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大豪雨 結果共876筆

  • 菲律賓南部洪災山崩影響逾81萬人 至少20死

    菲律賓省級救災機構5日表示,菲國南部部分地區連日遭大豪雨侵襲,迄今至少有20人喪生,逾81萬2000人受到災情影響。
    2024/02/06 10:45
  • 張文綺「首次獨自搭機」遇暴雨 忙亂慌喊:Oh My God

    現年32歲的女星張文綺,經營鹽酥雞店有成,最近逢國慶連假,她飛往越南出外景,穿上傳統旗袍,體驗當地民情,要回台灣時,她曬出自拍照,並驚爆這是自己第一次搭飛機,而且身旁沒有人幫忙,全都自己來,上機前還遇上超大暴雨,讓張文綺感嘆「時間到了,該長大了!」
    2023/10/10 18:19
  • 小犬外圍環流影響!14縣市大雨特報 「2縣市」留意大豪雨

    小犬颱風剛走,氣象署也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署下午也針對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屏東縣、台東縣來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6 14:44
  • 快訊/國家警報響!6縣市大豪雨特報 台東防大雷雨襲

    儘管小犬颱風持續遠離,不過今(6)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日臺東縣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屏東、宜蘭、花蓮地區及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2023/10/06 10:23
  • 小犬二度登陸機率曝!午後西南部接雨彈 桃園沒颱風假吹11級陣風

    中度颱風小犬(4)上午短暫掠過鵝鑾鼻約5分鐘隨即出海,是9年來第二個登陸時間短暫的颱風,儘管路徑呈現不規則狀,不過氣象署預估二次登陸的機率不高,目前小犬颱風已經開始減弱,氣象署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下午起西半部強風持續,西南部還會開始下雨,花東、恆春半島、屏東山區更要持續留意大豪雨發生。
    2023/10/05 12:36
  • 小犬登陸恆春颳14級強風!墾丁大街攤車倒一排 慘況曝

    小犬颱風在今(5)日8點20分短暫登陸鵝鑾鼻,僅停留5分鐘中心即出海,不過仍為墾丁帶來強風豪雨,氣象署預估,恆春半島易有14級以上強陣風,墾丁大街路邊沒有營業的攤車即使綁上帆布仍舊被吹倒。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同時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達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5 10:17
  • 小犬變猛犬!最近台灣達中颱上限 東半部風雨劇烈

    周四受颱風影響,北台灣降雨仍將持續,花東、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的雨量正快速累積當中,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南部平地及中部山區的降雨也會轉趨明顯,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平地的降雨則相對較為局部。
    2023/10/05 09:25
  • 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 花東、恆春及屏東山區防大雨

    中央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花蓮縣、臺東縣、恆春半島地區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臺北市、屏東縣地區及宜蘭縣、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雪山山區)、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基隆至桃園、高雄地區及新竹至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大豪雨地區:屏東縣、花蓮縣、臺東縣。
    2023/10/05 06:31
  • 破歷史紀錄! 小犬狂風強襲蘭嶼測得大於17級強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影響,除北臺灣雨勢持續外,花東、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的雨量將快速增加,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南部平地及中部山區的雨勢也會轉趨明顯,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只有中部平地降雨相對較為局部;中部及竹苗由於背風沉降關係,高溫可來到34度左右,其他地方約28到30度。
    2023/10/05 06:16
  • 小犬再增強!估明日貫穿台東 花東、恆春半島接大豪雨彈

    小犬颱風今(4)日清晨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陸地,氣象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方約 20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部、東南部、南投、嘉義、高雄以南陸地,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構成威脅,預估明日將穿過台東陸地前往巴士海峽機率最高。
    2023/10/04 14:58
  • 中颱小犬逼近恆春半島 強風豪雨越晚越明顯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影響,除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持續外,花東及恆春半島風雨從清晨開始將逐漸增大,且越晚越明顯,其他地區白天以前的降雨還不太明顯,要到晚上之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的雨勢才會轉趨增強;主要留意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各地雲多下雨,高溫約28到30度。
    2023/10/04 06:10
  • 中颱小犬進逼! 陸警範圍「花東高屏、恆春、南投」

    氣象署針對中颱小犬再擴增陸警範圍,除了原先的花東、恆春、屏東、再新增高雄、南投,暴風圈將壟罩全台,預估週三到週五影響最劇烈,其中降雨熱區,包含宜花台、高雄以及屏東地區,特別在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可能有大豪雨等級以上,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10/03 19:35
  • 小犬11:30發陸警!首波警戒「花東.恆春半島.屏東」

    中颱小犬就在家門口了,氣象署也最新在上午11:30發布陸上警報,首波警戒範圍,包含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屏東都在內,預估週三~週五影響最劇烈,其中降雨熱區,包含宜蘭.花蓮.台東.高雄以及屏東地區,特別在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可能有大豪雨等級以上,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10/03 13:44
  • 10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小犬「增強變胖」,週一深夜發布「海警」,週二白天「陸警」,東南部登陸機率高! ●週三四五影響最顯!週四晚起留意「共伴效應」,大豪雨襲台!
    2023/10/02 16:44
  • 嘉義暴雨水淹2.5公尺!6萬隻蛋雞溺斃 屍體「堆積如山」

    嘉義縣市(10)日受到低壓帶影響,造成嚴重災害,其中水上鄉又屬重災區,一間蛋雞場就因為被大量污泥沖入場區,直接淹死6萬隻蛋雞,目前預估災情損失達6,000萬元,如此慘況也讓當地畜牧場苦不堪言。
    2023/09/12 15:17
  • 嘉義暴雨台82線大淹水 車內2長者逃生不及「滅頂」雙雙溺斃

    受低壓帶影響,嘉義(10)日受大豪雨侵襲,造成嘉義許多地區積水成災,包括淹水災情嚴重的台82線快速道路及中和交流道水淹1人高、嘉義市區一棟木造房屋被大雨壓垮等,雖然嘉義上午雨勢緩和,淹水紛紛退去,未料,清晨台南白河往世新加油站方向,有路人發現廂型車內有2名男女長者遭滅頂溺斃。
    2023/09/11 09:30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快訊/大雨狂炸!17縣市豪雨特報 這地區「一片紅色」警戒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7)日針對17縣市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其中,台東縣更在紅色區域內,下起大豪雨。
    2023/09/07 19:19
  • 各地午後防致災大豪雨 周末可能有熱帶擾動

    周四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多,天氣仍不穩定,白天各地雲量偏多,雲林以南容易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出現,而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配合熱力作用下,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且降雨時間較長,雨勢可能持續到晚上,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增多,各地高溫落在30到32度,沒下雨時稍悶熱。
    2023/09/07 09:29
  • 快訊/下班注意!海葵雨區擴大 北北基19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持續遠離台灣,不過其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各地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臺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臺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今(4)日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仍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4 16:53
  • 快訊/海葵雨彈續炸!雙北大雨、宜花等18縣市豪雨特報

    儘管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發豪雨特報,指出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台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台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
    2023/09/04 14:35
  • 海葵15:40登陸台東東河 破4年紀錄颳16級風

    海葵颱風在週日下午3點40分,從台東東河登陸,打破四年多來,1472天,台灣都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颱風接近台灣時,測得了最高16級的強陣風,花蓮要防超大豪雨,累積雨量也是目前全台最多,另外宜蘭、台東、屏東山區雨勢也會很驚人,氣象局預估,颱風最快今晚會從台南出海。
    2023/09/03 19:18
  • 快訊/海葵登陸!花蓮當心超大豪雨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日)晚至明(4)日花蓮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山區、屏東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及臺東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山區及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雲林至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6:46
  • 颱風海葵來襲 花蓮山區道路台8線中橫等預警封閉

    颱風海葵來襲,恐將為花蓮山區道路帶來大豪雨,為避免災害擴大並危及行車安全,省道台8線中橫、台11甲線光豐公路及鄉道六十石山產業道路、瑞港公路預警性封閉。
    2023/09/03 16:08
  • 快訊/海葵雨彈轟半個台灣!大豪雨襲3縣市 16縣市豪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今(3)日清晨已經觸陸,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山區、臺東縣山區及花蓮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宜蘭縣、臺東縣、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大臺北地區及桃園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