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奈米科技 結果共31筆

  • 國參議院團訪台南 黃偉哲贈法國旗蘭花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跨黨派訪問團和法國在台協會人員,前往台南奇景光電、赤崁樓、大天后宮等景點參訪;午後,特別到市政府拜會市長黃偉哲,傳達法國對台灣的支持。黃偉哲特別準備以奈米科技噴染的法國國旗蘭花致贈,他強調,台南是台灣的文化、美食與科技之都,期盼未來能跟法國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2023/05/01 20:38
  • 台南靠這招!讓蘭花兼具時尚與日常

    台灣有著「蝴蝶蘭王國」美譽,是全球最重要的蝴蝶蘭花供應出口國之一。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全世界的蘭花每六株就有一株是產自「台南」,台南有優質的原生蘭種以及育種、栽培技術,現在還能運用奈米科技打造特殊色的蘭花。他與外賓會晤時,喜歡以國旗蘭花、蘭花瓷器、蘭花領帶等作為贈禮,不只展現台南時尚之美,且特殊的噴染技術,總令外賓對台南留下印象深刻!
    2023/03/18 10:00
  • 白色情人節限定款蘭花 「蘭得有心人」 日本展出大放異彩

    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的「東京食品展」,10日已經結束,但台南的蘭花,卻在當地大放異彩,原來台南的花農,就運用生技及奈米科技,針對接下來的白色情人節,推出限定款蘭花「蘭得有心人」,在純白的蘭花上,呈現粉紅色的愛心,讓許多廠商及國外媒體都相當驚豔。
    2023/03/11 12:02
  • 抗癌新幫手!紅血球微囊奈米當載體 有效縮小腫瘤體積

    奈米科技與生物醫學的結合,在生活中已有許多應用,例如易於讓皮膚吸收的保養品、具有消毒抗菌功能的清潔用品等,而其中奈米粒子作為載體,用在基因傳遞、藥物傳輸等更是研究熱點。國衛院研究團隊,以人體血液中的紅血球,開發出紅血球微囊(RDVs)作為奈米載體新技術,不只安全性高,也因為高生物相容性,在體內可以維持更長時間。
    2023/03/06 11:16
  • 何妤玟恩愛「男友一脫褲嚇到」瞬間冷卻 吳姍儒:看到奈米科技

    何妤玟在2020年結束8年婚姻,她日前上節目分享自己的愛情觀,及過去的戀愛經驗。何妤玟表示自己很注重浪漫和心靈溝通,相處一定要聊得來,她說在20多歲和有任男友非常聊得來,但是在那檔事卻很不行,於是雙方漸行漸遠。
    2022/11/15 12:15
  • 不做選擇 我全都要 V-KOOL 神秘超奈米,為新時代與電動車而生

    不做選擇 我全都要 V-KOOL 神秘超奈米,為新時代與電動車而生 數位時代來臨,汽車銷售流程線上化以及汽車純電化已經是市場趨勢,車用電子 設備不斷更新,純熟的「車聯網」系統即便沒帶手機在身上,只要坐上愛車也能撥打 電話或是上網。充滿各類電子訊號的環境,隔熱紙的搭配就需要兼顧強勁隔熱及不擋 訊號,V-KOOL 新產品 iV 系列就是由專精製造的伊士曼化工為新時代打造的高科技產 品。時代在走,訊號要有,想要接軌沒有斷訊疑慮,首選 iV 系列隔熱紙。專屬新世代 與電動車的神祕超奈米科技,擁有強勁隔熱與訊號通暢等特質,從容開啟舒適旅程。 以漂亮的價格輕鬆入手高規格的 iV 系列,實現「擁有 V-KOOL 的夢想自由」。
    2022/08/02 10:59
  • 「光之國度」玻璃館10月前進紐約 全台首展在台南

    奈米科技玻璃即使在高溫的天氣,也能讓室內瞬間降低8度C,而這樣的技術,正是來自台灣。臺南文化中心廣場有一場展出,由羅耕甫建築大師與光境玻璃合作的「光之國度」玻璃館,就是善用最新奈米科技、文化設計為出發點,運用節能玻璃、金屬配件、PVC等等設計完成的玻璃館,產生室內、室外約±8℃的溫差,引領未來世代節能減碳的新指標。
    2022/05/29 21:30
  • 陸媒:鐘南山和陳薇團隊再分別投入新疫苗研發

    中國媒體科技日報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和陳薇的團隊,又分別投入新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開發,前者將改善mRNA疫苗的保存條件;後者則與奈米技術合作。
    2021/03/07 14:21
  • AI也能測病毒!大阪大學開發奈米檢驗晶片

    入冬後,新冠疫情恐怕再迎來另一次高峰,而流感也將隨之而來,專家、醫師擔憂兩種流行病如同時爆發,對醫療資源會是相當大的消耗。為了加速分別病毒種類,日本大阪大學結合人工智慧與奈米科技,研發了病毒檢驗晶片,透過唾液只需5分鐘就能確認病毒種類。慶應大學也與企業合作,開發出遠端操控的核酸檢測系統,降低醫師在替患者篩檢時的感染風險。科技商則是推出了AI健身教練,用手機拍攝健身過程,AI就能自動分析指導動作,在疫情間也能安心運動。
    2020/11/03 20:00
  • 「吸光黑」更吸睛! BMW推出X6奈米黑色

    即將登場的法蘭克福車展,今年將出現的話題車款,就是BMW與英國薩里奈米科技公司(Surrey NanoSystems),合作推出的X6特仕版,以一種叫做「奈米碳管黑體」的物質打造,外觀看上去,整輛車呈現深不見底的黑,這種「吸光黑」會吸收高達99%的光線,已經達到肉眼無法辨識的程度。設計師表示,X6這款車主打個性化,相信會選擇的車主都傾向特立獨行,因此未來不排除讓「吸光黑」正式成為車色之一。不過外界也好奇,這種吸光黑視覺上實在太難辨識,尤其在黑夜中行駛會不會有安全疑慮?未來各國檢驗是否過關,都還是未知數。
    2019/08/29 20:10
  • 連鍋子都要奈米! 食藥署:未來將嚴格把關

    現在許多市售鍋具或砧板都標榜是奈米材質,其實指的是鍋子上頭的塗層經過奈米科技處理,為的是不沾鍋和抗菌。為了讓民眾安心,衛福部食藥署推出「含奈米物質食品器具容器包裝申請作業指引」草案,未來業者若要將奈米應用在食材器具或包裝上,可能得提出安全性試驗。
    2016/06/15 19:01
  • 奈米科技結合抗菌負離子 綠材磁磚更健康

    全球能源危機環境惡化,空氣品質大幅下降,為了健康舒適的生活空間。
    2014/10/04 00:48
  • 讓你邊寫邊流淚 日發明「流淚筆記本」

    日本業者發明一種寫了會讓你流淚的筆記本,這種筆記本萃取洋蔥中會刺激淚腺的成分,利用奈米科技附著在紙張上,只要用筆在紙上寫字產生摩擦,就會釋放出這種成分,讓你邊寫邊流淚。
    2014/07/15 17:02
  • 螢幕真的會飄香 日發表「嗅覺螢幕」

    Google在愚人節當天開了一個玩笑,說他們推出嗅覺搜尋服務,許多人上當,挨著螢幕猛聞,不過透過螢幕飄散香味,其實真的有這樣的技術,日本研究機構發表會散發香氣的螢幕,看電視可以同步聞到影像的味道,另外,新加坡研發最新螢幕保護貼,運用奈米科技,黏在iPhone手機上,不需要3D眼鏡,就可以直接看到3D影像。
    2013/04/03 21:28
  •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奈米科技受矚目

    台灣的高科技工業,在世界上具有知名度,甚至像奈米技術,在國際上的地位更是數一數二,不過很多人不知道,部分都來自於女性科學家的成果,今年第6屆的「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結果出爐。
    2013/03/03 00:31
  • 神奇奈米衣 穿衣服幫忙淨化空氣

    身上穿的衣服,不再只是為了美觀、保暖,英國科學家和時尚設計師跨界合作,打造出全球第一件號稱可以淨化空氣的衣服,經過奈米科技處理過的布料,只要有陽光照射,就能分解周遭空氣中的汙染物質,幫忙淨化空氣。
    2011/07/13 22:32
  • 挺檳榔廣告號稱防癌 衛生署建議下架

    藝人蕭敬騰主演的新電影,日前才因為宣傳海報跟西洋片「追殺比爾」有點像,被網友批評抄襲上了媒體版面,這回又為了宣傳推新招,拍了「挺檳榔」動畫MV,描述藝人黃立成在片中飾演的角色,為了將檳榔產業國際化,不僅規劃出挺檳榔品牌,還設計檳榔LOGO,又推出辣妹圖片檳榔盒,片尾甚至還上字幕,說檳榔是由奈米科技打造,有防癌效果,不過這樣的影片,已經接到了衛生署建議下掉,就怕誤導,對青少年健康造成影響。
    2011/06/03 11:39
  • 突破!奈米藥物治腦癌 壽命有望延長

    台灣一年約有7百到8百位腦癌患者,而且臨床治療一向困難,發病後平均只有1年生命,這是因為大腦有血腦障壁保護,會隔絕化學物質,所以藥物的效果很差,不過現在台灣本土醫院研發新技術,用超音波照射打開血腦障壁,再運用奈米科技讓藥物帶有磁性,只要用磁鐵引導,藥就可以直達腫瘤部位,患者的壽命可望延長。
    2010/08/10 13:23
  • 隱形「太陽眼鏡」 遇光變色防紫外線

    全球隱形眼鏡的市場,每年高達60億美金的商機,新加坡的奈米科技團隊,最近成功研發出了各種新型的隱形眼鏡,包括一種「隱形墨鏡」,如果太陽變大,鏡片會自動變色,幫瞳孔隔離紫外線,另外還有一種隱形眼鏡更神奇,有眼疾的人戴了,鏡片會自動釋放出眼藥水。
    2009/11/04 22:55
  • 英美成功研發 隱形衣不再是夢

    想擁有哈利波特中的「隱形斗篷」已經不再是夢想!英美科學家已經成功研發出可以讓物體隱形的人工材質,這是新一代的奈米科技,物體在塗上這種材質後,光波或是雷達電波將無法折射,肉眼以及雷達將無法偵測到,穿上這種物質,就可以成功隱形,專家只是擔心,如果落到有心人士身上,就不堪設想了。
    2006/10/20 19:28
  • 神奇奈米產品充斥 坊間多未認證

    市面愈來愈多標榜「奈米」科技商品,要怎麼辨別,真得很不容易,因此工研院就推出奈米標章,目前國內只核發6家工廠,國內有一家納米生活館,從衣服、鞋子、襪子、化妝品到茶葉,都標榜結合奈米科技,卻沒有奈米標章,業者說,他們的上游工廠還在申請中。
    2006/09/27 15:42
  • 奈米減肥法 控制食慾輕鬆節食

    想要減肥又有新方法了!根據美國猶他州立大學的最新研究,未來只要利用奈米科技將肥胖分子注射進腸內感覺接收器,就能順利控制大腦產生吃過東西的滿足感,降低食慾,輕鬆減肥。
    2005/12/12 11:35
  • 大突破 奈米驗血時間短費用省

    奈米科技有重大進展!中研院發現磁性奈米驗血,可迅速從血液中吸出和SARS、癌症、中風等病症相關的標記蛋白質,有助在一小時內診斷病情。
    2005/07/21 12:12
  • 保養品奈米化 皮膚吸收率提高1萬倍

    當紅的奈米科技被廣泛運用在各個領域,就連保養品也搭上這股熱潮,利用奈米的原理將保養品結構改變,據說滲透力是一般保養品的1萬倍。
    2005/01/26 18:40
  • 奈米技術用於冰箱 抗菌健康保護

    將奈米科技運用在家電產品上,成為韓國某家知名品牌大廠的主打商品,最近家電業者推出全新商品,除了結合最新科技,還可以在外型上做最佳設計,讓消費者可以永久保存時刻回味。
    2004/06/09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