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大陸解放軍 結果共478筆

  • 解放軍空軍副司令透露「轟-20」即將亮相

    大陸解放軍空軍副司令王偉近日接受香港商報採訪時透露,「轟-20」很快就會對外正式公布,引發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香港商報報導指出,中共解放軍新一代戰略轟炸機『轟-20』,早在2016年官方就首次承認研發,但是八年過去都沒有進一步的下文,一度被外界揣測是不是研發的過程當中,科學技術遇到瓶頸,中共解放軍空軍副司令王偉就透露,科學技術沒有遇到瓶頸,並且『轟-20』很快就會正式對外公布,但他並沒有透露,『轟-20』還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夠服役跟量產,只聲稱很快會跟上。」
    2024/03/13 13:18
  • 防共軍趁兩會後蠢動 美軍與自衛隊軍演、部署驅逐艦到石垣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大陸解放軍會繼續用武力恫嚇臺灣等周邊國家和地區。恰好美軍跟日本自衛隊,正在沖繩周邊舉行「鐵拳」聯合軍演,加上又有美軍驅逐艦,周一部署到沖繩的石垣島。為了防範共軍在大陸兩會後有行動,美軍似乎已經提前做好準備。
    2024/03/12 13:07
  • 可攻可守! 日本NHK看好臺灣「無人機防衛」半導體是關鍵

    臺灣該如何面對大陸解放軍的軍事威脅?日本NHK電視台來臺採訪,他們將重點放在臺灣的無人機研發上,NHK分析認為,在烏俄戰場上,已經證明無人機的效用,加上臺灣擁有半導體等尖端技術的優勢,相當適合發展無人機的攻防體系,來加強防禦臺灣的力量。
    2024/03/10 14:22
  • 第四艘航艦難產?中共海軍政委:才沒有

    中國大陸解放軍第三艘航艦福建艦即將進行海試,而近期對於第四艘航艦的傳聞也不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目前解放軍共有三艘航空母艦,分別是遼寧號、山東號和福建號,而最新的福建號預計會在今年進行海試,但這三艘航空母艦都是要用燒鍋爐48小時的方式才能發動,不像美軍都是用核動力發動潛艦,所以福建號要進行海試,各界就很關注解放軍是否要再打造第四艘航空母艦,以及第四艘的動力是否採用核動力。」
    2024/03/08 15:54
  • 解放軍暗酸金門衝突 元宵前喊話要台灣「點燈驅魔回家」

    元宵佳節前夕,中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再次釋出短影片,雖然只有短短18秒時間,動畫也並不精緻,內容卻放上各種充滿暗示、明示的圖像文字。舉例來說,畫面刻意固定在地圖的台灣海峽上空,以兩隻手靠近握緊,一邊是五星旗、一邊帶著台灣地形項鍊的動畫,來暗指統一回歸的意圖。中間在畫面左下角,還刻意點出金門的位置,同時放上巡邏艇,藉此批評先前在金門發生的漁船翻覆、與福建海巡執法的行為。
    2024/02/23 16:13
  • 共機共艦氣球過年照來!小年夜到初三連四天擾台 國防部嚴密監控

    邁入2024年,大陸解放軍的軍機持續擾台,國防部今(12)日發布周遭軍事動態,自11日上午6時到今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2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4/02/12 10:42
  • 政策階段性任務達成? 國防部共機動態示意圖改版觀點剖析一次看

    進入2024年,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軍機仍持續擾台,也讓國防部的周遭動態動態發布,有時候不只一天一報。但是過去三年來,民眾已經習慣的航跡示意圖,從一月中旬開始,被全面改版,資訊被大幅簡化。有人質疑這個動作出於政治考量,事實上,過去的呈現方式,確實也有其他地方,解釋模糊的問題。
    2024/02/02 23:04
  • 2027恐爆台海戰? 美準印太司令:共軍隨時準備攻台

    美軍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曾經預告,大陸解放軍可能在2027年攻台。新任印太司令提名人【帕帕洛】在任命聽證會上,又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大陸隨時準備攻台,而借鏡烏俄戰爭,解放軍可能採取快速行動,讓佔領台灣成為既定事實。
    2024/02/02 18:40
  • 憂台海衝突?菲律賓陸海空軍演 離墾丁僅376公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7日在美國APEC峰會場邊,和大陸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主要談的是,要如何降溫兩國現在的緊張情勢,尤其雙方近期在南海,摩擦不斷。不過與此同時,菲律賓陸海空軍隊,最近則是在呂宋島北部進行實彈軍演,距離墾丁只有376公里左右,演習地點同時面相台海和南海,不外乎就是為了防範大陸解放軍。
    2023/11/19 13:19
  • 戰火無情又缺電!台海衝突若起 民間兵推示警能源陷困境

    打仗真的只是軍人的事嗎?台灣的能源或燃料,依賴國外的程度始終不低,這也使得日前的民間兵推,特別對此提出預警,指出台海一旦進入戰爭狀態,國內至少得面對72小時毫無公共電力可用的狀況,社會真的準備好了嗎?學者也分析,不論中國大陸解放軍,對台採取封鎖或是直接攻擊,民生都會大受影響,民眾的意志也將備受考驗。
    2023/11/15 22:44
  • 防範中共趁隙聯手朝、俄美重拾島鏈 增三層戰略縱深

    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軍力,不斷向外擴張,受影響的除了台灣,還有日本。從日本近期增加飛彈部署、強化和美軍的防衛合作;還有美國也大幅增強關島的防空能力,都顯示了島鏈戰略,再度清晰。而監控的對象除了中共,也包括了北韓、俄羅斯等國。
    2023/10/23 22:53
  • 國造潛艦下水能嚇阻共艦? 解放軍聯合演習仍持續中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在福建的大埕灣海域內進行兩棲操演。本台取得獨家畫面,操演中包括了075型兩棲攻擊艦,同型號內最新的安徽艦,投放726型氣墊登陸艇;而救護用的直8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此外,還有多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和其他艦艇參與,顯示演訓動員了大規模兵力,也呈現了作戰、後勤一體的空地完整行動。
    2023/09/28 22:58
  • 共軍台海大肆軍演 國台辦:打擊台獨囂張氣焰、捍衛主權

    近年兩岸關係劍拔弩張,中國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演訓也越趨頻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表示,共軍在台海周邊進行一系列軍演,目的是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和謀「獨」行徑,稱台獨挑釁一日不止,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一刻不停,喊話台灣人明辨是非因果,堅決反對台獨,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09/27 16:03
  • 警告犯台「將被美軍擊退」 密利:習近平也沒信心

    大陸解放軍短短12小時,派出高達103架次共機擾台,數量破近期紀錄,美國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接受CNN專訪時提到,中國如果想靠武力攻下台灣,那是戰略上的大錯誤,因為他深信,美軍一定能夠擊退共軍。密利還說,習近平也不認為,解放軍現在有侵台能力。
    2023/09/18 22:47
  • 百架共機擾台破紀錄 侯友宜訪美批陸:徒增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解放軍再度派出軍機擾台,自9月17到18日清晨24小時內,我國軍共偵獲103架次共機,突破單日最高紀錄。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8日上午受訪表示,反對共軍不斷擾台、破壞台海和平,呼籲中國大陸停止這種軍機繞台動作,否則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反感,對兩岸和平沒有助益。
    2023/09/18 21:24
  • 解放軍秀「底線」!警告「一個中國」不可逾越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並過境美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從今天開始,展開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
    2023/08/19 23:13
  • 陸東部戰區演訓嗆「全向圍島進逼」之勢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並過境美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從今天開始,展開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
    2023/08/19 19:36
  • 陸「殲-20」四次逼退外機 現場畫面驚心動魄

    大陸解放軍公布了一段驚險的影片,顯示其最新戰機「殲-20」成功四次逼退不明身分的外國軍機,這架隱身戰機被譽為解放軍空軍的驕傲,是首款正式投入服役的隱身戰機,近期更有消息指出,「殲-20」可能已經進行升級,換上了更先進的渦扇-15發動機,並成功進行了首次試飛。
    2023/08/09 19:16
  • 陸「雙尾蠍」有專用飛彈! 掛子機變身微型航艦

    大陸解放軍近年來全力發展無人機科技,號稱最大的無人機「TB-001雙尾蠍」,頻頻加入擾台情蒐的行列,對國軍形成威脅。最近解放軍罕見公開,「雙尾蠍」執行打擊訓練,它不僅擁有專用的無人機飛彈,還能掛載小型無人機,子母機搭配出動,變身成空中航艦。
    2023/07/29 23:31
  • 模擬「解放軍攻佔馬公機場」 CNN直擊澎湖反空降

    大陸解放軍頻頻對台挑釁,CNN記者特地飛往澎湖,直擊台灣國軍的反空降演習。這次演習是假想,解放軍傘兵攻佔澎湖馬公機場,台灣軍隊如何擊退敵軍。CNN報導指出,澎湖距離中國大陸只有160公里,是台灣抵禦共軍入侵的第一道防線。
    2023/06/22 18:19
  • 美防長7度訪印太區 重申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就在美軍公布影片,指控大陸解放軍殲16戰機攔截美方偵察機後,正在日本視察美軍基地的美國國防部長表示,大陸是美國最大的假想敵。美中關係因為這起事件,緊張關係再急速升溫,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透露,布林肯急切的希望訪問北京,降低軍事行動誤判。
    2023/06/01 13:59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解放軍秘密飛艇照片首曝光! 專家:有專屬推進導航、盤旋時間長

    美國CNN獨家取得大陸解放軍隱藏在西北沙漠的大型飛艇衛星照片,而且根據飛航專家表示,這艘軍用飛艇偵查功能,可能比之前的間諜氣球強,同時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時,警告應該注意北京在太平洋地區的滲透危機。
    2023/05/02 22:40
  • 美兵推台海衝突 柯文哲:若開戰逾兩週「習政權恐不保」

    已表態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1日結束華府行程前,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針對美國國會舉行模擬台海衝突的兵推,他表示,有關大陸解放軍攻台兵推,已做了不下數十套,烏俄戰爭是台海戰爭最好的示範,但有很多不同,台海開戰若超過兩週,習政權可能就會出事。
    2023/04/24 10:28
  • 陸3號航母福建艦加速海試 官方證實「僅三艘不夠用」

    中國大陸解放軍23日、高調慶祝其海軍成立74年,《央視新聞》報導也特別提及,2022年6月下水的三號航空母艦「福建艦」,強調該艦的動力測試與繫泊試驗都順利進行中,官媒不僅透露福建艦會有新型艦載機亮相,更在報導中指出,大陸即將邁入三航母時代,但由於海洋面積廣闊,「僅三艘航空母艦是無法滿足需求的,未來勢必會建造新的航母。」相比過往閃躲外界詢問的態度,北京似乎間接證實,先前有關四、五號航空母艦的存在。
    2023/04/23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