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太白粉 結果共54筆

  • 「粉卷粉」河粉、腸粉常用! 專家:密封、冷藏保存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北市府追查,其中一項相關食材是「粉卷粉」,這是一種用來製作越南河粉、涼皮,或是港式腸粉的原料,食品科學系教授就說,粉卷粉開封後要盡快使用完畢,並且密封、冷藏保存,另外還有常見的玉米澱粉、太白粉也是同樣方式,避免高溫潮濕滋生細菌。
    2024/04/02 13:22
  • 蚵仔煎漲超兇!他傻眼「一份逼近100元」 內行揭1原因

    台灣小吃豐富多樣,不過隨著物價不斷的上漲,有些國民美食價格不再親民。對此,就有網友發現,經典小吃蚵仔煎已賣到80至90元。讓他傻眼直呼「這物價是不是沒有救了?」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就有人說「吃的不是食物,而是給房東的租金」。
    2023/12/17 18:43
  • 北部特有「阿嬤的味道」可治感冒、降火氣!在地人曝:很難找

    在都市繁忙的生活裡,古早味小吃總帶來一絲懷舊的味道。這些不僅價格便宜、美味無比的小吃,卻在今日的都市裡漸漸消失,成為了許多人心中的珍貴回憶。
    2023/11/01 15:56
  • 古早味!麵茶椪餅、太白粉冰 勾童年回憶

    新北板橋有一家古早味冰品店,賣的太白粉冰、麵茶等傳統甜品,讓顧客來這邊找回小時候的味道,老闆開店的契機就是因為覺得,現在要在都市吃一碗麵茶,可以說是難上加難,如果自己不做的話,這些傳統的甜品很可能就會消失。
    2023/08/03 20:33
  • 早餐店吐司僅夾「一片薄蛋」!內行曝手法:難怪生意變差

    先前國內缺蛋潮燒了好一陣子,業者紛紛祭出對策。不過近日蛋源回穩,不少佛心店家將原先調漲的價格降了回去,但有民眾就發現,有早餐店的蛋,1顆不知道能做成一片,甚至薄到透光,讓他非常傻眼。
    2023/05/04 18:52
  • 鼻涕衛生紙曬乾繼續用!長輩勤儉故事大車拚 網嚇:三觀全毀

    許多長輩由於小時候經濟狀況不佳,即便年老退休後有充裕存款也依舊保持勤儉習慣,雖然節儉是美德,但過度惜物有時也會讓晚輩困擾不已。作家黃大米日前就分享爸爸「勤儉到誇張」的故事,沒想到竟釣出一票網友投稿自家長輩的省錢事蹟,讓民眾驚呼「真的是大開眼界」。
    2023/03/12 05:00
  • 北部人才懂的懷舊小吃!嬤喊「可降火氣」 同鄉:難找了

    你心中第一名的古早味小吃是什麼呢?懷舊美食通常都價格便宜又好吃,但現在都市裡幾乎很難買到,日前,就有網友發出「只有宜蘭才知道的『阿嬤的味道』」,沒想到釣出一票同鄉大嘆,「現在幾乎看不到了」。
    2022/06/19 15:08
  • 不只太白粉能勾芡!內行激推2神物:天然又美味

    台灣的許多美食之中,經常會見到以「勾芡」手法來提升風味的料理。然而就有人好奇「大家都使用什麼勾芡呢」,並表示先前曾聽他人說利用太白粉勾芡並不健康,因此則好奇是否有其他食材能夠替代太白粉,貼文曝光掀熱議。
    2022/05/11 20:43
  • 罕見食材像「肥白蟲」考倒婆媽!內行激推:兒時必吃零食

    小時候的回憶!近日有民眾收到一份長條狀食材,外型與顏色類似竹筍,表面還有一截一截的紋路,宛如是肥大的蟲,但她從來沒看過這種食材,PO網直呼「這是什麼菜?」並詢問該如何料理,貼文曝光後,大批鄉民秒認出並公布解答,嗨喊「是小時候的零食!」
    2021/11/23 15:35
  • 里肌肉怎麼做才好吃?內行推「1關鍵醃料」:像極早餐店

    里肌肉除了是許多人喜愛用拿製成料理的肉類外,也是大多早餐店的必備武器之一,不論是用何種料理方式去處理,皆能夠品嘗到很多元的風味。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詢問「大里肌肉要如何處理才能像早餐店的一樣好吃?」,貼文曝光後,也引起許多老饕網友熱烈回應。
    2021/08/21 19:01
  • 高雄驚見「太白粉甜品」 網友懷念狂推:小時候超愛

    民眾飲食習慣的改變,使得許多古早味零食逐漸消失,常讓人懷念不已;最近有男子分享,他在高雄某店家的招牌上,看到一樣產品「沖太白粉」,他從未看過和喝過,非常好奇味道如何,因此忍不住詢問「有人喝過嗎?」沒想到這一問釣出許多資深網友紛紛大讚,「這是小時候的童年回憶,超愛的」。
    2021/04/23 23:47
  • 天冷煮火鍋把握6秘訣 多加1物湯頭鮮甜又保溫

    好天氣要結束了!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明天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全台各地明顯轉冷,北部高溫僅剩14度,新竹以南地區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在冷冷的天氣,最適合吃火鍋,料理達人江田淳哉公開鍋物煮得好吃的6祕訣。
    2021/01/18 16:41
  • 擔心農藥殘留!她用1招洗葡萄成果驚人:變晶瑩寶石

    近年來越多越多人關心食安問題,民眾開始注意自己每天吃下的東西,食用蔬果前都會仔細清洗乾淨,就怕把農藥一起吃下肚。日前有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她每次洗葡萄時都會加一點太白粉,用這種方法能夠將葡萄洗得非常乾淨,表皮晶瑩剔透宛如紅寶石一般,非常漂亮。
    2020/05/22 16:03
  • 煎冷凍牛排口感柴柴的 老饕曝「神祕方」:超鮮嫩

    許多人愛吃牛排,不少民眾也喜歡在家煎煮。日前有1名網友發文詢問,他提到自己在煎冷凍牛排時,感覺口感「柴柴的」,究竟要怎麼料理才會美味?沒想到發文一出,就有老饕分享自己的祕方,不少人看了都躍躍欲試。
    2020/02/04 19:24
  • 非牛頓流體好奇妙 遇強則強遇弱則弱

    太白粉加水,會形成料理中勾芡的「芡汁」,這種帶有黏性的流體,也就是科學中所稱的「非牛頓流體」;將這種流體鋪成競賽場,場上的選手必須不斷跑動,才不會陷入流體內。
    2019/01/08 18:42
  • 網購蜜粉擦起來像「太白粉」 真假難辨試

    網路上賣家標榜平行輸入,號稱是自己從國外帶貨,賣得會比台灣還要便宜,就有民眾上網買了一款專櫃的透明蜜粉,原價1600元,網路價便宜了三分之一,結果買回來一試擦發現偏白,甚至有人買到上網比對,發現瓶裝的標示有出入,拿到專櫃詢問,專櫃人員也覺得顏色偏白,都難以分辨網路賣得是真貨還是假貨。
    2017/05/20 17:29
  • 廚房常見玉米粉、麵粉、奶精粉 恐引粉塵爆

    彩色趴所用的細小粉末、引爆,也引起恐慌,因為色粉的基底來自玉米粉,這幾乎是廚房內常見的食材,而理化老師就說,除了玉米粉,太白粉、麵粉、奶精粉、糖粉、地瓜粉,這些粉末依但在局限空間空、達到粉塵濃度、業績近高溫有火源,都會爆,真是如此嗎,我們實測。
    2015/06/29 15:22
  • 量省5倍! 化工豆花用石膏粉代替太白粉

    黑心豆花添加不可食用的化工石膏粉,讓原本製作過程需要的太白粉,用量能省下5倍,也因為石膏粉便宜,一碗豆花價格就能省個10元以上。也因為一般豆花和化工豆花外觀幾乎沒有差異,肉眼無法分辨,但吃多了,化工石膏粉裏頭可能也含有重金屬,除了傷肝也會導致腎結石風險。
    2014/11/08 13:00
  • 〈獨家〉「晚餐宅配」到你家!清淡3菜1湯 民眾信賴

    食安問題頻傳,讓民眾注意到外食可能暗藏危機,不少人開始親自下廚,為自己的健康把關,但是無奈上班族下了班,實在沒心力再採購處理食材,自己烹煮來吃,「晚餐宅配」業者因此興起,一週五天菜色都不一樣,民眾還能試吃兩餐,合自己口味再下訂,而餐點走精緻路線,三菜一湯標榜均衡飲食,不放味精、太白粉等添加物,清淡不油炸,打開保鮮盒就能享用,推出之後大受好評。
    2014/11/07 17:54
  • 〈獨家〉「搓一搓就潔白」 化學式揭去汙魔力

    健康概念當道,洗衣精、洗衣粉除了號稱天然,還是得強調洗淨能力,不管是沾上醬油、還是墨汁通通洗乾淨,讓大家看得嘖嘖稱奇,而這些實際測試片段,運用化學原理來呈現,其實不一定跟清潔效果有直接關係,像是油漬被洗衣粉包覆往下沉,其實用太白粉也能做到,甚至還可以用模擬碘液醬油,用維他命c水「還原」,達到肉眼所謂的洗淨效果。
    2014/06/04 18:19
  • 夜市趕時髦! QR Code幫你「肉搜」美食

    台北市府在夜市處推出QR Code食材登錄,只要拿智慧型手機一掃,像是常吃的蚵仔煎,除了蚵仔、雞蛋、太白粉產地之外,連包裝用的紙盒、塑膠袋耐熱度通通一清二楚,有的人吃古早味豆花,還是看了才發現,原來黃豆來自加拿大,古早味可不代表通通在台生產,不過記者實際測試,部分QR Code一掃,資料根本出不來,有點掉漆。
    2014/05/30 19:36
  • 原料漲!夜市美食hold不住 漲5到10元

    逛夜市吃美食是許多民眾的小確幸,但現在隨著原物料像是雞蛋、太白粉不斷上漲,就連豬肉進貨價也從年初1斤進貨價100元,現在衝上120元,讓許多店家大喊吃不消,擔心無法打平管銷成本,逛一趟夜市發現,刈包、魷魚羹麵,甚至是廣東粥有使用到肉絲和雞蛋,一口氣調漲10元,民眾若想大嗑夜市美食,支出變多。
    2014/04/18 18:59
  • 【好吃一點訣】 蛋汁加太白粉 麻辣水煮魚鮮甜又嗆口

    雲林斗六市一家「麻辣水煮魚」,用活跳跳的草魚加入四川傳統麻辣湯底,材料包括辣椒、花椒、蒜頭、扁魚、香菇、蝦米,還有肉桂葉等等17種配料,熬煮而成,麻中帶辣的口感,愛辣的人直呼好過癮。
    2014/03/27 11:26
  • 「美國隊長」跑出招牌 造景搭路跑宣傳

    近年來全民瘋路跑,光是去年就有將近300場路跑,從殭屍、啤酒、太白粉,各式各樣的主題多到數不清,而現在就連漫畫英雄美國隊長也要搶搭路跑風潮,讓民眾提前體驗片中場景,因為電影中,隊長就喜歡跑。
    2014/01/28 18:53
  • 黑心!茂利又賣毒澱粉流夜市 重罰千萬

    就是有人真的罰不怕,台南茂利澱粉廠,在今年5月,被抓到販售毒澱粉被罰後,業者徐東銘,因為不想千萬澱粉白白損失,居然就把毒澱粉摻地瓜粉和太白粉賣出,黑心行為,徐東銘已經遭到檢方收押禁見,同時衛生局也按照最新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最高1500萬元的罰金,加上規避稽查的300萬元,共是1800萬元,但衛生局初估,目前至少有55公噸的毒澱粉流到台南、高雄、台北的夜市、小吃,甚至是米粉廠,民眾恐怕都已經將有害物質吃下肚。
    2013/12/18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