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客家話 結果共118筆

  • 大牙控性騷黑人告毀謗自清 二度赴北檢

    黑人陳建州提告藝人大牙加重誹謗,今天二度出庭!大牙說,黑人趁到香港工作時,闖進她的房間性騷,黑人提告自清,兩度出庭態度都很輕鬆,這回還用客家話問候記者好不好,偵查恐怕已進入尾聲,大牙起訴或者不起訴,仍舊被外界關注。
    2023/10/19 14:00
  • 對抗藍白合!賴清德全日高雄固樁 客家庄搬「無影腳」虧她

    2024總統大選,對抗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0/15)選擇南下固樁,上午跑山區,到高雄美濃跟旗山參拜,在客家庄裡,大秀自己的客家話,還開立委邱議瑩玩笑,原來爭取預算用無影腳,下午則是到市區,幫趙天麟站台。
    2023/10/15 19:35
  • 對抗「藍白合」賴清德南下固樁 客家庄拜廟

    2024總統大選,對抗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今天選擇南下固樁,上午他前往高雄美濃的五殼宮參拜,在客家庄裡他大秀自己的客家話,強調如果當選總統,會全力發揚客家文化,拉攏客家鄉親支持。
    2023/10/15 13:34
  • 同台朱立倫! 賴清德秀「客家話」呼籲團結守護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30日)前往新竹縣出席「褒忠亭112年義民爺春祭大典」時,特別以客語致詞。賴清德表示,歷史上客家庄非常團結,站在第一線敢拚敢衝、保衛家園,義民精神就是團結、愛鄉、愛民,對台灣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要團結,請所有客家鄉親一起團結、守護台灣。
    2023/03/30 17:46
  • 彭佳慧不忍了!顛覆刻板印象宣布「有喜」了 驚爆狂戰6小時

    金曲歌后彭佳慧將推出首張全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她表示製作客語專輯非常不容易,「客語雖然是母語,但實際要變成專輯,用客語表達自己想傳達的內容,才是最難的事情,不過做完之後,覺得自己的客家話進步非常多。」
    2022/11/28 21:00
  • 徐定禎「朝廷沒人別當官」 鍾東錦:很快會改選

    苗栗政見發表會,民進黨候選人徐定禎,用客家話俗語批對手,跟中央槓上對苗栗沒實質幫助,對此,鍾東錦也反批執政黨荒腔走板,人民都看在眼裡,雙方火藥味十足,另外,也有網友發現國民黨候選人謝福弘,連續兩場除了政見,用的梗也一樣。
    2022/11/21 20:21
  • 客家話「你好」怎麼說?Hebe田馥甄與陳喬恩都是客家人 

    你的客語發音讓我耳朵懷孕! 台灣有將近500萬的客家人,像是SHE裡的Hebe田馥甄、Ella陳嘉樺、YouTuber聖結石、黃大謙、演員陳庭妮、陳喬恩和主持人曾國城等,先前爆紅的客家妹陳明珠,也常在自己的臉書上教網友簡單的客語。
    2022/02/12 15:57
  • 國台辦發言人秀客語、盼訪台 陸委會:歡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記者會上,先是刻意稱台灣冬奧選手來自中國台北,緊接著又秀一口客家話表示,希望有機會到台灣,和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對此陸委會表示歡迎,並表示如果朱鳳蓮能尊重言論自由、人權價值,會對台灣有更好的認識。
    2022/01/27 12:52
  • 國台辦發言人撂客語 陸委會:歡迎來台體驗自由人權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以客家話稱希望與台灣客家「鄉親」交流,陸委會對此表示歡迎,並盼朱鳳蓮放下僵化的意識型態,親自體驗台灣的自由與人權價值。
    2022/01/26 23:33
  • 「掉2枚紙板」啥意思? 客家人秒懂:亂說會被打

    礙於語言關係,某些哏不是人人都秒懂,近來就有網友分享2枚紙板的照片,直指「客家人才懂」,未料,此文一出後,一票人瞬間恍然大悟,「不是到楊梅700嗎」、「秒懂,到楊梅700」、「我第一次學客家話就是學這個」。
    2021/12/30 05:11
  • 阿北賣「ㄆㄆㄐ」看不懂 客家人秒解:現在產季!

    台灣有著多元文化,不同語言、習俗都可經過認識和學習,使我們體悟腳下土地的豐富。屏東縣一名男子出門時,突然發現一名男性長輩在路旁擺攤,攤位非常簡陋僅大大地手寫「新出ㄆㄆㄐㄧ」,令人頓時搞不清楚老伯究竟在賣什麼神奇物品。直到有客家人見狀快速解釋原意,答案出爐讓人恍然大悟。
    2021/07/02 23:15
  • 國小標語「比利屎類愛煞忙」沒人懂 內行一看秒曝正解

    為了培養學童的語言能力,許多學校或補習班等教育單位都會在牆壁、廁所或樓梯上張貼其他語言的標語,不僅能學習語言,還能時刻提醒正確的生活觀念,不過有民眾日前發現一所國小內貼有「比利屎類,愛煞忙,地摸」標語,讓他看得一頭霧水,只好PO上網向內行網友求翻譯。
    2021/04/27 15:37
  • 8旬夫妻騎電動車誤闖快速道路 警急救援

    新竹一對老夫妻,11日下午4點多時,騎著電動代步車要回家時,不小心誤闖上快速道路,員警獲報趕緊攔下兩人,但一開始,因為老夫妻只聽得懂客家話,雙方很難溝通,幸好一旁有熱心的貨車駕駛當起翻譯,幫忙載電動代步車,然後員警載著老夫妻,一前一後回到平面道路。
    2020/08/13 11:10
  • 陳時中遊桃園做魚丸 鄭文燦:防疫「丸」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9日)受邀到桃園永安漁港體驗手作魚丸,陳時中一抵達漁港就有民眾熱情打招呼,現場也特別準備47顆魚丸,象徵47天本土零確診,陳時中也現場秀客家話,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陳時中之前忙著防疫,現在忙著吃東西,陳時中聽到尷尬笑說,有東西吃也很好。
    2020/05/29 19:38
  • 宜蘭歧視客家人? 葉毓蘭提過往經驗惹議

    立委葉毓蘭質詢時竟說出小時候的回憶,宜蘭人很歧視客家人,才會讓她的媽媽不敢說客家話,害她錯失學習母語的機會,對此聽在宜蘭人的耳裡,似乎有點很不是滋味,因為怎麼會刻意歧視,甚至讓他們不敢說客家話,縣政府甚至還有舉辦桐花季,縣長林姿妙也說大家都是一家人,她愛宜蘭也愛客家人。
    2020/04/24 18:06
  • 「阿嬤不要怕我們來了」 消防隊救人先安心

    苗栗銅鑼一戶民宅昨天晚上火災,一家5口逃出屋外,但是71歲的婦人跑回去屋內搶救財物,受困客廳,消防隊員發現婦人,不斷用客家話安慰她「阿嬤我們來了不要怕」,把嗆傷的阿嬤救出送醫。
    2020/01/26 12:49
  • 拚客家票源、客語不輪轉 總統致詞笑場

    總統蔡英文出席客家貢獻獎頒獎典禮,典禮上總統原本一開始用客語致詞,最後改為用國語,講到一半努力說客家話,引發笑場,不過總統博士論文爭議持續延燒,有藍委質疑總統說35年前的教育部不是民進黨開的,但前總統李登輝也重用蔡英文,顯示誰執政根本不是重點。
    2019/09/23 13:27
  • 撂客語!造勢前韓拜義民廟 直搗客家票倉

    挺韓造勢最終壓軸在新竹縣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造勢前,也一連跑了新竹縣市總共4間廟,現場人氣的確不小,甚至還到早上王金平才去過的新埔義民廟,踩點意味濃厚,韓國瑜直搗客家票倉,還大秀客家話!
    2019/06/30 18:34
  • 「好美」油桐花開了 南投客家桐花祭登場

    南投埔里的客家桐花祭,13日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開幕典禮,現場大秀客家話,還說台灣的油桐花媲美日本櫻花。另外,今年受到暖冬影響,桐花開得比較晚,但最近開始降雨,氣溫飆升,大約開了有6、7成。
    2019/04/16 14:49
  • 總統四度站台!和賴揆挺竹縣 拚翻鐵藍

    民進黨這次在新竹縣派出政治新秀鄭朝方,總統、賴揆也特別南下支持,總統更是第四次來站台,不只大秀客家話,還即興脫稿加詞!
    2018/09/29 18:33
  • 發表客家政策 侯友宜「煞猛」打拚學客語

    新北市有60萬客家人,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提出客家政策表示,語言是文化的根本,他主張深耕客語教學,將結合學校、社區、社團推廣客家話。
    2018/09/26 16:24
  • 「講客語」成指標?蘇侯同場 互嗆搶客家票

    新北市汐止客屬協會辦活動,國民兩黨的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侯友宜一前一後登台造勢。蘇貞昌全程用客家話致詞,還意有所指的說,有人當了多年的副市長,卻連一句客家話都不會講。這讓後面到場的侯友宜解釋,自己只是說得比較少,沒這麼標準。
    2018/08/26 17:56
  • 攜徐欣瑩新埔市場拜票 柯媽撂客語問候

    年底選戰逼近,新竹縣長參選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今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一起到新埔鎮第一公有市場拜票,柯媽用客家話和民眾問候,並推薦不分藍綠的縣長人選。
    2018/07/04 16:59
  • 糗!客語問候「大家好」 姚文智發音遭糾正

    蔡總統下軍令,要黨內力挺吳音寧,不過中常會上總統也再度動怒,因為香蕉價格崩盤,痛批農委會影響民進黨台北市選情,姚文智很淡定,倒是綠營雙北到底何時連線?可就讓姚文智很尷尬,就連上台講客家話也卡卡。
    2018/06/10 18:53
  • 驚險!槍藏腳踏墊菜鳥警「裝不知」 冷靜叫支援

    新竹1名資歷才1個月的員警,跟著資深員警出門巡邏,結果遇上一台轎車閃避警車,覺得有異而上前盤查,結果打開車門,就看到改造手槍放在駕駛座腳踏墊上,因為菜鳥員警還沒有配槍,就怕擦槍走火釀成意外,資深員警發現嫌犯是客家人,立刻用客家話拉近距離,菜鳥警通報支援警力,默契搭配,逮獲槍枝嫌犯。
    2017/11/28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