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大型重機 結果共203筆

  • 台北港死亡車禍!重機夫婦出遊遇死劫 得知妻死訊夫當場淚崩

    新北市八里區台64線往台北港方向的匝道路口,今(6)日上午發生可怕的連環撞死亡車禍。調查發現,肇事的砂石車因煞車不靈,接連撞上6輛車,一名女子因此從重機後座被撞飛,捲入另輛遭撞的聯結車底,經搶救後宣告不治,搭載她的丈夫當場淚崩,至今無法接受妻子已離世的事實。
    2024/04/06 17:45
  • 仍10人失聯!重型機具進駐 清理砂卡礑落石

    花蓮強震來到第四天,經過黃金救援時間,仍然還有十人失聯,5日在砂卡礑步道尋獲兩名遇難者,但因為被巨石壓住,加上有餘震,難以脫困,大型重機具也已經進駐,加快搶通速度,但失聯者哪裡,何時要開挖,還是評估。
    2024/04/06 13:45
  • 夜店泊車愛重踩客人車! 警聯合稽查1小時攔查逾500輛車

    高雄市區的大同路跟南台路口,由於有八大行業聚集,深夜經常有疑似改裝車呼嘯而過,因此警方會同環保局,周末深夜展開聯合稽查,1個小時就稽查五百多輛疑似改裝車,揪出15輛噪音車,另外台中太平區的136縣道,由於常有大型重機「車聚」競速,市府也首度出動空拍機蒐證,有效打擊不法。
    2024/03/31 13:06
  • 重機將開放2地點「停機車格」 北市4/1試辦

    不少民眾喜歡騎乘大型重機,享受追風快感,但在台北市停車,真的很難!為此台北市停管處將開放兩個地點試辦,讓重機停放在機車格,停車比照現場的機車費率,不過有重機騎士指出,還是希望能有重機專用格。
    2024/03/29 18:38
  • 為爭路權!3重機闖國道「拒拖吊」 1男送醫驗傷還告警傷害

    昨天(3/16)中午12點多,有三部大型重機,闖入國10旗山路段,騎士主動報警,但卻不同意車輛被拖吊,原來他們是路權團體,透過實際行動抗爭,三人跟警方僵持了4個多小時,甚至還有一人身體不適,叫救護車送醫,國道警方對此表示,一切執法過程都按程序,重機違規上國道,也會依法開罰最高6千元罰鍰。
    2024/03/17 18:45
  • 第二槍!台北跟上試辦「重機停機車格」 交通部鬆口下步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創全台首例,1日起試辦大型重型機車停放機車停車格計畫,並開放3處停車場,以改善重型機車的路權問題。與此同時,台北市政府亦已向交通部提交相關試行計畫,預計有2處地點,將機車停車格由原來的1.8公尺放大至2公尺,大型重機和機車都可停放,最快有望於3月實行試辦。交通部透露,試辦後6個月後若成效好,即可推定修法,成為全國性措施。
    2024/02/02 09:40
  • 都能停!重機可停機車格 台中3處停車場試辦

    大型重機,停車比照汽車,但是寸土寸金的市區,機車用汽車停車格,有駕駛會覺得浪費了空間,台中市2月起在市區三個戶外停車場試辦,大型重機可以停機車格,不一定得要停汽車停車位。
    2024/02/01 19:33
  • 車友快看!台中今起開放3處 大型重機「可停機車停車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日前發布公告,試辦大型重型機車停放機車停車格計畫,並於今(1)日起試辦,開放3處停車場,成為全台首個跨出第一步、改善重機路權的縣市。對此,臉書粉專「重車日誌-教士」指出,「感謝台中市開啟的第一槍,也希望其他縣市可以跟進!」
    2024/02/01 16:45
  • 機車團體包圍交通部 抗議:讓重機上國道

    機車團體今天下午到交通部陳情,提出立即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大型重機得停放機車格、廢除機車禁行內側車道3訴求,呼籲交通部不應有車種歧視,莫再對機車打壓。
    2023/11/26 17:32
  • 想騎重機需再考駕照!網不解「明明都機車」過來人揭關鍵

    國內對於機車的排氣量劃分訂定於250c.c.,此排氣量以下的機車被稱為普通重型機車,懸掛的是最常見到的白底黑字車牌,大於250c.c.以上的機車則是懸掛黃底黑字,是大型重型機車的範疇,超過550c.c.以上則是紅底白字,同樣是大型重機的等級。在區分這些機車等級中,民眾所持有的駕照也有區別,通常滿18歲考取的是250c.c.以下的駕駛執照,想要獲得重機駕照需要年滿20歲之外,還要領有250c.c.以下駕照1年以上的經歷;然而就有網友不解,機車之間僅差在排氣量多寡與售價,為何想要騎乘重機還需要再考一次駕照?
    2023/11/19 08:59
  • 新北男騎重機車載女友 一轉彎連人帶車慘摔三芝3米深水溝

    昨(17)日晚間11時許,新北市一名28歲的張姓男騎士騎乘大型重機載著女朋友,行經三芝區土地公埔時疑似因為轉彎不慎,情侶檔連人帶車直接摔到橋下。警消人員接獲報案,緊急趕抵現場,立即利用器材車將2人吊掛上來,幸好2人只有肢體疼痛,皆意識清楚,送往淡水馬偕醫院就醫沒有大礙。
    2023/11/18 11:40
  • 網提案「重機上國道進度表」半天達標 交通部總統大選前得回覆

    大型重機可使用高速公路的法規雖然已經通過12年,但是高公局至今仍未公告任何一條高速公路開放行駛,長期爭取大型重機上國道、重機停放機車停車格的路權團體「通勤者之歌」就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台提案,要高公局制定高速公路開放行駛大型重機進度表,僅花不到12小時就連署通過,因此高公局必須在總統大選前也就是明年2024年01月10日回覆。
    2023/11/10 15:56
  • 禮讓救護車後車沒注意!中和兩重機高速追撞 車噴飛險砸到行人

    新北市中和區驚傳大型重機追撞事故!昨(9)日晚間7時許,45歲蔡姓騎士騎乘重機行經中和區景平路、大勇街口時,遇到救護車響鳴蜂鳴器通過,立即減速禮讓,不料,卻遭同向車道的25歲張男駕駛另輛重機高速追撞,導致張男摔車後重機倒地往前噴20多公尺,險些砸在路人身上,所幸蔡、張與後方女乘客均意識清楚,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2023/11/10 14:56
  • 爭取重機上國道! 民團號召「11/26包圍交通部」抗議

    為了爭取重機上國道等訴求,中華民國大型重機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發起26日包圍交通部抗議,目標號召5000台重機、上萬人抗議。交通部則回應,重機上國道目前仍沒有社會共識。
    2023/11/04 18:15
  • 有片/酒駕紅牌重機遭撞失控 「滑進」內衣店撞傷8旬翁

    昨(22)日晚間11時許,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與景新街410巷口發生一起車禍,一名黃姓男子騎乘紅牌大型重機車載著女乘客,直行時遭到左轉騎車騎士撞上,黃男和朋友當場連人帶車摔飛出去,而紅牌重機滑行,還衝進一旁的店家,撞上正在收拾關店的業者。警消人員獲報後緊急到場,將4人送往醫院致治療,幸好暫時沒有大礙,不過黃男也被查出酒測值達0.22mg/ L,遭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3/10/23 10:41
  • 爭停車權益!重機停滿國5石碇服務區 下午還一場恐塞爆北市

    今(10/1)日是中秋連續假期的收假日,高公局預估將會出現收假返公車潮,不過有重機團體為了爭取大型重型機車的權益,就在臉書發動「十月零一,摩托起義」停車大富翁活動,第一場就在今日上午7時在國道5號石碇服務區,導致停車場爆滿,等於往來台北-宜蘭的客車經過時無法停車。高公路局則回應,尊重重機團體爭取權益,但不應該妨礙其他用路人停車權益。
    2023/10/01 10:26
  • 大型重機想停機車停車格!交通部徵詢六都意見打槍了

    大型重型機車依規定只能停在汽車格位,但卻出現不少明明重機停在汽車位,卻被移車的狀況,加上市區車位少,重機停在汽車位常被民眾認為太浪費空間,今年7月就有大型重機車友發起抗議活動,希望可以停在普通停車格,立委游毓蘭日前邀交通部、警政署等團體協商,要求開放大型重機可停放普通機車停車格,不過,交通部近日徵詢六都意見,六都皆認為不可行。
    2023/09/14 16:26
  • 重機不准停機車格!6都不同調 台南:恐影響行人通行

    台灣對於交通的管理方式始終喜歡做自己,也提出許多不同於國際的規定,舉凡部分路段要求機車靠右左轉,但是有些地方卻要求機車左轉靠左、右轉靠右,混亂又沒有統一的規定在不同縣市與路段都有不同要求,反觀汽車遵循一種規定即可。除了上述的問題之外,排氣量超過250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以下稱為重機)又有其他的規定,在路權規畫上,政府稱之為與汽車相同路權,因此只能依照汽車的路線使用道路,乍看之下似乎有達到交通平權,但其最大的盲點除了重機不能使用高速公路之外,排氣量251c.c.以上的所有機種不論尺寸如何,都只能在汽車停車格。
    2023/09/08 15:24
  • 沒在注意?重機被「洗汽油澡」滿到溢出 闖禍加油員呆站一旁

    你累了嗎?雲林縣斗六市一家加油站男員工,在幫一輛大型重機加油時,加滿了油卻未沒讓油槍跳停,導致汽油瞬間噴出,重機直接洗了「汽油澡」,徐姓騎士趕緊擦拭重機,而該名加油站員工卻呆站在一旁,不時左顧右盼。對此,該間加油站也回應,加油員可能是太累了心不在焉,之後會再加強員工訓練。
    2023/08/24 13:50
  • 重機迷朝聖!「電動重機、跑旅車」亮相 可試跨

    旅遊風氣回溫帶動之下,大型重機銷量持續飆升,首次移師南港的國際重型機車展,今日(22)來到第二天,周末人潮紛紛出籠,不僅有最新的義大利重機跑旅車亮相,還有特殊的電動重機,專門為長途旅行打造,更有重機主打「全方位的帥」,黃黑配色時尚又不失野性,吸引大批車迷前來朝聖。
    2023/07/22 14:13
  • 「重機停機車格」有望?交通部9月給答案 網:不期待沒傷害

    眾所周知國內對於「兩輪」機械動力車款總是不斷給予限制,以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有部分路段禁行機車以及強制兩段式左轉,這些規定在路權團體的爭取下,有逐漸開放的趨勢;而排氣量大於250c.c.以上的機車目前最大的限制就是不開放高速公路,以及在公共停車位只允許停在汽車停車格,其中大型重型機車的停車規定更是讓不少重機騎士憤怒,紛紛表示台灣地狹人稠,還要要求所有尺寸的大型重型機車停在汽車停車位,形同浪費空間,但近期交通部的態度似乎有所轉變。
    2023/07/12 14:00
  • 不要命!「大型重機」北海岸狂飆時速179公里

    新北市金山分局,在周末都會執行移動式測速照相勤務,其中在6月30日晚間,測照到大型重機時速達179公里,除面臨最高新台幣36000元之罰鍰外,還會吊扣牌照6個月,金山分局表示,將持續於轄區不特定時、地架設移動式測速照相,遏止暑假期間北海岸道路競速飆車等危險行為。
    2023/07/07 14:27
  • 光華商場不開放停重機 車主:限制多難找位

    北市停車位難求,尤其大型重機,因為車型介於一般機車與汽車,找車位更難,有騎士發現光華商場停車場,不給重機停放,認為限制多、不友善,對此北市府說明,該場地是機械式停車場,考量安全才不開放,但有民眾在臉書發起,重機停車大富翁活動,要在6/22端午節當天,在北市觀光景點一車一格、停好停滿。
    2023/06/17 12:45
  • 立體停車場禁停重機挨轟!政策大轉彎 台中宣布撤銷禁令

    台中市交通局去年(2022年)底以安全為由,公告全市17處坡度較大的立體停車場,禁止大型重機進入,引發重機騎士不滿,網路串連抗議。不過就在日前,政策突然大轉彎,交通局決定撤銷該禁令,開放重機重新停放,並將評估於停車場地上一層設置「大型重型機專用車格」。
    2023/06/02 09:55
  • 歧視重機 中市停車場坡度超過1:8公告「重機禁停」網友砲轟

    台中市政府,在111年底公告,市內部份坡道比超過1:8的立體停車場,禁止停放大型重機,由於全台公有停車場,只有台中市公告禁停,引發重機族群反彈,還有youtuber公佈和交通局的對話錄音,強調台中市的公告,毫無法源依據,更有不少騎士表示,台中市根本歧視重機族群,對此市府也表示,因為確實有騎士滑倒發生意外,才會在較陡的停車場公告禁停,但未來將的重新評估,開放安全的停車空間。
    2023/05/29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