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宵禁令 結果共67筆

  • 烏克蘭變調的夜空 致命砲彈取代繁星閃閃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軍事衝突已超過600天,目前尚未有明顯的停戰跡象。槍林彈雨讓烏克蘭的天空不再美麗,而是充滿威脅。為了鼓勵國民不要喪志,「基輔天文館」維持正常營運,並使用星象儀重現基輔的浪漫夜空,歡迎人們前來欣賞。而東部激戰區因兩軍交戰,城市設施大量毀壞,基輔天文館也免費招待當地居民,以及前線士兵,入場一同觀星。
    2023/12/12 19:57
  • 印度兩學生被殺掀示威!逾80人受傷 當局武力鎮壓實施宵禁

    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Manipur)近日有兩名學生被殺,令族群衝突升級之餘,也觸發群眾大規模示威。當地學生9月27日群起示威,執政黨辦公室及兩間警局被投擲汽油彈,當局武力鎮壓,造成逾80名學生受傷。當局同日宣布,對首府因帕爾(Imphal)及邦內多個區域實施無限期宵禁令。但群眾28日無視宵禁令,試圖衝進曼尼普爾邦首長寓所,遭警方以催淚彈和警棍驅散,再造成至少10 人受傷。
    2023/09/29 09:44
  • 印度北部4天2老翁遭老虎攻擊死亡 禁村民夜間外出

    印度北部過去4天有2名老人遭到老虎攻擊喪生之後,印度有關當局今天下達宵禁令,要求數以百計的村民天黑後不要離開住家。
    2023/04/18 14:39
  • 基輔宵禁35小時持續被炸 市區火光濃煙四起

    俄烏戰局最新戰況,為了應對俄軍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下達35小時的宵禁令,就在這段時間內,從基輔到馬里烏波爾跟哈爾科夫等多座城市,仍持續遭到俄軍轟炸,造成嚴重的平民死傷。
    2022/03/17 13:53
  • 不滿總理「棄台親中」 索羅門暴動火燒中國城

    台灣前邦交國索羅門群島,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而且這次的示威訴求,居然跟台灣有關。索羅門民眾不滿總理蘇嘉瓦瑞「棄台親中」,洩憤的目標鎖定當地的中國城。抗議民眾縱火洩憤,趁亂打劫,索羅門祭出宵禁令,還緊急向澳洲調派軍警平亂。
    2021/11/26 22:29
  • 室外免戴口罩!法國逐步解禁、迪士尼盛大重開

    法國疫情漸入佳境,巴黎迪士尼宣布重新開園,17日盛大迎接遊客,同一天,法國也宣布室外可以不用戴口罩,20日也將解除宵禁令,美國加州也幾乎是解封狀態,不過兩國的防疫專家都還是提醒民眾,要提防Delta變種病毒。
    2021/06/18 14:41
  • 疫情趨緩!法國解除口罩禁令、宵禁 巴黎迪士尼重新開放

    法國的新冠疫情感染狀況比政府預期的還要早趨緩,因此宣布從17日開始全國解除戶外戴口罩的義務,法國政府也宣布將在6月20日解除晚上11點後不得外出的限制,今日法國迪士尼也在關閉一年多後重新開放,不過迪士尼還是規定進入園區需要戴口罩,除了已經接種疫苗的遊客可選擇戴或不戴。
    2021/06/17 13:33
  • 自肅在家飲酒失控 緊急狀態後日本家暴案成長三倍

    日本政府三度發布緊急狀態,對餐飲業實施宵禁令、限制外出;民眾為遵守政策,選擇在家飲酒,使家暴案件頻傳,援助團體接獲的求助量達到緊急狀態前的三倍,成為疫情間難解的社會問題。日本政府另一頭疼的就是年輕人不能配合防疫規範,造成第四波疫情遲遲無法受控;東京都因此進行街頭調查,希望了解青年族群想法「對症下藥」。而防疫帶來的生活不便,也讓普遍政治冷感的日本民眾認為有必要修憲,讓憲法更符合時代潮流。
    2021/05/03 20:00
  • 變種病毒威脅全球! 專家:菲律賓恐成下一個印度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除了印度,很多國家也面臨危機,全球上週染疫總死亡人數,有四分之一來自拉丁美洲,歐洲感染率最高的土耳其,一度單日新增6萬例,當局祭出為期17天半的宵禁令,菲律賓疫情也開始升溫,有專家憂心,菲律賓可能成為下一個印度。
    2021/04/30 22:13
  • 大阪.兵庫.宮城失控 4/5實施「蔓延防止措施」

    日本2月底解除了關西圈等地的緊急狀態,感染狀況立刻反彈,使大阪與部份城市進入了第四波疫情。日本政府首次對大阪、兵庫、宮城啟動「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從4月5號起為期一個月;地方首長將有權依法對餐飲業施以宵禁令,不配合者可處20萬日圓罰鍰。而4月是日本新年度,學校、企業舉辦迎新會、民眾外出賞櫻,使東京確診數迅速累積。專家估算,如無作為,4月底每日新增將達到650例,警告大阪現況恐怕數週後便會在東京重現。
    2021/04/02 20:00
  • 全日本甫解禁 大阪、沖繩齊聲:進入第四波

    日本在21號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恢復南來北往,加快各地確診累積。大阪、沖繩感染狀況急速擴大,兩縣知事宣布疫情進入第四波。而首都圈也出現大量外食聚餐現象,有學者假設東京如果也爆發第四波,儘管推動疫苗施打也幾乎無助抑制疫情。日本政府同時追蹤首批接種的醫療人員體況,發現產生接種不適症的人數比,第二劑竟多於第一劑,調查單位尚不確定原因,但建議接種二劑後最好休息一天。
    2021/03/30 20:00
  • 不滿軍警搜民宅 仰光居民違抗宵禁令上街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持續,週一深夜更有上千名仰光居民,違反晚間八點後不准外出的宵禁令上街,而且還和緬甸軍警在街頭對峙。現在緬甸各大城市風聲鶴唳,全球第二大時尚零售商H&M,現在也決定不再向緬甸工廠下訂單,要將資金撤出緬甸。
    2021/03/09 11:48
  • 緬甸宵禁連捕27人 紐西蘭凍結與軍政府交流

    由於抗議浪潮止不住,緬甸軍政府宣布,兩大城「仰光」、「曼德勒」實施宵禁。紐西蘭今天則開出第一槍,宣布全面凍結跟緬甸的關係,同時對緬甸軍頭祭出旅遊禁令。軍政府今天再度出動水砲車驅散,還數度對空鳴槍,至少27人遭到逮捕。
    2021/02/09 18:20
  • 奧地利群眾不顧遊行禁令 上街抗議防疫封鎖措施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今天有數以千計民眾無視遊行禁令,上街抗議政府的防疫宵禁與封鎖措施,群眾當中包括一些新納粹分子。
    2021/02/01 12:17
  • 日執政黨員夜泡酒家 自民黨被迫讓步修法

    日本疫情嚴重失控,部份原因被認為是無法可管,日本因此擬定修法,以「刑罰」方式懲罰不遵守防疫者。但執政黨議員知法犯法,違反中央的宵禁令,遭到在野黨砲轟,以公平性提出應減輕裁罰。自民黨因此退步,協議調降罰則,並由刑罰改為行政罰,讓民眾不會留下前科記錄。日本也發生了醫護在治療過程被患者傳染的案例,而醫師選擇公布確診事實,讓民眾理解醫療人員的染疫風險,期盼社會減少對醫護的異樣眼光。
    2021/01/29 19:54
  • 荷蘭反封城騷亂延燒3晚 總理痛斥「暴力犯罪」

    荷蘭政府近日祭出新防疫宵禁令,前2天各地陸續爆發抗議潮。隨著抗議活動升級為騷亂,總理呂特今天譴責此事是「暴力犯罪」。
    2021/01/26 17:55
  • 二戰以來首度宵禁 荷蘭示威者燒掉檢測站

    累計確診94萬人的荷蘭,在23日啟動二戰以來首次宵禁令。結果包括首都阿姆斯特丹在內,多個城市發生抗爭,還有人放火燒了臨時檢測站,讓警方派出水砲車驅離,場面混亂。
    2021/01/25 11:32
  • 緊急狀態效果奇差 東京連續9天單日破千

    這個月7號關東一都三縣進入緊急狀態後,感染狀況卻不見改善。東京連續9天單日染疫破千例,平均7天就能新增一萬名患者;夜間鬧區人潮竟比第一次緊急令時多了兩倍,被防疫專家特別提出警告。而各地重症病床嚴重不足,日本政府決定提高大撒幣,醫院只要肯收治新冠患者,每床最多可申請到近2千萬日圓的醫療補助;官方也終於開始懂得利用網路宣導政令,藉此取得年輕世代共鳴,以徹底落實防疫對策。
    2021/01/22 20:00
  • 宵禁令無用!日本年輕人趴趴走.擴大疫情

    日本關東首都圈與關西地區分別進入緊急狀態,週末主要車站人流雖有減少,但對比去年的緊急狀態時,人潮減少情況仍相當不理想;實施宵禁令的同時,夜晚人潮竟多於白天。統計發現,以東京為例,將近半數的確診者都屬於10歲到39歲年輕族群;醫師團體警告,年輕人染疫特別容易引發後遺症,有年輕治癒者現身說法,表示自己受掉髮、重度倦怠等困擾,被迫休學、離開職場,有人甚至罹患憂鬱症,幾乎無法重回染疫前的正常生活。
    2021/01/18 19:58
  • 防疫升級! 法國周六起宵禁增至十二小時

    法國新冠病毒疫情確診人數超過290萬人, 直逼300萬大關, 法國政府宣布把全國宵禁令提早到下午6點。
    2021/01/15 15:00
  • 「首都圈緊急令」力道弱、期限短 專家:不及格!

    日本首都圈預計在8號凌晨零點起,進入一個月的短期緊急狀態,主要規範「一都三縣」四個行政區的餐飲業,將關店時間提早到晚上8點。這是日相菅義偉上台後,第一次下達緊急令,卻被專家看衰,給了負評;除了管制力道過於寬鬆,一個月的實施期間也不足以讓緊急令產生效應。專家試算顯示,這次緊急狀態不能徹底抑制疫情,每日仍會有破千例確診;只有實行全國且嚴格的緊急令,才有可能讓染疫數趨向於零。
    2021/01/06 20:00
  • 南非染疫人數破百萬 延長宵禁強制戴口罩禁賣酒

    南非今天成為非洲第1個染疫人數破百萬的國家,總統拉瑪佛沙宣布加強防疫限制,包括延長宵禁時間、民眾在公共場所將必須配戴口罩;拉瑪佛沙也宣布新的賣酒禁令。
    2020/12/29 10:17
  • 疫情籠罩耶誕! 歐洲封城冷清.耶老戴罩送禮

    今年的耶誕節,台灣或許感受不到太大的疫情壓力,但是對於其他國家來說,尤其是歐洲,這一年真的都不好過!包括義大利、德國、法國都在嚴厲的封城規定中,很多人連跟家人團聚都有困難,連教宗方濟各,都配合宵禁令,將彌撒提早舉行,也改成室內的方式,嚴格控管入場人數。不過耶誕老人沒有讓大家失望,北美防空司令部照樣端出追蹤耶老計畫,強調今年耶老可是戴著口罩送禮物!
    2020/12/25 19:58
  • 日本確診爆新高 全境增3725例.東京888例

    日本疫情可以說是徹底失控。24號全境感染3725例,其中東京新增888人,兩項數字都打破紀錄。日本政府將矛頭指向餐飲業,計劃要求餐廳業者將打烊時間再往前。不過統計顯示,宵禁令只會提高餐廳的來客密度,對防範群聚感染恐怕效果不大。航空業班機驟減,空廚業食材滯銷,有空廚公司開創新銷路,將機內餐放上網路販賣;全日空航空公司也採取網購策略,讓民眾不用花昂貴機票錢就能在家裡享受頭等艙美食。
    2020/12/25 19:51
  • 歐洲疫情擾聖誕節冷清 「市集取消、頒禁聚令」

    今年聖誕節恐怕亞洲很多國家,都比歐洲來得有氣氛,像英國隨著疫情再爆發禁令一直改,尤其倫敦居民在聖誕節還可能無法和家人團聚,甚至南部曼徹斯特疫況稍微好的地方,商場人潮也很少,就算要去鄰近區域度假也因為「禁入境」令,假期泡湯,德國嚴重區域實施宵禁,過節也限制團聚人數。
    2020/12/25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