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密醫行為 結果共19筆

  • 預約滿滿!越配做整形密醫 無照也敢做侵入式拉皮

    高雄有越籍配偶本來是在經營美甲美睫店,後來看中整形商機,竟然從事密醫行為,還利用臉書社群直播醫美手術過程,吸引許多同鄉外配及移工,慕名前往預約整形,甚至因為生意太好,人手不足,主嫌找來自己的姪女,只訓練一天就上工做醫美,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前往查緝時,簡陋的工作室裡,正在做拉皮縫合手術。
    2022/09/22 13:48
  • 嘉縣無照牙科密醫再犯 檢方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

    嘉義縣梁姓男子未具牙醫師資格,被控從事侵入性治療,經患者報警,還清空治療檯等設備,梁男偵查中飾詞狡辯,曾因密醫行為遭判緩刑,檢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2021/10/06 10:05
  • 戳破乾兒子包養謊言 貴婦遭起底違醫師法判刑

    貴婦豪宅遭竊,3名嫌犯陸續落網,說出的謊言也一一被戳破!其中,貴婦乾兒子說,每個月以30到50萬元被包養,遭到貴婦開直播戳破!不過,貴婦本人也被起底,發現她從103年起陸續被檢舉,沒有醫師執照卻開設醫美診所,而且幫客人施打肉毒桿菌,在105年時曾被判刑10個月,對此,貴婦張小姐喊冤,說當時是被設計的,也付出被威脅、恐嚇、斂財的代價。
    2021/01/06 18:44
  • 施巴女經理疑私打疫苗 遭台中衛生局法辦

    德國知名品牌「施巴」在台代理商一名女經理,被爆料透過有力管道取得疫苗,每劑收費900元,擅自幫員工施打,遭人拍照檢舉,台中市衛生局調查發現,這名經理根本不具備醫事人員資格,行為涉及密醫行為違反醫師法,但衛生局無法確認,她是否把疫苗打進人體,所以全案將函送地檢偵辦調查。
    2020/11/28 13:51
  • 手提行動醫療箱 密醫到府服務逾10年

    彰化社頭一名密醫宣稱能治療疑難雜症,連槍擊要犯的子彈也挖過,實際上沒有醫療背景,是高職機械科學歷,曾在診所幫忙包藥,但是密醫還可以外出到府,或約在車站碰面治療。檢調單位在他住處搜出大批藥品,密醫行為超過十年。
    2019/01/17 19:26
  • 【修藥事法】中醫師槓衛福部 質疑「替密醫撐保護傘」!

    藥事法修法,讓中醫界與藥師質疑,設立中藥材技術士無疑是替藥材商的密醫行為解套,同時質疑藥材商不具備有中醫專業,無視民眾的用藥安全。
    2016/12/06 15:38
  • 高醫大教授涉密醫行為遭函送 教授:誤會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林俊清,在藥學界相當活躍,還曾經研發「高氏柴胡防治C肝」,現在遭民眾檢舉,他沒有醫師證照,卻開設藥局為人開藥,高市衛生局突擊,發現藥局內有很多需中醫處方才能開立的科學中藥,加上林俊清還會調劑生藥材給化療民眾,認為他涉嫌從事「密醫」行為,依《醫師法》將他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對此,林俊清喊冤,認為是與衛生局見解不同所導致的誤會。
    2016/08/12 12:38
  • 找無照美容師埋線 拉提無效反臉爛

    高雄一位林小姐去年5月到一間美容店,花了4萬元進行兩次埋線療程,總共埋了200多針,還打了肉毒桿菌跟玻尿酸,結果臉開始長出一顆顆膿瘡,害她身心受創不敢出門,業者又幫她做了2次除疤退紅的治療,再來就愛理不理,由於埋線屬侵入性醫療行為,必須合格醫師才能施作,林小姐向衛生局申訴,雖然衛生局只在美容店冰箱發現兩瓶肉毒桿菌,但還是高度懷疑無照美容師從事密醫行為,將業者依法送辦。
    2016/05/24 17:36
  • 快訊/拔罐後猝死!患者魂斷診間 警逮密醫

    最新消息,一名42歲張姓女子昨天下午因為背痛,到新北市三重光復路一處辦公室,針灸、拔罐、放血,但卻在診療過程,突然頭暈不適,送醫急救之後不治身亡。檢警帶回負責診療的周姓女子,釐清這起案件是否跟她從事密醫行為有關。
    2016/02/23 13:21
  • 〈獨家〉「到府抽血」拚業績 無醫師囑咐違法!

    大多數人每年都會到醫院親自做身體檢查,但現在可以不用到醫院就有醫檢所人員,會主動到府幫你抽血檢驗,乍聽之下服務似乎不錯,但這是涉嫌違法行為,TVBS獨家直擊一名醫檢所員工親自到公司幫員工抽血,沒先詢問民眾是否有「醫囑」就直接對受檢民眾抽血,甚至拉起業務,向民眾遊說100元可以驗B型肝炎抗原,不過這名醫檢所員工在實行抽血行未配掛執業執照,也沒主動出示身分,若非醫事檢驗人員,將觸犯密醫行為,現在台北市和新北市衛生局即將展開大規模查緝,不讓到府抽血亂象持續蔓延。
    2014/06/07 19:09
  • 〈獨家〉拔罐、磚燙「皮開肉綻」 化膿誆排毒

    新北市三重一間民俗調理館,號稱獨創的拔罐療法,可排毒、治療中風等疾病,但TVBS獨家直擊,自稱調理師的男子竟然幫民眾拔罐,一次長達半小時,同一部位還連續拔罐14天,再用燒燙的磁磚敷在背上,導致傷口皮開肉綻化膿,誆稱就是排毒,但中醫師就說,拔罐一次只能停留不到2分鐘,更不能天天施行,密醫行為沒療效反而更傷身。
    2012/11/21 19:25
  • 雕刻家變密醫? 售青草汁稱抗愛滋

    國內知名的玉石雕刻高敬圍被踢爆從事密醫行為,幾天前他在報紙上刊登有「治療愛滋」秘方的廣告,還說是天神開的藥方,而他口中的神藥其實是青草汁,一天份藥劑就要價1萬元,還要依病情輕重進行療程,重度者要飲用60天以上才能見效,不過進一步詢問秘方內容,高敬圍卻堅不透露,由於他不具醫師資,若從事醫療行為,根據醫師法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2011/08/24 12:10
  • 早有前科! 英仁違法抽血曾遭罰10萬

    爆發密醫行為的英仁醫院,在台北縣開業25年,擁有2個院區,一個在新莊,另一個在泰山,屬於地方型的綜合醫院,直到今年5月才增加慢性病療養業務。英仁僱用密醫的消息曝光後,不僅有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還有家屬也趕到醫院考慮轉院,其實這家醫院幾年前,因為找護士到民眾家裡幫忙抽血,違法招攬業務,還被開罰10萬。
    2010/12/08 13:01
  • 助理推拿涉密醫? 中醫批健保新制

    許多民眾扭傷或腰酸背痛,就會到中醫診所看診推拿,而大部分都是由傷科助理幫忙推拿。但健保局認為助理推拿涉及密醫行為,規定未來都得由中醫師親自執行,才能請領健保給付;但有中醫師痛批不合理,重點不是領不領健保給付,而是政府根本沒規劃推拿執照。
    2010/02/23 19:56
  • 李蒨蓉代言診所 違法由護士打雷射

    由藝人李蒨蓉代言的醫美診所,遭到病患投訴,不是由醫生而是護士幫病患打雷射,涉及密醫行為,遭到衛生局上門關切;診所方面出面澄清,當天是因為醫師人力問題,病患又不願意久等,所以請護士在醫師指導下操作,這樣的解釋就看衛生單位能不能夠接受。
    2009/06/08 12:13
  • 自稱本土活佛 遭踢爆當密醫斂財

    平面媒體爆料,自稱是首位本土活佛轉世的「妙雲仁波切」,替人看病從事密醫行為,甚至在供奉媽祖的天后宮前吃肉喝酒,現場還有比丘尼陪同,身為密宗黃派,卻在道教宮廟內幫人看病,疑似斂財,妙雲沒有出面,而由天后宮人員代為否認所有指控。
    2007/12/10 14:19
  • 排毒爭議/吳麗雲不回應 友人代擋:沒義務

    推廣生機抗癌的排毒名人吳麗雲,宣稱用一滴血就能驗百病,涉及密醫行為;今天吳麗雲終於現身,卻始終不回答問題;全程由環保律師文魯斌等友人,代為發言;表示扎針取血的是一家「華世企業」檢驗師,和吳麗雲無關;如果有涉嫌違法,應該要去攻擊那位檢驗師。
    2007/11/27 17:29
  • 排毒爭議/一滴血驗病?吳麗雲現身卻噤口

    標榜有機抗癌的排毒名人吳麗雲,遭平面媒體爆料,宣稱一滴血就能驗出疾病,而這種扎針取血的行為,恐怕涉嫌密醫行為。上午吳麗雲召開記者會,卻始終不回答爭議問題,由朋友代為發言,表示扎針行為是由一家「華世企業」的檢驗師做的,跟吳麗雲沒有關係。
    2007/11/27 12:56
  • 密醫!赴陸換肝 陸醫先來台評估

    病友不顧風險到大陸換肝時有所聞,不過第一次傳出有大陸醫師大剌剌應邀來台灣,在飯店裡為病患術前評估,衛生署表示這屬於密醫行為,要追查是誰邀請?是否屬實?;不過,儘管器官供不應求,還是有這樣的感人個案,前空警隊的組長,戒菸、減重,只為了捐肝給自己的小舅子。
    2007/10/24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