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家族病史 結果共79筆

  • 韓30歲女歌手酒後驟逝!醫一看「家族病史」嘆:不適合喝

    30歲的韓國歌手朴寶藍日前到朋友家吃飯、飲酒,上廁所卻沒回座,友人去看卻發現她倒在洗手檯前!雖然友人緊急為她做心肺復甦術,也緊急叫救護車,但仍無法救回她的生命。醫師提醒,大量喝酒後血管放鬆,很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跌跌撞撞下,小心很容易發生危險。呼籲年輕族群:「無酒」才能避免酒後發生意外和致癌風險!
    2024/04/16 15:39
  • 身體出現「這症狀」罹肺癌機率增 醫師警告:遠離危險因子!

    肺癌是全世界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在臺灣也是發生人數第一名,對國人來說造成健康危害很大,臨床案例一名家屬陪伴罹患肺癌的姐姐就醫,她在診間突然咳嗽,當下醫師感覺不對勁,建議馬上接受檢查並安排胸部電腦斷層,沒想到進一步檢查報告出來之後,被醫師判定罹患肺腺癌第一期,突如其來噩耗難接受!
    2024/04/09 23:10
  • 臨近死亡!資深名嘴劇痛抽搐晚間「突送急診」 靠點滴維生病況曝

    資深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患有紅斑性狼瘡家族病史,44歲發現手指關節開始變形,拔除手指骨刺、做融合術、打進永久骨釘、置入人工指關節等,縱使對抗遺傳疾病艱辛,但仍正面迎擊。豈料,近期身體又出狀況,上週三晚上突發高燒,頭、胸、腹部,甚至全身骨頭每一處都極為不適,緊急送急診。
    2024/03/26 11:15
  • 疝氣住院隔天叫不醒!30歲男「腦出血淪植物人」 醫曝1原因釀禍

    有一名30歲的男子先前因疝氣入院開刀,結果檢查發現血壓值竟高達200至190mmHg,且不但服用降血壓藥物效果不彰外,男子更在隔天一早出現腦出血症狀,最終淪為植物人。經醫師進一步瞭解男子的家族病史後,發現其父母皆有「高血壓」,但他卻渾然不知自己也有此問題。
    2024/03/08 17:41
  • 嘴唇突冒「詭異黑點」驚是遺傳病!醫示警:癌變危險高12倍

    身體有細微變化都不可輕忽!一名男子嘴唇長了黑點,醫師提醒可能是腸胃道疾病,為「黑斑息肉症後群」可能出現的症狀,會在口周圍皮膚、嘴唇黏膜等處出現黑色素沉澱,特別要注意的是,倘若長出息肉,發生癌變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12倍。
    2024/03/03 11:34
  • 剛開完刀!資深名嘴驚傳凌晨「昏倒廁所」 失去意識病況曝

    資深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日前坦承有紅斑性狼瘡家族病史,前陣子動了手指手術,不僅傷口近1個月遲遲未痊癒,吃了快兩個星期的抗生素,大拇指才開始有長肉跡象,從日本返台又中鏢嚴重流感,身體頻頻出狀況,怎料,跨年前夕又驚傳昏倒廁所。
    2024/01/01 16:27
  • 心跳剩45下!資深名嘴「獨居昏厥家中」 開刀反覆感染:以為快死了

    香港女星周海媚日前因病逝世,好友田啟文證實她長年飽受紅斑性狼瘡所苦,資深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事後坦言也有家族病史,自44歲開始手指關節便經常發炎,日前動了手指手術,近1個月不僅傷口癒合速度緩慢,還得了嚴重流感,獨自在家中昏厥1個多小時。
    2023/12/19 12:21
  • 刷油漆恐罹「膀胱癌」!醫師曝4大致病因子 快戒掉這習慣

    人類的泌尿系統包括腎臟、膀胱等,泌尿科醫師特別針對「膀胱癌」說明,導致膀胱癌的成因不只是家族病史,有5種在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的化學物質,也會增加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2023/10/22 11:13
  • 從小養成1惡習…26歲壯男胸悶急診 竟是心肌梗塞「堵死了」

    人體常有許多生理現象不容易解釋,必要時應尋求專業解決病痛,輕忽恐會造成不幸後果。急診科醫師柯世祐近期在節目指出,某天一位病患掛急診表示自己忽然胸悶,見對方才26歲身材又壯碩,原以為只是一時情緒緊張;豈料在進一步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導致,且情況危急到必須要開刀,轉診心臟科過程,心臟科醫師一聽病況,還一度以為患者是56歲。最後調查病因發現,原來是病患的家業關係,飲食及生活習慣再加上家族病史等因素,才造成病情惡化。
    2023/10/20 18:13
  • 一家3人全罹肝癌!僅31歲身亡 「1原因」害肝壞掉

    現年67歲的范先生,在2012年意外檢出肝癌,他不菸不酒不熬夜、也有運動習慣,但他的父親和姊姊皆因肝癌離世;有家族病史、又是B肝帶原的范先生,無法逃過肝癌的無情,抗癌10年歷經手術、5次栓塞、5次電燒、肝膿瘍,所幸兒子捐肝,才讓他重獲新生。
    2023/08/14 15:57
  • 無家族病史!38歲女乳癌二期 醫:「愛吃1類食物」風險增67%

    近年來,乳癌成為全球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且超過2000位婦女死於癌症。這項殘酷的統計數字提醒民眾要格外重視預防措施和飲食習慣對於癌症風險的影響。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一名罹患第二期乳癌的38歲女子,經問診發現是平常愛吃1食物所致。
    2023/08/02 15:50
  • 無家族病史!本土劇女星發福 一查「血管硬化」驚人指數嚇傻

    54歲資深女星何如芸出道多年,出演《長男的媳婦》、《一家團圓》等多部八點檔,即使年過半百,外貌保養得宜,因而被封為演藝圈「美魔女」代表。她透露,近期進行身體健康檢查,卻驚見血管硬化程度逼近臨界點,沒有家族病史的她,看完報告得知真相。
    2023/04/13 08:12
  • 「家族史、老菸槍」高危 肺腺癌7成發現已晚期

    過去不少名人曾罹患肺腺癌過世,像孫越及不抽菸的鳳飛飛,就連前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也曾罹患,好在及早篩檢已經治癒。而肺腺癌佔目前肺癌中人數最多,約超過六、七成,且可怕的地方在於肺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常被誤認為是感冒,近75%的肺癌病患發現時已到晚期。醫師也提醒,空汙環境下工作者、重度吸菸及家族病史都是易好發族群,建議每年都能篩檢一次比較保險。
    2023/02/27 18:53
  • 張立昂愛健身突傳「肺塌陷」! 胸腔醫:推測與家族病史有關

    男星張立昂驚傳去年「肺塌陷」插管急救,家屬還一度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經紀人透露張立昂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目前恢復狀況良好,持續回診中,預計三月就開始拍新戲。而醫生認為,這屬於急性氣胸及肋膜積水問題,推測和家族病史有關,立即治療後痊癒即可復出。
    2023/02/25 14:24
  • 年輕人長期下背痛 千萬別輕忽罹「這疾病」未治療下場慘!

    不少人聽過僵直性脊椎炎,其實這個疾病進展非常緩慢而且還具有遺傳特性,因此診斷上會以X光為主要判斷,近年來脊椎關節炎的治療,除了傳統藥物及物理治療,免疫調節藥物的進展也相當快速,目前主流藥物免疫標靶藥物,包括生物製劑及小分子標靶藥物,醫師提醒如果發現長期發炎性下背痛症狀、有僵直性脊椎炎家族病史,民眾必須儘早就醫治療,勿拖延。
    2022/12/14 23:01
  • 不菸不酒罹肺癌「無病史也中鏢」 蘇一峰:台南空污害的

    別以為不菸不酒就不會被盯上!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件自己經手的病例個案,是一名年僅30歲卻發現肺癌的年輕女性,但除了過往沒有嗜抽菸、喝酒的習慣,也很少會吸進煮菜時產生的油煙,醫師認為就是台灣的空污環境所致。
    2022/11/30 11:16
  • 沒抽菸也得肺癌! 「低劑量篩檢」啟動早期偵測計畫

    國健署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篩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自111年7月1日起至10月21日總收案的人數已達485位,這段期間篩檢,一共發現四位確診肺癌病患,經過調查,這四位民眾均無抽菸,但都具有肺癌家族病史,顯示除了抽菸之外,肺癌家族史也是另外一項危險因子。
    2022/10/25 16:02
  • 30歲男「無病史、不抽菸」確診鼻咽癌三期!醫曝4警訊

    你有過敏症狀嗎?據統計,台灣過敏人口比例高,每3兒童就有1個是過敏兒;不過,過敏鼻塞等症狀卻容易與某些疾病症狀相似。有醫師分享,一名年輕人因為自己常有鼻塞,但無家族病史,也沒抽菸習慣,沒想到檢查後竟確診「鼻咽癌第三期」。醫師舉例,根據台灣癌登資料庫統計,每年約有1500多位新診斷的鼻咽癌患者,但因症狀不明顯、早期不易發現,待確診時已是末期。
    2022/09/23 09:27
  • 年輕型腸癌翻倍增!中秋烤肉小心吃出癌 這食物母湯碰

    藝人余苑綺39歲因大腸癌病逝,漫威電影《黑豹》男星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與大腸癌奮戰4年,2年前以43歲盛年辭世,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日前在健康主播鄭凱云的直播中表示,大腸癌並非中老年人的專利,近30年來全球年輕型大腸癌增加1倍,大腸癌防治值得民眾正視,而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秋節,許秉毅也提出飲食建議,除了多吃高纖蔬菜之外,他強調,烤焦的肉品是致癌物,千萬不要吃下肚。
    2022/08/29 15:45
  • 1天8顆蘋果! 余苑綺抗癌8年不敵病魔 醫:每35分鐘1人腸癌

    藝人余苑綺一天吃八顆蘋果,又注意養身,卻仍罹患直腸癌!這幾年腸癌逐漸年輕化,醫師就解釋,養生餐對身體很好,但不代表,吃了養生餐,就能預防癌症,更有毒理專家說,國內每35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癌,醫師提醒,如果有家族病史,自己又出現排便異常、體重下降,趕快去檢查。
    2022/08/22 12:26
  • 5旬婦停經3年又出血、診斷罹子宮內膜癌 6大族群風險高

    婦女停經後出血千萬別大意!依據 108 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新診斷出子宮體癌個案3124名,年齡中位數56歲,為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第5位 ,更是我國婦女癌症死因第10位。 國健署提醒,子宮內膜癌常見之症狀為停經後出血、經期不規則、 經血變多等異常出血等症狀,子宮內膜癌危險因子包括:長期月經異常的病史、曾被診斷罹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者、停經後肥胖、有婦科癌症家族病史、服用僅含雌激素或其類似物成分的藥物或補充劑、罹患糖尿病等因素,提醒婦女注意。
    2022/08/15 13:39
  • 不菸愛運動!罹患肺腺癌「熬半年」治療

    高雄市一名整形外科醫師,平常不菸不酒,還有運動的習慣,卻被發現罹患肺腺癌,當時他相當震驚,平常熱愛工作的他,被迫暫停半年,進入治療,同時也發現,原來罹癌的原因,是他有家族病史,這一次,要不是因為健康檢查,根本就不知道!
    2022/07/15 13:53
  • 謎樣新肝炎襲全球兒童 11國169例中17換肝

    上周全球新冠肺炎病亡人數是2020年3月以來最少的一週,不過仍有其他流行病在世界各角落肆虐。世衛組織宣布能導致出血熱的伊波拉病毒,又在剛果開始傳播;而歐美日十多國還出現了近170例兒童肝炎患者,孩子們罹患不明急性肝炎,嚴重的需要肝臟移植,甚至出現死亡病例。令人擔憂的是,這些病童們身上的肝炎病毒,與現在所知的ABCDE五型肝炎都不相同,他們沒有家族病史、旅遊與飲食接觸史,也都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來源成謎的新型兒童肝炎,是否來自病毒變異?科學家們還在調查。
    2022/04/28 19:54
  • 60歲名醫狠剷23公斤變鮮肉!自創「飲食法」超有效

    新陳代謝科名醫生游能俊身為糖尿病權威,卻因家族病史加上肥胖問題,罹患糖尿病前期。他靠著自創的「一份醣飲食法」,成功從78公斤降到55公斤,體脂下降17%,糖化血色素從6點多降至5.5%,搖身一變成為「資深鮮肉」。他也在節目《健康2.0》中分享減重的方法和心路歷程。
    2022/04/20 21:06
  • B肝病毒突變寄生肝臟抽血難測 4大肝癌危險群注意

    B肝健康帶原者仍可能罹癌。榮陽交團隊最新研究發現,B肝病毒突變可寄生在肝臟,抽血也難測出高病毒量,逾50歲、男性、家族病史、可測到病毒,就是肝癌高危險群。
    2022/03/25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