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大頭蛇 結果共6筆

  • 南投名間大頭蛇走了 蛇頭蛾來了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俗稱帝爺公蛇的大頭蛇,前3年離去時,總會留下龍衣蛇皮,今年卻悄然無息,慕名而來的信眾在宮廟裡裡外外找了又找,始終不見其蹤影,也才確定靈蛇已離去,但巧合的是,神明的鬍鬚上竟意外出現蛇頭蛾身影,廟方與信眾均認為,這可能具有道別與祝福的2種寓意,令人嘖嘖稱奇!
    2023/08/23 07:49
  • 天受宮端午靈蛇颱風天才現蹤!專家解「異象」:注意2災害

     每年「端午節」前後,俗稱「帝爺公蛇」的大頭蛇都會現身在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內,一待就是數天,此一現象已維持43年之久,不過,今(2023)年端午節卻未現身,近日才出現在「天受宮」,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有大事要發生了」。
    2023/07/27 14:43
  • 全裸遇見蛇! 半開放溫泉遊客驚見大頭蛇

    高雄有民眾泡湯慶生,沒想到竟然在大眾池的裸湯遇到小蛇出沒,慌亂之下拍下一小段影片,發現這條蛇頭部呈三角形,擔心是條毒蛇咬傷其他民眾趕緊通知業者處理,而業者表示因為位處山區,爬蟲類多,已經有設置攔蛇網,疑似是太小隻鑽出來,之後會加強攔蛇網密度,防止蛇類誤入溫泉區。
    2021/10/17 21:16
  • 蕉農遭蛇咬傷 連人帶蛇衝急診

    每年6到9月是蛇類出沒最頻繁的季節,日前南投一名約60歲的蕉農,在整理香蕉樹的時候意外遭蛇咬傷了手指。蕉農立刻將蛇甩開,並把蛇抓進罐子,擔心該蛇是擁有劇毒的龜殼花,趕緊連人帶蛇跑到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急診。
    2017/07/21 11:11
  • 機車裡有蛇! 騎士急赴消防隊求援

    機車裡面竟然有蛇,日前新北市一名機車騎士,把車騎到消防隊門口,向值班的隊員說,機車把手裡有蛇,大批消防隊員,花了將近半小時,將機車拆解,最後在車殼裡,發現一條具有毒性的「大頭蛇」。消防人員表示,可能是最近下雨,天氣悶熱,才會有蛇出現,爬到機車內,所幸成功把牠抓出來,虛驚一場。
    2014/05/08 11:58
  • 水蛇年主燈 專家:可愛也要可考

    元宵節將至,全台各地都有燈會,蛇年主燈該怎麼呈現?一般人刻板印象,蛇外觀比較嚇人,像是台北燈會就改成可愛路線的大頭蛇,看起來反而更像大頭蛙,其實從天干地支來看,今年是水蛇年,爬蟲類專家指出,水蛇頭形較小,顏色應該是深灰色,新竹台灣燈會的主燈「騰蛟啟聖」,灰色主體就很寫實,不過其實「騰蛟」根本不是蛇。
    2013/02/19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