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外交突破 結果共62筆

  • 唐鳳捲綠內部鬥爭?黃揚明曝一跡象:高層態度明顯「該下台了」

    近日平面媒體《自由時報》連日抨擊數位發展部,稱有友好國家有意協助台灣外交突破,但數發部部長唐鳳卻不願以部長名義參與聯合國會議,質疑其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直呼,未來的高層態度很明顯了,酸唐鳳該下台了啦。
    2024/02/18 14:52
  • 澤倫斯基連見5國領袖! 力邀印度總理莫迪加入和平方案

    日本廣島G7峰會結束前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驚喜現身,他一抵達馬不停蹄,與各國領袖場邊會面,堪稱是重大外交突破,尤其還包括對俄羅斯開戰,始終未表態的印度總理莫迪,預計週日下午澤倫斯基也將和美國總統拜登見面,由於美國傳出有意直接援助F-16戰機,外界也聚焦軍援是不是有可能出現關鍵的決策。
    2023/05/21 13:07
  • 分析/蔡英文過境美晤麥卡錫 外交突破卻也危機四伏當謹慎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中途將過境美國,此行大戲連連。熟知國防外交領域的綠營立委都認為,公開活動上看來也比以往更多,也是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見面,是個突破。但有不具名資深外交官認為,雖然麥卡錫不來台後,改與蔡英文在美見面已是減少雙方刺激,但若在言語等方面再刺激到大陸,陸方可能會將採取比斷交宏都拉斯更強硬動作。
    2023/03/30 10:17
  • 捷克總統與蔡英文通話 路透:外交重大突破

    蔡英文總統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昨(30日)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時間近15分鐘。不過在此之前,路透報導認為,由於台捷缺乏正式關係,這次通話非比尋常,是「外交突破」,甚至有可能會激怒北京。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總統與捷克新當選總統進行短暫通話,當然可以說是外交突破,主因是過去歐洲國家都堅守一個中國政策,幾十年來都沒有歐盟國家領袖在當選後立刻與台灣元首進行通話,因此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回的確是非比尋常的突破。」
    2023/01/31 17:20
  • 帶豪華經貿團訪阿聯 尹錫悅笑納300億投資大單

    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大不如前,中東國家加速謀求戰略自主,積極「向東看」;南韓總統尹錫悅最近就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穆罕默德之邀,首次前進中東,到阿聯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韓阿建交43年來重大外交突破。尹錫悅帶著百人豪華經貿使節團同行,當中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等人,顯示這趟出訪的重要性,招商結果也大大超出預期;雙方共簽署多達48項諒解備忘錄,涉及國防、核電、能源、經濟等四大領域,阿聯總統穆罕默德承諾要對南韓投資300億美元,也是阿聯史上最大筆投資協議。
    2023/01/17 19:56
  • 飛彈劃台灣領空!外交突破代價大 外媒:中美關係將永遠改變

    過去長期以來,中美兩大強國向來是「鬥而不破」,雖然彼此競爭,但會避免出現具體衝突,甚至在特定議題上進行合作。然而這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執意訪台,成為25年來最高層級的到訪官員,被視為有意將台灣推向獨立,一腳踩進中國大陸最忌諱的一中底線,因此裴洛西離台之後,大陸對台軍演和貿易制裁齊發,專家擔心,未來對台灣的負面衝擊將深遠而且長久,過去的中美關係也再也回不去了。
    2022/08/04 22:58
  • 美福特號+陸山東艦 南北同時通過台海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傳出要在八月訪台,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也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副議長。台灣的外交突破讓對岸軍事動作頻頻,中共運8反潛機,昨天就出現在西南航空識別區遭空軍驅離。而美國驅逐艦「班福特號」以及大陸山東號航母,則在同一天,一南一北在台灣海峽航行。
    2022/07/20 20:25
  • 開戰後夫妻二度同框 澤倫斯基:外交突破才能止戰

    俄烏戰爭最新消息,俄羅斯政府現在考慮,要用投降的亞速鋼鐵廠烏軍士兵、交換人質,換回被控叛國的親俄派富豪「梅維楚克」。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任剛滿三週年,和妻子一起上電視受訪,這是戰爭開打後,兩人第二度同框,澤倫斯基說,他認為要在戰場上打贏、相當不容易,只有外交上的突破,才有可能完全停戰。
    2022/05/22 19:04
  • 俄羅斯拉攏大陸 31日中俄外長將會 翁履中:「多極體系」徵兆開始出現

    俄烏戰爭僵持不下,就在外界關注中國大陸對俄烏戰爭的態度之際,中國大陸外交部宣布,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即將在31日到訪中國大陸,出訪前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強調,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堅強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現在的俄羅斯必須要採取更多的外交策略,來拉攏到目前為止至少沒有譴責、沒有制裁俄羅斯的國家,截至目前西方民主國家祭出的經濟制裁,確實對俄羅斯造成某種程度上的影響,加上俄羅斯在在烏克蘭境內的戰爭推展並不是非常順利,故俄羅斯必須要急於尋求外交突破。」
    2022/03/29 16:36
  • 認知作戰? 網傳賴「主動」靠近賀錦麗影片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還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相談甚歡,綠營歡騰喊這是「外交突破」,但現在網路上卻流傳一段影片,是賴清德用「碎步」悄悄靠近賀錦麗,就被嘲諷突破在哪?外交部駁斥說這是被扭曲,綠委也指是有心人刻意操作。
    2022/01/30 20:29
  • 陸嗆「台灣哪來副總統」 黃暐瀚:國民黨好像毫無反應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並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交談,被解讀為外交突破,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隨後向我方嗆聲,「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什麼副總統」。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0)日表示,「中華民國當然有副總統。」
    2022/01/30 17:23
  • 烏俄外交突破.簽烏東停火協議 北約弱化俄擴勢力

    俄羅斯進逼烏克蘭邊境的大軍,已經增加到13萬人,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俄羅斯會在2月發動攻擊,首都基輔可能被攻陷;不過,烏克蘭總統卻認為俄羅斯出兵的態度不明確,兩國領袖對危機的判斷出現落差。俄羅斯和烏克蘭,至少先化解了烏東分離武裝組織衝突危機,雙方在法德斡旋下簽訂了停火協議。專家認為,俄羅斯選擇在此時威脅烏克蘭,是看準了北約組織向心力變弱;尤其是德國總理梅克爾下台後,歐洲頓失了對抗俄羅斯的領導力量。
    2022/01/28 19:51
  • 賴清德、賀錦麗同框!李大中:稱不上「外交突破」 但屬好的發展

    副總統賴清德至宏都拉斯參加卡斯楚總統就職典禮,雖然先前白宮表示美國總統賀錦麗並不會與賴清德展開正式會談,不過在活動中雙方坐在鄰座,同框畫面引發熱議。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其實過去在許多重要場合上,台美雙方代表皆會互相交流、互動,這次賴清德與賀錦麗自然而然的寒暄,雖然稱不上『外交突破』,但對台灣來說可以算是好的發展。」 李大中補充「此事件背後其實牽涉了華府與北京的外交角力,過去宏都拉斯曾表示考慮尋求與北京正式外交關係,而美國務院高層則曾赴宏都拉斯,希望卡斯楚當選後能保持與台關係。至於宏都拉斯與我國的關係,目前台灣並沒有掉以輕心的空間,應謹慎、小心,並務實地處理任何國際關係。」
    2022/01/28 15:42
  • 金正恩執政十年!北韓外交突破.經濟成長倒退

    適逢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十周年,北韓17日召開追悼大會、舉國哀悼,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憔悴現身,今年也是他接班執政的第十個年頭。回顧過去十年,金正恩從被質疑能力,需要靠模仿祖父金日成的形象來維穩政權,到如今被推舉為「總書記」,推行「金正恩主義」,地位明顯大躍升。自接班以來,金正恩先是鏟除了政治異己,接著高度發展核武,建立全新獨裁政權,但這也讓北韓經濟成長開始倒退,雖然一度和美國總統在談判桌前面對面,但在疫情、天災、制裁夾擊之下,也讓北韓遭遇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
    2021/12/20 19:50
  • G7外長會議聲明 再次重申台海重要性 陳一新:為台灣也注重自己「國家利益」

    七大工業國(G7)外交部長結束近期在英國利物浦召開的兩天會議,周日發表會後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對「脅迫性的經濟政策」表達關切,而今年5月G7外長會議就曾提到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台海議題,可謂歐洲對台灣、台海議題的關心越來越強烈。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G7會後聲明提及台海,除了為台灣還有為自己,歐洲注重自己『國家利益』,看到大陸對立陶宛施加很大的壓力,讓他們有點不滿,立陶宛雖然是小國,但歐洲很多國家也想跟台灣發展關係,他們想要同時與台灣、大陸都發展關係,所以看到立陶宛被大陸霸凌,很多歐洲國家都忿忿不平,未來也將會有更多的歐洲議員陸續訪台,這也顯示大陸霸凌做得太過頭,引起歐洲的反感,因為歐洲國家認為與台灣發展關係,沒有要違背一個中國政策,但大陸卻把任何台灣的外交突破、外交進展,皆視為違反一中政策。」
    2021/12/13 15:49
  • 外交突破!斯洛伐克經濟次長明訪台 美歐關切立陶宛遭陸脅迫

    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周日將會率領43人訪問團來台,這是斯洛伐克首度派遣規模具代表性的訪問團來,被解讀是與台灣的關係越走越近!
    2021/12/04 12:19
  • 我駐立陶宛代表處用Taiwanese 劉亭廷:不用Taiwan字眼 避政治敏感

    台灣將於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英文名稱以「Taiwanese」代表台灣,相較之下,去年八月所設立的『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是使用『Taiwan』,讓外界不禁提出是否有「降格」疑慮。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這次並非使用『Taiwan』字眼,但相較於過去我國駐外代表處皆使用『Taipei』,已是重大外交突破。」 劉亭廷補充「今年初時,台灣原預計在蓋亞那成立『台灣辦公室』,英文名為『Taiwan office in Guyana』,但對方卻在一天內以『遵守一中原則』為由,反悔此協議。而這次在大陸於立陶宛有設立大使館的情況下,折衷使用『Taiwanese』可以避免觸動政治敏感。」
    2021/07/23 15:31
  • 台赴立陶宛設代表處 連結歐洲?!翁履中:盼台用外交手段觸及全球

    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為我國在歐洲國家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指出,這是重要外交突破。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優秀,但中東歐國家主要輸出入產品並非半導體,而是石油或礦業,台灣應思考與立陶宛間可以合作的部分為何。」翁履中也呼籲「中華民國外交部在他國設立『台灣代表處』的確會引起部分民眾有『三分外交、七分政治』的想法,希望台灣能多一點務實考量,利用外交戰略手法,觸及全世界。」 另外,日韓領袖峰會再度破局,翁履中認為「日韓關係在美國印太戰略中,不論是傳統外交或是科技戰,皆屬重要的一環,值得台灣思考的是,美國的印太布局,是否有『實質行動』將台灣納入產業鏈,亦或僅是『口頭說說』。」
    2021/07/20 15:05
  • 外交突破!睽違18年歐洲再設館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外交再傳突破!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宣布,睽違18年後,我國再度在歐洲國家設立代表處,在波羅的海的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這是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稱設立的代表處,讓歐洲朋友明白,我們代表2300萬人。
    2021/07/20 09:02
  • 告別演說未提拜登 川普誇耀政績聯合抗中

    美國總統川普,最後一天待在白宮,在台灣時間大約清晨5點,公布了告別演說。不同於過去總統卸任都是電視直播,川普選擇預錄近20分鐘的談話,宣揚執政4年來的政績,包括聯合全球共同對抗中國,以及中東外交突破等等。不過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拜登名字,顯然還是不願承認敗選,只祝福新政府好運。
    2021/01/20 12:52
  • 大陸外交突破 與歐盟投資協定可望年底前簽署

    港媒南華早報與英國金融時報今天都報導,在談判有了大幅進展後,中歐投資協定可望在今年底前簽署,這對中國與歐盟來說都是重大外交突破,即便歐盟也在努力恢復與美國的關係。
    2020/12/18 12:20
  • 外交突破?! 駐德、駐日「代表」被稱「大使」

    台灣的外交又有突破進展了嗎?駐德代表謝志偉,和駐日代表謝長廷,紛紛在臉書透露被該國人士稱作大使,消息傳回台灣,也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戲棚站久就是你的,不過謝長廷的照片才po出,隔天就悄悄拿下被稱作大使的相片!
    2020/09/25 14:31
  • 觀點/阿札爾與柯拉克訪台調性差很大 其中有何蹊蹺?

    最近美方接連派出高層級的外交訪團到台灣,包括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以及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在台灣有些輿論認為這代表很大的外交突破,也有些人認為,兩次來訪時美方的態度差很多,尤其阿札爾來台時看起來有很多的宣傳,但柯拉克來台的時候卻是很少的公開資訊,而且我們也沒有立刻獲得什麼協議或是實質利益,這中間是否有什麼問題?
    2020/09/24 09:28
  • 美國務次卿有望選前訪台 藍憂為川普選舉

    經濟部長王美華證實,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有望年底前訪問台灣,到時候要親自出席「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美方也表示希望選舉前來訪,對此藍營憂心是否只是美國的選舉操作,另外,針對經濟對話平台,雖然台美關係增進,但藍營依舊憂心跟我方期待的BTA還是有差距。
    2020/09/03 12:58
  • 呵呵 陸官媒環球時報酸台索互設代表

    台灣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被視為是外交突破,對岸官媒環球時報,卻在新聞標題上寫「呵呵」,對於台灣的外交進展表示不以為然,外交部對於大陸官媒的反應,說這是酸葡萄心理,不想進一步評論。
    2020/07/02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