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孫中山 結果共263筆

  • 祭黃花崗72烈士 馬英九數度哽咽:盼兩岸中國人記得先祖犧牲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3日到訪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致詞時唸了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數度哽咽甚至說不出話,之後馬到了黃埔軍校,聽解說員唸烈士家書,又再度紅了眼眶,馬更說,期盼「黃花崗精神」能夠不斷傳承,讓後代子孫,兩岸的中國人,都能永遠記得這些先聖先賢為我們的犧牲與奉獻。
    2024/04/04 18:14
  • 提孫中山民主、均富理念哽咽 馬英九:兩岸應合作「避免戰爭」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日)下午參觀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他在提到孫中山的建國理念「自由民主均富」時,不禁一度語帶哽咽,隨後馬英九也在這個場合強調,「兩岸應共同合作,避免戰爭」。
    2024/04/02 19:17
  • 參訪孫中山故居 馬英九考倒解說員:孫中山鞋穿幾號?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赴大陸參訪,今(2)日下午抵達中山市孫中山故居,以「國民黨前主席」身份獻花、致詞,他臉色凝重並一度哽咽提及,孫中山主張與《國統綱領》提及的共同重建自由、均富、統一的中國,可謂是異曲同工。在參觀時,馬英九還現場考解說員「你知道孫中山先生鞋子穿幾號嗎?」,對方回說「考倒我了」,馬英九解答「8號」,全場大笑。
    2024/04/02 18:06
  • 月拿3萬還虐童致死?惡保母狠回:要不是為了錢不想照顧

    台北市一名劉姓保母去(2023)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10月大男童,竟被網路踢爆涉嫌與妹妹虐待男童致死,引各界譁然。被訊問時被問及為何虐童,保母傳出無情冷回,要不是為了孫中山(指紙鈔),根本不想照顧他。」
    2024/03/12 07:48
  • 被酸執政8年藍遭下架 馬辦嗆「宋楚瑜當年分開選」:讓台獨上台

    2024大選在即,針對藍白合議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2)日怒批,人民給了「某一位先生」8年時間,卻讓國民黨全盤下架,從中央到立法院,再到地方政府,搞成這樣「對得起孫中山先生嗎?」。外界臆測是在指諷前總統馬英九。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2)日回嗆,「2000年(總統大選)時,宋楚瑜堅持分開選,也不願整合,造成台獨的民進黨上台,宋楚瑜對得起國父、對得起中華民國嗎?」
    2023/11/12 15:35
  • 宋楚瑜酸「那位帶領國民黨的大哥」:有以開闊心胸談整合?

    今(12)日是國父孫中山誕辰158周年暨國民黨建黨129周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前往國父紀念館向總理銅像獻花致敬,會後接受媒體記者提問。針對藍白合議題,宋楚瑜怒批,人民給了「某一位先生」8年時間,卻讓國民黨全盤下架,從中央到立法院,再到地方政府,搞成這樣「對得起孫中山先生嗎?」,並指,藍軍都不能夠好好整合起來,談何容易?還要跟其他政黨整合?
    2023/11/12 12:54
  • 蔣萬安今抵上海參訪 首站來到洋山深水港

    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啟程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登機前蔣萬安表示,兩岸迫切需要對話機制來解決當前的摩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雙城論壇上海參訪行程落在8月29日到31日,主論壇則是定在8月30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在今早抵達上海,首先蔣萬安多個行程都循前總統馬英九四月祭祖之旅腳步,不過第一站他是先到洋山深水港參觀,這個號稱全球最大自動的無人貨櫃碼頭,也被認為是實現國父孫中山在建國方略中擘劃的東方大港,因此蔣萬安第一站選擇看洋山港,指標性的意涵相當高。」
    2023/08/29 14:17
  • 一堆人不知!百鈔背面「建築物」地點曝光 破萬人驚呼

    百元鈔票正面的圖案是國父孫中山,而鈔票的背面印了一棟建築物,卻有許多人不知道在哪,最近有名網友拿著百元鈔票和一棟建築物拍照,竟然完全吻合,照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直呼「長知識了!」
    2023/08/16 15:31
  • 號稱實現孫文方略 馬英九訪洋山深水港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從重慶飛抵上海,抵達後第一站就安排參訪上海的洋山港,這座港口不但有號稱全球最大的自動化無人貨櫃碼頭,在大陸也被認為是實現了國父孫中山在建國方略中擘劃的「東方大港」,幾乎成了台灣政治人物必訪景點。
    2023/04/05 19:18
  • 「馬英九喊中華民國就接機」 徐巧芯:贊助10台車載獨派去!

    前總統馬英九27日搭機出訪大陸開啟「和平祭祖之旅」,昨(28)日上午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在公開發表談話的內容當中,直接提及「中華民國」。而綠營名嘴曾開嗆「你(馬英九)喊中華民國四個字,我們找整個台派、我們這些獨派教授,全部到桃園機場迎接你!」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9)日表示,「我個人贊助10台車,包車載獨派成員前往桃園機場迎接馬前總統」。
    2023/03/29 11:59
  • 馬英九自稱「中華民國前總統」 小粉紅崩潰了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啟程為期12天的訪陸之旅,今(28)日首站就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並發表公開談話,提及中國民國創建至今112年,兩岸一定要追求和平,否則雙方都沒有前途。不料此話一出卻引發小粉紅不滿,質疑「這是在威脅大陸嗎?」、「這不就表明了『兩國』的態度」。
    2023/03/28 20:52
  • 馬英九提「習先生」 江蘇書記以「台灣地區前領導人」回敬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第二天,今(28)日上午前往中山陵,致詞自稱「前總統」,也提及「國父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等,有意確立中華民國存續事實。晚間,馬英九與對岸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會面,談及2015年「馬習會」,「習先生」也希望兩岸人民心靈契合,馬喊話兩岸要建立互信,才能避免戰爭,信長星則「回敬」,馬英九多年來擔任國民黨前主席、「台灣地區前領導人」,一直堅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令人深表讚賞。
    2023/03/28 19:18
  • 振興中華!馬英九謁中山陵發表談話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訪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除了向靈柩行三鞠躬,還在現場宣讀國父遺囑,至於祭文則由政大副教授廖元豪代讀,隨後率團前往孫中山紀念館發表「民國112年3月28日馬英九前總統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敬謁南京中山陵致詞」。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到中山陵的行程,陸方派出將近300名的維安人員,只要有遊客想靠近馬英九,就會被驅趕到兩側,此外,中山陵被大陸列為景點,一般民眾都可以進場參觀,但必須提前預約,故今日有不知情的民眾到場想嘗試進場就遭到公安阻攔,對此,有民眾相當氣憤,甚至高喊『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連戰來的時候都能開放了』,但隨即就遭到公安強行帶離現場。」
    2023/03/28 15:23
  • 全文/馬英九南京謁中山陵 喊話盼兩岸共同努力避免戰爭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進行為期12天的祭祖與交流之旅,今(28)日上午9點半左右抵馬英九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抵達中山陵,向國父孫中山獻花時表情激動、數次哽咽。馬英九謁南京中山陵致詞提及國父於清末成立興中會,登高一呼,提出「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合眾政府」的建國理想,「深盼兩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戰爭,致力振興中華」。
    2023/03/28 11:00
  • 馬英九訪陸/今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 將發表公開談話

    前總統馬英九昨(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由於這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因此備受外界關注,而馬英九此行為期12天,預計造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5座城市,馬英九今日前往中山陵謁陵將發表公開談話。
    2023/03/28 05:50
  • 馬英九訪陸滿滿「民國風」行程 歷史文化連結欲降政治味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馬英九今將搭下午班機飛往上海,預計在13:40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發表行前簡短談話,首站將飛抵上海,隨即趕赴南京。攤開馬英九12日訪陸行程,上海、南京、武漢、長沙到重慶,造訪國父孫中山先生故居、南京總統府、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等,馬英九一路充滿中華民國符號的「民國風」旅途,把台灣跟大陸做了連結。
    2023/03/27 10:16
  • 馬英九下周赴陸祭祖 傳將與王滬寧、宋濤會面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3/27到4/7前往中國大陸祭祖,並陸續到訪上海、重慶、南京等進行交流,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國際媒體甚至報導指出,這是台海兩岸分治72年來,第一次有台灣卸任元首前往大陸的歷史之行,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回應,這趟大陸行不會與習近平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目前公布的行程當中顯示,馬英九將在3/27先抵達上海,之後就立刻轉搭高鐵前往南京,隔天會去拜謁中山陵及參訪南京時期的總統府,和孫中山的故居,隨後再轉到武漢、湖南長沙、重慶,最後再到上海待三天兩夜就返台,而馬英九除了到湖南祭祖跟學生交流之外,各界更加關注的是,馬英九在行程當中,是否會見到哪些中共官員,畢竟這是目前看來最有政治意涵的部分。」
    2023/03/21 14:40
  • 不選總統?朱立倫自詡「總教練」大讚吳伯雄曾助重返執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孫中山獻花致敬,對於2024總統提名,朱立倫強調,自己的態度從頭到尾就是堅持無私無我、放下自我,也多次宣示,一切以黨的勝選為目標。朱立倫也說,前兩天才拜訪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非常景仰吳伯雄的態度,才能讓國民黨2008年重返執政,現在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所有力量,堅持這樣的態度才能勝選。
    2023/03/12 10:36
  • 赴南京中山陵謁陵 夏立言:傳承國父精神維護兩岸和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日前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與、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滬寧等人,昨前往南京參訪收藏大量民國時期史料的南京第二歷史檔案館,今(12)日前往中山陵緬懷國父孫中山,夏立言提及,歷來祭謁必須先爬上392個石階,才能向中山先生致敬,此次訪團剛開始攀爬時陰雨綿綿,感到有些辛苦,但當到達陵前一眼向下望去時,只見雨過天晴、秀麗風景盡在眼前,心情也為之豁然開朗。
    2023/02/12 16:37
  • 最狂市長政見!「最神祕候選人」:把高雄變反攻大陸基地

    高雄市第4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2)日下午2點於國際蓮潭會館登場,登記1號、被網友稱作「全台最神秘的市長候選人」鄭宇翔,開場的證見申論就語出驚人,他喊話,要效仿國父孫中山的精神,「滅掉中國再建立一個新的中國,我要把高雄打造成反攻大陸的基地」。
    2022/11/12 14:45
  • 美國指陸改變台海現狀 王毅:完全是造謠和汙衊

    剛結束柬埔寨訪問的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期動作頻頻,不但拒見美日外長、批評G7外長會議是「廢紙一張」、還在晚宴前突然離場,疑為抗議裴洛西的訪台行徑。他5日晚間更舉行記者會,表示「美國說中國改變台海現狀,完全是造謠和汙衊。」
    2022/08/06 10:35
  • 紅到國外! 斯洛伐克議員模仿立院朝野打架

    斯洛伐克議員拜訪團抵台,今(9)日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後,隨即來到立法院議場參觀,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臉書上表示,斯洛伐克議員一行人注意到國父孫中山遺像破洞,好奇問他台灣國會是否經常上演「全武行」,甚至當場模仿了起來,形成有趣畫面。
    2022/06/09 17:57
  • 藍綠肉搏戰砸破國父遺像! 國民黨團致歉:相信國父會體諒

    立法院會5月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時,藍綠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有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丟擲水杯抗議,結果意外砸破國父遺像。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日受訪表示,他代表國民黨團表達遺憾與歉意,損害公物,該賠就賠,「相信國父一定會體諒我們的初衷」。
    2022/06/01 13:07
  • 蘇貞昌錯引「陸劇」台詞 國台辦:人格分裂?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備詢用詩文歌頌女性,結果被發現這來源不是他所說的國父孫中山,而是陸劇台詞,國台辦大酸,如果需要可以多推薦幾部給蘇揆,還說蘇揆是不是有些人格分裂?對此民進黨立委則幫反擊,批反共不等於反陸劇,要國台辦別誤導。
    2022/03/17 12:29
  • 超尷尬!蘇貞昌引孫中山詩慶婦女節 綠委誤會是蔡其昌大作

    今天適逢國際婦女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引用國父孫中山的詩詞,提到孫中山很有魅力、口才很好,「有一個大金主的女兒愛上他,他也把人家拐跑了」,卻遭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誤認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蔡其昌則笑稱,「我後面那一位才是,後面那一位比較厲害,我沒有那麼厲害」。
    2022/03/08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