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安全機制 結果共54筆

  • 開千萬麥拉倫半路沒電 困車內警民合力救

    新北市有一名31歲黃姓男子,駕駛一輛千萬超跑出門,結果車子沒電半路拋錨,連車門也打不開,趕緊報警求助,最後駕駛和熱心民眾一起合力才終於把門打開,專家表示,這類超跑其實有安全機制,除了手動壓車窗,前保桿進氣孔也有繩索,一拉引擎蓋就會打開,就能將電瓶充電。
    2024/04/12 19:19
  • 驚!電動機車電池「噴液體」 技師:內部蠟融化

    有電動機車車主,到電池交換站要換電池,但電池底部竟然破一個小洞,而且不斷漏出液體,滴到地上後還直接凝固成白色狀,專業技師解釋,那應該是電池內的保護蠟,電池太熱會融化,有可能是受到外力撞擊才會滲出,原廠也解釋,這個保護蠟無毒,也代表安全機制啟動中。
    2024/02/23 20:23
  • 獨木舟「被排洪」 自動感應開閘門沖走人船

    台中豐原葫蘆墩公園,今天市民野餐日,原本安排了「乘舟體驗」,不過活動之前,為警戒線的時候,工作人員進入了靠近閘門的自動感應區,這一區有個安全機制,偵測到大型物出現,會自動打開水閘門,因此水閘門自動開啟,20艘獨木舟「排洪」往下沖走百米,好險3名工作人員,順利上岸。
    2023/11/26 14:54
  • 裝合唱臺「3安全機制」 鐵環卡榫測試加不跑跳

    東湖國小合唱團用的這種,階梯式合唱臺,其實要很注意安全,以台北的光復國小來說,這兩年才剛換新的一組。使用時由2到3名大人組裝,下方的鐵環卡榫,也要確認沒有毀損,另外也要由大人踩踏測試後才能使用,老師說,最重要的還是學生使用時一定要遵守秩序。
    2023/10/16 19:30
  • 嚇!內線積水濺「全看嘸」 男:沒安全機制恐打滑

    有民眾開著特斯拉行駛在65快速道路上,開過積水處水花噴濺,整個擋住擋風玻璃的視線,雖然沒有開自動輔助系統,但還好事發當下,車輛啟動車道偏移、防滑安全機制,否則可能會打滑自撞,專家指出,其實近三年的新車,幾乎都有配備類似的安全機制,安全起見,如果遇到打滑情況,可以慢慢放掉油門並將方向盤打正,減速滑行。
    2023/10/05 20:23
  • 快訊/遠百信義突發「火警警報」降鐵門困民眾 業者回應了

    今(25)日下午,信義區百貨遠百信義A13地下室美食街,火警的警報突然啟動,安全機制啟動鐵門也立刻下降,讓路過民眾一度受困;對此,遠百表示,主要是美食街店家「海壽司」油煙導致警報觸動,同時間也發現有民眾碰觸到警報器,因安全機制才會導致鐵捲門下降,但整體狀況在5至10分鐘就排除,並未造成人員損傷。
    2023/08/25 14:27
  • 瓦斯公司行控中心曝光 異常「一鍵」阻供氣

    瓦斯公司究竟是怎麼監測,各個地區有沒有發生異常,實際來到北部一家公司的行控中心,檢修人員在哪邊工作,影像通通即時回傳,一旦整壓站異常,就會立刻調派人員檢修,緊急狀況下也能遠端阻斷供氣,加上用戶家中的安全開關和微電腦瓦斯表,至少五道安全機制,保障用瓦斯安全。
    2023/06/26 19:30
  • 異常就切斷輸送! 曝光天然氣”24小時”監控 5道安全機制

    氣爆發生後,許多用戶心中不禁冒出疑問,我家的瓦斯管線安全嗎?帶您來解密,北部一間天然氣公司,公開內部的遠端監控中心,一般從整壓站到減壓站,就設置多道安全關卡,若再加上用戶家中的微電腦錶、安全開關,總共至少有5道安全機制,一旦偵測到異常情況,就能及時阻斷,降低意外發生。
    2023/06/26 17:41
  • 台、陸「頻傳」特斯拉自撞 達人:疑「不靈敏」嘸煞停

    北市仁愛圓環一輛特斯拉暴衝自撞,這個月初在大陸也有車主的特斯拉突然失控暴衝時速198公里,達人表示,其實特斯拉也有雷達和感應系統會警示,如果時速8公里以下快要撞上,距離幾公分都能在面板是看到,在道路上也能調整感應靈敏度,前車車距太近就會亮成紅色。但如果感應比較不靈敏或者煞車機件故障時,意外還是難以預防。
    2022/11/24 15:16
  • 台鐵「最美區間車」傍晚動力異常故障 旅客樹林站換車

    台鐵指出,1228次苗栗到基隆區間車今天傍晚在南樹林站出現第9車動力限制情形,因列車具備自趨安全機制會令車輛緊軔(煞車),限制列車動力。旅客改搭1226次及4232次區間車。
    2022/06/09 23:01
  • 送貨奪命!「菜梯」鋼索斷突下墜 夾女頸部當場身亡

    高雄一間小有名氣的米糕店,開門營業前,供貨商送來食材,48歲女子用小型貨梯,把東西搬運到二樓,過程中不曉得是不是操作不慎,還是零件問題,送菜梯鋼索斷裂往下墜,夾住女子頸部當場喪命,直到老闆娘從市場回來才發現,而一般這種送餐用的「送菜梯」,空間不大,通常伸手進去拿就可以,意外怎麼發生讓人不解。
    2022/05/06 14:29
  • 速度太快來不及躲! 女遭會館旋轉門夾傷頭

    新北有一對夫妻入住,上週四(21日)入住台南成大會館,太太卻被旋轉門夾傷。原來以為門是靜止不動,以手動推,沒想到一靠近,轉速就非常快,根本來不及閃,導致身體及頭部破皮瘀青,和櫃檯反應,卻說沒有辦法解決。會館經理回應,只要有人撞上,旋轉門就會停止,當下也有啟動安全機制。
    2022/04/24 19:20
  • 拜登主持疫情高峰會 陳建仁出席致詞:願分享疫苗

    為終結COVID-19疫情及建立更強健的全球衛生安全機制,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9月22日上午11時舉行「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Global COVID-19 Summit)線上會議,由拜登總統主持開場,在聯合國大會開議期間邀請全球約180國及重要國際組織與國際非政府組織代表參加,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也應美方邀請出席線上峰會。
    2021/09/23 09:15
  • 高鐵全線「災害」偵測! 告警自動煞車避險

    高鐵全線都有裝設DWS災害告警系統,可以偵測邊坡、落石、異物入侵、大雨以及地震等,一旦發生異常會通知駕駛和行控中心,接著列車上的ATC會自動煞車,不過專家表示因為高鐵及捷運是A型路權,必須封閉起來安全防護需要更嚴謹,台鐵則是B型路權也就是與外界交通混合行駛,因此並不需要全線加裝,只有較為危險的路段需要監測。
    2021/04/10 19:32
  • 收詐騙銀行簡訊輸帳密 女40萬存款「一夜蒸發」

    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一名女子近日收到冒名銀行詐騙簡訊,提醒「網路銀行版本更新」,女子不疑有他點進網址,輸入個人資料及帳戶密碼等,隔天發現近40萬元存款全被盜領一空,才發現是「假網站」立刻報警、回報客服,不過警方表示追回機率很低,且至今銀行皆未正面回覆,讓她質疑安全機制有問題,同時將受騙過程上傳,提醒大家千萬別被騙。
    2021/02/10 11:58
  • 人夫領13萬稱「送小三」 女行員怒嗆秒拒結局神翻轉

    許多民眾都有到銀行櫃檯處理事務的經驗,去了多次之後,都會有熟稔的行員。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他到銀行臨櫃提領現金13萬元,女行員隨口問了用途,男網友毫不考慮地說「給小三的零用錢!」不料女行員非但不給領,還反稱「我怎麼能容忍你領錢養小三呢?」最後結局揭曉,大家直呼「太可愛了!」
    2020/09/15 20:53
  • 高市府管線安全機制挨批 陳其邁允讓抓漏更即時

    華運倉儲管線乙烯外洩引起恐慌,高市府管線安全辦公室(OPS)作用受質疑,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愛「星」餐會時表示,會檢討相關SOP,希望能朝智慧監控,讓抓漏更迅速即時。
    2020/09/13 22:58
  • WhatsApp傳資安疑慮 聯合國官員不使用

    聯合國發言人今天表示,聯合國官員不使用WhatsApp,因為這款通訊軟體「不被視為安全機制」。
    2020/01/24 09:08
  • 中東緊張升溫 俄促波灣國家建立通用安全機制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今天表示,莫斯科當局一直敦促波斯灣國家考慮為這個地區建立通用的安全機制。
    2020/01/15 15:15
  • 波音737 MAX客機遺漏安全機制釀空難 傳將修正

    華爾街日報(WSJ)今天援引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飛控系統設計工程師遺漏了用於早先軍用加油機版本的安全機制,以致屢傳空難。此一缺失料將獲修正。
    2019/09/30 09:37
  • 快訊/麗寶雲霄飛車卡半空 園方解釋:安全機制

    插播最新消息,台中麗寶樂園傳出雲霄飛車卡在半空的情況!下午三點左右,斷軌式的雲霄飛車,卡在半空,當時有20名遊客在上方,最後是由工作人員引導,陸續從16樓高的地方走下來!樂園強調,這是一種安全機制,只要系統偵測到異常訊號,就會啟動,目的是確保乘客安全,等人工檢查沒有狀況後,才能重新啟動,強調不是機械故障,而是安全機制啟動了,確認後也已經恢復運作!
    2019/01/30 18:12
  • 想念校園生活?32歲婦假扮學生妹 返校念書遭警逮

    不少人出社會工作之後,常常回憶並懷念校園生活,只需要好好念書無憂無慮的。最近美國有一名32歲的婦人,謊稱是一名15歲的無家少女,並跑到一所高中上課,事後被發現造假,遭到警方逮捕。目前員警正釐清她的動機,該校的家長則是批評校園安全機制出了問題。
    2019/01/06 08:43
  • 沒睡醒恍惚? 果農清晨加油撞倒加油機

    清晨六點多,苗栗一名果農開車到加油站,倒車橋位置,竟然騎上安全島撞倒加油機,就怕引發意外,消防隊出動戒備。不過加油機都有防油料外漏的安全機制。怎麼會撞倒加油機,駕駛說倒車時突然衝上去,也搞不清楚是不是誤踩油門,加油員說,他看起來像是沒睡醒。
    2018/11/05 15:42
  • 捷運電扶梯跌倒!袖口捲進 男食指夾挫傷

    乘客疑似身體不舒服,衣服卡在手扶梯,手指受傷!意外發生在上午8點多,地點在捷運大直站,當時因為安全機制啟動,手扶梯緊急停止,後來在施工人員和救護人員協助下,男乘客順利脫困,初步了解,他的手指頭有輕微挫傷,幸好送醫沒有大礙!
    2018/10/31 15:36
  • 嗆「刪祖克柏帳號」後9千萬人被登出…駭客天才回應了

    有「台灣駭客天才」之稱的張啟元27日在臉書下戰帖,揚言將「直播刪除FB創辦人Zuck的帳號」,沒想到發文後不到24小時,就發生9000萬個臉書帳號被迫登出,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緊急發聲明,解釋是有心人士利用臉書系統漏洞攻擊,已有5000萬用戶個資外洩。由於時機巧合,引起外界懷疑是否和張啟元的行動有關,對此張啟元現身解釋,表示登出問題和他找到的漏洞無關,只是臉書保護個資的安全機制。
    2018/09/29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