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好望角 結果共22筆

  • 國際分析/胡塞宣稱擴大攻擊航運區 再傳外籍商船無端遭攻擊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證實,胡塞武裝再度襲擊一艘航行在紅海的外籍商船,所幸船隻和船員一切平安。紅海情勢不斷升級,胡塞武裝更公開宣布,將會擴大海上攻擊範圍,從紅海延伸到印度洋到好望角的航線,也是紅海危機效應首度擴散到亞丁灣以外的海域。
    2024/03/21 16:58
  •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 嚴重影響全球航運

    紅海危機持續衝擊貨櫃航運市場,甚至開始導致歐元區與英國製造業者在過去一年來首度遭遇供應鏈惡化,多數製造業者更指出,供應商交貨到工廠的時間拉長,可能加重歐洲通膨壓力,並使製造業者雪上加霜。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事情延宕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看起來情況越演越烈,有一些數據已經開始出現負面因素,歐洲和英國的供應鏈交貨日期指標,就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的次指標,現在已經掉到50以下,代表全世界的製造業跟供應鏈交貨日期開始被迫拉長,而紅海危機最主要就是葉門的武裝組織讓很多商船感到害怕,只好繞道到非洲的好望角,但這樣就會造成整個貨運延後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
    2024/02/05 15:25
  • 紅海太危險! 航運巨頭馬士基決定「繞行好望角」

    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5日發出聲明表示,所有行經紅海和亞丁灣的貨輪,統統都要向南繞行到非洲好望角,全因為紅海的安全風險太高。然而最近阿拉伯海也不平靜,繼日前化學油輪被攻擊後,這回又有一艘貨輪遭到劫持,幸好印度海軍立刻馳援,救出所有船員。
    2024/01/06 15:07
  • 紅海太危險!逾百貨輪為保命繞道非洲 航運至少延遲3週

    葉門反政府的胡塞組織(The Houthi)不斷威脅紅海一帶,朝向多艘貨輪或油輪發動襲擊,讓各大航運公司人人自危,包含馬士基等多個集團被迫做出決定,為了保護船員生命安全,只能暫停經蘇伊士運河至紅海的航線,改成傳統繞行非洲南部好望角。《衛報》報導,目前已知有超過100艘貨輪更改航線,繞行好望角會導致貨物運輸時間延遲3至4星期,也讓許多如汽車等高度倚賴航運的產業,開始密切觀望變化,思考是否需要做出進一步調整變化。
    2023/12/21 11:36
  • 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 全球海運改道油價飆漲6%

    葉門胡塞叛軍為了報復以色列,近日不斷攻擊行經紅海的商船,英國BP石油公司宣布,暫停通過紅海,台灣海運三雄也陸續跟進。只是替代路線,必須繞行非洲好望角,船期得多14天,不僅國際海運費暴增,全球油價在過去一周,也被推升6%。
    2023/12/19 19:54
  • 不滿貨輪被胡賽組織飛彈炸 「航海王」暫停紅海航運繞道非洲

    被外界暱稱為「航海王」的馬士基集團(Maersk),因為旗下一艘在香港註冊的馬士基直布羅陀號貨輪(Maersk Gibraltar),在從阿曼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途中,遭到葉門胡賽組織(Houthi movement)飛彈攻擊,讓公司在保護貨物和船員安全前提下,即日起全面停止紅海地區的航運,寧願繞道非洲好望角,也要確保人員和貨物安全。專家與商會擔心,馬士基此例一開,勢必還有更多航運公司跟進,短期內海運價格有可能上漲,貨運時間也將因為繞道而延誤。
    2023/12/16 10:33
  • 男超車不慎遭貨車輾死!家屬怒告駕駛 檢認無過失不起訴

    日前一群在新竹讀書的大學生,年初相約騎車到苗栗縣後龍鎮的好望角看海、走走,在回程途中,其中一名20歲的戴姓男大生要超一輛載運怪手的貨車時,不慎失控自摔,當場遭貨車輾死,案發過後,戴父怒告鄧姓駕駛,近期苗栗地檢署偵結此案,判鄧男無肇因,裁定不起訴處分。
    2022/08/06 11:58
  • 夜遊後再衝好望角! 期末考前大一生遇橫禍

    車禍身亡的學生是新竹一所大學的大一生,同行的同學透露,周一清晨他們結束夜遊後,早上再騎車去苗栗後龍好望角,本來九點就要回學校,卻在路上發生意外,校方趕緊通知學生父母,強調也會協助學生家長處理後續事宜!
    2022/01/10 19:04
  • 西濱車禍!大一生騎車目擊同學遭輾 啜泣發抖

    苗栗後龍西濱側車道發生死亡車禍!五名大一學生相約騎車到好望角看海,回程有一名同學疑似超車不慎和貨車發生車禍,同行的同學目擊車禍意外,被嚇到不斷啜泣發抖!
    2022/01/10 18:34
  • 「大排長榮」天價賠償金誰負責? 長榮回應

    長榮海運表示,長榮向日本船東承租長賜輪,雖因事故導致船期延遲,不過運送人具免責條款,將有保險公司負責。長榮旗下共有12艘船受此事件影響,其中3艘改走好望角,預估延遲5至7天。
    2021/04/01 15:27
  • 400M「長賜號」擱淺六天 上浮成功接近擺正

    長榮海運的長賜號貨輪是水上的高大個,400公尺的長度等於一棟摩天樓,世界知名地標法國艾菲爾鐵塔、東京鐵塔都比它還要矮,也讓它在蘇伊士運河卡了將近一個星期,還沒完全脫身。埃及當局已經挖掘了將近18公尺深,3千萬立方公尺的泥砂,出動10艘以上的拖船,終於在29號出現進展,傾斜的程度被導正,部分船身重新浮起;只要能解決最困難的船頭卡在一顆大石頭上的問題,借助潮汐的力量,有望還給來往的船隻暢通的河道。不然再繼續堵塞水上交通,貨輪只得被迫繞道,無論從東、從西,都得從非洲北端一路往下,繞過最南端的好望角,將會造成額外的運輸費用和時間,恐怕讓貨物價格跟著大漲一波。
    2021/03/29 20:00
  • 蘇伊士運河被卡改道好望角 海盜與成本風險劇增

    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導致海運大塞車,已有前往歐洲的商船選擇改道好望,但卻得冒險行經海盜猖獗的西非海域;此外塞船衍生的天價賠償,也可能讓涉事各方之後大打法律戰。
    2021/03/27 15:01
  • 拜登研議救長賜號! 美國海軍擬派疏濬團隊出手

    長榮貨輪「長賜號」堵住蘇伊士運河,救援隊的挖沙和拖曳行動26日仍徒勞無功,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此事,他說美國政府正研議如何出手協助,美國海軍準備派遣一支疏濬團隊前往運河協助;至於現場被迫滯留的部分船隻打算改變航線,繞過非洲好望角,但面臨海盜威脅以及高昂的燃料成本。
    2021/03/27 12:34
  • 後龍好望角山林火警 險波及過港隧道古蹟

    苗栗後龍好望角發生山林火警,由於附近就是隧道古蹟和台電風車機組,警消趕緊建立防火線阻隔,避免火勢延燒。
    2020/06/22 20:55
  • 火燒山近好望角風景區 火舌竄路如災難片

    苗栗後龍發生火燒山意外!起火地點靠近好望角風景區,6公頃的山坡地遭到大火吞噬,火舌甚至竄到山路,濃煙瀰漫像災難片,駕駛怕被波及加緊踩油門通過,現場因為風大助長火勢,差點延燒到民宅,連民眾也出來支援拉水線,消防隊歷經6小時才終於撲滅,起火原因研判是有民眾燒稻草引起。
    2018/12/18 17:23
  • 後龍好望角大火蔓延 百輛人車濃煙裡急疏散

    苗栗縣後龍鎮知名觀光景點好望角,今(24日)下午2點多,因山腳下發生山林大火,火勢受到陣陣強風助燃,迅速地往遊客聚集的觀景高處延燒,消防局趕抵現場設法阻隔火勢,同時緊急疏散上百輛人車,所幸未造成人員受傷。
    2018/09/24 23:49
  • 正妹蹲鐵道拍萌照「已觸法」 開罰1萬至5萬

    在苗栗後龍好望角山下,有一段台鐵軌道,近幾年是鐵道迷最喜歡拍照取景的地方,因為這段是彎道,火車經過,還可以拍到媽祖神像和風車的美景,很有意境,所以不少民眾,也喜歡來這裡拍照打卡,但在這裡拍照,靠近鐵道也沒有護欄,很危險,誇張的是,還有一位正妹竟然大膽走到鐵道中間,拍下嘟嘴萌照,打卡PO網,被網友罵翻,痛罵這樣的行為很危險,根本腦殘,這名正妹還會吃上一張1萬元罰單。
    2018/06/13 12:39
  • 火車停用隧道變亮點 3億打造鐵道腳踏車

    苗栗縣境內有18個,停用的火車隧道,有的閒置,有的變身為觀光景點,功維敘隧道,2千萬打造成五彩繽紛燈光隧道,創造一年2億多商機,本益比10倍,好望角隧道也跟進。看好民眾對火車隧道情有獨鍾,苗栗縣計畫投入3億,打造鐵道腳踏車,讓遊客在鐵軌上騎腳踏車,像是樂園的軌道列車,估計門票收入,加上周邊百萬人潮商機,一年就可以突破4億。
    2017/07/13 16:32
  • 開車?還是騎馬?西濱快速路 新彈跳路面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有人形容有些路段開車簡直像騎馬,道路被重車壓壞,一般轎車開上去左搖右晃不打緊,車子甚至還高高低低上下跳,不熟路況的人,車速一旦到時速80公里真的會被嚇壞!北部部分路段結合環島一號線,這幾年成大車、機車、自行車都走這裡,苗栗好望角附近路段管制不嚴、標誌不清楚,今天就又發生敞篷車開進自行車、人行步道,翻車事件。
    2016/06/23 18:47
  • 【一步一腳印】走出悲傷好望角

    店家資訊:苗栗後龍好望角 中和里12鄰崎頂117號 037-923-953 翁坤章
    2014/04/20 22:28
  • 「好望角」賞景不方便? 無頂廁所遊客窘

    苗栗後龍有一處觀光景點「好望角」,因為海岸線旁一字排開21支的風力發電風車相當壯觀,吸引許多觀光客到此一遊,但這邊的公廁卻讓很多女性遊客望之卻步,因為兩間廁所很簡陋,通通都沒屋頂!區公所表示,這土地是林務局國有林地,加上經費不足,為了讓遊客方便,臨時蓋起公廁,但如果這建築加上屋頂,就是違建,要讓民眾方便又要符合法規,才出現這樣的無頂廁所。
    2011/05/20 11:26
  • 好望角海底奇觀 捕食沙丁魚大戰

    在靠近非洲好望角的海底,每到固定季節,就會上演奇妙的生物奇景,沙丁魚跟著洋流南下,要覓食洋流夾帶的浮游生物,而包括海中跟海面上,還有3種不同生物,要來趁機捕食沙丁魚,生物鏈中的你爭我奪,在海洋下交織出奇妙景象。
    2010/03/22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