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大壩 結果共173筆

  • 石門水庫蓄水跌破4成 部分遊湖路線暫停

    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四成,造成阿姆坪碼頭無法靠岸,遊湖船被迫停駛,業者也得將船隻移到大壩碼頭,不過,北水分署也請民眾不用太擔心,目前狀況屬於可以掌控,氣象署也預告未來會有一波鋒面降雨,會挹注到水庫,北水分署會加強引水,來進行水情的管控。
    2024/03/18 18:57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導航的錯!駕駛衝入石門水庫 急跳車保命

    導航害的!新竹一名張姓駕駛,特地北上到大溪石門水庫附近的教會,疑似路況不熟悉,使用語音導航,又加上自己沒有注意,衝進大壩碼頭裡,嚇得他趕快跳車,還好人沒大礙,只是自己的愛車,變成泡水車,他相當頭痛,維修費恐怕不少。
    2023/11/09 17:25
  • 用導航開進石門水庫!男急跳車逃命 痛心看愛車沉水底

    來自新竹縣的一名張姓男子昨(8)日晚間開車前往欲前往桃園市大溪區阿姆坪一處教會,由於不熟悉當地路況,因此使用導航領路,沒想到卻誤駛入石門水庫大壩碼頭,當張男發現車輛進水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倒車,只好急忙地跳下車,並眼睜睜看著愛車滑落水底。警方獲報後立刻聯繫相關人員到場協助,花了將近1個小時才終於將車輛成功吊起來。
    2023/11/09 15:04
  • 「家人遺體已腐爛」 利比亞災民求官員尋屍

    歷經世紀洪災的利比亞,災後第八天,倖存者鏡頭前懇求官員,帶重機具開挖已經腐爛的家人遺體,有災民整個家族48人下落不明,悲喊要上帝懲罰,導致大壩潰堤的負責人,無人機也曝光一處萬人塚,至少3千具遺體無力安置,而亂葬崗不僅汙染水源也增加了傳染病風險。
    2023/09/18 14:51
  • 利比亞水災釀逾1.1萬死!海灘2小時沖回2百具遺體

    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納」遭遇世紀水災,已經釀成至少1.1萬人罹難,還有上萬人失蹤,整個城市瀰漫著死亡氣息,到處都是罹難者遺體,甚至在短短2小時內,就有200具屍體被大海沖上岸。這場災難的背後,不只是極端氣候肆虐,也是人禍釀災,利比亞當局,已經針對兩座大壩潰堤,展開刑事調查,要追究責任歸屬。
    2023/09/17 14:52
  • 大壩潰堤社區被沖入海 利比亞古城上萬人失蹤

    位在北非的利比亞,遭逢500年一遇的暴雨,東部古城德納因為當地兩座大壩潰堤,整座古城被淹慘,有好幾個社區,整個被洪水沖進地中海,目前已經尋獲一千具遺體,失蹤人數上看一萬人。
    2023/09/12 22:03
  • 利比亞遭風暴狂襲!水壩崩至少2千死、6千失蹤 進入緊急狀態

    近年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全球各地輪流遭遇極端氣候;北非國家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爾納(Derna)近日遭風暴襲擊,導致該市南部2座大壩倒塌,引發大洪水,據稱水位已達到3公尺,目前光是該市就有至少2千人死亡,5千至6千人失蹤。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關閉學校和商店並實行宵禁。
    2023/09/12 10:19
  • 台版「戰斧飛彈」雄二E傳深夜實彈射擊 射程可達上海、南京

    國軍今(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精準彈藥射擊測考,凌晨4時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查無資訊的「極機密」飛彈,據傳是代號「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攻陸巡弋飛彈,受到各界矚目。其中光600公里版本射程就可達中國大陸上海、南京等東南沿岸幾個重要城市,甚至深入腹地攻擊長江三峽大壩。
    2023/08/16 18:24
  • 有片/暴雨狂襲挪威!房屋遭捲撞上橋樑 大壩潰堤沖毀道路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發威,北歐地區近日遭名為漢斯(Hans)的夏季風暴侵襲,釀數十年來最強降雨;挪威南部的布拉斯克雷德福斯水壩(Braskereidfoss power dam)9日部分潰堤,導致河流上漲至50年來最高水位,不少房屋被沖走或被土石流掩埋,火車服務也被迫暫停;當局警告,隨著洪水流向低窪地區,未來恐釀更慘災情。
    2023/08/10 12:10
  • 阿拉斯加冰川大壩潰堤 冰川消失又引發洪患

    全球暖化加劇,美國阿拉斯加一處冰川大壩,發生潰堤爆發洪災,不少房屋被沖垮。當地以觀賞冰川為主的旅遊業,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事實上,阿拉斯加冰川,過去14年來,已經消退8個足球場大的面積。越來越多冰川消失,將讓海平面上升,威脅沿岸城市居民的安全。
    2023/08/07 22:51
  • 全球氣溫攀升釀冰川潰堤!「破紀錄洪水」衝擊阿拉斯加首府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位於該國最西北端,被譽為「最後的邊疆」(The Last Frontier),不過當地5日因為一處冰川大壩潰決,導致阿拉斯加首府朱諾(Juneau)遭遇創紀錄的洪水襲擊,除了至少摧毀一棟建築外,當地市政府官員已向街道上的居民發出緊急疏散命令。
    2023/08/07 10:05
  • 炸毀大壩可疑車輛曝光 烏軍再收復一村莊

    烏克蘭反攻又有捷報,新收復札波羅熱南部的另一座村莊,澤倫斯基也證實反攻有成,並點名在「阿夫迪夫卡」方向,進展順利。關於新卡霍夫卡水壩被毀,越來越多證據指向是俄軍所為,烏克蘭軍方公布一張水壩被毀前的無人機空拍照,指出當時大壩上,停了一輛滿載爆裂物的白色轎車,位置就在俄軍控制,水壩最初的爆破區域。
    2023/06/19 22:00
  • 關鍵空拍照曝!烏克蘭大壩空拍圖驚見載滿爆裂物轎車

    烏克蘭南部赫爾松的新卡霍夫卡水壩,6日遭到破壞潰堤,導致上百村莊淹水、上萬人避難,目前烏克蘭和俄羅斯控制區總共至少有35人喪命。外媒指出,俄羅斯有手段、動機與機會破壞烏克蘭大壩。根據潰堤前的空拍圖,大壩上方疑似停了一輛裝有爆裂物的轎車。專家也表示,這次的事件極有可能是俄羅斯所為。
    2023/06/19 10:09
  • 烏南大壩潰堤至少14死 烏軍控俄羅斯又破壞另一水壩

    南部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疑似遭到破壞坍塌後,大水湧入聶伯河下流,大量住宅浸水。烏克蘭政府11日表示,這起事件至少造成14人死亡、超過2700人流離失所,其中包括190名兒童。此外,烏克蘭指控俄軍在俄羅斯管制區域設置檢查站,阻止民眾撤離,並對另一座水壩發動攻擊。
    2023/06/12 16:47
  • 烏軍反攻氣勢起! 第3突擊旅掃蕩俄軍中 GoPro全記錄

    烏克蘭軍隊在巴赫姆特持續掃蕩俄軍,第三突擊旅一段長達20分鐘的影片,士兵用隨身的GoPro攝影機,全紀錄他們從地毯式搜索俄軍戰壕,擊退敵人和抓住戰俘的過程。然而烏軍對反攻日程還是保密到家,就怕俄軍突然報復空襲,像炸毀赫爾松大壩那樣帶來慘重傷害。
    2023/06/10 19:40
  • 俄稱殲滅近千烏軍 神秘錄音曝「俄下令炸水壩」

    就在烏克蘭大規模展開攻勢之際,俄軍宣稱他們不但沒棄守,還摧毀21輛烏克蘭坦克,重挫烏軍反攻銳氣。大壩遭炸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赫爾松勘災。烏克蘭今天也公布一段電話錄音檔,當中的對話顯示,是俄羅斯下令引爆水壩。
    2023/06/10 00:05
  • 俄炸烏救援艇 潰壩災民控俄軍鑿沉民船

    俄軍用廣大的地雷區阻止烏軍反攻,儘管烏軍傳出奪回巴赫姆特部分地區,但軍備人員甚至美援的防雷裝甲車,都有相當折損,烏軍後勤工廠積極回收俄軍軍車與坦克,修好後供烏軍使用。赫爾松附近大壩遭炸潰堤,導致水源污染、魚群大量死亡;更殘忍的是,俄軍繼續砲擊涉水救援的救難小艇,災區民眾獲救後痛訴,俄軍佔領時就刻意破壞他們的船隻,企圖讓他們無法逃生。
    2023/06/09 19:53
  • 圖輯/烏克蘭水壩遭毀 毛孩、喵星人被「裝袋」一起逃難

    本月6日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卡霍夫卡水壩( Kakhovka dam)遭炸毀潰堤, 大壩水力發電廠毀壞,使得機油、發電廠的殘留物以及地雷等雜物也被捲入第聶伯河的水中。當局試圖運送乾淨的飲用水來解決窘境,但救災人員、烏克蘭軍方都必須與時間賽跑,因為當時拒絕搬家、堅持留在家中的居民目前還受困在房子中,被洪水包圍。
    2023/06/09 12:23
  • 飲用水恐變成屍水!烏克蘭大壩潰堤淹沒墓地 河川遭汙染

    位於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新卡霍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本月6日遭炸毀潰堤,洪水氾濫、淹沒村莊,當地居民緊急避難,赫爾松汪洋一片的畫面震撼各界。更令烏克蘭擔憂的是,由於水壩的水大量湧出,順著地勢流到了墓地,導致河川被污染,河水恐變成泡屍水,當地民眾想取得乾淨安全的飲用水難上加難。
    2023/06/09 09:55
  • 洪水來俄軍被迫撤15KM! 巴赫姆特也被烏軍打退

    晚間最新消息,烏克蘭大壩遭炸後引發洪患,赫爾松一帶的俄軍,被迫撤退5到15公里。另外在巴赫姆特,俄軍也是節節敗退,烏克蘭宣稱,他們一舉往前推進了1100公尺。在頓內次克和札波羅熱,也有不少俄軍基地跟彈藥庫,遭到摧毀,並且被烏軍奪走彈藥武器。
    2023/06/08 22:43
  • 烏大壩遭毀「遺體漂洪水中」 澤倫斯基:未見聯合國相援

    烏克蘭南部一座俄軍控制的大型水壩遭炸毀引發洪患,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對聯合國和紅十字會未能伸援表示震驚,他也與法國總統馬克洪聯繫,希望法國能夠提供緊急人道援助。
    2023/06/08 16:24
  • 烏克蘭大壩被毀釀水患 官員:車諾比核災後最大浩劫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梅爾尼克表示,第聶伯羅(Dnipro)大壩被摧毀,是車諾比核災以來,歐洲所遭遇的「最嚴重環境浩劫」。
    2023/06/08 10:37
  • 67年大壩毀了釀人為洪災 俄烏互控炸大壩淪羅生門

    烏克蘭的「新卡霍夫卡大壩」被炸毀後,烏克蘭與俄羅斯都互相指控是對方下的手,烏克蘭稱俄羅斯是為了阻止反攻,打亂烏克蘭近期在前線的作戰腳步,俄羅斯則說,烏克蘭是因為反攻失敗,要轉移焦點,美國雖然對外表示,還沒有確定答案,但傾向認定是俄羅斯所為,倒是有軍事專家分析,大壩被毀,對俄烏兩軍都沒有好處,只會讓情勢更糟。
    2023/06/07 22:26
  • 烏克蘭大壩遭炸毀潰堤釀浩劫 重要性一次掌握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炸毀為克里米亞和札波羅熱核電廠供水的大壩,導致第聶伯羅河流域氾濫成災,不僅影響烏軍作戰計畫,洪水湧入周圍城鎮和農田,也對平民構成極大威脅。
    2023/06/07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