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天主教堂 結果共86筆

  • 復活節食品原料價揚 股市強勁美經看好

    復活節原本是基督教的宗教節日,在西方多國則是周五就開始的長周末假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踏出教堂外,為囚犯舉行洗腳的濯足禮,美國也有商家特別關店半小時,讓員工們有時間祈禱,但更多人在這個假期,想要的是休息與玩樂。美國第一季經濟表現良好,復活節假期消費金額衝高,但由於節日相關食品雞蛋與巧克力,原料成本也飆升,消費者還是很難買得痛快。
    2024/03/29 20:00
  • 女歌手教堂拍MV「棺材旁熱舞」 紐約神父說OK慘遭革職

    美國24歲新生代女歌手卡本特(Sabrina Carpenter)在萬聖節當天發布新歌《Feather》(羽毛)MV,其中一段在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一座羅馬天主教堂取景,然而由於卡本特身穿性感服裝在棺材旁熱舞,棺材上還寫上不雅字眼,被指責「褻瀆神靈」(sacrilegious),導致教堂神父被革職,教堂主教也舉行彌撒,誓言恢復教會的神聖性。
    2023/11/30 16:21
  • 教堂抓逃逸移工遭控「侵犯宗教」 警:未進入彌撒場地

    上個月28日,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員警在轄區內執行車手提領熱點查緝時,發現有3名男子神情怪異,才一騎車靠近,3人隨即逃往一旁隔壁天主教堂園區內,員警趕緊追上前去,僅攔到其中一名失聯黃姓移工,將人帶返所偵辦。但天主教、移工團體,卻對警方此舉不滿,認為造成現場參加彌撒的其他移工恐慌,侵犯宗教自由和人權尊重。對此,樹林警分局表示員警第一時間基於維護治安職責所在,尾隨進入教會,並沒有闖進彌撒場地,也非無端盤查驚擾在場民眾,強調對於宗教自由絕對秉持尊重,不會刻意侵擾。
    2023/06/13 10:55
  • 裸男闖聖彼得大教堂玷汙神壇 梵蒂岡氣炸辦「淨化儀式」

    位於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不僅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教堂,也被視為羅馬天主教的中心教堂,是不少觀光客前往梵蒂岡的必訪之地。不過本月初卻驚傳有一名男子在教堂內「脫了個精光」,還站上主祭壇上,讓梵諦岡氣炸,還特別舉辦了一場「淨化儀式」消毒。  
    2023/06/04 18:00
  • 厭倦分房!巴西男娶6妻 砸300萬買6米大床「愛人全睡一起」

    巴西聖保羅(São Paulo)51歲男子歐索(Arthur O Urso)因為曾娶了9個妻子在網路上爆紅,雖然在去年已和其中4人離婚,不過後來又有1名女子加入,1夫6妻讓屋內空間十分擁擠。為解決每天分房的困擾,他竟大手筆豪砸8萬英鎊(約313萬新台幣)訂製「6公尺超大床」,乾脆讓妻子「全睡一起」,稱能為愛情「增添情趣。」   《鏡報》、《每日郵報》報導,在IG上擁有20萬粉絲的巴西網紅歐索,在2011年公開自己擁有9名辣妻後爆紅,他強調自己並未腳踏多條船,8名老婆都是經元配盧娜(Luana)同意才迎娶,此舉是為了宣揚戀愛自由。儘管一夫多妻在巴西違法,他還是在天主教堂與妻子們成婚。去年,其中4名妻子和他離婚,他隨後又娶了51歲的瑪麗亞(Olinda Maria),如今共有6名妻子,最小的年僅21歲。   歐索表示,由於家裡人實在太多,為把床位留給妻子們,他有時不得不睡在沙發或地板上,或是每天和不同的老婆擠一張床,為此感到非常心累;厭倦分房之下,他決定豪砸8萬英鎊,訂製一張6公尺x 2公尺「超大床」,「這讓我和妻子的生活更輕鬆。」這張床花了15個月、用了950顆螺絲才組裝完畢。   自從向外界公開「多妻關係」後,歐索便開始在情色平台OnlyFans上拍攝和老婆們的浪漫互動、性技巧等賺錢,每月可進帳5萬英鎊(約191萬新台幣)。他透露自己過得十分「性福」,稱妻子都願意滿足他的性慾,「我們的性生活真的很有趣,不過我很難平衡眾多伴侶的需求,只能制定『性生活時間表』,利用預約制安排。某些時候,我一邊和一位妻子發生性關係,腦中想著的卻是另一位妻子。」
    2023/04/28 14:18
  • 義大利復活節 各地天主教堂舉辦守夜禮

    今年復活節是4月9日,而8日復活節守夜可稱是義大利最重要的活動和傳統之一,各地天主教教堂都舉辦守夜禮。教宗方濟各主持復活節守夜禮時也發表談話。
    2023/04/09 14:00
  • 小版聖家堂 矗立加泰隆尼亞 2萬人朝聖

    蓋了超過1世紀仍未建好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現在有一個Q版分身,出現在酒鄉加泰隆尼亞的鄉間;高第的徒弟之一在葡萄園間蓋了一座很像聖家堂的小教堂,成為觀光新景點。與此同時,對歐洲甚至全球基督宗教信仰很有影響力的天主教教廷梵蒂岡,也正舉行一場關乎教會走向的樞機主教會議;近來頻頻傳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可能主動退位,這次他任命了20位新的樞機主教,展現他不斷打破舊規的意志。
    2022/08/29 20:01
  • 奈及利亞天主教堂遭血洗 逾50名信徒喪生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當局表示,南部翁多州(Ondo)的1座天主教堂今天遭到多名攜帶炸藥的槍手攻擊,造成至少50名信徒身亡,另有多人受傷。
    2022/06/06 06:03
  • 神父連續26年「講錯一個字」 數千教徒恐須重新受洗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聖格雷戈里教堂(St. Gregory)一名神父於月初辭職,該天主教區主教表示,這名神父過去多年主持洗禮的過程中,持續講錯一個關鍵字,導致受洗儀式無效,影響多達數千名教徒,甚至可能必須重新受洗。
    2022/02/17 10:32
  • 持續清零計畫 盼過年前社區病毒0風險

    從機場演變而來的亞旭電腦群聚案,目前市府還是一貫秉持要執行清零計畫,除了擴大篩檢外,桃園市政府也針對了有聘僱移工的公司,第一階段針對50人以上的,今天(25日)先發送快篩試劑,預計今晚9點得要全面篩完上傳資料,希望能讓社區0病毒,因為疫調又有最新結果,14個足跡曝光,包含南崁天主教堂,還有不少賣場、黃昏市場。
    2022/01/25 15:11
  • 4歲幼女教堂內淹死 法官怒判美吸毒父11年監禁

    美國北加州一名47歲男子門多薩(Gerardo Mendoza)多年前因吸毒後神智不清,認為一雙兒女遭到「惡魔附身」,因此把2人帶到當地一座天主教教堂內,並將年僅4歲的女兒放入洗禮池中活活淹死。時隔近5年,加州法官在20日的法庭上,僅用了短短3分鐘就宣布判處門多薩11年徒刑。
    2021/10/22 15:25
  • 值勤遇難! 司機、助理司機員最後身影曝光

    太魯閣嚴重事故,帶走了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寶貴性命,當時他就坐在司機員的旁邊,在台北車站的最後身影也曝光,事發當下因為撞擊力道過大,不幸罹難,而江沛峰年僅32歲,在同事眼中,他工作相當認真,而他也是虔誠天主教徒,常去樹林天主教堂,消息傳出後讓教友們不捨,也決定要替他彌撒。
    2021/04/03 20:00
  • 印尼天主教堂遭恐攻 警方:神權游擊隊犯案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首府錫江巿一間天主教堂外昨天遭恐怖攻擊,兩名炸彈客身亡。警方指出,嫌犯是激進組織「神權游擊隊」成員,該組織2年前犯下菲律賓和魯鎮的教堂爆炸案。
    2021/03/29 13:15
  • 印尼錫江驚爆!炸彈客襲天主教堂 至少1死14傷

    印尼錫江的孟加錫大教堂,今天上午遭到自殺炸彈攻擊,有炸彈客騎摩托車想闖進教堂,結果在門口引爆炸彈,至少造成1死14傷,其中死者就是炸彈客本人。
    2021/03/28 17:28
  • 印尼天主教堂遭炸彈攻擊 外交部:暫無國人傷亡

    外交部今天表示,印尼一處天主教堂上午發生炸彈攻擊案件,造成至少9名教會人員及信徒傷亡,根據辦事處掌握的訊息,目前暫無國人受影響或傷亡,也呼籲在印尼的國人提高警覺,維護自身安全。
    2021/03/28 15:56
  • 印尼錫江教堂爆炸 傳「屍塊噴飛」恐多人死傷

    印尼錫江一座天主教堂,今天上午疑似因為被炸彈攻擊,引發大爆炸。當地媒體報導,已有多人受傷送醫,現場還能看到部分遺骸,恐怕會造成多人死傷;至於詳細的死傷數字,當地政府還在掌握中。
    2021/03/28 12:15
  • 花唯一「木造」天主教堂屋塌陷 民間發起搶修

    花蓮鳳林的耶穌聖心天主教堂在當地已經佇立將近七十年,見證了神父來台傳教,相當具有歷史意義,之前曾被當作卡拉ok營業用,已經停業30年,現在教堂不只屋頂塌陷,木梁也破損,只是現任屋主卻沒有足夠經費能夠修繕,想要將老屋售出,希望能有人接手,保存老教堂。
    2021/01/29 12:02
  • 法國尼斯教堂傳恐攻 女子祈禱中遭斬首

    繼歷史老師遭斬首案後,法國又遭遇至少三次極端伊斯蘭主義份子孤狼式恐攻,最殘忍的是10月29日,觀光大城尼斯的聖母院教堂,2名正在祈禱的天主教徒與一位職員,遭恐怖分子斬首及割喉。凶手也身受重傷被逮,他是一名來自突尼西亞的21歲男子。事發後歐盟與加拿大都發言支持法國捍衛自由民主價值,法國總統馬克宏除了增派4千員警加強巡邏教堂與學校,也再度發表強硬聲明,不願向極端伊斯蘭主義份子屈服。事件遠因是5年前的查理周刊恐攻案,此案11月中將宣判,是否會再掀波瀾,值得關注。
    2020/10/30 20:02
  • 法國一日多起攻擊事件 國際領袖強烈譴責暴行

    法國今天發生一連串攻擊事件,尼斯天主教堂內早上發生恐怖攻擊,3人慘遭殺害;亞維儂、里昂也傳出攻擊者持武器在街上揮舞威脅的事件。國際領袖紛紛譴責暴行,表示與法國站在一起。
    2020/10/30 10:03
  • 揭牌!聖索菲亞成清真寺 首場伊斯蘭禮拜

    無視國內外宗教與政治界的反彈聲浪,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把伊斯坦堡聖索菲亞「改回」清真寺。西元四世紀完工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歷經多重身分,曾是東正教與天主教教堂,過去86年都是博物館。外界普遍認為艾爾多安是為了掩飾執政不力、拉攏國內伊斯蘭教信徒選票,才這麼做。7月24日聖索菲亞迎來第一個「主麻日」週五禮拜,外界好奇的問題還有:堂內眾多基督宗教壁畫如何處理?還有聖索菲亞的「鎮殿之寶」,極受觀光客歡迎的15歲「網紅」貓,接下來何去何從? 土耳其官方都做出說明。
    2020/07/24 20:00
  • 川普治動亂打「宗教牌」 在野黨:總統秀過頭!

    美國正身陷種族對立,川普卻大打宗教牌,先是去教堂拿聖經拍照,接著又去天主教朝聖地獻花,這都讓民主黨高分貝痛批,「川普根本秀過頭!」而且川普不回應抗爭者訴求,還意有所指的說是有激進團體,刻意搞破壞。
    2020/06/03 22:45
  • 義籍神父淚眼求救 楊志良集資「捐10萬片N95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尤其位於歐洲的義大利,疫情更是相當嚴峻,天主教台灣靈醫會會長呂若瑟神父,日前難過跪在教堂祈禱,淚眼請求台灣人救救義大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隨即發起集資活動,打算贈送10萬個N95口罩給義大利,他認為台灣早年受到許多外國神職人員的醫療幫助,在目前台灣能力許可的同時,應該回饋給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國家,這是「吃人一口,還人半口」知恩圖報的人情義理。
    2020/04/03 11:53
  • 斯里蘭卡仍陷連環爆陰霾 天主教堂暫全面關閉

    斯里蘭卡21日復活節發生連環爆炸案後,當地神父今天告訴法新社,所有天主教教堂接獲命令保持關閉,暫停所有服務,直到維安有所改善。
    2019/04/25 16:22
  • 火燒聖母院 歷史上同遭祝融的文化遺產

    穿越古今走過850個年頭的巴黎聖母院今天慘遭祝融肆虐,這個中世紀羅馬天主教堂的屋頂和上方哥德式尖塔付之一炬,是人類文化遺產的巨大損失。
    2019/04/16 15:35
  • 聖母院尖塔付之一炬 法國靈魂灰燼尋

    巴黎著名地標聖母院今天慘遭祝融肆虐,大火吞噬屋頂,尖塔轟然倒下,這座因法國文豪雨果名著而聞名的中世紀天主教堂鐘塔兩側的滴水嘴獸,即使從未到過巴黎的人也能一眼認出。
    2019/04/16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