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擴大範圍日本張小燕全裸博主雷雨黃于庭好市多生鮮暴雨氣象
  • 搜尋:

    外籍配偶 結果共178筆

  • 陸配登軍艦參觀? 海軍:本國配偶陪同即可

    海軍的敦睦艦隊每年一段時間,都會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但軍事設施敏感,登上艦艇的人都得需要特別查驗,就有大陸籍配偶帶居留證也能和台灣丈夫一起登艦艇,引發了一些討論,對此海軍表示,敦睦艦隊參觀有開放外籍和大陸籍配偶登艦,但需要另外一半陪同才可以,如果單純只是外籍人士,得要提前申請審核。
    2024/03/29 18:39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放寬陸配入籍年限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消弭歧視與對立,民眾黨喊支持;民進黨則反對,認為兩者法源不同,福利待遇及條件也不同,應該同步對入出國移民法、國籍法一同討論。行政院則持保留態度,表示兩岸仍處對立,涉及國安應審慎。也有醫界人士擔憂增加陸配親屬依親來台,影響醫療量能,在網上發起連署反對。
    2024/03/01 14:27
  • 24歲男月收5萬「開徵婚4大條件」 遭轟:外籍配偶也不要

    不少人結婚前會考量自身的經濟能力,最近就有名24歲的男網友,他表示自己住雙北,月薪5萬元,目前租屋,想娶老婆成家立業,並開出五個條件,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點出殘酷現實面,更勸他別結了。
    2024/02/29 11:51
  • 找錯錢?外配返鄉投票 不滿小黃多收「60」

    許多台商或外籍配偶,昨天(12)也提早搭機返台投票,不過就有一名外籍配偶,搭小三通到金門,從碼頭搭計程車要轉機,抵達時小黃司機表示,車資360元,讓她好疑惑,明明之前都是300元,怎麼突然變貴,兩人只好報案處理,協調後才知道,原來今年1月1日新制上路,不能再以說好的300元接客,都得要跳表計價。
    2024/01/13 12:42
  • 夏克立籌560萬打官司! 認已經不愛黃嘉千:不排斥第二春

    夏克立經歷了這段慘痛離婚,心情自然是不好的,他藉由大量的戶外運動爬山、慢跑等調適心情,但透露根本無法跟加拿大的父母討論,因為他的媽媽提到這事情就會哭。除了籌出560萬元來台打官司之外,他也籌備製作影視項目及線上英文教學,來開創人生下個階段。
    2023/11/08 10:03
  • 台中花博卡 未發放144萬張 4/10開放申領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採購300萬張花博卡,但當初因花博卡申領衍生若干個人資料利用疑慮,使得部分市民不願申辦,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避免資源浪費,規劃以「喚起繽紛的美好,典藏台中花博幸福」為主題的紀念卡,邀請設籍台中市且過去未領取的市民申領,另增加外縣市遷入台中市、新婚外籍配偶、新人結婚登記等發放對象,歡迎來台中定居。
    2023/04/08 17:38
  • 侵占前夫愛車 女載3逃逸移工趴趴走 3人遭逮1人逃脫

    新北市三峽警方日前在鶯歌區育樂街攔獲1輛失竊小轎車,正當警員準備上前盤查時,車上4人馬上棄車逃逸,雙方在大街上演警匪追逐,警方最終逮捕3人,1人脫逃追捕中,事後清查發現原來其中2名為逾期居留的逃逸移工,訊後依法將2人移送移民署專勤隊,另1名外籍女子則依侵占罪送辦。
    2022/11/02 16:53
  • 「阮月嬌」爆歧視下架!阿翰千字文訴心聲:遺憾造成紛擾

    前陣子以模仿算命阿姨「廖麗芳」暴紅的YouTuber阿翰,近期卻因為代言廣告中元節活動中,「阮月嬌」一角引起歧視爭議,台灣越裔總會更是連署抗議並要求道歉,廣告影片火速遭到下架,阿翰沉寂多天,今(8)日也終於做出回應,表示「最後很遺憾造成許多紛擾」,願我們都能理性包容,溫柔善待身邊跟你一樣或不一樣的人。
    2022/08/08 20:00
  • 疫情阻愛!跨國婚姻困難重重 結婚登記人數銳減

    本土疫情連環爆,單日確診數破千例,許多民眾原訂辦理婚宴與結婚登記也因此取消。近兩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許多異國情侶受到各國入境限制,不僅分隔兩地遠距離相戀,就連想要完成結婚登記,也因為卡在相關程序而受阻,甚至戀情生變。外籍配偶來台程序困難重重,據內政部統計,因COVID-19疫情,2020年國人與非本國籍者結婚登記人數減少50.1%,2021年續減22.8% 。
    2022/05/02 09:07
  • 無健保卡不能買快篩實名制 境外生組織籲開放

    境外生權益小組今天呼籲,應開放無居留證、健保卡的民眾購買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實名制快篩試劑,避免中國大陸學生、部分外籍配偶和移工的權益遭到漠視。
    2022/04/29 16:44
  • 具俊曄、大S登記結婚 內政部特開專案協助

    大S徐熙媛與韓國藝人具俊曄爆出閃婚,引發各界關注,具俊曄今(9日)上午抵台隔離,預計在台灣短暫停留2個月後與大S、小孩一同返韓見家長。針對外界關注的結婚問題,內政部指出,與國人論及婚嫁之伴侶,有來台結婚需求者,也已專案協處79人,無論在國內外完成結婚登記之外籍配偶,或已論及婚嫁之伴侶,政府均提供必要的協處。
    2022/03/09 16:11
  • 粗心媽給孩「車鑰匙」把玩 1歲女兒鎖車內

    南投市一位外籍配偶開車,帶著一歲多的女兒要去買菜,她暫停路邊,想說下車一下,就放女兒單獨在車上,還拿鑰匙給孩子把玩,結果女兒誤觸門鎖,把自己反鎖在車內,所幸在警消跟鎖匠協助下,女童才順利救出。
    2021/10/19 14:54
  • 加碼金外配遭「排擠」? 亡者、新生兒都能領

    彰化溪州鄉,加碼一千元關懷禮金,但必須在8/31之前都設籍在當地,還要有身分證,因此嫁過去的外籍配偶,因為沒有身分證不能領,但剛出生的新生兒,同樣沒有身分證,卻能夠領取,遭批雙重標準。
    2021/10/07 19:11
  • 可以團聚了!即日起開放外配、未成年子女邊境申請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表示,我國自本(2021)年5月19日起於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基於整體防疫考量,暫緩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外籍人士如果因奔喪、探視病危親屬及陪產等緊急重大事由急需來臺,必須經指揮中心專案許可後才能向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
    2021/09/13 14:32
  • 快訊/又查獲越豬肉大盤商! 新竹越南籍夫妻遭逮

    移民署繼續查緝非洲豬瘟走私案,發現在新竹一家雜貨店,同樣也從去年底開始,用空運快遞的方式,引起越南的豬肉製品,主嫌是一名越南籍的外籍配偶,跟丈夫一起開雜貨店進口肉鬆、越南火腿,還有香米肉餅等等,一共322公斤,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也要提醒民眾如果有購買來自疫區的豬肉製品,請直接丟棄,不要丟到廚餘桶,或是移交給相關單位進行銷毀。
    2021/09/06 13:18
  • 服飾店深夜聚賭避查緝 10越南女子遭警送辦

    國內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但中央為避免疫情復燃,決議將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民眾仍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台南市永康區卻有多位越南移工、新住民,深夜無視防疫規定群聚賭博,他們利用一間服飾店當作掩飾,企圖規避查緝,附近的居民擔心染疫,報請警方幫忙,台南市警方昨(8)日晚間上門逮人,一舉查獲10人,並依照《傳染病防治條例》開單,並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2021/07/09 13:52
  • 尪入獄7年 嬌妻纏綿公公「聲音迴盪」遭婆婆抓包

    丈夫不在身邊7年,就朝公公下手!一名外籍配偶透過仲介從東南亞嫁來台灣,豈料丈夫因毒品入監服刑7年,她不甘寂寞與公公有染長達一段時間,直到婆婆有天提早回家,聽到害羞的纏綿聲,才意外揭起這起家庭亂倫悲劇。
    2021/03/02 16:25
  • 台灣暫禁外國人入境1個月 陸配子女小明不受限

    台灣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疫情指揮中心加嚴入境限制與入境後檢疫,從110年元旦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觀察期1個月。但台灣民眾的外籍、陸港澳籍配偶、未成年子女及經專案許可者不在此限。
    2020/12/30 15:57
  • 花27萬娶外配要「在室的」 洞房見妊娠紋男怒告婚友社

    高雄市一名單身男子阿偉(化名)花了一筆費用,參加專門媒介外籍配偶的婚友社,希望能藉由對方介紹找結婚對象。阿偉開出的擇偶條件「高中學歷且處女」,之後透過聯誼活動結識一名趙姓女子,並在5天後與對方在當地結婚,事後她發現趙女並無高中學歷,肚子上還有妊娠紋,氣得向婚友社提告求償150萬元。
    2020/11/26 09:20
  • 台男好想娶烏克蘭新娘 過來人揭「3大難關」勸三思

    台灣的「外籍配偶」人數逐年增加,除了東南亞之外,不少台灣男性會把目標放在烏克蘭。最近有網友分享,和朋友聊天時對方常表示「好想娶烏克蘭新娘啊」,他分享了其中內幕,引發眾人的討論。
    2020/11/03 08:19
  • 砸百萬「娶烏克蘭妻」 過來人曝慘痛經歷:別自不量力

    國人娶外籍配偶的比例大幅增加,大多以東南亞國家為主,不過,近年跨國聯姻另尋東歐國家趨勢也逐漸提升,對此,一名男子好奇詢問「存1百萬娶烏克蘭新娘有多爽?」不料立刻遭知情人士狂轟「自不量力 」。
    2020/10/10 17:01
  • 軟飯夫留「人體穢物」在衣物上 妻精神虐待20年

    婚姻不順為子女無奈吞忍,一名越南籍外籍配偶19年前遠洋嫁到台灣,婚後與丈夫育有2名女兒,但丈夫長期不工作且行為脫序,在乾淨衣物上大便、尿尿,再把東西藏起來刻意捉弄她,逼得她外出工作養家,丈夫卻反已以國籍身分言語歧視,外配長期忍受精神虐待,向法院訴請離婚。
    2020/07/21 10:13
  • 外配預購三倍券「卡關」 超商機台「預訂異常」

    三倍券預購上路,但領永久居留證的外籍配偶卻領不到?投訴人到超商預購,插健保卡卻顯示預訂異常,投訴人跑好幾趟都卡關,打給1988說是移民署問題,再致電只收到回覆,需要拿證件跑服務處一趟,被控訴流程都沒先公告,移民署回應,可能系統有問題,正在排除,或者是有些新住民居留理由不是依親,就得到現場註記為國人配偶,隔天就能領券,移民署也提醒,如果預購遇到問題,可以撥打客服請求協助。
    2020/07/04 19:09
  • 外配、陸配可領三倍券 不包含移工等外籍人士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只要是國民及有居留權的外籍配偶、陸配,不限國籍,以及在年底出生前的新生兒,都可以領三倍券,不限年齡。徐國勇則指出,移工等有居留權的外籍人士則沒辦法領。
    2020/06/02 13:58
  • 「三倍券」一千變三千 蘇揆:12/31前出生可領

    疫情趨緩將解封之後,等了好久的振興券將在下月15日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早親自宣佈,振興券「三倍券」,可以一千變三千,全國民眾不分年齡,與有居留權的外籍配偶都能領取,但必須在年底前消費才有效。
    2020/06/02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