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課飛飛一杯酒好市多生鮮暴雨K小姐淹水地震Lulu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蔣萬安
  • 搜尋:

    天駒部隊 結果共16筆

  • 共機24架擾台之際! 直擊天駒部隊澎湖換防

    直擊空軍天駒部隊在澎湖換防!每年4到9月東北季風減緩,共機常用這段時間從事飛行訓練,為了縮短預警時間,空軍天駒部隊就會進駐澎湖,今天(30)上午執行換防任務,不過很剛好,共機又來了,一共24架次擾台,其中11架次逾越中線。
    2023/06/30 20:20
  • 前線中的前線!靠大陸最近軍機場 IDF天駒部隊5分內升空攔共機

    受到共軍的海空軍力擴張,以及飛彈能力壓迫,台灣的防衛縱深越來越短,但澎湖卻是極其關鍵的戰略樞紐,大名鼎鼎的天駒部隊就部署於此,配賦起飛速度最快的IDF經國號,只要5分鐘內就能迅速升空,在海峽第一線攔截共機,有效爭取台海戰略縱深,以及空防預警時間。
    2023/01/25 22:16
  • 壓力山大!天駒部隊高頻率升空 飛官靠「意象訓練」減壓

    澎湖天駒部隊的IDF戰機,快速起飛的特性,是台海防衛第一線,最合適的戰術攔截機種,然而從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開始,共機擾台壓力驟增,國軍常常一天之內,就要起降好幾個批次,天駒部隊的戰術地位也大幅提升,由過去的任務性編組,變為全年度常態性進駐,直接阻絕共軍的進逼。
    2023/01/25 22:03
  • 裴洛西擬到訪 共機擾外島、IDF掛彈升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定明天(2日)抵台,軍事迷也節錄下,一早就有中共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而空軍駐紮在澎湖的天駒部隊,也緊急掛實彈升空警戒,澎湖軍港也有多艘軍艦出港,時機點非常敏感,外島基層也接獲要嚴加注意,不過國防部表示,目前戰備一切正常。
    2022/08/01 18:39
  • 陸航神鷹操演 阿帕契、OH-58D模擬對海炸射

    共軍侵擾我方防空識別區越來越頻繁,澎湖天駒部隊兼負攔截任務,原先12架由台南空軍IDF駐防,今天(30)上午起飛返回台南,後續的天駒任務也由台中三聯隊接手,同一天在屏東九棚沙漠,陸軍航特部也舉行年度神鷹操演,模擬阿帕契直升機對海上目標炸射。
    2022/06/30 13:25
  • 蔡總統視導子儀艦罕見掛戰彈 專家:海軍準備好了

    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及海軍146艦隊,其中蔡總統在子儀艦上與官兵合影時,後方Mk13發射架上待發的標準一型防空飛彈為戰彈,非訓練彈;軍事專家解讀,此舉意味「海軍準備好了」。
    2020/09/24 15:59
  • 共軍「領空」耀武揚威?吳斯懷:若為真 成「準戰爭」行為

    近日共機挑釁動作愈來愈大,兩岸空防頻密對峙,國軍戰備壓力倍增,蔡英文總統昨天赴澎湖視察執行台海第一線攔截任務的「天駒部隊」和「海軍146艦隊」,總統表示,面對共機挑釁,「對大家有信心」,身為中華民國空軍,「怎可讓別人在自己『領空』耀武揚威」。共機近期頻擾台,並挑釁飛越台海中線,但是否已侵入「領空」?陸軍前中將、現任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提醒為蔡總統撰稿單位,身為一國總統,用字用語要精準,不然會在國際上鬧笑話;「領空」定義,為12海浬之內,包含領海、領土、內水的上空,稱之為「領空」,我們當然不可讓別人,隨便到我領空耀武揚威,但中共這段時間的不斷挑釁,甚至越過海峽中線,這種行為非常可惡、也應節制,但還沒到我們「領空」耀武揚威,如果到領空的話、那不得了,國防部會採取很多措施,那就是「準戰爭行為」,所以總統用詞用語要更精準,可修正為,我們不容許共軍在「台海周邊海空域」耀武揚威,別錯用「領空」、引發國人誤解。 而為避免擦槍走火,國安單位指示,國軍所有戰備「第一擊」規定,修訂為「自衛反擊權」,宣告我軍在兩岸局勢中不開第一槍,外界正向認為,這將強化我軍還擊正當定義,但也有質疑聲音,認為國軍是否放棄「第一擊」?將「第一擊」修訂為「自衛反擊權」,對國軍是利是弊?吳斯懷表示,政治宣示上,將「第一擊」修訂為「自衛反擊權」,表示我政府不會發動「第一擊」、是正向的,但對於空軍飛行員而言是徒增困擾,尤其飛行員面對「明顯敵意行為」如何界定?如果共軍鎖定我戰機,算不算敵意行為?若共軍無視警告,維持向我方航向航行,或戰機繞到我機後方的有利位置,這些算不算敵意行為?飛行員要跟上級回報,逐級回報到空作部、空軍司令、衡指所、總長、部長,再由部長召集作戰會議,再決定是否要自衛反擊,這個指揮鏈所需要的時間,飛行員處在節奏快速的空戰中,如何承擔的了?這些細節雖無須一一交代國人,但第一線飛行員承受的壓力之大,應該給他們更明確指示。
    2020/09/23 18:08
  • 總統視部隊有亮點! 萬劍彈部署澎湖首曝光

    面對共機頻頻擾台,總統蔡英文上午特別到澎湖,視導我空防第一線「天駒部隊」,強力捍衛,喊話不容別人在我領空耀武揚威!不過總統發表講話時,背後有兩枚萬劍彈特別引人注目,因為這證實射程有200公里的敏感空射彈種進駐馬公!
    2020/09/22 19:31
  • 海軍出任務突棄單! 總統赴飲料店狂買150杯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察空防第一線「天駒部隊」之餘,中午也繞到市區的一家飲料店購買150杯冬瓜檸檬,送給海軍基地的官兵,而總統會特別來這,就是因為前兩天,海軍基地弟兄向這家飲料店訂了88杯,但突然接到任務,只好臨時取消訂單,不過店家沒責怪反而力挺國軍!
    2020/09/22 19:29
  • 蔡對空軍霸氣喊話 張競:「三軍統帥」不要精神分裂!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察國軍「天駒部隊」,引用烈士高志航的名言「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以此勉勵國軍捍衛領空的貢獻,並強調國軍的重要性。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蔡總統話講得很好聽,但是既然強調「中華民國」,怎麼不捍衛《憲法》領空去反攻大陸呢?所以奉勸身為三軍統帥者,不要搞精神分裂,與其逞嘴上功夫,不如為兩岸和平創造實際條件,這樣才是負責任的應有作為!
    2020/09/22 18:00
  • 海軍出任務取消訂單 蔡英文親赴愛國飲料店買150杯

    澎湖一家飲料店日前接受海軍官兵訂單,因官兵臨時任務出港遭取消,飲料店宋姓老闆娘事後不在意,認為保家衛國比較重要,被封「愛國飲料店」;總統蔡英文今天特地前往,並購買150杯冬瓜檸檬慰勞官兵。
    2020/09/22 15:42
  • IDF戰機澎湖秀肌肉 國造萬劍彈空防前線亮相

    共軍近期頻擾台,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IDF戰機在機棚「秀肌肉」,除展示天劍二、響尾蛇飛彈外,由中科院研製、可癱瘓敵機場的萬劍彈,也首次在空防前線的澎湖對外亮相。
    2020/09/22 14:39
  • 赴天駒部隊! 總統:不容別人在我領空耀武揚威

    面對共機頻頻擾台,空軍壓力不小,總統蔡英文上午也特別到澎湖,視導我空防第一線「天駒部隊」,強力捍衛,喊話不容別人在我領空耀武揚威!
    2020/09/22 14:19
  • 視導澎湖天駒部隊 蔡英文:不容別人在領空耀武揚威

    共軍近期頻頻擾台,總統蔡英文今天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蔡總統強調,她對空軍有信心,身為中華民國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2020/09/22 12:28
  • 視察空軍部隊 蔡總統:美軍售將強化整體戰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澎湖馬公空軍基地慰勉空軍天駒部隊,為這段時間隨時維持警戒狀態、掌握中國軍事動作的空軍弟兄姊妹加油打氣,並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感謝。
    2019/04/17 14:48
  • 郭台銘參選總統? 蔡英文強調尊重

    總統蔡英文一早就前往澎湖,為捍衛台海安全的空軍天駒部隊加油打氣,蔡英文強調,當總統一天,一定全力支持國軍保家衛國。對於郭台銘有意角逐總統大選,蔡英文再次表達尊重;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是質疑,郭台銘參選的話,未來是郭韓配?還是韓郭配呢?他認為韓國瑜用文藝片或武俠片來比喻2020總統大選,不是很適當。
    2019/04/17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