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實驗小學 結果共36筆

  • 和平實小附幼名額僅60 說明會爆滿500人

    雙北市公幼抽籤將在下周登場,台北市第一所實驗小學附幼舉辦說明會,吸引500名家長報名,會場爆滿!實驗小學附幼,只有60個名額,但家長說還是會來拚拚看,希望能提前讓小朋友接觸實驗小學課程,校長也說,不少家長問,如果抽中附幼是不是能直升實驗小學,其實不行,不過他們確實已經替幼稚園規劃「混齡課程」,可以和實驗小學一起上。
    2017/05/18 17:54
  • 公辦公營實小開辦 入學中籤率低僅6%

    帶您看到一向高收費的私立實驗小學,現在也出現公辦公營的版本,在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現在實驗小學預計在106學年度,會從原本的兩家增加到61家,不少家長都想嘗試看看,以台北市的和平實驗國小來說,除了學區內的名額,對外開放招收的僅23人,但卻有多達356人前來抽籤,中籤率僅6%,而且家長來得撥空到學校與老師會談,確保教學雙方都能徹底了解這種新型態的教育方式。
    2017/05/12 23:00
  • 下課去看羊駝! 陸小學砸百萬蓋動物園

    大陸河南一所寄宿學校,花約台幣450萬,自己蓋起動物園,學生們下課不搶鞦韆、忙著看羊駝孔雀,校方還動員兩名老師專門打理照顧,背後用心是希望能夠營造歡樂氣氛、讓動物陪伴留守兒童,撫慰他們孤單的心靈。
    2017/04/08 17:20
  • 走向多元化 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小學5月招生

    教育制度越來越多元化,目前非學校型態的實驗教育機構就有3家,而全台第一間公辦公營的實驗小學,也將在5月進行招生,不同於一般學校,未來在實驗小學裡沒有制式的教課書,課程內容全由老師設計規劃,校園設備包含的籃球館,還將會是8月世大運的主場館之一,另外還有其他國小也陸續加入實驗教育行列,目的就是要培養孩童創新且自主學習的能力。
    2017/02/16 21:04
  • 全台第一所!原民實驗小學 「博屋瑪」揭牌

    台中和平區達觀國小,透過學校公投,正式更名博屋瑪國小,成為全台灣,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24日舉行更名揭牌儀式,台中市長林佳龍、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到場參加,課程中加入母語文化教學,增強原住民族的文化認同,未來預計從小學開始,一直到高中以後,都將會延續整套完整的原住民族教育體制。
    2016/08/24 19:39
  • 併校危機? 基隆太平國小全校剩34人

    因為少子化,全國有275所小學面臨廢校或是併校的危機。光是基隆就佔了2成,基隆港附近的太平國小,全校只剩34個學生,二年級甚至只有1個學生,校長說小學校未來將面對轉型成實驗小學。
    2015/09/25 17:50
  • 特色小學翻轉教學 體制外另一種選擇

    有別於一般的小學,沒有考試甚至沒有制式的課本,課程大多都是老師自行設計,位在新店山區的信賢種籽實驗小學,成立超過20年,約10年前成為新北市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實驗小學,體制外、開放的教學方式,希望能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
    2015/05/01 22:05
  • 導護媽媽遭責罵 家長闖學校痛毆老師

    台北市驚傳校園暴力事件,一名家長找來友人,闖入(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毆打男老師,老師一度拿出斧頭自衛,最後還是被打到頭破血流,家長聲稱是因為擔任導護媽媽的姐姐,遭到老師惡言相向,而他詢問也被對方掛電話,不過在警方協調下,雙方決定和解收場
    2015/04/13 23:12
  • 【一步一腳印】一起過健康生活 理想家園總幹事

    6年前李旭登從軍職退役,舉家搬離台北,他選擇為孩子「移民」到宜蘭,唸公辦民營、沒有圍牆的實驗小學,住在藍天白雲下、綠油油的稻田旁,太太在學校教書,他靠退伍金當家庭主夫,每天下午等2個孩子放學回家,再帶著1歲多的老三在門口乘涼、玩耍,這是他心中最幸福的畫面了,沒想到這也是另一個煩惱的開始。
    2012/09/23 22:27
  • 感受到台灣熱情 王貞治謝謝台灣

    日本地震,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今天請了一千多位小學生排出日本加油字樣,另外也有住在台灣的日本人,主動發起募款賑災,台灣人對日本災民的關懷,讓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相當感謝,而他的隨行翻譯,這幾天也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在幫王貞治翻譯同時,忍不住哽咽。
    2011/03/18 18:00
  • 小朋友舞動創意 機器人跳千手觀音

    機器人也能表演「千手觀音」?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小朋友,花2個月設計,讓機器人手臂和人臂一樣,有3個關節,可以做出6種不同的手部動作,精采創意讓評審驚嘆連連,獲得機器人比賽的國小跳舞組冠軍,6月下旬將代表台灣,到新加坡出賽,為國爭光!
    2010/04/11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