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天然氣發電 結果共32筆

  • 「錯誤政策比貪污可怕」 朱立倫批:政府把全民陷入高電價風險

    電價全面調漲在即,讓民眾備感壓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於中常會上表示,「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直言民進黨堅持反核,把所有電力壓在火力發電上,台灣8成依賴進口的媒跟天然氣發電,造成台電嚴重虧損,民進黨如果用這樣的政策持續下去,等同把全民陷入高電價風險。
    2024/03/20 15:16
  • 2025年拚能源轉型!天然氣發電過半  燃氣電廠來得及?

    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計劃,旨在於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電和民間能源業者紛紛投入改建電廠的行列。然而,一些計劃因為環評的進度滯後,如台電的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仍在環評審議中。
    2023/07/12 22:25
  • 台灣邁向淨零排碳! 擴大綠能拚2050年達6成

    要達到淨零排碳必須擴大綠能成長,台電預計在2050年,台灣的綠能會佔整體發電的60%-70%,剩下的就必須依靠天然氣發電,再加上碳捕捉等等的技術。
    2023/06/29 23:39
  • 配合能源轉型!中油台中廠三期動土 每年供天然氣1千萬噸

    因應政府能源轉型,達到2025年燃氣發電占比50%的能源政策目標,台灣中油擴建台中廠液化天然氣儲槽,今(15)日舉辦「台中廠三期計畫液化天然氣儲槽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完工後預計可提升台中廠天然氣供應能力每年達1000萬噸。
    2022/07/15 17:33
  • 蘇指漲電價是「國際情勢」 鄉民酸爆:薪水怎沒追上世界

    國內用電屢創新高,台電發電成本壓力倍增,虧損數更是已超過資本額一半。對於是否會漲電價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受訪表示,「我們予以尊重」,此話一出,網上罵聲連連,怒轟「天然氣發電搞的,卻要台灣人買單?」
    2022/06/26 17:14
  • 英蓋新煤碳工廠 背離2050年碳中和目標

    為了達成巴黎協定控制升溫目標,各國都在逐步實施減碳計畫。奧地利正在以天然氣來取代煤炭發電,以及研發氫氣發電來實現2030年前全面採用再生能源的計畫。反觀今年氣候峰會舉辦方的英國,卻預計要蓋一座焦煤工廠,這項決定與英國在2035年前全面轉型成乾淨能源、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背道而馳,引發環境保護人士與美國氣候特使凱瑞的批評;不過卻受到當地居民普遍支持,公司也聲稱新工廠將實現零碳排,相比生產發電煤來說也更乾淨。
    2021/11/02 20:00
  • 協和電廠改建7萬株珊瑚恐遭「活埋」 蘇貞昌這樣解釋

    協和擬改為天然氣發電,須填海造地蓋第四天然氣接收站,約7萬多株珊瑚恐遭「活埋」、漁業資源也受影響,被質疑是「三接翻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政府會求取平衡,盼全民理性思考,讓台灣民生產業不缺電,台灣也能永續。
    2021/11/02 10:20
  • 協和電廠燃油轉燃氣!填海造陸18.6公頃 犧牲海洋減空汙?

    基隆協和電廠從民國65年落成至今,是全台灣僅剩的燃油發電廠。現在台電打算把廠內燃油機組改建成燃氣發電,降低空氣汙染,但為了擴建天然氣接收站,卻要填海造陸18.6公頃,反而造成更嚴重的生態破壞。
    2020/11/16 13:00
  • 燃氣當台發電主力?黃士修:颱風滯留3天就會斷電

    能源局考量未來幾年備用電容量率可能低於15%的合理標準,準備新增燃氣機組、提高燃氣發電比重,使之成為台灣發電組合的主力。對此,時事評論員黃士修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蔡政府的決策相當不理智,因為當燃氣發電成為台灣的主力,意味我們需要大量進口天然氣。假如遇到颱風滯留超過3天的情況,導致液化天然氣載運船無法靠港為電廠補充燃料,那麼台灣就會發生大斷電。更嚴重的還是國安問題,對岸解方軍只要實施封鎖就可以不戰而屈人之兵,那對台灣而言將是不可承受之重!
    2020/09/25 18:29
  • 非核家園犧牲千年藻礁 環團自力救濟發動公投

    政府在桃園大潭藻礁周圍興建天然氣接收站,近年持續引發環保團體反彈,今天3月中油又因為工作船擱淺,導致大約0.5公頃的藻礁被剷除,讓爭議再添一樁。由於數度與蔡政府溝通無效,現在國內超過75個公民團體,集結發起搶救藻礁的公投連署,希望能在明年8月,用民意擋下極具爭議的開發案。
    2020/07/03 22:53
  • 快訊/投資美國高峰會將登場 台約60家企業參與

    投資美國高峰會這個月11日、12日將在美國華盛頓登場,今年台灣團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領軍,有大約60家台灣企業、超過百人參與,產業涵括半導體、食品、資通、生技醫療以及鋼鐵,根據了解台電將在這次向美國通用電氣採購總值大約10億美元的天然氣發電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將親自出席,並且參加半導體的會議,而美國商務部也宣布川普女兒同時也是白宮顧問伊凡卡,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將在投資美國高峰會中發表談話。
    2019/06/06 10:19
  • 談能源政策 專家估:全台家庭每年支出恐增3萬

    蔡政府上任後力推能源轉型,目標在2025年大幅提高天然氣發電和綠能比例,屆時將全面廢除核能發電。針對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曾負責國內8成以上火力發展建設規劃的吉興工程顧問公司前董事長陳立誠今(21日)直言,核電與燃煤應該並存,重啟核四更是解決北部缺電的唯一手段,呼籲政府勿將燃料棒外送。
    2018/11/21 18:20
  • 南科擴廠環差案 環團:興達電廠應改建天然氣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今天將審查南部科學園區第10次環差案,環保團體指出,南科擴廠並沒有清楚交代空污排放量,也應將電力來源興達燃煤電廠改建為天然氣發電。
    2018/11/14 15:49
  • 非核家園靠你我荷包 電價恐怕不再樂觀

    讓蔡政府傷透腦筋的電力問題,在觀塘換深澳後,如何達到能源政策配比也引發討論,其中要將天然氣發電占比一口氣拉到50%,但台灣天然氣都要進口,而且無法用管線輸送,在高成本下,電價還能不能穩定,台電估算電價未來將影響約0.5元,大概上漲20%,只是這樣的數據,學者認為似乎太過樂觀。
    2018/10/19 23:26
  • TVBS民調/停建深澳沒替蘇加分?侯友宜支持度破五成

    距離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剩下30多天,民進黨蘇貞昌近期提出未來若當選市長,將擴大老人假牙補助的政見,國民黨侯友宜則質疑補助款財源,同時強調老人福利不只是一昧補助,而是提供多元性的照顧。行政院日前宣布停建成為選戰焦點的深澳燃煤火力發電廠,表示桃園觀塘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後,天然氣發電量足以提供北部地區,停建決定可能影響選情。距離選舉剩下一個多月時間,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在有投票意願的新北市民眾中,國民黨侯友宜獲得半數(50%)的市民支持,較9月份調查結果略增2個百分點,而蘇貞昌支持度則略降2個百分點至30%,雙方差距增至兩成,另外21%民眾未決定支持對象。整體而言,侯友宜支持度自六月以來的數次調查,皆維持在五成左右,而蘇貞昌則在三成上下,在選戰倒數階段,是否會有重大變化,尚待觀察。
    2018/10/19 14:15
  • 燃氣發電逾5成!專家:不只電價漲 還怕「斷氣」

    深澳電廠停建,未來用較貴的天然氣取代深澳燃煤,儘管經濟部認為電價上漲1%,但專家認為,加上綠電成本,至少要2500億元,恐全民買單,也有專家提醒,2025年能源配比,天然氣超過5成,比其他國家高出許多,太依賴天然氣發電,但國內儲存天數太短,萬一碰上颱風,恐怕因為斷氣而缺電。
    2018/10/13 15:38
  • 新增天然氣發電機組 台電:考慮3要件

    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通過環評,確定可在桃園觀塘興建,屆時可減少南氣、中氣北送問題,經濟部在盤點後將擬定新的天然氣供電計畫,台電表示,考量關鍵為有腹地可蓋、氣送得到及電送得出去等3要件。
    2018/10/09 15:36
  • 深澳電廠興建與否? 賴揆:視新天然氣供電計畫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電力發展是否足夠,擬定新的天然氣供電計畫,如果新供電計畫有辦法滿足電力穩定供應,再來討論深澳電廠後續的興建與否。
    2018/10/09 10:19
  • 三接興建後若供電足 賴揆:可評估停建深澳電廠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若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順利興建,經濟部檢討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後,若能滿足電力需求,行政院可以同意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建的可行性。
    2018/10/05 13:44
  • 815大停電 監院糾正中油促強化燃氣發電穩定

    監察委員調查去年815大停電,肇因於中油公司未慎選電源供應器,發生施工人員不慎接地,且未全面監控天然氣輸儲系統弱點,監察院通過糾正中油,要求提升燃氣發電的穩定性。
    2018/08/08 16:45
  • 「平穩基金」補虧損 台電明年破產機率增?

    蔡政府為了推動2025非核家園政策,大量使用燃煤及天然氣發電,不過由於今年以來國際燃煤價格一路飆漲,台電採購成本暴增,今年上半年已累計虧損240億。現在台電持續面臨必須漲電價的壓力,但是政府又怕漲價引來民意反彈,雖然台電底下設有電價平穩基金可彌補虧損,但外界仍擔心,基金明年破產的疑慮已大大增加。
    2018/07/18 22:54
  • 台中電廠擬增設2部燃氣機組 居民抗議

    台電公司計畫在台中火力發電廠增設2部天然氣發電機組,今天召開說明會,居民抗議空污未改善,又多出一座天然氣槽,彷如抱著炸彈過日子,要求台電應在電廠另召開協調會。
    2018/03/16 15:04
  • 第三接收站建置  戴謙:盡洪荒之力不跳票

    攸關未來大潭電廠燃氣發電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一波三折,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替代方案經專家評估,不會破壞藻礁生態,也是最好方案,他會用盡洪荒之力完成,不會跳票。
    2017/12/16 11:00
  • 快訊/大潭天然氣發電廠擴建 容量將是世界第一

    桃園的台電大潭天然氣發電廠正進行擴建計畫,台電表示,大潭7到9號機完工之後,預計在2024年會新增316萬瓩發電量,到時候大潭裝置容量將高達720萬瓩以上,將會是全世界使用天然氣為單一燃料的電廠當中,裝置容量最大的天然氣發電廠。
    2017/11/22 09:26
  • 環評委員:能源局應辦能源開發政策環評

    民營天然氣發電廠雖配合政府能源政策,提高天然氣用量,並降低其他燃煤電廠發電,但仍會面臨溫室氣體實質增量的問題,環評委員今天說,將建議能源局辦理能源開發的政策環評。
    2017/07/10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