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妨害兵役 結果共25筆

  • 不想當兵滯留海外!男赴美留學 30歲還不回國入伍遭判刑

    政府宣布回歸一年義務役讓不少成年男性難以接受,因為早在這之前,「當兵」對不少人來說已經是個想逃避的事情!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先前滿18歲後就隨即到美國留學進修,畢業後索性留在當地就職,但到了30歲時被通知須返國服兵役,陳姓男子卻以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為由申請暫緩,不過兩年期限一到他卻仍不願返台,因而遭北市府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移送地檢署,經法院審理後判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
    2024/01/28 15:37
  • 疑兩度教召不到又染毒 4條通男開賓士「改裝太吵」露餡

    新北市淡水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員警,日前於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輛賓士轎車發出超大噪音,因而用小電腦查詢車籍資料,這才發現原來是輛「權利車」,警方研判有問題隨即攔車上前盤查。起初蔡姓駕駛態度不慌不忙,還在解釋自己都有按時繳交相關款項,但員警調查他身分時才發現,原來他遭新北、士林地檢署發布4項通緝,蔡姓駕駛一聽還說「我哪有通緝」!但警方仍將他帶回派出所。
    2023/12/10 11:09
  • 台男「躲兵役逃柬埔寨」!在地打工拒返台 7個月後慘了

    嘉義一名張姓男子,為了躲兵役申請觀光出境,違法滯留在柬埔寨打工長達7個月,經相關單位多次催告,他仍不願返台。嘉義地方法院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判處他3個月有期徒刑。
    2023/04/27 15:53
  • 高雄男放鳥體檢、躲兵役 嗆「就是想住大陸」下場曝

    高雄一名杜姓男子,3年前以觀光簽出國,簽證逾期以疫情為由展延,展延期滿又不願歸國,公所兵役課不斷催促他返台當兵,杜男反打電話和父親表明「自己就是想住大陸,不想回國」,讓父親也相當無奈。檢方事後將杜男依法起訴,全案經法院審理,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
    2023/03/16 11:09
  • 軟體經理逃兵役躲海外14年 37歲回台除役免當下場曝

    南投縣一名37歲李姓男子,他為了逃避兵役,在23歲那年選擇出國念書,並在國外工作。事後當地鎮所公所察覺後,儘管多次催告李男都未回應,因此遭到縣政府函送法辦。直到今年,李男才回到台灣,並且主動投案,不過他回台時間點抓得很巧,正好是除役年齡,不過他還是被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起訴,判處5月有期徒刑。
    2022/12/21 16:37
  • 嘉市後備軍人教召未到稱「怕染疫…」 判2個月徒刑

    嘉義市孫姓男子被控今年3月收到教育召集令,4月卻未報到,檢方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起訴,嘉義地院考量孫男恐遭感染COVID-19未報到,判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2/08/24 17:28
  • 找愛滋病患當「替身」閃兵 他自首意外揪出5人

    北部一名陳姓男子為了不想當兵,竟然找了愛滋病患,請對方持自己證件去驗血,佯稱是他罹患愛滋病而獲得免役。之後衛生單位不時打電話關心,還要他定期到醫院回診追蹤,原本和女友已經論及婚嫁,對方發現他是愛滋病患,陳男解釋自己並不是,最後選擇自首解套,沒想到檢方偵辦後,竟查出另有5人也以同樣手法逃避兵役,6人均被依妨害兵役條例、偽造文書罪起訴。
    2022/04/11 21:05
  • 小黃違規遭攔!乘客竟丟下女友狂奔 警一查…身背五條通

    一名21歲林姓男子今(27)日凌晨1時許,與女友一起搭乘計程車,行經桃園市中正路口時,因司機紅燈右轉,遭警方攔下盤查,沒想到林男竟丟下女友拔腿狂奔,完全不顧及路口號誌,直接穿越馬路,員警見狀後,從後方猛追,最後林男體力不支,被員警壓制,警方一查,原來他身背詐欺、妨害兵役等5條通緝,全案依法解送歸案。
    2022/02/27 12:51
  • 後指部:教召前60天訪查受召者 未到比例降低

    媒體報導,妨害兵役每年偵結逾千件,但因難認定是「閃兵」,逾三成五不起訴。後備指揮部表示,召訓單位在訓前60天,均針對召員實施訪查作業,自實施後因教召未到被確定判刑者,已逐年降低。
    2020/10/27 14:38
  • 教召延遲2天報到 退伍男招了「害怕外人」下場出爐

    教召延遲兩天報到,遭判刑2個月。台中一名莊姓後備軍人,收到教育召急令,卻遲到2天才報到,被檢察官依犯《妨害兵役治罪條例》提起公訴,莊男透露高中曾遭霸凌,因而害怕面對外人,最後被判刑2個月、緩刑2年。  
    2020/10/18 10:12
  • 5年中籤3次教召「堅持不去」!男遭判刑悲慘下場曝

    5年內3度抽中教召!黃姓男子自2015年至2020年間,3度接到海軍臨時召集令,卻都堅持不報到,前2次累計罰金24萬元,第3次台北地院認為他屢犯、嚴重妨害兵役,加重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
    2020/08/12 15:50
  • 男遊學日本「結婚生子」 拒回台當兵遭判刑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在2011年到日本遊學,至今未再返回台灣,不過36歲的他並未服兵役,區公所寄發通知他也置之不理,表示已在日本娶妻生子,必須工作。檢方隨後依妨害兵役罪嫌起訴陳男,高雄地院判決3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2020/02/29 15:39
  • 逾千人役齡前出境 役政署:已加強管理

    審計部報告指出,截至民國106年底止,70至75年次未役役男中,有1174人於役齡前出境,若屆滿36歲前仍未返國,將除役。役政署說,已採取措施加強管理,若涉及妨害兵役,就移送法辦。
    2019/08/14 17:37
  • 教召沒去 他竟辯:媽媽太忙忘記時間

    苗栗縣張姓男子為後備軍人,107年9月通知他要接受1天的教育召集訓練,不過張男當天並沒有出現,因此被移送法辦,張男到案後供稱,當時因為工作簽證要辦理延期,加上媽媽太忙了,才會忘記教育召集訓練報到的時間,檢察官認為這並非「正當理由」,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可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2019/07/14 11:37
  • 逃不掉了!FB、LINE送教召令 已讀不回也算送達

    不少退伍役男收到教召令會選擇無視拒絕入營,即使被依涉犯妨害兵役治罪條例送辦,會用不在戶籍地、沒收到教召通知單等理由,讓法官最後只能不起訴處分。對此,國防部將修改召集規則條文,未來除了傳統郵遞方式之外,還可輔以網路、電話、簡訊、Email、社群軟體等方式通知教召相關訊息,就算LINE「已讀不回」也算送達。
    2018/12/20 11:39
  • 雙重國籍男不想入伍 滯美「逃兵」10多年

    35歲的蔡姓男子同時具有台灣和美國的雙重國籍,10多年前接到入伍通知書時,竟然選擇逃兵滯留美國,事後被依妨害兵役遭發布通緝。逃兵10多年的他,之後返台探親,持的是美國護照,檢方比對上千筆資料,終於掌握到他的身分。上月他一入境,隨即將他逮捕到案。
    2018/11/12 23:36
  • 逃兵8年遭判刑5次!宅男寧坐牢 每天窩網咖:怕被操

    桃園1名28歲黃姓男子逃兵長達8年,曾4度遭法院依妨害兵役罪判刑,但他卻寧可被關也不願意當兵。不料,黃男於今年8月因未依規定接受徵兵體檢,再次遭桃園地院判刑4月,但他不僅沒有到案,甚至從桃園跑到台中,每天都躲在網咖打線上遊戲,直到上月16日才遭警方逮捕,訊後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2017/12/09 23:48
  • 逛免稅店逃教召?他出境半小時就入境還去上班

    許多台灣男性當完兵後多年,仍會收到國防部的「教育召集令」,許多人因為上班或其他因素,找各種理由逃避,網路上甚至流傳不少教學,指導網友如何躲教召。有位後備軍人106年時收到教召令,預定5月11日報到。沒想到他跟承辦單位表示已買好機票出國,事後被發現他在免稅商店逛了半小時就入境,還到自己開的飲料店上班,檢察官偵辦後,依照妨害兵役治罪條例提起公訴。
    2017/10/31 17:01
  • 刑大徽章當大頭貼 通緝犯臉書高調被逮

    高雄市一名有妨害兵役及毒品案的陳姓通緝犯,為了躲避警方追緝,逃亡期間不但透過女友幫忙租小套房藏身,還以小客車代步,甚至改槍防身,但他的臉書大頭貼,卻一度換成了高雄市刑大的logo,挑釁意味濃厚,還好警方早就申請了搜索票,利用他跟女友外出用餐,將人逮捕。
    2017/10/14 11:13
  • 通緝犯擔心被開單棄車逃逸 路不熟被逮

    台中一名周姓男子,因為詐欺、妨害兵役被通緝,21日晚上他騎機車時,遇到警方攔查,剛開始還假裝配合員警,卻趁員警不注意時騎車逃跑,還把車丟在路邊,用跑的,不過因為路不熟,被員警追到,當場逮捕,周姓男子供稱,因為沒帶駕照,怕被員警開單,才會逃跑。
    2017/10/03 17:41
  • 獨家/「我是通緝犯?!」教召沒去 出境遭攔才知觸法

    有人計畫出國,到了機場卻被航警攔下來,才知道自己是通緝犯!新北市一名王先生今年2月1日,原本安排帶女朋友和媽媽出國過年,在松山機場出境時卻被海關通報航警局,說發現通緝犯,人當場被押走,全家出國計畫泡湯,後來調查才知道,原來去年教召被抽到,王先生沒有住在戶籍地,陰錯陽差沒有收到通知,教召沒去也沒請假,涉嫌妨害兵役被通緝。
    2016/02/23 18:24
  • 吃藥申請免役體位 2役男遭判刑

    吃藥逃避兵役,小心吃上官司!東海大學2名畢業生,3年前為了逃避兵役,在網路上購買不明藥物,使得體檢時尿液驗出「尿蛋白微小型腎病變」,因此不用當兵,但法院以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分別判2名畢業生9個月以及1年4個月的有期徒刑。
    2007/12/05 12:23
  • 9歲女童妨害兵役?被函送法辦

    桃園一名9歲女童日前因為「妨礙兵役」被函送法辦,只是小小年紀怎麼犯法?原來她幫父親代簽「教育召集令」,忘了交給父親,桃園縣後備司令部還通知警方約談女童,嚇的她當場痛哭。
    2006/02/25 12:44
  • 送兒出國躲兵役 一家三口都判刑

    耍花招躲避兵役可要小心觸法,台北縣一對夫妻為了不讓兒子當兵,花錢幫他用觀光名義出國,滯外不歸,結果一家三口都被依妨害兵役判刑,而且法官覺得父母沒有盡到教育兒子保家為國的義務,量刑比孩子還重。
    2003/12/29 17:59
  • 醫學院役男 製造氣胸逃避服役

    當兵是國民應盡的義務,不過內政部役政署卻發現有許多醫學院學生利用專業知識,以針筒注射空氣到體內來製造氣胸的假象,藉此逃避兵役。 內政部役政署在最近半年發現,1千多位醫學系的役男當中,有40多人以氣胸名義辦理退役和免疫。這種現象引起軍方懷疑,調查後發現這些役男是利用專業知識來逃避兵役。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鐘台利:「十萬分之六,短期就發生2次,相當不尋常。」 至於要如何才能造成氣胸呢?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鐘台利:「用空針注射。」 由於這種行為觸犯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尤其調查後發現大多案例都集中在中部地區,役政署決定將資料送交調查局調查,揪出這些逃避兵役醫學院役男。
    2003/07/10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