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小兒麻痺 結果共180筆

  • 無奈! 小兒麻痺婦「擺攤工具」遭取締拖吊

    台北市有民眾目擊,警方在菜市場路口開單,拖走一輛違規的無牌電動三輪車,引發爭議。原來車主是一名市場攤販,她和先生都有小兒麻痺,行動非常不便,這台三輪車是她擺攤的工具,現在車被拖走,無法擺攤維持生活,雖然尊重警方依法取締,但也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解決他們的困難。
    2024/04/11 18:17
  • 唱紅〈星星點燈〉!62歲鄭智化重摔 「說話胸腔劇痛」傷勢曝

    62歲歌手鄭智化以〈星星點燈〉走紅多年,籌備錄製新專輯的他,近期卻傳出重摔意外,他身體多處受傷,更嚴重到說話時胸腔疼痛,錄音工作被迫全面暫停,讓粉絲十分擔心。
    2024/04/05 11:38
  • 傳奇劃句!美國勵志「鐵肺」男逝世 享壽78歲

    美國德州有一名傳奇男子,因為小時候罹患小兒麻痺,導致終身癱瘓,70年來必須躺在形狀如同圓桶的鐵肺裡才能活下來,也因此寫下金氏紀錄。毅力驚人的他,不僅靠嘴巴咬管子打字還取得律師資格,可惜他在2月時感染新冠肺炎,拖到週一仍不幸逝世、享壽78歲。
    2024/03/14 14:49
  • 困「鐵肺」70年破世界紀錄 美國傳奇男過世享壽78歲

    美國男子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罹患小兒麻痺後癱瘓,無法自主呼吸,在鐵肺中生活了70多年,寫下金氏世界紀錄。但他沒有被病痛擊倒,不僅進入法學院就讀、考取律師執照,甚至還出了一本書,使許多人受到他的激勵。他的募款專頁12日更新時表示,亞歷山大已經於11日過世,享壽78歲,讓外界相當不捨。
    2024/03/13 18:25
  • 太慘!58歲男星粉碎性骨折又慘摔 痛心女兒濺血:傷口很大片

    女星蔡秋鳳堂哥、58歲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原本左手與雙腿都已萎縮,只能靠右手支撐全身,但8月在商演時,遭粉絲激動拉扯摔傷在地,導致右手粉碎性骨折,好在修養多時後逐漸康復,今(2)日更帶著女兒蔡多多一起現身「黃金歲月青春99」台中場演唱會開唱。
    2023/12/02 15:21
  • 資深男星手腿萎縮無法自理!女兒為抱父「慘摔濺血」 自責:我害的

    蔡秋鳳堂哥、有「台灣鴨王」之稱的58歲台語歌手蔡義德因罹患小兒麻痺手腿萎縮,外出時經常需要他人幫忙移動,未料日前女兒為了抱他,不慎跌倒受傷,雙腳膝蓋留下傷口讓他既心疼又自責。
    2023/11/27 14:47
  • 如《灌籃高手》般熱血 輪椅籃球國手鄧和成4度拚亞帕運

    儘管因罹患小兒麻痺導致腿部肌肉萎縮,41歲鄧和成受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喬丹、經典日本漫畫《灌籃高手》影響,始終對籃球懷抱熱情,第4次參加亞帕運的他今天喊話,想打到不能打為止。
    2023/10/19 16:55
  • 抬上救護車!台灣歌王「骨頭斷裂」0收入 痛喊:不知怎活下去

    女星蔡秋鳳堂哥、57歲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2個月前病況惡化,被抬上救護車送醫治療,病況危急嚇得助理發文「哀求大家集氣」,一起幫助度過難關。怎料,蔡義德左手、雙腿萎縮,現在右上臂骨頭斷裂,讓他悲痛直嘆「不知道怎麼活下去...。」
    2023/10/11 11:55
  • 好心疼!58歲男星小兒麻痺又粉碎性骨折 爆腹部「全是針孔」

    女星蔡秋鳳堂哥、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原本左手與雙腿都已萎縮,只能靠右手支撐全身,但8月出席商演時,遭粉絲激動拉扯摔傷在地,導致右手粉碎性骨折,這2個月來無法行動,全靠著家人照顧。面對一直以來的艱苦人生,從不喊苦的他首度發聲喊慘,但他不服輸,目前積極備戰12月2日的「黃金歲月青春99演唱會」。
    2023/10/11 11:32
  • 58歲男星粉碎性骨折「媽媽心疼痛哭」 蔡秋鳳不忍發聲了

    女星蔡秋鳳堂哥、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四肢萎縮,只能靠輪椅行動,8月出席商演活動時,遭激動粉絲拉扯摔傷在地,導致右手粉碎性骨折,連帶神經受損,右手一度只剩大拇指、食指能動。日前他開心宣布終於拆除石膏,恢復狀況越來越好,但也Po出媽媽心疼痛哭的照片,讓粉絲揪心不已。
    2023/10/07 13:07
  • 雲林小兒麻痺父與2子擠5坪老屋 義工團助修建

    雲林縣曾姓男子罹患小兒麻痺並領有肢體障礙重度證明,與2子住在5坪老屋內,在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下興建3房2廳平房,今天交屋,雲林縣長張麗善祝賀曾家重展新生活。
    2023/10/01 15:45
  • 歷經三次生死大劫!鐵肺會計師黃鴻隆 帶著桎梏翱翔

    一個從小罹患小兒麻痺,挺過五次手術,歷經過三次插管的生死大劫,每天都必須頭帶呼吸器,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生命中遭受各種磨難,他依舊能帶著桎梏翱翔,26歲考取會計師證照,是當時全國最年輕的會計師;他就是「鐵肺超人」之稱黃鴻隆會計師。
    2023/09/20 23:39
  • 金獎畫家陳炳臣做愛心!義賣38幅畫募款近900萬捐伯立歐家園

    彰化知名畫家陳炳臣老師,去年(2022年)的二月,要送去參展的作品,在郵寄過程中遺失了,警方緊急在一天內尋回畫作,趕上韓國參展日期,也榮獲金獎,為台灣添光;今年九月,他捐出畫作給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並透過義賣,當作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總共募得894萬的善款。
    2023/09/16 18:25
  • 遭警告恐癱瘓!57歲台灣鴨王骨折重傷 臥床激喊:手指會動了 

    女星蔡秋鳳堂哥、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四肢萎縮,只能靠輪椅行動,8月時卻在商演活動中,遭粉絲拉扯摔傷在地,讓他的右手粉碎性骨折,連帶神經受損,右手一度只剩大拇指、食指能動。這些日子他臥床休養,生活起居全靠兒女照顧,日前突在社群分享病況,感動表示:「我的手指頭會動了!」
    2023/09/07 11:36
  • 57歲男星粉碎性骨折痛喊「萬蟻鑽骨」 憔悴臥床照曝光

    女星蔡秋鳳堂哥、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四肢萎縮,只能靠輪椅行動。日前在商演活動時,因粉絲熱情拉扯,讓他狠摔在地,右手因此粉碎性骨折,立刻送醫治療, 醫生更叮囑接下來1個月是關鍵期,還警告他有癱瘓危機。他也在社群公開最新病況,大嘆有如「 萬蟻鑽骨」,痛得他苦不堪言。
    2023/08/29 11:19
  • 獨/台灣鴨王粉碎性骨折「這1個月是關鍵」 醫撂重話:恐癱瘓

    女星蔡秋鳳堂哥、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四肢萎縮,只能靠輪椅行動,日前他出席商演時,因粉絲熱情拉扯,竟讓他狠摔在地,右手更是粉碎性骨折,緊急送醫治療。昨(19)晚他忍痛出席在苗栗的大型演出活動,他也向《TVBS新聞網》透露最新病況,坦言遭醫生警告有癱瘓的風險。
    2023/08/20 12:32
  • 歌王送醫急救3天露面了! 劇痛纏身曝真實病因:度日如年

    女星蔡秋鳳堂哥、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四肢萎縮,只能靠輪椅行動,一度被醫生宣告「四肢5年內漸凍」,日前他突然送醫,助理還盼望大家幫忙集氣,昨(17)晚他在臉書Po出4分鐘影片報平安,直言「很痛,度日如年」,更公開他的最新病況。
    2023/08/18 07:53
  • 歌王驚傳送醫!「抬上救護車」搶救 助理證實:請大家集氣

    女星蔡秋鳳堂哥、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四肢萎縮,只能靠輪椅行動,一度被醫生宣告「四肢5年內漸凍」;怎料,他病況惡化,驚傳送醫!對此,助理證實了。
    2023/08/15 12:25
  • 金馬影帝自曝前世「殺了人」 高中被催眠:某一世不在乎生命

    由金馬影帝莫子儀、女星鄧九雲合演的新片《溟溟》,在今(13)日舉辦電影首映,該片以天文學「雙星爆炸」的現象,探討生死、輪迴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莫子儀在片中飾演一位先天小兒麻痺的天文教授。他坦言,自己曾在國、高中時窺探過自己的前世,「我可能在某一世,是殺了很多人的貴族」。
    2023/06/13 20:13
  • 母親節前家庭悲劇…79歲母涉殺臥病兒 複訊後5萬元交保

    台北市松山區劉姓母親疑因心力交瘁,今天上午涉嫌殺害患有重度小兒麻痺的兒子。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晚間複訊後,諭令劉母新台幣5萬元交保。
    2023/05/12 23:18
  • 夫中風兒重病憂拖累家人 7旬婦扛重擔

    持續追蹤這起命案!從十幾年前開始,79歲婦人就請24小時的外傭,照顧重度小兒麻痺的小兒子,已經花了上百萬元,儘管如此,她還是擔起家中大小事,也不願拖累另外兩個兒子,堅持要跟死者同住,方便照料,全家人出錢出力協助,每個月領六千元身障津貼,原本要申請低收,但因名下有房產、資格不符,里長說,婦人才剛確診康復,大病一場後驚覺日子不多,疑似是放心不下孩子,又不想造成其他孩子困擾,才會下手。
    2023/05/12 19:35
  • 唱紅〈星星點燈〉!61歲鄭智化坐輪椅登陸綜 飆金嗓近況曝光

    台灣資深唱將鄭智化以〈星星點燈〉等經典好歌紅遍大街小巷,61歲的他歌聲、創作力不墜,最近更登上湖南衛視歌唱節目《聲生不息.寶島季》,演繹經典作品〈水手〉,讓全場觀眾感動跟著大合唱。多年未出專輯的他,透露年底前有望推出全新專輯。
    2023/05/10 12:41
  • 流行季來臨!腸病毒好發於幼童 出現「7症狀」馬上就醫

    ​​​​​​​腸病毒是一群病毒的總稱,包含小兒麻痺病毒、克沙奇病毒、伊科病毒及腸病毒等,每個種類還可分為多種型別,會經由腸胃道及呼吸道傳染,是幼兒常見的疾病。隨著夏天的到來,腸病毒也進入流行期,以下就整理出腸病毒的常見症狀,快來看看吧!
    2023/04/27 15:40
  • 疫情衝擊 身障者築「伯立歐家園」夢受阻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位於彰化的偏鄉,旗下有愛加倍庇護工場,訓練身心障礙者熟悉工作,讓他們能自力更生。但疫情衝擊他們的募款活動,也造成營建費用暴漲,這影響了他們過去十多年來一直很希望建造的「伯立歐家園」。而取名為伯立歐,其實就是英文的小兒麻痺,目的是為了打造一棟建築物,讓這些年老後無依無靠的身心障礙者有家可以居住,不造成社會的負擔!
    2023/03/16 20:09
  • 遇到高壯天菜太暈 女網友熱戀洋男3個月驚覺他少一根

    情侶之間要交往多久才能真正看清一個人呢?美國一位女網友近日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年輕時曾經交往過一任男友,不僅長相帥氣,就連身高都是媲美男模的198公分,讓這名女網友沉浸在愛河裡無法自拔。不過隨著2人交往時間越來越長,女方發現男友走路「怪怪的」,最後不斷逼問下,男子才坦承自己其實只有一條腿。
    2023/01/22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