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奧會 結果共758筆

  • 歷史一刻!巴黎奧運聖火點燃 中華奧會首度受邀觀禮儀式

    中華奧會首次受邀參與巴黎奧運聖火點燃儀式,由主席林鴻道親自出席,見證這場歷史性的一刻。林鴻道表示,能夠參與這場儀式,是對中華奧會的極大肯定,更是國際奧會對我們不懈努力的認可。
    2024/04/16 18:22
  • 快訊/北市體育署門口驚傳濺血事件 奧會女經理手臂刀傷送醫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朱崙街的教育部體育署門口,今(6)日中午傳出濺血事件!1名年約42歲、任職於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女專案經理,不明原因突然在體育署門口持刀自傷,導致左手臂鮮血直流,並留下8公分長的刀傷,所幸同事陪同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目前警方與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詳細事發過程仍待釐清。
    2024/03/06 14:01
  • 盼冷資源催熱產業!陸拚冰雪運動活絡經濟

    這次冬天,是北京冬奧會後,大陸第一個完整雪季。大陸官方宣稱已經有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功讓冷資源催生熱經濟。但在消費降級、外籍遊客銳減的大環境下,大陸冰雪運動業者拓展客源的難度大幅提升。陸媒也評論,現階段大陸滑雪、滑冰教練普遍都太年輕、經驗不足,也成為產業發展一大瓶頸。
    2024/02/08 20:19
  • 俄滑冰美少女吃藥遭禁賽4年 奧運金牌慘被沒收

    2022年北京冬奧會女子花式滑冰爭議人物、代表俄羅斯奧委會(ROC)出賽的選手瓦莉耶娃(Kamila Valieva),因為在興奮劑檢測中呈現陽性,現已被瑞士體育仲裁法庭(CAS)依違反規則,處以四年禁賽。她的禁賽期自2021年12月25日開始起算,同時取消瓦莉耶娃自此日期以來的所有比賽成績與獎牌名次,包含2022北京冬奧的那面金牌。
    2024/01/30 10:19
  • 奧斯卡影后還不夠!楊紫瓊穿紅袍再揭「新身分」:夢想達成

    60歲馬來西亞籍女星楊紫瓊今(2023)年憑《媽的多重宇宙》勇奪奧斯卡影后,創下首位拿到該獎項的亞洲演員,7月也宣布與大她17歲的前法拉利CEO尚陶德結婚,更在上月獲選為新任國際奧會委員。如今,她又宣布增添「博士學位」,並在社群媒體上曬出穿紅色畢業旗袍的照片,新身分再解鎖!
    2023/11/17 22:27
  • 發錢了!中華隊亞運好表現 主席承諾巴黎奧運「金牌500萬」

    中華健兒在杭州亞運表現亮眼,今(28)天財團法人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特別舉辦杭州亞運慶功餐會,頒發給體操好手蕭佑然、林冠儀、拳擊好手陳念琴、桌球「小林同學」林昀儒銅牌獎金各15萬,其中林昀儒獲得男雙、男團銅牌,因此共獲得2份獎金;銀牌「台灣蝶王」王冠閎、跆拳道好手林唯均、拳擊國手賴主恩、甘家葳則分別獲得25萬獎金,教練也獲得8萬獎金;金牌拳擊好手林郁婷、「柔道男神」楊勇緯則各獲得50萬,教練也有15萬獎金,奧會主席林鴻道更喊話,明年巴黎奧運,要給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的選手獎金加碼,銅牌100萬、銀牌200萬、金牌500萬。
    2023/10/28 22:54
  • 奧斯卡影后還不夠! 楊紫瓊再爆喜訊「超狂身分又+1」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在印度孟買召開第141屆年會,奧斯卡首位亞洲影后楊紫瓊在會中以67票贊成、9票反對、1票棄權的票數,獲選為國際奧會委員。
    2023/10/17 22:22
  • 俄羅斯奧會入侵烏克蘭領土 遭國際奧會停權「立即生效」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將俄羅斯奧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停權且「立即生效」,因為俄羅斯奧會侵犯會員烏克蘭奧會的領土完整性。
    2023/10/13 08:41
  • 宴請選手! 神左腳黃玉霖許仙許皓鋐現身

    杭州亞運持續進行,本屆中華隊表現優異,中華奧會也宴請選手們,並頒發獎狀、獎金,奪下圍棋金牌的許皓鋐現身,他被封了「許仙」的稱號,說接下來要認真備戰其他賽事,至於靠「神之左腳」一戰成名的滑輪接力金牌黃玉霖,則說「讓大家注意到滑輪,很開心」。
    2023/10/04 14:37
  • 杭州亞運/又吃豆腐!國台辦:歡迎「中國台北」參賽 賀楊勇緯生日快樂

    第19屆亞運正在中國杭州開展,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歡迎我國代表隊參加亞運,不過卻一貫稱為「中國台北隊」,同時也恭喜我國柔道選手楊勇緯、連珍羚奪金,並主動預祝楊勇緯生日快樂。
    2023/09/27 13:43
  • 亞運/開幕式今晚登場!2台媒被拒絕入場拍攝 未說明原因

    杭州亞運開幕式即將在今天晚上登場,不過台灣媒體包括自由時報與ETtoday接獲通知,遭拒核發攝影採訪證,體育署表示,目前亞運籌委會仍不願說明,但會持續溝通,希望事情可以單純化。
    2023/09/23 14:00
  • 世界盃男籃/隊史最大慘案!中國狂輸菲律賓21分 姚明臉超臭

    2023世界盃男籃賽正火熱進行,中國隊即便破天荒找來NBA等級球星李凱爾(Kyle Anderson)助陣,最終仍僅拿下1勝4敗,無緣直接晉級2024巴黎奧運。更慘的是,中國2日還遭菲律賓以96:75痛宰21分,是隊史在世界級比賽(世界盃、奧運)首次敗給亞洲球隊,寫下隊史最大慘案,整個賽會也只拿到第29名,創下隊史最差成績。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坐在場邊也臉色鐵青,中國網友更酸說「我們的優勢在於滑雪冬奧會這種貴族運動。」
    2023/09/03 11:02
  • 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桃園消防員爆遭「擋國旗」 張善政這樣說

    桃園市消防局人員日前自費到加拿大參加「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不過卻爆出成員因為在現場穿著印有「Taiwan」字樣的團服並拿著台灣國旗,竟遭到主辦單位阻攔,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回應,若是在奧會模式的場合,礙於協議及規定只能接受,但若不是在該種場合,市民熱愛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一定給予肯定且支持。
    2023/07/30 10:55
  • 警消國際賽事秀國旗 遭警政署官員阻擋

    世界警消運動會,今年在加拿大隆重舉行,有消防員團體自費報名參加,在開幕式帶中華民國國旗進場,結果遭警政署官員阻擋,要求他們「收起來」,警政署跟消防署回應,是依主辦方事前默契,採奧會模式,自費選手可能不了解過程。不過消息傳回國內,民眾氣憤難平,留言灌爆警政署長臉書,痛批根本是自我矮化!
    2023/07/29 23:42
  • 遭IOC除權 國際拳總反批:導致全球拳壇災難

    國際奧會(IOC)日前表決通過撤銷對國際拳擊總會(IBA)的承認。IBA也發出聲明稿反擊,強調此決定會對全球拳壇帶來「災難性」的結果,甚至還以「法西斯德國」來暗批IOC。
    2023/06/25 15:19
  • 曾撤銷林郁婷銅牌!國際拳總被奧會正式除名 體育署發聲

    國際奧會(IOC)投票決定將國際拳擊總會(IBA)除名,這也是國際奧會成立129年來,首次罷免管理機構,理由是國際拳擊總會在財務管理和治理方面一直備受爭議,2019年更因貪腐醜聞而被奧會停權,如今在奧會69票贊成、1票反對、10票棄權的決定下,正式除名國際拳總,不過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2024和2028奧運拳擊項目仍不受影響,體育署稍早也發出聲明,以確保我國拳擊選手參賽奧運與亞運的權利為最高原則。
    2023/06/23 14:58
  • 9月杭州亞運 國台辦:讓台灣選手感受「家的主場」氛圍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率參訪團赴中國大陸參加第24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昨(17日)下午會見林鴻道時,強調大陸方面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並稱要讓台灣運動員在今年9月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不過,宋濤仍將「中華奧會」稱為「中國台北奧委會」。
    2023/04/18 15:52
  • 宋濤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 盼促進兩岸體育交流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17日會見到訪的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一行人,他說,希望中華奧會繼續肩負起維護兩岸共識、維護「奧運模式」的責任,促進兩岸體育交流。
    2023/04/18 14:45
  • 杭州亞運博物館 中華奧會捐贈展品達悟族獨木舟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採訪團,在今天赴位於主體育場的亞運博物館考察,並進行了展品捐贈儀式,台灣捐贈了「達悟族獨木舟」,總領隊蔡家福也祝福亞運會能順利舉辦。
    2023/03/25 22:47
  • 杭州亞運網球在「小蓮花」 教練滿意摩擦係數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考察團今天到網球、軟網項目的場地視察,為「小蓮花」杭州奧體中心,決賽場地的屋頂可開合,軟網代表隊教練方同賢表示,場地的摩擦係數很不錯。
    2023/03/25 15:59
  • 杭州亞運主體育場「大蓮花」 田徑動線規劃好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考察團今天到開閉幕式、田徑項目的「大蓮花」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視察,田徑代表隊教練孫念祖表示,整體動線規劃很好,從檢錄區到比賽場非常近。
    2023/03/25 15:57
  • 印「台灣」不行? 經典賽節目表放國旗 遭阻止進場發放

    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開打,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在立法院質詢提及,負責轉播的體育頻道愛爾達電視台做了節目表,裏頭中華隊的比賽,寫了「台灣」,並秀出國旗圖案,卻被主辦單位禁止進入洲際球場發給球迷。「主辦單位遵循奧會模式,雖然有爭議,但我國選手即將要出賽就算了;但節目表是商業活動,在主辦國台灣怎會這樣限制?」
    2023/03/07 13:42
  • 讓俄國、白俄參賽奧運挨批 IOC:並未違逆歷史潮流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開放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參加明年巴黎奧運,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天說,國際奧會此舉並未違逆歷史潮流。
    2023/02/13 17:29
  • 烏克蘭發起抵制巴黎奧運 國際奧會:有違奧運精神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告訴烏克蘭,以俄羅斯運動員可能參賽為由呼籲聯合抵制2024年巴黎奧運之舉,已違反奧林匹克精神。
    2023/02/10 10:38
  • 體育不歸體育!澳網被問烏俄戰 艾薩蘭卡嗆記者:你跑黨政?

    今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和烏俄戰爭不斷扯上關係。繼大會要求觀眾,不能攜帶俄羅斯國旗入場後,闖入女單準決賽的四名球員,還有三名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這兩個國家的運動員,因為烏俄戰爭,被國際奧會禁止代表國家參賽。其中出身白俄羅斯的艾薩蘭卡,被追問相關話題,還跟記者當場互嗆。
    2023/01/27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