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大城鄉 結果共74筆

  • 彰化西南角出現逾500隻死鴨 動防所追來源

    禽流感疫情從雞隻擴散到鴨子了嗎?彰化動物防疫所接獲通報,有人在大城鄉岸堤旁丟棄500多隻死鴨,目前先採樣要確認有沒有染上禽流感,同步也要追查是誰亂丟這些死掉的鴨子。
    2024/03/26 19:10
  • 臭氣漫彰化海堤!「580隻鴨屍」2天撈完 動防所要追無良業者

    彰化縣二林鎮22日才剛爆發一起禽流感,導致近2萬隻雞遭到撲殺事件,沒想到23日大城鄉又出現580隻死鴨遭分別丟棄至海堤與排水區,加上天氣炎熱,現場惡氣沖天,動防所接獲通報後,除了協請水利資源處費時2天打撈屍體,也將鴨隻檢體採樣送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檢測,動物防疫所也表示,已請警方調閱監視器,清查亂丟鴨屍的農民。
    2024/03/26 17:22
  • 10億毒品擱淺彰化外海!毒梟挑總統大選日走私 千公斤K毒畫面曝

    今年1月13日為總統大選投票日,卻有彰化縣的漁民在大城鄉濁水溪口的岸邊發現大批「擱淺」包裹,打開發現疑似為毒品後立即報警,警方抵達後,確認共39包的包裹是K他命,重達985公斤、市價超過10億元。檢警立即啟動調查,向上溯源後將澎湖2名男子與一名外籍移工查獲到案,今(22)日澎湖地檢署將涉案3人正式起訴。
    2024/03/22 17:53
  • 生人迴避!彰化今晚這地區罕見「送肉粽」 路線、時間曝光

    送肉粽儀式是為了將煞氣送走,以求心安,又稱送掉煞、送弔客,為彰化沿海地區民間習俗,後來逐漸擴展各地,儀式有許多禁忌,因此許多民眾都會避免外出,或者繞道。今(26)日晚間7時至9時,彰化縣大城鄉頂庒村將舉辦科儀,路線曝光,提醒生人注意迴避。
    2023/09/26 07:30
  • 港警六四抓捕民主人士、學生 民進黨籲盡快釋放、反省錯誤

    香港警方在「六四」前後拘捕20多名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親民主人士,其中還包括一名就讀台大城鄉所的港生,引發國際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5)日中午表示,中共與港府在「六四」抓捕年輕學生與民主人士,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造成極大的戕害,民進黨要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2023/06/05 12:48
  • 彰化潭墘國小停招!全縣小一新生跌破萬人 3成國小處廢校邊緣

    現今面臨少子化衝擊,許多學校都陸續出現徵不到學生的被迫停招。而先前彰化縣大城鄉的潭墘國小也因為「廢校」一事,引發當地居民抗議,甚至還有小學生寫公開信向總統求援,最終仍難逃「停招」命運。不過除了潭墘國小,彰化縣今(2023)年小一新生人數跌破萬人,有1/3國小新生數僅個位數,都在剉咧等。
    2023/05/21 10:15
  • 反廢校到縣府抗議!見蛋被警「保管」 村長氣到心臟病發送醫

    隨著「少子化」等影響,有許多學校陸續停招,位於彰化縣大城鄉的潭墘國小面臨廢校轉型的情形,潭墘村長柯志憲等人組成的「反廢校聯盟」,今(17)日上午,一群人包遊覽車到彰化縣政府前,準備要「蛋洗」,沒想到彰化警方提前準備,他們一下車拿出雞蛋時,警方就「把整籃雞蛋抬走保管」,柯村長看到這一幕,情緒十分激動,氣得心臟病發,當場倒地,緊急被送醫急救,後續彰化縣府教育處張副處長接下陳情書,表示已聽到民眾的心聲,將會再審慎研議。
    2023/04/17 16:25
  • 反廢潭墘國小! 村民到彰縣府抗議「雞蛋」一秒沒收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村民不滿潭墘國小要被縣府廢校,包遊覽車到縣府表明要「丟雞蛋抗議」,希望潭墘國小能改成「分校」,別廢校!警方提前情蒐,在遊覽車剛停好後,一開門,立刻上前搬走整籃雞蛋。
    2023/04/17 14:33
  • 彰化大城「4年廢3校」 小學生公開信向總統求援

    彰化大城鄉人口外移,這四年來已經有兩所學校遭廢校,今年又有一所小學「潭墘國小」八月將停辦,小學生寫公開信向總統求援!
    2023/04/12 19:35
  • 雪上加霜 彰化一處蛋雞場感染H5N1 撲殺8011隻蛋中雞

    全省缺蛋問題越來越嚴重,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表示,今(112)年3月4日接獲大城鄉1場蛋中雞場主動通報其場內雞隻有異常死亡情形,防疫所立即派員進行移動管制並採樣送畜衛所檢驗,7日經家衛所確診感染新型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動防所防疫人員於8日完成該蛋中雞場撲殺清場及消毒工作,計撲殺8,011隻蛋中雞。
    2023/03/08 18:31
  • 又完蛋了!彰化雞場爆染禽流感 緊急撲殺8千隻蛋中雞

    又完蛋了!彰化縣大城鄉1家蛋中雞場出現大量雞隻異常死亡情形,動物防疫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該地採樣,昨(7)日結果顯示為感染禽流感病毒,而防所防疫人員也在今日完成消毒撲殺作業,總計有8011隻蛋中雞遭撲殺。
    2023/03/08 17:00
  • 彰化大城鄉農會辦抽獎活動 民眾開工試手氣

    彰化大城鄉農會為回饋客戶,在信用部舉辦抽獎活動,準備了搖獎機讓前往信用部辦交易業務的民眾試手氣抽獎,最大獎是大同電鍋,讓民眾一開工就有好手氣,新的一年有好彩頭。
    2023/01/30 20:24
  • 「能快就快」竹竹併需修法 綠拚明年6月前三讀

    民進黨推進修法,要趕在明年六月之前,讓縣市合併升格,但竹竹合併排除苗栗縣,甚至可能將苗栗南北,分別歸到新竹跟台中,讓苗栗縣長徐耀昌怒批,根本是想消滅苗栗縣,而同樣沒被合併的花蓮縣,也擔心要是真的合併升格了,可能會拉大城鄉差距。
    2021/12/20 21:04
  • 火神親臨彰化2次!塑膠廠大火 濃煙猛竄成「黑龍」

    彰化今(15)日上午好不平靜,接連發生2起火災!彰化縣大城鄉一間塑膠工廠發生火警,火勢一路從廠房外燃燒至廠內,現場濃濃黑煙不斷竄出,猶如一條「黑龍」,嚇壞不少人。另外,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的線材、棒材大廠,太陽能設施起火,消防人員剪斷供電線路,並佈線灌救,歷經4小時才撲滅火勢。幸好兩起火災,都沒有人員傷亡。
    2021/09/15 15:47
  • 不征戰桃園! 林智堅下一步拚「縣市合併」

    關於新竹市長林智堅要角逐參選桃園市的傳聞,謠傳已久,不過林智堅本人正面回應闢謠,說沒有這個打算,而且接下來希望力拚縣市合併,達到大新竹生活圈目標。不過針對這樣的想法,地方議員持有不同意見,反對派擔心擴大城鄉差距,但林智堅態度堅決,認為縣市合併是時勢所趨。
    2021/09/06 15:10
  • 虱目魚凍死!沒「登記證」嘸補助 盼放寬標準

    寒流接連來襲,造成中部養殖虱目魚的漁民損失慘重,雲林縣超過三分之二養殖面積,受到寒害影響,彰化初估也有受損300公頃,所幸中央有補助每公頃9千元,但彰化伸港鄉,還有大城鄉,部分漁民因為沒有「養殖登記證」無法申請補助。
    2021/01/14 19:42
  • 環團抗議濕地設光電廠 大城鄉民怒:嘜來亂

    政府推廣綠電,光電廠近期選到彰化縣大城鄉設廠,27日環保團體舉辦記者會反對,卻引起大城鄉居民不滿,聚集到記者會場外抗議,抗議環保團體誤導視聽,阻擋綠能產業的發展,傷害當地經濟。
    2020/12/02 17:27
  • 豐收卻笑不出來 地瓜價創新低每公斤剩5元

    俗稱地瓜的甘薯,是彰化大城鄉的重要雜糧作物,今年因為雨水較少,產量大豐收,沒想到價格卻像坐溜滑梯一樣,從原本每公斤15元,跌到每公斤5至6元,請人採收的話可能還得賠本賣,讓不少地瓜農乾脆棄收,直接耕鋤。
    2020/11/20 13:57
  • 涉貪索賄350萬 彰化大城鄉長遭羈押禁見

    彰化縣大城鄉爆出索賄醜聞!當地正在進行離岸風力發電,鄉長蔡鴻喜利用核准道路挖掘許可的機會,在108年和109年間,涉嫌向廠商索賄350萬的買路財,其實,早在上個月,鄉代會主席王宏銘,也因為濫用職權,找黑道恐嚇廠商,得手上千萬,現在兩人雙雙遭到羈押,當地居民聽到消息都覺得好扯。
    2020/09/10 14:56
  • 涉恐嚇廠商索討金錢 彰化大城鄉代會主席遭聲押

    彰化大城鄉代會主席王宏銘,涉嫌透過地方人士教唆黑道恐嚇施作太陽能輸電工程廠商支付60到750萬,不付錢的話就阻擋施工或動員民眾抗議,檢方拘提王男並在今天聲請羈押。
    2020/08/19 14:41
  • 颱風哈格比狠甩雨彈 雙北一級淹水警戒

    輕颱哈格比帶來間歇性強降雨,水利署對台北市北投區及士林區、中山區,新北市八里區及淡水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而台北市內湖區,桃園市大園區、蘆竹區以及台中市南區、南屯區及彰化縣芳苑鄉、大城鄉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2020/08/03 12:27
  • 無視紅燈!貨櫃車撞廂型車 害夫妻重傷不治

    彰化大城鄉發生死亡車禍意外,一輛貨櫃車從雲林要到台中港卸貨,經過十字路口時因為搶快闖紅燈,撞上綠燈直行的車輛,造成車上一對夫妻受重傷,消防隊到場搶救送醫,仍然宣告傷重不治。
    2020/07/30 19:20
  • 台17線近彰化傳死亡車禍 貨櫃車撞小客車釀2死

    台17線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貨櫃車行經彰化縣大城鄉村南路時,疑似闖紅燈與小客車相撞,造成小客車車體凹陷變形,駕駛及坐在副駕駛座受困在車內,救難人員到場時2人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仍不治,肇事貨櫃車駕駛無明顯外傷未送醫。
    2020/07/30 11:56
  • 大城農地垃圾山火警引民怨 地檢署偵辦

    彰化縣大城鄉一處堆置大量廢棄物的農地24日起火燃燒,直到昨天仍有燃燒情形,經撲滅後,消防隊今天前往監控未見復燃;居民憤怒要求縣府嚴辦,環保局表示,全案已送法辦。
    2020/06/28 15:28
  • 快訊/彰化大城爆H5N2禽流感 急撲殺七千土雞

    彰化縣大城鄉一處土雞場發現確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環保衛生單位撲殺7千多隻土雞,同時清場消毒。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指出,該場是零星個案,疑為氣候多變導致雞隻抵抗力下降染病,呼籲家禽業者做好防疫工作。
    2020/02/15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