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太陽能電廠 結果共25筆

  • 水上光電廠生態衝擊未知 美學者啟大型實驗

    印尼積極朝綠色能源轉型,在上周四(9日)正式啟用斥資32億新台幣打造、東南亞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廠,容量192千瓩,預計將能供應5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在湖泊、池塘、水庫上鋪上太陽能電板,被視為可以減省空間,又能騰出土地用於其他農業等用途的好方法,不過紐約的學者警告,目前對於它們的環境影響仍有待觀察,因此正在進行一項涉及4百片面板的大型實驗,以探究對池塘中水生生物的影響。
    2023/11/14 19:56
  • 電費五年來最貴!日本著急開發「國產綠電」

    天氣漸漸轉涼,日本氣象廳分析預測12月、1月氣溫將低於年平均;而歐戰造成全球能源供應緊縮,日本電費同樣高漲,民眾擔憂嚴冬難熬。日本政府也因此加速發展國產綠能,包括收購民間老舊太陽能電廠,延長使用年限;與地方企業組織在地供應網絡,提高離岸風電經濟效益,解決雇用問題且加速脫碳進度。
    2022/10/26 20:00
  • 擺脫俄油.力抗暖化!葡萄牙建全歐最大「水上太陽能」

    俄烏戰爭加速葡萄牙能源轉型,全歐洲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站即將完工,預計在七月正式啟用,屆時將夠為一千五百戶家庭提供電力。而美國抗暖則是從飲食著手,紐約市簽署C40的「友善食物城市宣言」,將致力於提高城市永續食物的比例,其他簽署的城市還包括東京、洛杉磯、倫敦、巴黎等14座城市。乾旱嚴重的美西,部分地區今年國慶日慶祝活動,將以無人機燈光秀取代傳統煙火;科羅拉多州則正在爭取通過新法,鼓勵民眾將草皮替換成耐旱植物,以節約用水。來到受到極端熱浪襲擊的印度,有三輪車司機,在車頂種植迷你花園,乘客都表示更涼爽了!
    2022/05/10 20:00
  • 非首度違規!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擅自施工 開罰逾百萬

    台南市府會今天聯合稽查七股區太陽能光電工地,當場查獲中興電工擅自動工,且逕行砍伐林木,未妥適清運廢棄物,一週內將依法處理。
    2020/09/28 21:14
  • 藉投資太陽能電廠吸金逾億元 北檢起訴主嫌7人

    施姓男子等人涉嫌假藉投資太陽能電廠,詐欺投資人新台幣7137萬餘元,另以「保本保息」為號召吸金3724萬餘元,犯罪所得逾億元。北檢今天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施男等7人。
    2020/07/02 18:01
  • 快訊/美商砸150億蓋7太陽能廠 拚規模全台最大

    蔡英文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有美商將投資150億元,全台建置7座太陽能電廠,規模為全台最大。其中台東知本光電廠2021年底完工後,將成為東北亞單一最大規模的光電廠。
    2019/11/23 10:30
  • 快訊/台積電計畫砸600億 屏東蓋太陽能電廠

    台積電最近市值,頻創歷史新高紀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更計畫砸600億,在屏東興建台灣規模最大的太陽能電廠,因為台積電3奈米新廠耗電量大,加上蘋果公司等客戶端要求採用綠電,因此台積電將再度跨足太陽能產業。
    2019/10/30 09:04
  • 快訊/台南中選! Google亞洲首次購買「純綠電」

    Google宣布將在台灣購買再生能源電力,選上的是永鑫、雲豹以及台鹽共同開發的太陽光電案場,光電來源是台南市的一座太陽能電廠,預計2020年能發電,而這也是Google第一次在亞洲成功購買純再生能源電力,同時也是台灣第一起企業購買純綠電的案例。
    2019/01/24 09:45
  • 全民認購「太陽能」 天災、投報率成投資關鍵

    投資太陽能不用大戶,現在民眾也可以個案投資!汽車租賃業者啟動「全民電廠」計畫,開放民眾認購旗下太陽能電廠,以每片太陽能面板為交易單位,鎖定每年內部報酬率4.25%左右。過去也有不少農民種電,看準回饋金,愈來愈多人投入。財經專家表示,投資報酬率4%,是比過去定存來說高了不少,但必須要綁約20年,風險控管上也得多加注意。
    2018/03/13 20:59
  • 中市文山垃圾掩埋場 啟動文山綠光計畫

    台中市政府啟動文山綠光計畫,復育文山垃圾掩埋場為生態園區,建置全台掩埋場最大太陽能電廠,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開工典禮中表示,將讓台中綠能經濟往前邁一大步。
    2018/03/07 16:19
  • 中華電58億 獲台最大規模太陽能電廠標案

    中華電信布局綠能領域有成,今天宣布獲台電彰濱太陽光電新建工程標案,預定於開工後450天內完成初始發電,並於2019年完工,預估可為中華電信帶來約新台幣58億元營收。
    2017/11/17 20:12
  • 安集布局太陽能電廠收成 獲利增6成

    安集太陽能電廠布局邁入收成期,今年來電廠營收比重已逼近3成水準,並已成為獲利主力,上半年貢獻新台幣6944萬元獲利,年增超過6成。
    2017/08/29 12:37
  • 漂浮的太陽能電廠 全球最大在中國

    大陸安徽省建造了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水上漂浮太陽能電廠,面積大約是160個美式足球場那麼大,16萬塊太陽能板的發電量,估計可以供1.5萬戶人家一整年的用電,淮南市當地因為挖煤礦,導致大片土地塌陷,經年累月形成了一個大型的水塘,當地政府一個轉念,在廢棄的水塘上蓋太陽能板,雖然設置成本比陸地要高,但是因為池水能替太陽能板降溫,發電效能更好而且利用廢棄空間,也節省了土地的成本,中國大陸編列了,數千億美金預算要發展綠色能源希望成為全球綠能的領航者,大陸政府也發下了豪語,要用太陽能完全取代火力發電。
    2017/07/19 20:35
  • 產官合作 福德坑掩埋場變太陽能電廠

    台北市的福德坑掩埋場自從復育成功,一直是市民熱們的假日休閒場所,現在政府和業者合作,在福德坑設置太陽能發電廠,成為台灣第一座垃圾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站,估計一年可以生產200萬度電,更重要的是,每年減碳量可以達到1000公噸,相當於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量,讓環保局寄予厚望。
    2017/03/24 22:42
  • 全球最大!摩洛哥太陽能電廠 改寫全球供電前景

    製造iPhone的蘋果、全球最大搜尋引擎谷歌、最大電子商務亞馬遜,除了都是科技業中佼佼者,三家各擅勝場的巨擘還有什麼共同點? 答案是這三家公司都投資了太陽能和風力等再生能源。 隨著建造太陽能電廠的成本迅速滑落,全球各地的太陽能電廠正越蓋越大,其中,北非的摩洛哥正在興建一座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電廠,占地相當於200個足球場。目標除了大幅提高再生能源在摩洛哥的占比,希望日後能出口電力至歐洲。
    2016/12/06 13:30
  • 台能源場落腳美東 紐澤西州蓋太陽能廠

    在美國總統歐巴馬積極推動下,太陽能發電在美國是成長最快的替代能源,其中又以東岸的紐約、紐澤西,以及西岸的加州、亞利桑那州和德州為主,台灣的昱鼎在紐澤西投資的太陽能電廠今天正式商轉營運,對比台灣可利用的土地面積不多,要達到蔡英文政府的太陽能發電目標,關鍵之一還是在土地釋出。
    2016/06/30 08:52
  • 萬面鏡子收集陽光 液態鹽蓄熱創新能源

    傳統化石燃料對環境傷害巨大,尋找乾淨新能源是當務之急,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裡有一座實驗性太陽能電廠,利用一萬面鏡子集中陽光再透過液態鹽蓄熱發電,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一起來了解 創新能源。
    2015/12/02 22:36
  • 蘋果攜鴻海蓋太陽能電廠 打造綠色供應鏈

    蘋果在大陸官方網站宣布新清潔能源的投資項目,將擴大大陸太陽能投資,總發電量由目前約40百萬瓦,再增加200百萬瓦,加上鴻海承諾建設的400百萬瓦,蘋果與其供應商的太陽能總發電量將突破600百萬瓦。
    2015/10/23 22:16
  • 每一住家都是發電廠 那霸島實驗新能源

    日本琉球的那霸島產學界合作開發了一種,太陽能電池和蓄電池的分散電源系統,這項系統可以讓不同住宅之間,用不同方式產出的電源,互相融通直流,等於每戶人家都是發電廠,而且互相提供電力使用。
    2015/09/22 21:43
  • 屋頂出租裝太陽能板 「農戶包租公」新現象

    台灣的太陽能發電起步較晚,近幾年在政策支持下,不少家庭會在屋頂架設太陽能板自行發電,還有很多業者,開始將資金投入大型太陽能電廠,自行發電、再回售給台電。在取得土地有困難的情況下,業者改為租用農舍屋頂來裝置太陽能板,也讓雲嘉南不少地方的農戶變身包租公,可多一筆「出租屋頂」的另類收入。不過,賣電給台電也不是穩賺不賠,太陽能板必須維護20年,如果設備損壞、影響發電效率,廠商可能就會虧
    2015/02/25 14:51
  • 【FOCUS新聞】太陽能產業求生 面板廠投入發電

    股神巴菲特,眾所皆知,他買了加州的第一太陽能發電廠,今年初又加台幣700億再買一個,而巴菲特顯然也成為中國第一季宣布破產的太陽能企業「尚德」的救世主,當他有意收購的關愛眼神一飄出,尚德和賽維2家公司的股價立刻由黑轉紅,到現在還沒有走跌,太陽能產業因為產能過剩,導致經營困難,但現在太陽能面板廠的做法是,開向下游發展,利用自身的成本優勢直接投資太陽能電廠,不僅能去化多餘的產能,發電賣錢,還可以獲得更高的投資報酬率。
    2013/04/29 22:09
  • 陸媒傳 鴻海百億人民幣打造太陽能電廠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將砸下上百億人民幣,與廣西政府合作打造太陽能發電廠,卻遭鴻海方面嚴正否認,表示這次與廣西政府的合作案,其實是屬於太陽能的應用開發,加強農業栽種效益,而非投入太陽能產業,大陸媒體報導的金額和投資內容都是誤傳,不過這次鴻海的動作,仍被外界解讀為三度投入太陽能產業,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打對台,對低迷已久的太陽能產業來說,恐怕又是另一顆震撼彈。
    2013/04/17 15:14
  • 員工偷原料煉銀 科技廠受害損千萬

    科技大廠傳竊案,在桃園經營金屬回收公司的周姓男子,和南部某科技大廠魏姓及廖姓員工,3人聯手,出重金利誘太陽能電廠的員工,內神通外鬼,把發電用的原料銀膠,偷偷帶出來,加工提煉成銀塊半年多來,科技大廠被蠶食鯨吞,4百公斤的銀膠原料不翼而飛,損失高達上千萬。
    2012/04/19 23:54
  • 漁塭不養魚!太陽能發電 月入3萬

    屏東縣一些耗水耗電的非法漁塭,以及蓮霧園,在八八風災後,面臨無法復養或枯死的慘境,現在屏東縣政府和業者合作,漁塭及果園要拿來發電,利用業者研發出來的浮動式小型太陽能電廠,不但不怕水淹,以2分半的土地來計算,租金加管理費,農漁民一個月可以輕鬆賺進3萬元!
    2010/05/14 09:36
  • 【地球有難】啟動太陽引擎 沙漠蓋太陽能電廠

    全球能源不斷被消耗,尋找新能源成為迫切的問題,美國工程師看上太陽能的潛力,在內華達州的沙漠,要打造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透過我們跟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的「地球有難」系列報導,一起來看看人類如何利用太陽來發電。
    2009/12/16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