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外來人口 結果共61筆

  • 太狂!不想花大錢付房租 加州研究生搭飛機通勤一年

    美國加州灣區以高物價與高房價著名,讓不少外來人口非常頭痛,日前加州本地電視台KTLA從Reddit發現,有名「greateranglia」網友分享,自己過去一年搭機往返洛杉磯與舊金山,通勤上學的瘋狂經歷,背後目的只是不想花大錢支付房租。報導中指出,現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研究生的比爾,每週往返3趟,凌晨3點起床搭機、10點前到校上課,結束一整天課程後在半夜前回到洛杉磯住家,一年瘋狂「搭機通勤」的結果,他只花費5592.66美元(約新台幣17萬3985元)的交通費,絕對比租房子省錢不少。
    2023/06/30 11:30
  • 注意!新加坡爆非洲豬瘟 入境台灣帶豬肉產品重罰20萬

    新加坡於本週二(7日)發現野豬屍體確診非洲豬瘟,成為第17個有非洲豬瘟疫情的亞洲國家,農委會防檢局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10)日宣布,即日起從新加坡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來台,初犯罰款20萬元,再犯重罰100萬元,外來人口若不能當場繳清罰款,將拒絕入境直接遣返;若從新加坡郵寄豬肉產品來台也將罰20萬元,累犯裁處100萬元。
    2023/02/10 13:05
  • 逾期居留5年!越南三寶媽想探重病親友 移民署輕罰助她返鄉

    移民署自本(2)月1日推動「擴大逾期(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如果是「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納最低額度罰鍰2000元,藉此鼓勵逾期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1名因疫情爆發而滯留台灣的越南籍女子阿平(化名)為了探望病重的哥哥,日前趁著專案期間主動到案,最後僅繳納最低罰鍰,還不用被管制入國,讓她如釋重負地返國探視親友。
    2023/02/10 10:34
  • 差點撞人!疑載非法移工 駕駛拒檢逃逸

    新竹縣專勤隊4號在竹北、湖口查捕失聯移工,分別在工地和民宅內,逮到12名非法移工和雇主,當時還發現一輛黑色轎車,車上疑似載外來人口,不但拒檢逃逸,還差點衝撞專勤隊員,警方已鎖定車主到案說明,駕駛身份還在釐清。
    2022/11/06 17:43
  • 「外來人口」居全台之冠! 曝新竹縣藍綠搶票關鍵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看看新竹縣,因為竹科的發展,讓當地人口快速成長,成了不可忽視的族群,政治學者也點出,要注意人口結構的改變,當高知識份子多,勢必更凸顯出政見的重要性,這些都是藍綠搶票的一大關鍵。
    2022/10/04 22:25
  • 移民署派前摔角選手抓黑工 他拒捕遭壓制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轄區有多名失聯移工非法打黑工,昨(29)日夥同勞政機關上門查緝,派出的30人中,還有一名參加過職業摔角的移民官,行動時,一名非法移工見自己被四面包圍,仍繼續逃竄,馬上被「摔角移民官」壓制逮捕,這次一共查獲26名非法外來人口,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進行後續調查。
    2022/09/29 17:36
  • 遇查緝反鎖廁所 「10元硬幣」3秒解鎖逮人

    工地缺工找非法移工,台南專勤隊展開收網行動,查緝台南鹽水地區非法外來人口,直搗出租套房、工地和資源回收場,一舉查獲20名非法移工,查緝過程當中,移工反鎖在廁所,以為把自己關起來就沒事,只是一般喇叭鎖,查緝人員只有十元硬幣,不到三秒鐘開門逮人。
    2022/09/02 20:16
  • 睡醒就被包圍!非法移工躲廁所 移民官掏10元硬幣逮人

    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昨(1)日,結合勞政機關掃蕩非法外來人口,大批人員起了大清早,兵分多路突襲,一共查獲20名非法外來人口,同時追出3名非法雇主、1名非法仲介。其中一處攻堅地點,有移工從睡夢中驚醒,發現自己被包圍,拔腿狂奔把自己反鎖在廁所內,移民官也不慌不忙,從口袋掏出10元硬幣,輕鬆解開喇叭鎖,讓在場人員哭笑不得。
    2022/09/02 18:11
  • 低碳永續、產業磁吸外來人口 「這縣市」蟬聯宜居城市之冠

    近幾年,房價高漲的台北市陸續浮現「脫北潮」,部分中南部縣市也因為長期缺乏就業機會,導致人口大量外流,但唯獨台中市近年異軍突起,連續蟬聯最宜居的城市榜首。專家分析後指出,相較於北部來說,台中市房價、物價較為便宜,加上一年四季陽光燦爛、氣候宜人,另外綠地覆蓋廣,還有其他城市較少的河川景觀,在政策推動下,台中市逐漸朝永續低碳發展,也連帶賺進人口紅利,帶動城市發展的正向循環。
    2022/01/19 20:52
  • 中二補選林靜儀「一路領先」 學者揭勝選關鍵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投票,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學者分析,林靜儀能夠勝選,選民結構改變與外來人口等因素是關鍵,民進黨密集動員,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2022/01/09 19:57
  • 防失聯外籍人士成破口!指揮中心「四不措施」鼓勵接種

    為避免失聯外籍人士成為防疫破口,指揮中心推出「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專案」,採取四不措施「不通報 、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鼓勵逾期停居留的人士,將近8萬3千多人出來做完整接種。
    2021/12/08 14:39
  • 見警拔腿就跑!逃逸移工巷內躲貓貓 仍遭眼尖警揪出

    高雄市楠梓科學園區因為產業性質的緣故,聚集了不少外來人口在此生活,楠梓警方日前在轄區巡邏時,一名男子見到員警拔腿就跑,更在巷弄內直接玩起躲貓貓,員警將揪出後發現眼前這名越南籍的阮姓男子,從4月就被列為期居留人口,將他帶回所裡依相關法規移送。
    2021/09/19 09:55
  • 防疫三級警戒持續 移民署暫緩停居留臨櫃辦理

    全國疫情持續3級警戒,移民署今天表示,針對在台停居留效期即將到期者,實施暫緩臨櫃辦理延期措施,並暫緩辦理外來人口居留證及資料異動登記臨櫃案件,待疫情舒緩後再補辦。
    2021/07/14 14:30
  • 友情代價太高 高市5移工群聚用餐挨罰逾30萬

    移民署高市專勤隊實施外來人口採檢防疫專案,專勤隊日前查獲5名外籍移工下班後違規群聚用餐,依法通報警方開單。5人經印尼通譯告知恐挨罰逾30萬,直呼「友情代價太高」。
    2021/06/18 16:20
  • 格式與國人統一 新版外來人口統一證號今起換發

    新版「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比照國民身分證字號編碼改版,今天換發,保留第1個英文字作為地區別,第2碼為性別,8代表男性,9代表女性,國發會表示,改版後外國人在台訂票、網購或申辦證件都更便利。
    2021/01/02 12:06
  • 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 比照身分證字號編碼

    移民署今天表示,現行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將比照國人身分證字號編碼原則改版,由2碼英文搭配8碼數字改成1碼英文搭配9碼數字,明年1月2日起實施,以提升外來人口對台灣歸屬感。
    2020/12/16 13:54
  • 台南查獲25名非法移工 搭建太陽能板領日薪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今天宣布,在將軍區查獲25名非法外來人口,都是受僱在沿海地區從事太陽能板搭建工作,將深入追查涉案的雇主及仲介等人到案說明。
    2020/08/04 13:53
  • 「看到京城殘酷一面」 疫情下的北漂族

    北京在2017年底因為一場大火,開始強力管控外來人口數量,連年下來所謂「北漂族」的人數一直在減少,今年又因為疫情,許多行業不景氣,裁員或減薪甚至停工、沒有收入,也讓更多外來人口不得不選擇離開北京。
    2020/05/02 19:19
  • 號稱亞洲最大社區北京天通苑 憂疫情破口

    在北京有號稱亞洲最大社區的天通苑社區,居住人口約60多萬人,光社區內就有三站地鐵站,由於多半是外來人口,隨著最近陸續開工後,天通苑也被擔心成為疫情破口,社區現在已經從各個出入口開始管制,登記測量體溫。
    2020/02/25 22:37
  • 舊大樓多共用排氣管 港民憂再爆病毒外洩

    大陸廣州一處有20萬人的祈福新村有9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個地方的住戶外來人口多,也增添防疫困難,當地政府出動霧炮車沿街消毒。此外香港爆出透過糞管傳染的康美樓社區,也已經全面消毒,但居民現在對排氣管狀況都很憂心,因為香港舊大樓一般都是共用排氣管,就怕再發生社區感染。
    2020/02/13 11:16
  • 韓國瑜12/7新竹輔選立委 傳統動員催票有效?

    今年的立委選戰,小黨紛紛竄出,通通主打「超越藍綠」搶選票,尤其在科學園區座落的區域,像是新竹縣市、台中市,還有外來人口多的桃園市、新北市等等,傳統藍綠基層動員的影響力已逐漸淡化,反而是選人不選黨的「搖擺族」,成為各陣營積極拉攏的對象。專家分析,這類中間選民跳脫藍綠,容易追隨大環境的風向而投票,另外地方縣市首長的施政表現,也會影響投票意向。
    2019/11/29 23:00
  • 基本盤非萬靈丹 「搖擺選區」五五波藍綠激戰

    一般人都認為,左右選舉的關鍵在於能不能催出藍綠基本盤,不過從過去歷屆地方選舉統計的大數據分析,全台各縣市都有部分選區,不見得每次都由特定政黨勝出,政黨輪替、選人不選黨的現象相當明顯,也因此被稱作「搖擺選區」。專家分析,外來人口多的地區,特別容易出現沒有藍綠政黨屬性的中間選民,政見能不能符合在地需求,才是搶攻搖擺選票的關鍵。
    2019/10/16 23:00
  • 台幣35元可買屋! 義國小鎮出清空屋救經濟

    許多人可能都會夢想要在歐洲有間度假小屋,現在只需要1歐元就買得到。義大利西西里島南部小鎮「穆索梅利」就展開空屋大出清,祭出一塊錢賤價拍賣,希望吸引外來人口進駐,因為近來人口外移嚴重,鎮上有至少500間閒置空屋,所以才會想出這樣的噱頭,但是也有附帶條件,屋主得在三年內自行翻新房屋。 
    2019/05/08 16:14
  • 恐比日本嚴重! 台灣人口老化衝擊正發酵

    人口老化、少子化,加上年輕人才外流、產業外移等,台灣被認為將走向日本過去泡沫經濟破滅的20年,情況甚至比日本還要嚴重,目前除了吸納外來人才,透過退休機制的改變和鼓勵女性投入勞動市場,這些都必須提早規劃。
    2019/02/12 22:42
  • 新北選情激烈 最後關鍵藍綠決戰板橋

    這次選戰中,新北市的選情相當拉鋸,主要是新北有不少外來人口,選民結構不時會變動,再來選情不夠火熱,很多民眾的聲浪和意向不好掌握,最後兩位候選人知名度相當,各自背景資歷不同,沒有絕對優劣,也讓新北的選情很難評估。
    2018/11/23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