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大陸內政 結果共18筆

  • 習近平缺席G20峰會 以穩定國內政局為重

    G20峰會即將在印度新德里登場,但近日中國大陸外交部臨時宣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首度缺席G20峰會,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替赴會,引發國際間熱烈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可以從大陸國內跟國外的狀況推測分析習近平的決定,尤其是大陸內部的經濟挑戰及各方面的紛爭,可見大陸內部目前在經濟上遇到一些狀況,讓習近平的執政可能會遇到一些不同的聲音,所以習近平可能需要把多餘的心思用在穩定國內政局。」
    2023/09/07 16:02
  • 李尚福莫安會致詞:妄圖「以台制華」必將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於8月14日至19日赴俄羅斯出席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並訪問白俄羅斯。李尚福演說又再次提到台灣,甚至警告外來勢力、不要干預中國大陸內政。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防部者李尚福,應邀前往俄羅斯出席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並訪問白俄羅斯。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李尚福在會議發言中提到,中俄軍方高度密切往來,是從不針對第三國的,也強調了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不容許他國干涉。李尚福說,中國統一非常重要,任何國家在台灣問題上玩火,或是想要以台制華,最後都必定面臨失敗的結果。另外,這場會談也討論了俄烏衝突,李尚福表示,目前中國大陸還是希望持續推動和談,解決包括俄烏戰爭在內的國際問題」
    2023/08/17 16:20
  • 大陸防長李尚福訪問雙俄 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性意義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上任後首次前往白俄羅斯,而早前他先飛往俄羅斯,參加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演說中又再次提到台灣,甚至警告外來勢力、不要干預中國大陸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雙方關係可能還是『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性意義』,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真正成為結盟的盟友關係,而是在戰略意義上變成戰略夥伴,這兩者最大的差距在於,戰略夥伴是針對雙方戰略目標一致的情況下進行合作,不是全盤的要為對方兩肋插刀,而雙方目前最大的戰略共同目標是,要降低美國對於俄羅斯跟中國大陸的威脅程度,希望可以透過結盟達到威嚇的效果。」
    2023/08/17 15:42
  • 布林肯:台海衝突不是中國大陸內政 而是攸關全世界

    在俄烏戰爭屆滿一週年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全球之所以如此擔心台海爆發危機,是因為這不是中國大陸內政,而是攸關全世界,中國大陸侵台將為全球經濟帶來災難性後果。
    2023/02/24 06:25
  • 軍演下一步犯台? 矢板明夫解析「3關鍵」:不會也不敢

    大陸解放軍昨(4)日12時正式展開實彈軍演,範圍涵蓋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甚至有22架軍機越過台海中線,不少國人憂心會擦槍走火,演變成武力衝突。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從大陸內政、國際情勢與中美關係三個面向解析,表示這是一場政治表演,宣傳目的遠大於軍事目的,「現在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會、也不敢,在台灣海峽挑起戰端。」
    2022/08/05 08:36
  • 大陸友人都出來了!北韓批裴洛西「無恥」 嗆美干涉內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晚搭乘專機抵台,引發全球關注,尤其讓本就膠著的兩岸關係更陷入緊張。除了美國參院共和黨26名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裴洛西訪台外,國際間親中勢力也不甘示弱,繼俄羅斯稱裴洛西訪台是「明顯挑釁」後,北韓外交部也在今(3)日譴責美國是在干涉中國大陸內政,痛批美國無恥。
    2022/08/03 11:13
  • 六中全會將至 影響習近平續任正當性 翁履中:「歷史決議」奠定關鍵領導人地位

    美國總統在COP26會議上,公開批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國際會議是大錯,而外界認為,習近平是在為大陸內政問題坐鎮,此外,中國共產黨第19屆六中全會預計在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會上將審議修改後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也將會為習近平的續任取得更多的正當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正在積極布局19大過渡到明年20大的『完整權力轉移』,讓他在接下來的政權取得『合法性』,而要達到政權合法性就和六中全會上將提出的第三份『歷史決議』息息相關,回顧歷史,1945年第一份歷史決議奠定毛澤東是共產黨的中央領導,1981年第二份歷史決議則奠定鄧小平打敗華國鋒成為新領導人,所以歷史決議同時也是訂定『大陸關鍵領導人』的地位時機點。」
    2021/11/03 16:11
  • 香港蘋果停刊 美議員譴責北京扼殺言論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熄燈,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兩黨議員同聲譴責北京新聞自由。英國外交部長新聞稿痛批港府作為,是對自由不寒而慄的攻擊。歐盟對外表示,北京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扼殺言論自由,對此大陸官方回應,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要歐盟不要干涉大陸內政。
    2021/06/24 12:03
  • 快訊/日未加入英美制裁北京 讀賣:日無制裁法律

    歐盟及英國和美國,陸續針對大陸迫害新疆維吾爾極少數民族,祭出制裁方案。不過日本政府對北京的態度,一直都只是給予口頭警告,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原來日本無法跟進美國、英國加入制裁大陸的行列,是因為日本是G7成員國中,唯一沒有制裁他國高官立法的國家,因為擔心干涉大陸內政,才會遲遲無法祭出制裁。
    2021/03/23 13:37
  • 港4議員遭撤職 CNN:陸有效使香港民主沉默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決議通過,取消香港四名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後,民主派其他15位議員隨後集體總辭,這個香港政治風暴引發國際關注。CNN報導指出,北京的作法,是「有效的讓香港民主沉默」。對此大陸外交部則強硬回應說,香港事務屬於大陸內政,別國無權插手干預。
    2020/11/12 11:02
  • 武統聲浪升高!她警告「大陸若順應民心」:真的會打過來

    近來兩岸局勢緊繃,也讓台海、軍事相關議題受到關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22)日指出,在上海台辦的朋友告訴她,其實大陸內部「武統」論調已逐漸升高,從微博等社群平台就能看出喊打喊殺的氣氛已經很濃厚了,若哪天對岸想要轉移內政問題的焦點,可能就會順應民心真的打過來了。
    2020/09/23 16:35
  • 快訊/川普考慮為港制裁北京 陸使館揚言「反制」

    美國總統川普說,將在29日針對大陸問題召開記者會。大陸駐美國使館立刻發表聲明,強調「香港問題是大陸內政,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北京將採取必要措施反制」。聲明中還說,制訂港版國安法是要針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並不會影響香港自治和居民自由權利,可以更加保障一國兩制的有效實施。
    2020/05/29 11:01
  • 警消進入香港理大校園 蒐證清除危險物    

    香港理工大學被警方封鎖已經進入第12天,28日有400名警消進入校內蒐證和處理危險物品,他們在校內找到600 枚汽油彈,還有濃硫酸和弓箭等物品。警方的目標是在今天處理完現場的易燃物。另外,美國總統川普則是趕在感恩節前夕,簽下備受矚目的香港人權法案,這一步讓大陸政府強烈反彈,說是在干預中國大陸內政。
    2019/11/28 19:47
  • 不顧大陸反對 川普簽下香港人權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在27日簽下香港人權法案,這一步讓大陸政府強烈反彈,說是在干預中國大陸內政,而香港警方則是在28日上午,進入香港理大校園,說要處理危險物品和蒐證校園,這讓留守人員相當不滿,計畫發動另一波抗議。
    2019/11/28 12:24
  • G7重提中英聲明效力 北京嗆聲:外國無權干涉

    G7峰會在法國落幕,法國總統馬克洪談到了香港問題,他代表七大工業國集團發聲,強調中英聲明的效力,這又讓北京當局大為不滿,馬上抨擊這是外國勢力對大陸內政的干預,而在香港每次的反送中遊行上,都會有示威者揮舞著英國、美國國旗,希望訴諸國際關注。
    2019/08/27 23:44
  • 劉曉波肝癌就醫 陸:外國無權干涉內政

    面對國際社會敦促中國大陸釋放罹患肝癌保外就醫的異議人士劉曉波,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聲稱,中國大陸是「法治國家」,其他國家無權對中國大陸內政「指手畫腳」。
    2017/06/27 17:54
  • 陸解放軍總長:台灣附近沒導彈部署

    正在美國華府,進行訪問的大陸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在與美方的聯合記者會上,嚴詞批評美國制定的台灣關係法,是干預大陸內政,甚至表示,大陸沿海沒有導彈部署,不過,台灣國安局局長蔡得勝卻表示,大陸對台飛彈只有增加,沒有減少,其中落差令人匪夷所思,而美國向來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但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上將,在記者會上卻脫口說出,他認同中國大陸應該和平「統一」,會後穆倫的發言人隨即澄清,穆倫想說的是支持兩岸「和平解決」,而非「和平統一」,並強調美國政策沒有改變。
    2011/05/19 11:42
  • 錢其琛警告 對台軍售影響中美關係

    美國總統布希即將前往北京訪問,不過在這之前,老布希已經提早一步到了北京,參加中美關係研討會。會中大陸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熊光楷,語氣強硬的表示,兩岸關係是大陸內政問題,暗示美方賣武器給台灣,無助於台海和平。
    2005/11/14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