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外交官 結果共1,017筆

  • 擔心更多間諜混入 彭博:英國擬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考慮,擴大限制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英國,擔心該系統被濫用、讓對方能繞過簽證審查,進而導致更多間諜潛入英國。知情人士表示,內閣和安全機構正在討論修改,適用於外交官和其他官方身份人員的邊境規則,但對爆料消息,英國內政部和外交部均拒絕做出評論。中國駐英大使館也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14 10:30
  • 中菲海警船再現衝突 菲召見中外交官表達抗議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再度在南海海域發生衝突。雙方執法船隻發生碰撞,菲律賓政府周二召見中國大陸駐馬尼拉外交官,對中方表示抗議。
    2024/03/06 13:57
  • AIT處長任內最後農曆年!孫曉雅買花慶祝曝「美國期待」

    孫曉雅除了是美國資深外交官,也是現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臺北辦事處處長,更是第一位出任處長的女性外交官。而隨著任期將至,今年是孫曉雅任內的最後一次農曆年,因此她特別前往內湖的花市購買花卉,以花藝布置的方式並拍攝成影片,來慶祝農曆新年。
    2024/02/07 14:52
  • 打破逾70年禁令!沙國將開首間「酒類專賣店」 專服務這類人

    沙烏地阿拉伯1952年起便全面禁酒,並祭出一系列嚴刑峻法規範,不過近日沙國政府為建立後石油經濟,準備在首都利雅德(Riyadh)開設70多年來首間酒類專賣店,專門供應「非穆斯林國家的外交人員。」
    2024/01/25 18:26
  • 防葉門叛軍攻擊 歐盟國家批准紅海任務保護商船

    美國帶頭發起在紅海巡邏的任務後,歐洲外交官今天說,歐洲聯盟(EU)成員國已對一項海軍任務給予初步支持,以保護紅海船隻免於遭受葉門民兵「青年運動」攻擊。
    2024/01/17 12:20
  • 戰狼外交官出事了?趙立堅失聯 妻微博最後貼文替夫喊冤「還我清白」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日前訪美一改鷹派風格主動對美國示好,表示中國不尋求改變國際秩序,不與任何人打冷戰或熱戰,被解讀為中國調整「戰狼」外交路線,似乎印證了近年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為首的多名戰狼外交官為何陸續被調職。而趙立堅妻子湯天如去年底替丈夫喊冤後,微博近一個月都沒有更新,引發趙立堅也被消失的揣測。
    2024/01/16 15:41
  • 趕總統大選前! 美布林肯連見中日外交官員

    總統大選投票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以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談。中方的會後聲明完全沒有提到臺灣,但美日都強調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上川陽子還說,他們將會和美國同一陣線,敦促兩岸和平解決臺海問題。
    2024/01/13 18:48
  • 港媒:中國多名戰狼外交官出事 被調、失去蹤影

    中國的「戰狼」外交在國際間引人側目,並多次引發風波和爭議,但港媒根據中國外事部門與駐外使節最近一些活動發現,多名「戰狼」外交官近年不是被平調,就是失去蹤影。
    2024/01/04 12:42
  • 以軍空襲敘利亞 伊朗革命衛隊「資深顧問遭炸死」誓報復

    中東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伊朗官方媒體、3名消息人士稱以色列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郊區發動空襲時,炸死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名高級顧問穆薩維(Sayyed Razi Mousavi)。伊朗駐大馬士革大使阿巴里(Hossein Akbari)告訴伊朗國家電視台,穆薩維作為外交官身份被派往大使館,但他在下班回家後被以色列的飛彈炸死;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則表示,以色列將會為此付出代價。
    2023/12/26 10:05
  • 加薩「立即人道停火」決議草案 聯大可能明展開表決

    外交官今天表示,聯合國大會193個會員國很可能於12日針對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立即人道停火的決議草案展開表決。
    2023/12/11 08:58
  • 中國前外長「驚爆身亡」?傳洩核機密遇害 專家這樣說

    美國媒體披露,中國前外長秦剛因涉嫌向西方洩漏軍事機密而遇害,對此多數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存疑說,可信度低於40%,並說秦剛怎麼會有核機密?外交官怎能觸及軍方嚴控的最敏感情資?
    2023/12/08 12:06
  • FBI逮美國駐玻利維亞前大使 指控擔任古巴間諜逾40年

    《路透社》報導,73歲的前美國駐玻利維亞大使羅查(Victor Manuel Rocha)被控擔任古巴政府的秘密特務長達40年,於上周五(1日)在邁阿密遭到逮捕,當局本周一(4日)正式對他提出多項聯邦罪刑指控,美國司法部更稱這是外國間諜針對美國政府史上範圍最廣、持續時間最長的滲透行動之一。
    2023/12/05 09:32
  • 最好的選擇! 總統讚蕭美琴「一流外交官」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推出賴蕭配,總統蔡英文今天(11/23)到台中輔選立委林靜儀時,也大讚蕭美琴的外交能力是一流的,且賴清德跟蕭美琴在下一個階段會讓台灣更強大,另現在也有網友發揮創意,把「賴蕭配」改成「美德配」,而且「美德贏台灣」就是「madeinTaiwan」。
    2023/11/23 21:36
  • 出席張忠謀答謝宴 裴洛西盛讚蕭美琴出色外交官

    APEC領袖會議落幕,如果蕭美琴真的回台灣搭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參選,這也代表舊金山APEC是蕭美琴以駐美代表身份執行的最後一個專案,前眾院議長裴洛西出席晚宴,謹慎不評論蕭美琴是否會是好的副手,但對於蕭美琴的外交能力,裴洛西讚不絕口。
    2023/11/18 19:12
  • 裴洛西出席張忠謀晚宴 讚蕭美琴:出色外交官和戰略思想家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談到駐美代表蕭美琴,盛讚她是一位出色外交官和戰略思想家,裴洛西認為,蕭美琴不僅清楚自己在台美經濟和文化上扮演的角色,更能理解國際安全是全球關係的重中之重。
    2023/11/18 16:39
  • 美不挺加薩「全面停火」 外交官:恐失阿拉伯整世代支持

    以巴衝突掀起穆斯林示威全球遍地開花。美國駐中東外交官發電報回國警告,阿拉伯反美情緒高漲,美國可能失去一整個世代的阿拉伯人支持。面對伊斯蘭世界要求全面停火,美國仍只支持以色列三天「暫時停火」。而巴勒斯坦政府則表示,衝突結束後,願意協助治理加薩。
    2023/11/11 18:28
  • 傳蕭美琴返台投入選舉 陳建仁:目前沒有相關消息

    外交人事近來傳出將大變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沒有相關消息,但不管是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或駐法代表吳志中都是傑出外交官,相信他們在相關職位都會適所適任。
    2023/11/03 16:26
  • 哈瑪斯代表訪莫斯科 會外交官員談釋放人質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週四派出代表團前往俄羅斯訪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預計也將出訪莫斯科並且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
    2023/10/27 15:27
  • 前歐盟外交人員加薩玩滑翔翼 高喊「解放巴勒斯坦」挨轟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武裝分子使用動力飛行傘等方式入侵後進行血腥屠殺,至今已有逾1400人遭到殺害。一名前歐盟駐加薩特使,3個月前在加薩地區玩滑翔翼時,曾高喊「解放巴勒斯坦」。現在他遭到外界抨擊,質疑他是哈瑪斯使用飛行傘突襲的元凶。
    2023/10/23 16:05
  • 馬英九訪美促兩岸和談 蕭美琴接機:卸任元首應有禮遇

    前總統馬英九率領大九學堂學子訪問華府,駐美代表蕭美琴親自接機並且在雙橡園宴請全團,蕭美琴表示作為國家的外交官,對卸任元首該有的禮遇都會遵照辦理。
    2023/10/20 14:33
  • 錫克教分子喪命掀波 加拿大召回41駐印度外交官

    一名印度錫克教分離主義者在加拿大境內被殺,引發兩國激烈爭端。加拿大今天表示,已自印度召回41名外交官員。
    2023/10/20 12:23
  • 以巴衝突影響? 法國、北京接連2起刺殺攻擊事件

    以巴衝突升溫的敏感時刻,法國跟北京,接連發生襲擊事件。在法國的兇嫌,犯案時高喊真主至大。而以色列駐北京的外交官,在街頭被人拿刀刺傷,北京官方的通報,沒有說明兇嫌的國籍身分。
    2023/10/14 19:24
  • 延宕一年歐盟最高級外交官訪中 將討論中東問題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兩度延後訪中行程後,終於在周四抵達中國大陸,包括中東情勢以及俄烏戰爭,都成為討論焦點。
    2023/10/13 17:47
  • 歐盟外交高官訪中 電車補貼爭議.歐中峰會成重點

    歐盟早前把中國定位為「合作夥伴、競爭者與制度性對手」三位一體,並追求「去風險」策略後,歐中關係走向低迷。歐盟最高階外交官員波瑞爾,週四終於「登陸」展開今年首趟中國訪問,週五將與大陸外長王毅會談。由於歐盟10月初才宣告對中國進口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中方強烈反彈,外界預估除了以巴、俄烏情勢等國際議題外,電動車等經貿議題將是討論重點。此外,推動歐中峰會今年底前登場,也是波瑞爾此行要務之一。
    2023/10/12 19:58
  • 他揭國民黨犯藍白合大忌:不只柯文哲「還要跟這些人談」

    藍白合陷入僵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堅持要比民調,但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認為,民調不是唯一方法。資深外交官、前駐紐大使介文汲直言,談判最有利的就是最早提出方案,國民黨犯了大忌,且談判講求的是雙贏,所以藍營不只跟柯談,還要讓柯對支持者有交代,國民黨的有利籌碼就是「立法院跟總統一起改選」,越早談越好。
    2023/10/08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