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外企 結果共106筆

  • 中國修訂《保守國家秘密法》覆蓋範圍擴大 外企風險增

    國安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治國方針的重要一部分,而中國27日通過的新版保密法,也提及習近平的「總體國家安全觀」主張,讓外界更憂慮北京對資訊的牢牢掌握。專家又怎麼看?
    2024/02/28 13:06
  • 再一美企撤離! 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停止中國業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旗下品牌包括企業軟體供應商思傑(Citrix)的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將停止在中國所有新的商業交易,報導指這是因中國經濟放緩,及當局對國家及數據安全的關注增加。
    2023/11/09 14:56
  • 觀點/習近平著魔於國家安全 正一步步窒息中國經濟

    中國第三季外國直接投資(FDI,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首次出現赤字。《路透》報導引述中國國際收支數據,中國第三季(7月至9月)的外國直接投資為負的118億美元。
    2023/11/08 17:11
  • 34歲女演員4月炫富辦夢幻婚禮 半年後認分手「根本沒登記」!

    韓國34歲女演員鄭珠妍曾以韓劇《歐若拉公主》反派角色走紅,原本今(2023)年3月傳出她結緣圈外企業家,4月還曾盛大舉辦婚禮。未料今(4)天有韓媒爆料其實兩人根本沒有登記,而且已經結束這段關係。
    2023/11/04 18:46
  • 女星無預警宣布結婚!新郎「身分曝光」 絕美婚紗甜炸

    南韓演藝圈喜事頻傳!包括《哲仁王后》女星車清華、《Penthouse上流戰爭》安妍紅,都閃嫁圈外企業家男友成為10月新娘。如今,脫北者出身、曾演過超夯韓劇《愛的迫降》的31歲女星金雅羅上月中無預警宣布喜訊,10月28日正式舉行婚禮,絕美婚紗照曝光。
    2023/10/30 07:58
  • 中國監管趨嚴!歐美企業賺錢不易 處境左右為難

    歐洲和美國公司發布報告,認為中國日益複雜的監管阻礙商業機會,中國雖然表面歡迎投資,卻又高舉國家安全而監管,當前在中國賺錢越來越難,歐美企業處境左右為難。
    2023/09/20 16:47
  • 美商務部長指美企抱怨「不可投資」 中國:正放寬市場准入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昨天說,美國企業向她反應「中國已變得越來越不可投資」。對此,中國政府表示,正努力進一步放寬外商市場准入,以與國內企業相同的方式對待外企。
    2023/08/30 15:07
  • 美中商務部長會談 分析:逆境中求穩定難有突破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在北京與中國官員舉行會談,試圖在逆境中穩定美中關係;分析指出,北京想要扭轉外界認為中國對外國企業不友善的印象,但不預期這次訪問會取得任何突破。
    2023/08/28 15:51
  • 中國數據不透明 學者:嚇退外商外資投入意願

    中國青年失業率等數據不再對外揭露。學者表示,中國數據不透明、不真實問題確實會構成研究工作阻礙,對於產業界來說,這會增添許多不確定性,嚇退外商外資投資中國意願。
    2023/08/23 18:00
  • 《TVBS國際+談全球》川普批拜登給烏集束彈害到美國 陸反間諜法上路人人自危

    美國決定給烏克蘭集束彈不只讓盟友皺眉,連前總統川普也來湊一腳批評拜登。川普發聲明稱這樣害美國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且還會對美國國防造成什麼樣的負面影響呢?中國大陸的反間諜法七月上路,間諜這個詞是不是以後變成北京政府說了算?外國企業會受到哪些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13 18:08
  • 法治隱憂成絆腳石 跨國企業漸排除香港另尋仲裁地

    根據律師說法,人們對法治問題的擔心,威脅著香港成為企業仲裁中心的雄心,這增加了區域競爭對手新加坡對許多跨國企業的吸引力。
    2023/06/08 18:01
  • 美中摩擦與國安管控加劇 外企高層訪中沉默是金

    包含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內,多家國際企業高層陸續訪問中國。分析指出,由於美中摩擦加劇、中國強化管控國安,相較過往高調受訪、暢談計畫,如今中國行更謹慎並信奉「沉默是金」。
    2023/06/08 12:56
  • 綠營頻爆性騷案傷年輕票 綠高層親拆彈盼重獲人民信心

    政壇屢爆出性騷案,尤以執政的民進黨最受到關注,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除多次受訪表達歉意外,也下令黨內建立申訴窗口、安排性平課程,力求妥適處理、協助被害者,當然也要挽救政黨形象。黨內認為,性騷案對民進黨確有極大傷害,年輕票更受到影響,但黨高層親力親為與被害者、有怨氣的基層溝通,並參考國外企業處理性平的做法與準則,相信能化解傷痕,並展現價值,也只有如此,民進黨才能再獲人民信賴。
    2023/06/06 15:33
  • 印尼推「黃金簽證」搶國際人才 居留期最長可達10年

    為吸引更多國際人才或外資,印尼將實施「黃金簽證」政策,允許優秀的外國人在印尼居留5至10年。目前當局正討論相關細節,預計未來幾個月內會對外公佈。
    2023/06/02 15:40
  • 《TVBS國際+談全球》烏軍反攻ing俄多地遇襲 在陸外企恐慌外逃的主因

    繼指控烏克蘭用無人機攻擊莫斯科後,俄羅斯又指控烏軍用美國製海馬斯攻擊卡帕提村(Karpaty)一座農場,造成5人喪生、19人受傷。另外俄羅斯南部也遭無人機攻擊,導致煉油廠失火,反攻前奏似乎已展開。中國大陸近期對外資企業展開一連串的搜查和逮捕行動,外資五天撤離31億美元,為什麼中國會加大控管力道?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01 17:56
  • 中國數據限制海外使用 國安優先再挫外資信心

    中國數據提供商萬得限制海外訂戶取用數據,學者認為,目的在對於數據取用者達到心理威嚇效果;「國安優先」考量使外界更看不清楚中國經濟實際狀況,恐再挫外資投資信心。
    2023/05/31 11:15
  • 北京強監管地緣緊張加劇 外企嘆在中國做生意難

    美國華爾街日報24日報導,由於中美兩國緊張加劇,加上北京強監管的治理,盡職調查業者表示,原本收集的數據就要經過中國審查,現在生意更難做,且外企難以因應合規與治理挑戰及法律障礙。
    2023/05/29 13:21
  • 陸修反間諜法 國安局提醒注意赴陸風險「手機恐被攔查」

    中國疫後雖大力招徠外資,但日前修訂「反間諜法」擴大機密範圍,外企在中國動輒得咎。國安局今天示警,必須注意修法是否影響台商、外商、記者及維權人士前往中國可能產生的風險,也提醒民眾注意手機內容可能在進出中國海關時就被檢查。
    2023/05/03 12:35
  •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政府跨部會以行動力挺

    第三屆《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順利落幕,為期三天年會,不僅立法院副院長與會,表示將盡速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更邀請到國內外企業龍同共襄盛舉,超過70位專業人士,聚焦12大議題生態系,為地球永續發展,激盪交流,共創解方。
    2023/04/25 00:05
  • 李強否認外資撤出 稱多數外企仍看好中國發展前景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說中美可以合作也應該合作,圍堵與打壓對中美都沒有好處。對於外資撤資質疑,他強調去年使用外資創新高,絕大多數外資仍看好在中國發展的前景。
    2023/03/13 14:04
  • 美企參與上海復工會議 籲政府放寬紓困並確保供應鏈

    上海解封後,為重振外資信心,官方宣布舉行20場政企溝通圓桌會議,邀集外企與會。在美資企業專場中,多位企業代表均反映復工復產遇到困難,盼放寬紓困政策、確保供應鏈穩定。
    2022/06/06 14:53
  • 上海「封城」重創經濟 消費額近腰斬 嚴重影響外企、港澳台商

    上海「封城」重創經濟,有專家學者就指出,封城已經對經濟造成每天上看數百億人民幣的損失,甚至上海統計局最新公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產值,較去年同期重跌逾六成,幾乎所有產業皆呈現衰退,其中又以以外企、港澳台商影響最大。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上海因為疫情封城,對經濟造成嚴重傷害,上海消費品零售額在4月也出現幾乎腰斬的情況,當中以住宿餐飲表現最差,對此,中國大陸商務部回應,將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緩解因為疫情中斷的供應鏈供應鏈問題,並且積極的推動加入CPTPP等協定。」
    2022/05/23 16:18
  • 戰事讓俄羅斯人沒可樂喝 飲料商推「類可樂」、「類芬達」

    俄羅斯自2月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後,遭到國際全面制裁,多家外企宣布退出俄國市場;全球汽水龍頭品牌可口可樂(Coca Cola)、百事可樂(Pepsi)也接續宣布暫停在俄國營運;有俄羅斯飲料商靈機一動,順勢推出俄羅斯版可樂、雪碧、芬達,盼滿足俄羅斯數月來喝不到可樂的慾望。
    2022/05/19 13:09
  • 疫情衝擊!大陸全國超2千快遞站停發 物流卡關

    上海分批封控今天是第三天,頻繁的檢測,揪出更多感染者,29號一天新增近6千例;儘管希望能降低疫情對經濟衝擊,但大陸全國已有超過2千個快遞站點停發,包裹無法如期送達,上游供貨不穩,電商行業損失慘重。而疫情更嚴重的香港,外企出走、人才流失、百業蕭條,其中帶有公益性質的社會企業,因為不在港府抗疫基金援助範圍內,有22%現金流只能支撐不到3個月。
    2022/03/30 19:56
  • 中資假外企來台挖角竊密 蘇貞昌:從源頭查不容它再來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18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指出,中資企業佯裝港資長期在台灣大規模挖角半導體、IC設計人才,危及國家安全。不僅如此,邱還點出,中資變港資來台投資標案時,政府該如何防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請政委羅秉成就相關法律與經濟部、陸委會研商,「從源頭嚴查,政府不容他再來,香港被中國吃掉後,港資、港人都是假的,從水龍頭關起來,不要老是在擦地板」。
    2022/03/18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