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外省 結果共280筆

  • 不想上學!父要從外地回家修理 陸童急報警揭「老爸藏槍」

    中國大陸貴州一名11歲楊姓男童,因不想上學和雙親爭執,在外省工作的父親聽聞後,在電話中和男童預告準備趕回家修理他,男童心生恐懼便報警舉發父親在家中藏槍,警方獲報後,到場查扣改造釘槍1把、子彈30枚及鋼珠35顆。楊父正面對刑事強制措施。
    2024/03/26 17:44
  • 五星Buffet懷舊風!眷村菜道道經典 還有現做刀削麵、糖葫蘆

    五星級Buffet吹懷舊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館內「遠東Café」自助餐廳,推出「懷念家鄉味」新餐季,現場變身「遠東新村」超好拍!除了澎派海鮮、牛排、日本料理,台菜、外省菜的經典味道都上桌,還吃得到西安麵點師手工刀削麵、現做糖葫蘆,來看小編的試吃報告~
    2024/01/13 17:02
  • 瘋看抖音影片!女兒「狂練簡體字」寫滿整頁 爸一看險暈倒

    處在人手一機的年代,社群平台相繼竄出,尤其近年中國大陸小紅書、抖音等更是滲透進台灣,受到不少年輕族群歡迎,近日一名父親透露,女兒狂看抖音影片,甚至自主學習「簡體字」並秀給他看,沒想到看完讓他差點暈倒,貼文曝光網友看法兩極。
    2023/12/27 20:29
  • 和清大學生講古?趙少康憶當年 向蔣經國爭取「大陸探親」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6)日赴清華大學與學生進行座談,提及兩岸議題,趙少康表示,當年剛擔任立委時,覺得外省籍老兵很可憐,於是他向時任行政院長俞國華質詢,後得到前總統蔣經國首肯,才開放大陸探親;趙少康還說,他是第一個起草《兩岸關係條例》的立委。
    2023/12/26 23:58
  • 猛攻侯康配!綠翻舊帳 批趙少康「省籍」始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然曾多次表態不應分「本省、外省」,但自己的副手趙少康,卻被綠營翻出,曾在30年前刊登報紙廣告,內容寫道,要「本省籍的中產階級認清、棍子不會辨別省籍」,並以此批評趙少康,就是操弄省籍對立的始祖。
    2023/11/29 20:24
  • 沒有動物的馬戲團!3D投影取代大獲好評

    動物保護與權益觀念日益抬頭,不少國家都開始禁止馬戲團動物表演,而德國這間馬戲團更是走在最前端,早在1991年就取消獅子和大象的表演,並在5年前,把所有的動物表演改成3D全像投影,不僅大受好評,甚至還有觀眾特別衝著沒有真實動物表演前來支持。而在印度洋的法國海外省分「留尼旺島」,則是全球少數允許遊客下海,與鯨魚共游的地方,今年遷徙到這片水域的鯨魚,預計突破去年紀錄,創下新高。
    2023/09/13 19:54
  • 被騙了?他曝「溫州沒賣大餛飩」 內行人:台灣發明的

    在台灣,很容易找到異國美食,像是溫州大餛飩,但是它真的來自於國外嗎?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分享最近跟一個溫州的朋友聊天,才發現「溫州大餛飩」這個叫法台灣才有,之所以叫溫州大餛飩,是因為創始人是外省人,然後他祖籍溫州而已。
    2023/09/02 21:20
  • 夏季電費破萬!他狠下心「全部拆」 帳單一開:狂省8千

    全台各地近日天氣炎熱,部分地區高溫飆破30度,不少民眾恨不得長時間待在室內,開著冷氣、喝冷飲消暑解熱,然而夏季電費卻讓民眾吃不消。有網友分享,每年夏季電費破萬的他,決定換掉家中冷氣,結果意外省下3分之2費用,僅剩4千多元。
    2023/05/12 19:59
  • 陸拚疫後經濟 阿北「單手舉金磚」官方拒送遭批耍賴

    大陸要達到5%的經濟成長目標,內需是決定性因素。山東淄博現在是全中國最夯的旅遊城市,靠的竟然是路邊燒烤,吸引了不少外省官員取經。而深圳官方也決定,要讓攤販合法化並且納入管理,這是繼上海之後,第二個要讓攤販重回街頭的大陸一線城市。
    2023/05/05 18:31
  • 專訪/李翊君不知苦海女神龍認「人格分裂」 親揭動念退休內幕

    「情歌傳唱天后」李翊君有著〈風中的承諾〉、〈萍聚〉等經典代表作,將在5月19、2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三五好友」演唱會,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從小在外省家庭長大的她其實不熟台語,連布袋戲也沒看過,當年為了演唱〈苦海女神龍〉,光是發音就被糾正多次,笑說唱台語歌和國語歌時唱腔、狀態不一樣,更形容像是「人格分裂」。
    2023/04/22 13:08
  • 王建煊宣布選總統!主張兩岸和平統一 自嘲是有貢獻的外省豬

    現年85歲的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日前公開表態參選2024總統,今(29)日舉辦參選2024年總統記者會,他表示,出來參選的原因是他看到台灣就要完蛋了,憂心海峽兩岸快武統,中國大陸現在很厲害,有人說6個小時就能讓台灣癱瘓,所以他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只有和平統一才能夠保有台灣的制度。對於外界嘲諷他是「外省豬」,王建煊自嘲他是很有貢獻的外省豬,曾當選過亞洲最佳財政部長,他強調,自己一輩子貢獻給台灣,吃台灣米長大,對得起台灣人民,希望大家不要分本省族、外省族,一起團結努力。
    2023/03/29 12:14
  • 都叫錯!正港「台灣水餃」長這樣 台菜教母籲正名:不應忘本

    不少人對「水餃」的印象就是白色的麵皮包裹多汁豬肉餡,但「台南水餃」的餃皮卻是用地瓜粉製作,而且更大顆、更有飽足感,也就是一般俗稱的「水晶餃」。被譽為「台菜教母」的黃婉玲,近日就在社群平台分享正港「台灣水餃」的歷史淵源,呼籲應讓這道承載先輩生活足跡與智慧的料理正名。
    2023/03/15 19:22
  • 日媒指我9成退將疑「賣情資」 馮世寬怒譙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稱,疑似有高達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對岸販售情報,甚至軍方高層都被外省人壟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被問到此事瞬間大爆粗口,痛批是胡說八道!
    2023/03/02 18:18
  • 日媒稱台灣9成退役軍官疑通匪、提「外省因素」 馮世寬怒譙:放他XXXX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指稱,高達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對岸販售情報,腐敗已成為常態,質疑如何作戰,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被問到此事,怒轟大爆粗口,痛批胡說八道!
    2023/03/02 13:24
  • 有片/爆粗口譙日媒!不滿退伍軍人受辱 馮世寬:把他抓來槍斃

    對於《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稱,台灣的共諜太多,有9成退役軍官赴陸出賣情報,甚至指國軍許多高官仍由父母來自中國的「外省人」控制,並引述「知情人士」質疑在此體制下是否真能和中國做戰。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2)日受訪時飆罵,「放他X的屁」,在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又再怒轟,「依我的個性,我把他抓來槍斃」,他認為記者不查證就報導,「還跟他講什麼理由」,馮世寬強調,他身為軍人,士可殺不可辱,他不會把話收回。
    2023/03/02 11:47
  • 日媒指台共諜太多「9成赴中賣情報」 馮世寬怒譙:放他X的屁

    《日本經濟新聞》2月28日報導指稱,若中國解放軍真要攻台,負責防守台灣的國軍恐怕會「禍起蕭牆」,主因就是台灣的共諜太多,總統蔡英文迄今無法掌握軍隊,甚至指國軍許多高官仍由父母來自中國的「外省人」控制,並引述「知情人士」質疑在此體制下是否真能和中國做戰。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2)日受訪被問及此事怒轟,「放他X的屁」。
    2023/03/02 09:52
  • 王浩宇影射王世堅父背骨 蔡正元一句話神解:乞丐趕廟公

    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影射北市議員王世堅父親王明德出賣同學,王世堅則反嗆「潑糞、心靈污穢」,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提及1950年這段歷史,認為外省人的王浩宇用1950年的歷史事件,想要指控本省人的王世堅有著「背骨」的父親王明德,剛好反差出台灣俗話「乞丐趕廟公」。
    2023/01/16 09:53
  • 中疾控強調封控限高風險區 不封門、不上鎖

    新疆大火引發白紙抗爭發酵,大陸中央想降低民怨,請出疾控中心專家對防疫細節做出說明,包括封控只限在高風險區內,且不能採取強硬方式,不封門、上鎖,頂多用門磁,在居民跨越門禁時發出警示。現階段,大陸疫情仍處於高位,上海深怕被外省市疫情牽連,迪士尼樂園在重啟4天後,又宣布關閉。
    2022/11/29 19:51
  • 跟進上海發禁令 抵江西南昌未滿5天禁入公共場所

    因應COVID-19疫情防控,防堵外省市移入病例,江西南昌跟進上海市,成為第2個發布「外地人員抵達未滿5天不得進入餐館、商場等公共場所」禁令城市。
    2022/11/23 14:46
  • 殲-20.運油-20珠海航展秀肌肉 防疫嚴外省客幾絕跡

    中國大陸近期疫情重燃,而染疫人數最高的廣東省,週二在嚴格防疫措施下,迎接第14屆「珠海航展」開幕。中方大秀軍事力量,包括殲-20與運油-20等「20家族」現身,展現空中遠端投送能力;還有「偵查打擊一體化」的翼龍-3無人機,以及彩虹系列無人機等,一字排開,號稱有部份實力已超越美國死神無人機。儘管參展民眾讚聲不斷,但整場航展幾乎看不到外國廠商與人員,連廣東省外的民眾,都因為防疫規定難入場觀展,也讓整場航展,幾乎就是一個官方砸大錢對內宣傳的舞台。
    2022/11/08 19:57
  • 別再傻傻分不清!老饕口中「台南水餃」是它 飽足又消暑

    水晶餃的前身是台南水餃?沒錯,「台南水餃」不是我們現在所認知的「水餃」,它的餃皮是用地瓜粉做的,而且更大顆、更有飽足感!原來當初是為了跟外省水餃區分,才默默被改名,一起來了解台南水餃的真實身世吧。
    2022/08/16 12:54
  • 捐國防30億台幣! 專家:對曹興誠來說口袋30元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喊出捐贈國防1億美元,讓外界好奇曹興誠身價,其實他是古董收藏家,多件古董都翻倍賣出,有財經專家認為,他身價至少千億,而立場明顯反共,他也曾說過自己是外省二代,生來就有反共基因。
    2022/08/05 19:57
  • 北京上海0染疫!中國境內病毒仍流動 安徽增6例最多

    中國官方今天通報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22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北京與上海昨天零染疫,但COVID-19病毒仍在中國內部流動,新增最多染疫者的安徽,據知患者為外省返鄉人員。
    2022/06/28 13:04
  • 珠三角再爆裁員潮 中國經濟恐陷衰退憂慮

    中國華南珠江三角洲流域是出口製造業重鎮,大批外省移工在此掙錢餬口,卻因當地企業面臨國際訂單銳減與疫情衝擊,這些討生活的出外人面臨收入被大砍,甚至一夜之間被無情裁員。
    2022/06/18 15:57
  • 連上海抗疫都需外省支援遏止 大陸醫療體系不堪一擊

    上海市是中國最先進城市,具備頂級醫療資源,而傳染力強的病毒變異株Omicron在當地擴散,仍需他省大規模馳援才能遏止蔓延,凸顯中國貫徹清零之際,醫療體系何等脆弱。
    2022/06/06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