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太陽節 結果共55筆

  • 李春姬獲金正恩賞「豪宅」! 北韓歌舞昇平慶太陽節

    年近80歲的北韓「國寶」李春姬,在北韓擔任播報員超過半世紀,是金氏政權御用「傳聲筒」,每當重大時刻,總能聽見她以高亢激昂的口吻,向世界傳遞來自北韓的最新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感念李春姬為國貢獻50載,在太陽節前夕,特別致贈一棟豪宅,讓李春姬感動不已。每年4月15日,是北韓人民最重視的「太陽節」,也就是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冥誕,今年適逢金日成110歲誕辰,北韓慶祝規模更甚以往,平壤市中心歌舞昇平,不過卻不見盛大閱兵式,也引發關注。
    2022/04/18 20:00
  • 北韓慶祝金日成冥誕 官媒罕見轉播「金正恩未亮相」

    北韓今天盛大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10週年冥誕(太陽節),晚間如先前預告、在首都平壤市區舉辦燈會、煙火秀等,官媒中央電視台也罕見進行活動轉播,但領導人金正恩及勞動黨高層並未出現在現場畫面中。
    2022/04/15 21:49
  • 送國寶主播李春姬一套房!金正恩被攬牢牢 一路看房大笑

    北韓15日將迎接110週年的「太陽節」(金日成冥誕),金正恩近日也忙翻,都在平壤主持新式住宅的竣工典禮,在視察完位於普通江河岸閣樓式住宅後,金正恩特地致贈國寶主播李春姬一套新房,並溫柔讓她拉著手在新居內溜轉,從照片可以知道李春姬也顯得相當興奮。
    2022/04/14 16:31
  • 傳北韓恐地下核試 美航母「林肯號」入南韓公海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10周年,北韓上下一起歌功頌德,還公布金正恩新的領袖肖像。由於傳出北韓可能在4月15日太陽節,進行地下核試爆,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已經現身南韓東部公海,給盟友吃一顆定心丸。
    2022/04/12 19:14
  • 美航母4年來首度駛進東海!擬牽制北韓「太陽節」核試驗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打擊群11日上午睽違近4年半,首度駛進位於南韓及日本之間的東海海域。美國官員透露,「林肯號」此次被部署指該地區的原因,正是為了因應北韓的飛彈試射造成的區域緊張局勢。
    2022/04/12 12:39
  • 「根除資本主義之苗」北韓下令禁穿短裙 違者送勞改

    根據《每日北韓》報導,日前為迎接北韓最重要的太陽節(金日成冥誕紀念日,4月15日)以及冬轉春的換季時節,政府開始要求民眾需嚴格遵守「社會主義生活文化和生活方式」,進而對民眾衣著進行管制。若違反穿著規範嚴重則可能須接受強迫勞改。
    2021/04/23 16:32
  • 北韓慶太陽節 邊境有動靜!月底有望解封

    每年4月15日,是北韓的「太陽節」,也就是已故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冥誕,去年因為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慶典都停辦,不過今年總算是恢復了往年的規模,尤其是在金日成廣場舉行的大型慶典,一個晚上歌舞昇平。而太陽節當天,南韓媒體也到中朝邊界、大陸遼寧省丹東市,直擊經貿活動重新活絡,北韓封閉國境超過一年,連接中國大陸的「中朝友誼橋」,當天也被捕捉有人員往來頻繁,疑似是兩國官員正在為重開邊境預做準備;周遭小販也透露,中朝貿易可能會在本月底重啟。
    2021/04/16 20:00
  • 20年實現「國產夢」!南韓KF-21獵鷹戰機亮相

    歷經20年,南韓終於實現「國產戰機夢」!南韓首架尖端超音速戰鬥機KF-21,9日正式亮相,也成為全球第8個,自主研發超音速戰鬥機的國家。總統文在寅以南韓空軍象徵『獵鷹』幫戰機命名,KF-21也開啟南韓自主國防「新時代」。不過這架戰機,因為沒有獲得美國「匿蹤技術」技轉,無法完全隱身,只能算是4.5代戰機;但南韓導入四大國產核心技術,強化了KF-21作戰和追蹤能力,加上成本又比F-35還要低,未來量產後外銷,還是相當有競爭力。文在寅就立下目標,要讓南韓在2030年代,躋身全球前7大航空大國之一。
    2021/04/12 19:54
  • 快訊/韓軍證實北韓新潛艦完工 4/15恐再試射

    北韓又將試射飛彈了嗎?南韓軍聯合參謀總部在上午的記者會表示,北韓用來建造潛水艇的新浦造船廠,最近動作頻頻。根據美國和南韓的情報情資顯示,北韓的3000噸級潛水艇已經完工,而且有可能會在這個月15日,前領導人金日成冥誕的太陽節,進行彈道飛彈的試射。日本政府表示,他們會與美軍和南韓軍隊合作,全面偵控北韓動向。
    2021/04/12 12:29
  • 只有文字報導! 北韓官媒:金正恩感謝勞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不會在這幾天現身呢?南韓媒體報導,美國情報單位在北韓咸鏡南道的善德機場附近,捕捉到移動式飛彈發射台的蹤跡,現場還疑似出現司令台,不排除北韓將在未來幾天進行飛彈試射,而且將有領導階層到場參觀。儘管北韓官媒還是只報導金正恩動態,卻沒有影像與照片來證明他的健康。金正恩的動向,依舊陷在五里霧中。
    2020/04/26 20:49
  • 金正恩開刀病危?親妺握重權保金氏王朝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驚傳病危,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第一時間做出報導;在消息爆出前,這位領導人多次缺席北韓重大活動和會議,不免引人疑竇;而之前種種拉抬妹妹金與正進到權力核心的作法,也讓人聯想可能早就在進行特殊人事布局。
    2020/04/21 20:00
  • 快報/CNN:金正恩動完心血管手術 狀況危急

    插播一則消息,根據CNN報導,美國情報單位收到消息,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手術之後,目前狀況危急,還在搶救當中。由於金正恩缺席15號太陽節,也就是祖父金日成的冥誕,讓外界猜測他的健康狀況可能出現狀況。詳細情形,請持續鎖定TVBS。
    2020/04/21 10:19
  • 北韓高調秀軍備 美軍事專家指出「疑點」

    北韓在這個月15日的太陽節,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並宣稱展示多款新武器,但現在卻被美國軍事專家踢爆,典禮上士兵所拿的槍枝很多是假的!甚至連戴的眼鏡也是無法防彈的便宜貨,讓人不禁懷疑金正恩這場閱兵的目的,似乎只是想營造假象,讓人覺得北韓軍容壯大隨時可以開戰。
    2017/04/28 11:17
  • 防金正恩遇刺 北韓擴編20萬特殊作戰兵

    北韓領袖金正恩執政後一直在擴大國防,今年太陽節閱兵大典上也有特種部隊首次亮相,南韓在國防白皮書中預測,北韓至少有20萬特殊作戰兵,以防範金正恩遭暗殺。
    2017/04/22 11:23
  • 北韓舞水端飛彈頻失敗 疑為美駭客搞鬼

    北韓在重要的太陽節隔天馬上發射一枚飛彈,韓國媒體懷疑可能是舞水端中程飛彈,結果它升空沒幾秒就爆炸。現在據傳北韓的舞水端飛彈失敗率會那麼高,是因為美國派出駭客,故意讓飛彈試射失敗。
    2017/04/20 22:20
  • 金正恩妹妹強勢回歸 陪哥哥一起看閱兵

    金正恩跟親妹妹金與正,備受父親金正日疼愛,一提到接班,金正日馬上想到的就是他們倆。今年的太陽節紀念活動,疑似因健康因素消失9個月的金與正強勢回歸,以前她跟哥哥金正恩一起出席活動時,幹部們大都沒有多留意她,現在一出現,所有人全都起立站好,可看出金與正的地位,已跟以前大不同。
    2017/04/19 22:05
  • 攔截北韓飛彈! 美軍5月進行武器測試

    北韓不斷挑釁各國的行為,已經讓美國老大哥忍無可忍,為了抵禦北韓中長程飛彈的威脅,美軍打算在5月進行武器測試,要來模擬如何攔截北韓發射的飛彈。但先前美軍曾在北韓太陽節前夕,放話說要把航母卡爾文森號調回朝鮮半島,但現在公布的照片卻顯示,航母根本沒往東北方開過去,川普政府這回是真的搞烏龍,還是在打心理戰,引發外界揣測。
    2017/04/19 21:38
  • 陸專家:北韓受壓力  閱兵邀外媒是讓步

    中國大陸吉林大學國際政治系教授王生表示,北韓在「太陽節」舉行閱兵並邀各國記者前往採訪,顯示北韓感受到了外部壓力,做了一些「朝鮮(北韓)式的讓步」,沒有觸碰紅線。
    2017/04/18 13:09
  • 反制美韓斬首!金正恩成立特殊作戰部隊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美韓年度軍演也加派海豹第六分隊,針對北韓進行特戰部隊斬首訓練,為了因應美韓「斬首行動」,北韓也新成立特殊作戰部隊,在太陽節閱兵大典上公開亮相。
    2017/04/18 12:50
  • 金正恩又搗彈 美國拋球北京接招難

    在鄰國忐忑不安中,北韓平安渡過了4月15日的「太陽節」,卻在16日一早又發射了飛彈。驚悚之餘,原本舉起大棒的美國倒顯得克制,壓力卻落到了與北韓一江之隔的中國大陸身上。
    2017/04/18 09:38
  • 不怕觸及美國底線!北韓閱兵後試射飛彈

    北韓領袖金正恩不怕觸及美國底線,上周六的太陽節閱兵中,亮出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還趁著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南韓之際試射導彈,雖然以失敗收場,但挑釁意味十足。彭斯特別前往南北韓停戰區視察,重申美國力挺南韓,對北韓的戰略容忍已經結束,不過有大陸專家認為,金正恩是故意發射失敗,挑選風險較小的飛彈,以免和美國硬碰硬。
    2017/04/17 21:57
  • 被餓死的年代 北韓飢荒孤兒撿餿水果腹

    北韓在15日盛大慶祝了太陽節,金正恩讓外界看到國家的強大與繁榮,但其實北韓到現在仍然處在資源分配不均的狀態下,有國外記者回顧了1994年北韓的大飢荒,許多孤兒在路邊流浪,撿掉落地上的碎食物來吃,甚至有脫北的小孩畫出家鄉吃人肉的景象。
    2017/04/17 21:42
  • 隻字不提試射失敗 北韓慶祝有新飛彈

    北韓在週日清晨發射飛彈,雖然以失敗告終,但在平壤國內卻是隻字未提,甚至有外國媒體訪問民眾時,還遭到怒斥,說那是假消息。美國總統川普雖然繼續以推特抨擊北韓,但大陸軍事專家卻認為,金正恩是故意發射失敗,挑選風險較小的飛彈向美國嗆聲。不過4月25日是北韓建軍節,金正恩是否又會試射飛彈甚至是第六度核試爆,東北亞局勢依舊緊繃。
    2017/04/17 12:30
  • 駐日美軍隔海示威 嘉手納基地展軍容

    北韓15日太陽節展現壯盛軍容,最新亮相的北極星二號飛彈,尤其引起關注,專家說它的射程不到三千公里,似乎專門為了攻擊日本打造,引發日本高層強烈抗議。駐日美軍則是搶先在12日展開反擊演練,各式軍機擺出壯觀的象步隊形。頗有隔海向北韓嗆聲的意味。
    2017/04/16 19:00
  • 北韓歡慶太陽節 擴大閱兵秀7新型飛彈

    北韓15日歡慶太陽節,早上閱兵大典後、晚上則是熱鬧的煙火會舞,而今年北韓擴大慶祝,閱兵儀式上展示7種新型飛彈,專家分析這些飛彈大多為中長程導彈,射程可達美國土地,示威的意味相當濃厚。
    2017/04/16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