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太空 結果共3,450筆

  • 「神舟18號」發射升空! 「80後」太空人包括共軍飛官

    台北時間今天晚間8點59分,大陸「神舟18號」順利載人飛上太空。這次三名大陸太空人,年紀都很輕,都是所謂的「80後」,其中兩人曾當過解放軍戰鬥機飛行員。「神舟18號」這次任務,包括將首度在太空中飼養脊椎動物。
    8小時前
  • 中國爆急提升「太空能力」 美太空軍高層曝內幕:瞄準台灣

    美國太空軍高層近日在倫敦表示,中國近年迅速發展衛星和反衛星能力,企圖透過太空擴張軍力投射範圍,包括在印太區域瞄準美國及其盟友的戰艦和其他目標,並直接打擊台灣。
    9小時前
  • 神舟十八號今晚發射!將首度養殖脊椎動物 挑戰上太空自給自足

    中國大陸神舟18號將在今晚(25日)8點59分升空,三名太空人不僅都只有35到44歲、相當年輕,而且他們還將在太空中首度挑戰養魚的任務。一旦實驗成功,將有助於未來人類長期駐留太空站,資源自給自足。
    18小時前
  • 安理會禁太空核武競賽決議案 俄否決美日版本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24日表決一項由美國和日本發起,呼籲所有國家防止在外太空危險核子武器競賽的聯合國決議案,
    18小時前
  • 罔顧人命?馬斯克SpaceX工傷率高 火箭部傷者比業界平均多9倍

    《路透社》報導揭露,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火箭、衛星公司「SpaceX」工傷率在2023年超越業界平均水準,已經連續2年高於平均,而且2023年的工傷狀況比2022年還要嚴重。
    2024/04/23 12:31
  • 超貴夏令營! 前進美國太空探索28萬 藝術學習13萬

    讓就讀國小的孩子,到美國參加暑假夏令營,一個人要28萬元,你願意嗎?台南就有業者與美國太空學校合作,推出太空探索營,要帶著孩子前進NASA宇航基地,以及許多不對外開放參觀的地點,總共20個名額,目前只剩個位數了;另外,也有業者推出美國藝術夏令營,每個人收費13萬元。
    2024/04/22 14:45
  • 插旗北極為布局太空?挪威年度安全報告 中共拚軍事現代化以具備犯台能力

    讓北歐五國備感威脅的,除了俄羅斯,如今也包括中國大陸!挪威今年度的安全挑戰評估報告指出,中俄兩國都意圖建立不以自由價值為主的國際秩序,而中國大陸,積極向北極地區拓展勢力,也掌握了挪威綠能轉型的重要資源,在經濟和情報上,威脅越來越大。挪威情報署更認為,中共的壯大將助長軍事現代化,也將因此具備犯台能力。
    2024/04/19 22:35
  • 《變形金剛》太狂!前傳預告「真飛外太空首映」 大咖幫獻聲

    系列電影「變形金剛」推出全新續集,以前傳的方式,敘述柯博文、密卡登相識過程,更找來克里斯漢斯沃等大咖配音,特別的是片商為了預告首播,特別將無人機升至外太空,以倒數直播的方式迎接著重要時刻。
    2024/04/19 14:16
  • 「民用太空計畫暗藏軍事目的」 NASA署長:中國恐霸占月球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指出,中國正提升太空能力,透過民間計劃掩飾其軍事目標,警告若中國比美國早一步登月,可能將聲稱月球為領土。
    2024/04/18 18:03
  • 天降不明物體砸破屋頂! 竟是3年前國際太空站垃圾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處民宅,一個圓柱狀不明物體突然從天而降,砸破這家人的屋頂,還穿過兩層樓、把地板砸破一個大洞,最後經過比對NASA證實,這居然是三年前的國際太空站的垃圾。
    2024/04/17 13:06
  • MLB/砸31億踩到雷!太空人守護神「0.1局失4分」 防禦率衝破9

    過去7個賽季4度闖入世界大賽的太空人,在今年賽季開打後陷入嚴重低潮,除了王牌投手瓦德茲(Framber Valdez)因左手肘發炎列入傷兵名單,休賽季砸5年9500萬美元(約30.9億元新台幣)簽下的「老同學」守護神哈德(Josh Hader)也狀況不佳,甚至還在今(16)日登板救援時狂丟4分,防禦率高達9.39。
    2024/04/16 22:23
  • 佛州民宅屋頂被砸穿嚇壞父子 竟是太空站垃圾燃燒不完全惹禍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證實,上個月發生的離奇事件,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神秘物體」,竟砸穿佛州那不勒斯市一間民宅的屋頂,差點砸中屋主和其孩子。NASA坦言、該神秘物體真的來自太空,是國際太空站(ISS)的老舊零件之一。經過調查和畫面比對後,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專家認為,這個引起爭議且差點砸傷人的物體,是國際太空站去年3月丟棄、一個裝有5800磅(約合2630.8公斤)老舊電池的貨物托盤一部分。
    2024/04/16 18:07
  • 美韓擬太空聯演 估北韓近期再發射偵察衛星

    南韓政府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南韓和美國正在醞釀聯合太空演習計劃,
    2024/04/15 15:29
  • 相距不到10公尺!美俄衛星「差點相撞」 NASA專家全嚇壞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日透露:有顆俄羅斯衛星和1顆美國衛星差點在今年2月底相撞,並稱「這本來可能會是1場危及生命的災難」。
    2024/04/13 09:58
  • 太空競賽關鍵十年 五角大廈憂被大陸超越

    美國總統拜登,才提及日本太空人,也將參與NASA的登月任務,然而相關計畫,並不是太順利,因為今年初美國才表示載人登月,要延後到2026年實施,而大陸則喊出2030年載人上月球。美國五角大廈一份報告指出,目前太空領域正值「決定性十年」,美國若不採取積極措施,恐怕讓中國提前在2045年,成為新一代太空霸主。
    2024/04/11 22:01
  • 美日同盟抗獨裁 「安保條約」64年來最大更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受邀前往美國,以國賓身份進行國是訪問。美東時間週三(台灣時間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與日相岸田在白宮舉行雙邊峰會,達成多項合作共識,包括、經濟、先進科技、太空探索、外交、軍事。此次峰會重點在於深化同盟關係,美日都將升級部隊能力,提高兩軍配合流暢度,是美日1960年簽署《日美安保條約》後,最大規模升級。
    2024/04/11 19:55
  • 日美軍事同盟升級 拜登岸田會強化抗中、重申確保台海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赴美國是訪問,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雙邊峰會,兩人簽署約70項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強日美兩個長期盟友間的國防、太空、經濟安全、人工智慧(AI)、核融合能源和救災等領域合作,同時提到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4/04/11 10:12
  • 太空視角看北美日全食 天色突暗馬狂奔鳥亂叫

    全美國都在瘋看日食,國際太空站也公布這次日全食的太空視角。不過天色突然變暗,不少動物瞬間驚慌奔跑,鳥禽動物也失控亂叫。一間視障學校,特別透過新科技,讓盲人學生,也能用「聽」的,感受這次日全食的變化。
    2024/04/09 20:02
  • 赴美海空年會 海軍司令:台美協同作戰能力與時俱進

    海軍司令唐華今天出席在華府附近舉行的「海、空暨太空研討會」提到,台美軍事訓練交流「我們永遠不會說夠」;台美協同作戰能力會隨著時間、裝備及人員等改變。
    2024/04/09 08:51
  • MLB/鍾情太空人強投魏蘭德35背號 鄧愷威盼投球更霸氣

    台灣投手鄧愷威升上大聯盟後,沿用春訓巨人隊給的70號背號,他說,這個數字不錯「很好記」,不過如果有選擇機會,35號可能會是考慮的背號,因為這是他的偶像太空人強投魏蘭德的背號。
    2024/04/08 12:59
  • 南韓成功發射第2枚偵察衛星 加強監控北韓威脅

    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已成功將第2枚國產偵察衛星送入軌道,這枚衛星是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運載,從美國的太空中心發射。
    2024/04/08 12:36
  • 「木耳菇太空包」被震落地 漁網斷裂魚全沒了

    受到強震影響,花蓮一處木耳香菇的種植場,大約四成的木耳菇太空包從棚架上掉落,造成破裂受損,讓菇農損失60萬元。另外,地震也造成花蓮沿海漁場的網具斷裂,影響漁獲量,業者粗估損失至少上百萬。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農漁業加起來總計的損失金額已經超過九千萬元。
    2024/04/05 20:00
  • 北美4/8日全食!塔羅占卜生意好 尼加拉瀑布緊急狀態

    這星期,美國白宮下令,要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月球制定標準時間;而NASA最近還忙著另一件事,那就是觀測「日全食」。時隔七年,北美洲將在4月8日迎接這天文奇景,有民眾計畫在這天慶生、結婚,就連塔羅占卜的客人也變多。但一些最佳觀看地點,預估當天會有數百萬人湧入,已經讓當局戒備交通大亂,加拿大的尼加拉瀑布地區,更因此發布緊急狀態!
    2024/04/04 20:00
  • 住家屋頂突遭「太空碎片」砸穿 他嚇壞:兒子差點被擊中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有名男子近日住家的屋頂遭到不明物體「砸穿」,除了在天花板留下巨大的破口外,連小孩都差點被擊中,甚至連地板都被砸出痕跡,沒想到這個物體竟疑似是來自位於外太空的設備的金屬碎片。
    2024/04/03 15:08
  • MLB/超越野茂英雄!布蘭柯飆「無安打比賽」 太空人寫最速紀錄

    日籍強投今永昇太大聯盟(MLB)初登板送出9次三振,前5.2局更是上演精采的「無安打比賽」,讓現場球迷振奮不已,然而無獨有偶,太空人也在同天寫下聯盟歷史,太空人5號先發投手布蘭柯(Ronel Blanco)主場贏來生涯第八次先發,完投9局飆出本季首場、也是聯盟史上最早的無安打比賽,也超越「傳奇名將」野茂英雄、成為新的紀錄保持者。
    2024/04/02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