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外站津貼 結果共26筆

  • 高薪玻璃飯碗!機師「年薪飆破400萬」 他揭殘酷代價:難在天賦

    長榮航空罷工日前鬧得沸沸揚揚,在行政院等主管機關協調之下,勞資雙方達成4項共識,也就是機師調薪、檢視外站津貼、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國籍機師,以及在2026年5月底前,不再因這些事項起爭議。然而,有網友搜出各航空平均年薪表,直言高到可怕,瞬間被砲轟「只能說尊重專長,薪水高有薪水高的道理!」
    2024/01/30 14:27
  • 不罷工了!長榮勞資達協議 機師加薪最高13.5K

    長榮航空機師工會跟資方的爭議,終於在周日晚間落幕,確定春節、清明節不罷工了,在行政院等主管機關協調下,勞資雙方達成4項協議,包括機師調薪、檢視外站津貼、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國籍機師,而工會也答應,在2026年5月底前不會就這些事項再起爭議。
    2024/01/28 23:29
  • 長榮協商未果!一度傳「吆喝聲」 工會:沒解決

    機師工會和長榮終於面對面商議,但最終協商未果,機師工會表示,長榮只針對副機長薪資上限有調整,其他包含加薪、外站津貼以及外籍機師問題都沒有實質對案,工會也說,將會繼續討論罷工細節。下週三也將再次談判。
    2024/01/24 19:27
  • 長榮罷工懶人包》罷工時間、原因和結果,旅客改票保險一次看

    長榮航空機師就加薪、外站津貼等問題進行罷工投票,預計1月22日結果將揭曉,機師工會透露很可能通過。若取得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罷工,但將提前24小時通知旅客。《TVBS新聞網》整理長榮罷工原因及旅客應對方法,如何改機票、保險理賠嗎?一次看懂。
    2024/01/22 12:08
  • 機師工會列「7惡行」發起罷工投票 長榮航:偏頗、誤解

    不滿長榮航空公司大賺後卻苛扣成本,導致人力流失,還與非法仲介合作聘用外籍機師,甚至不同意本國籍機師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中的長榮機師為此醞釀罷工,遭到公司方痛批「機師工會誤導大眾、扭曲事實」。機師公會今(18日)下午發布7點聲明,砲轟長榮航空無視高頻率飛安事故,包括頻頻酒測只為讓為過酒測的機師順利派飛、為載貨不惜卸下乘客行李以及飆漲乘客票價等惡行。
    2023/12/18 23:36
  • 機師不滿調薪幅度22日罷工投票 長榮強硬反擊:扭曲事實

    桃園市機師工會今(18)前往交通部抗議,指控長榮航空苛扣成本、空地勤出現人力缺口,導致今年至少發生6起重大安全事故,要求交通部應該督促長榮限期改善否則限縮航權,也正式宣告12月22日將發起罷工投票。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機師工會無視公司要長期經營及照顧全體員工,在員工薪資福利調整正在進行的時候,執意以調漲薪資20%及外站津貼調至每小時6美元為訴求發起罷工投票,對此深感遺憾。
    2023/12/18 12:51
  • 長榮機師今赴交部抗議!預告罷工投票 長榮航爆量跌3%

    機師工會宣布長榮航空的機師會員計畫自22日起展開罷工投票,在今(18)日前往交通部召開記者會抗議,並將動員工會幹部、會員,與機場其他工會聯合,共同爭取薪資調漲20%,以及將外站津貼調增至每小時6美元的要求。
    2023/12/18 11:40
  • 空服員罷工爭外站津貼 華航請求撤銷敗訴確定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05年罷工爭取提高外站津貼,華航同意共7項協議,結束罷工。華航認工會突襲罷工逼迫簽下協議,請求撤銷外站津貼「暴利行為」,最高法院判敗訴確定。
    2021/05/19 11:40
  • 空服員罷工爭外站津貼 華航認暴利興訟撤銷敗訴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05年罷工爭取提高外站津貼,華航同意共7項協議,結束罷工。華航認工會突襲式罷工逼迫其簽下協議,興訟撤銷外站津貼「暴利行為」,高院今天判華航敗訴。
    2020/12/29 14:10
  • 空服批外站補給寒酸! 「水、2泡麵、果豆」撐4天

    機組員加強防疫,規定飛外站都得待在過境旅館,但有空服員爆料,提供的點心包很寒酸,只有一瓶礦泉水,兩個素泡麵加幾包果豆,加上外送幾乎叫不到,客房服務也不是24小時,抱怨這小小一袋很常得撐上3、4天,華航回應光外站津貼已經優於業界,沒有客房服務的飯店,也會請分公司幫忙訂餐,另外長榮也有組員爆料,歐美線沒有落實「先量體溫才上機」規定,長榮表示是因為當時政策宣布,物資還在配送中,現在已全面要求旅客量體溫。
    2020/03/24 19:52
  • 「不排除罷工」 長榮空服員勞資3度協商破局

    長榮航空空服員是不是也會走上罷工呢?勞資爭議17日進行第3次調解卻再度破局,光是談三大訴求,像是改善疲勞航班、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勞資談不攏,長榮會後召開記者會解釋已經有調整部分福利,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則表示,周五前將召開會議,進行罷工投票,或是選擇繼續協商。
    2019/04/17 21:42
  • 快訊/第3次長榮勞資協商破裂 週五決定是否罷工

    長榮航空空服員是不是也會走上罷工呢?勞資爭議今天進行第3次調解,確定破局,雙方沒有共識,這次針對疲勞航班、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等等議題討論,勞資雙方認知差異大,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方面表示,工會會盡快招開會員大會,要進行罷工投票還是選擇繼續協商投票,端看會員大會做出的決定。
    2019/04/17 16:02
  • 長榮空服外站津貼 調解委員入廠調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公司明天將進行第三次調解,調解委員會今天下午入廠調查,工會先提出訪查建議,但桃園市勞動局指出,訪視重點為外站津貼,與其它無關。
    2019/04/16 15:48
  • 長榮空服勞資調解12訴求 半數攸關薪資福利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公司,今天在桃園市政府展開第2次的勞資爭議調解,工會表示,若調解不成不排除朝罷工方向準備,長榮航空表示已準備對案,盼共創勞資雙贏。
    2019/04/09 13:54
  • 長榮空服勞資調解9日展開 勞動部盼達共識

    長榮空服員提出調高外站津貼、改善過勞航班等訴求,明天將與資方進行第2次勞資爭議調解。勞動部今天說,期待雙方明天能將自身訴求、困難讓對方理解,並透過溝通達成共識。
    2019/04/08 14:25
  • 長榮空服員訴求調高津貼 工會不排除罷工

    華航空服員2016年罷工,成功讓資方將外站津貼調高至5美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說,長榮空服員也訴求調高外站津貼,若4月勞資協商破局,不排除罷工。
    2019/03/20 18:00
  • 長榮航空不排除罷工! 工會:勞資4月協商

    華航機師罷工上個月才落幕,長榮航空工會也不排除要發動罷工,工會今晚證實,由於外站津貼 ,長榮空服員目前每小時只有3美元,和華航5美元相比,差距很大,加上航班過勞問題,工會將在四月和資方調解,如果勞資無法達成共識,長榮航空工會不排除任何行動,其中包括啟動大罷工。 
    2019/03/19 23:36
  • 快訊/空姐控華航違約 求償外站津貼敗訴

    華航空服員在2016年,發起罷工行動,經過勞資協商,工會跟華航,達成7項協議,針對關於「外站津貼」部分,華航同意,逐步提高到5塊錢美金,並應嚴格執行,非工會會員,無法享有「外站津貼」調升待遇,名單以工會提供的為標準。但華航事後,還是提高了非會員的外站津貼,工會不滿提起訴訟,台北地院審理後,駁回工會請求!
    2019/03/06 17:35
  • 禁搭便車被認無效 桃市空服員工會敗訴

    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民國105年罷工後,華航未依協議執行非會員不得享有「外站津貼」調升待遇,向北院提起訴訟。北院認為禁搭便車條款等無效,今天判空服員工會會員敗訴。
    2019/03/06 14:41
  • 不滿外站報酬遭砍! 台鐵司機釀選舉日依法休假

    週六就是九合一大選,不過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因為不滿台鐵要砍實施30幾年的外站津貼,研擬在23日選前之夜還有24日投票日當天,發動依法休假,而不加班的司機員比例高達197位,對疏運來說無疑是個衝擊,但對此台鐵卻仍在研議回應當中。
    2018/11/22 13:51
  • 華航罷工案 空服員工會行政訴訟敗訴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去年罷工爭取提高外站津貼,認為華航資方違反「團體協約」及搭便車條款,因不服勞動部裁決而提起行政訴訟,今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職業工會敗訴。
    2017/09/12 12:49
  • 空服員砸蛋抗議 要求津貼調升至6美元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號召約300位華航空服員至華航台北分公司前抗議,要求認定日前簽的協議為團體協約,且將該會會員的外站津貼從4美元調升至6美元。
    2016/10/14 15:13
  • 隨小英出訪沒罷工 華航專機10空服員遭工會除名

    蔡英文總統6月出訪友邦碰上華航罷工,華航安排充足人員,行程未受影響。當時有出勤的空服員因未配合罷工,遭工會除名,恐怕會失去工會爭取到的外站津貼。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證實10名專機人員遭除名。網友也留言指出,有人光鮮亮麗飛總統專機,不怕被公司算帳,卻又享受工會爭取的福利,實在不合理,力挺工會決定。
    2016/08/02 23:38
  • 獨家/憂罷工?長榮空服津貼7月起每小時多30元

    華航空服罷工餘波盪漾,就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長榮航空」也有動作,主動幫空姐調整外站津貼,從原本到台幣60元調整到台幣90元,大約美金2.7元。不過對他們來說漲幅實在不夠外站消費,所以不少空姐都說實在有點無感,資方祭出加薪善意,只不過長榮調薪的時機也讓人有無限遐想。
    2016/06/28 18:18
  • 罷工奏效!空服員7大訴求 華航資方全退讓

    華航空服員大勝利,其實最主要就是使出長達23小時的「罷工」手段,癱瘓航班,讓資方只能在協商中,對空服員的7大訴求讓步,不過其中包括外站津貼爭辯最久,從2美元調高到5美元,就替華航1年增加2億成本,但比起罷工要面臨的賠償和營收損失,資方也只能退讓。
    2016/06/25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