,就引進大陸的無人店,預計年底,拓點60家。還有智能櫃業者,不只收送件還串聯其他生活服務,像是「洗鞋、繳罰單、繳電費」,拉高民眾,依賴黏度,果然讓使用率提高1-2成。
    2018/08/17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