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增生 結果共222筆

  • 搞錯性別27年!陸女婚檢發現「睪丸藏腹部」 醫:恐危及生命

    中國大陸27歲「女孩」李原(化名)近日準備與男友結婚,然而做婚前檢查時,卻發現自己在染色體生物學上竟是男性。醫師表示,李原罹患罕見的「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CAH),藏在腹部的睪丸極易癌變,相關的併發症還可能危及生命。
    1天前
  • 梁佑華增生的物種 我和我的小怪物展

    運用泥塑是加法的特性,陶藝家梁佑華用細胞增生的概念,即興創作,讓陶土自己帶著靈感走,最終產生出79隻小怪物。它們色澤粉嫩,造型可愛又有點危險性,美麗和驚險兩種矛盾共存。
    2024/03/22 21:16
  • 羞於就醫?肛門有「這症狀」恐是痔瘡 嚴重會感染壞死

    痔瘡是屬於現代人的文明病,是一種常見的肛門的疾病,通常是由於肛門周圍的血管腫大、變形和皮膚增生所引起,一般來說,痔瘡可能會導致疼痛、灼熱感、瘙癢、出血以及解便不全等症狀,但許多人經常輕忽,醫師指出,痔瘡常見原因有四種,嚴重的情況甚至可能造成感染壞死。
    2024/02/22 11:15
  • 鼻塞睡不著?醫揭鼻竇炎「常見併發症」 嚴重恐失明、腦部感染

    鼻竇炎是秋冬常見的疾病,若不及時治療,容易併發成慢性鼻竇炎,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導致嗅覺異常、失明、腦部感染等嚴重後遺症。台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昱安表示,鼻竇炎初期會出現黃綠色鼻涕、鼻塞等症狀,容易發生在有鼻腔結構異常如嚴重鼻中膈彎曲、鼻甲肥厚、息肉增生或鼻子嚴重過敏、慢性鼻炎的人,小朋友因為清潔鼻腔不易、鼻竇發展未成熟,也是鼻竇炎易發生的族群。
    2024/01/28 15:29
  • 嘉義「小隻馬」女鄉長罹癌:找不到退路了 只能勇敢面對

    嘉義縣水上鄉鄉長林緗亭曾在2018年選戰期間獲得網紅小商人公開力挺,卻在本月18日在臉書公布自己不幸罹患乳癌。41歲的林緗亭表示,在去年十二月發現胸口有硬塊後就醫,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確定體內有細胞異常增生,林緗亭震驚之餘,也堅強表示:「除了勇敢面對,我找不到退路了!」,未來幾個月將會專心療養,但鄉內的重大活動與會議仍會親自做決議,請大家為她加油。
    2024/01/27 14:32
  • 英王查爾斯也中標!醫曝攝護腺肥大高危族群 4大治療方法一次看

    近來英國王室頻傳病號,不僅凱王妃特才剛接受完腹部手術,英王查爾斯三世也即將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醫師指出,「攝護腺增生」是男性非常普遍的問題,初期可以靠藥物改善症狀,但如果藥物效果不好,手術就是必要的。
    2024/01/20 14:37
  • 助移工變白領 科大設專班增生源 誘因不足招生慘

    根據國發會移民政策相關規劃,開設在職專班,讓移工邊工作,邊接受在職教育,或許可以成為增加生源的一個管道,但開辦後招生卻不佳,截至112學年第一學期統計,只有101位學生註冊,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指出,對來台工作的移工來說,上課的誘因不足。
    2023/12/28 23:10
  • 罕見疾病!26歲男熬夜玩手機 肘關節長「千粒珍珠」動不了

    湖南長沙一名26歲男子,因經常熬夜玩手機遊戲,肘關節內竟增生超過千粒「珍珠」,無法伸直。
    2023/12/03 10:29
  • 21歲男不菸愛運動!胸痛驚「肺白一片」 醫嘆:這輩子剩一邊

    即便飲食正常、不菸不酒,平日愛吃蔬菜水果,也有人會不幸罹患癌症,而癌症也被稱為「惡性腫瘤」,意指細胞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其他部位,除了外在因素所致,也有可能是家族遺傳。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前陣子因身體不適看醫生,意外發現肺部白了一片,再來即確診癌症,讓愛運動、不抽菸的他忍不住崩潰,「我才21歲!」
    2023/11/04 15:53
  • 「砸錢救癌兒」1年後走了!兩老翻臉告媳婦 怒討醫藥費

    癌症被稱為「惡性腫瘤」,意指細胞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其他部位,儘管飲食正常、不菸不酒,甚至吃很多蔬菜水果,也有人會不幸罹癌。中國大陸一名人夫亦此,被癌症肆虐一年後宣告不治,沒想到爸媽卻在他死後提告其妻子,要求對方把醫藥費全部吐出來。
    2023/11/03 22:36
  • 北榮首創「最新療法」解決洗腎病友「這棘手」問題 提高血管通暢率!

    廔管是洗腎病人為了進行血液透析,而建立連接靜脈與動脈的血管,關鍵在於每次洗腎病友都要打針,廔管的血管壁受損,比較容易引起內皮細胞增生,導致廔管阻塞,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團隊研究,發現在遠紅外線儀照射40分鐘後,會有非熱效應產生,活化HO-1酵素,抑制血管壁的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效,成功讓北榮洗腎室病人血管通暢率提升近兩成!
    2023/10/23 23:00
  • 全球暖化升溫太快導致珊瑚難生存!隱形殺手還有「它」

    全球海溫升溫,造成珊瑚生長的環境越來越惡劣,不僅如此人為的破壞也不斷加劇,像是遊客防曬乳會影響珊瑚蟲生長,以及民生汙水直接流入到大海裡,營養鹽太多,氮跟磷造成海洋的藻類的增生,導致珊瑚優養化,有專家建議,應該要趕緊蓋小型的汙水處理廠,降低傷害。
    2023/10/20 23:01
  • 泰國打擊非法賭博摸到「大咖」 嫌疑人竟出現警察二把手

    泰國近來大力掃蕩非法網路賭博,由於根據當地法律,這些賭博都屬於違法行為,但受惠於社群太便利,讓類似的博奕平台能藉此不斷增生發展。《海峽時報》報導,泰國警方25日擴大收網徹查,與博奕平台「Betflix」相關的嫌疑人,外媒在名單中發現,現任警察副總長哈克帕恩(Surachate Hakparn)竟然在其中。但對外暱稱叫「大笑話」(Big Joke)的他卻絲毫不在意,堅稱自己是清白的,與任何賭博平台毫無關係。
    2023/09/26 15:23
  • 愛美日戴12hr隱眼逾30年!角膜竟「猖狂長血管」嚇壞

    大陸一名女子因愛漂亮,每天「隱形眼鏡」不離眼戴超過12小時,等同只有睡前才會拔下來。有天出現了紅眼、怕光及流淚症狀急就醫,才發現自己雙眼角膜「充斥新生的血管」,醫師表示長時間配戴隱眼會導致角膜含氧量不足,進而誘發血管增生也可能出現慢性炎症。
    2023/09/19 08:28
  • 女強人狂掉髮!中醫曝「休止期落髮」關鍵 掉髮數看端倪

    60歲陳女士為公司企業老闆,日常忙碌之下導致疲憊不堪,晚上經常失眠,白天也感覺頭暈不適,因此到院就診,患者透露最近一個月落髮情況越來越嚴重,每次出門都要戴著帽子或髮片遮掩,診斷為是肝腎氣血虧虛所導致的壓力型「休止期落髮」,呂秉勳以中藥及針灸調養,2個月後患者落髮減少並增生新髮,睡眠品質也得到良好改善。
    2023/09/18 12:02
  • 被抓包使用禁藥! 女網前球后哈勒普面臨4年禁賽

    來自羅馬尼亞、曾經是女網單打球后的哈勒普(Simona Halep),近日遭到國際網球反禁藥組織指控,認定她曾在2022年美網公開賽(US Open)期間,蓄意使用違規禁藥,將對哈勒普求處4年禁賽懲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哈勒普被質疑使用抗貧血藥物roxadustat,能幫助人體增生紅血球。去年美網期間,她的生理護照就因此出問題,雖然哈勒普向法院表示,自己是使用被「汙染」的補充物品受影響,但此一解釋卻無法說服監管組織。
    2023/09/13 11:32
  • 輕輕一碰就瘀青?白血病「8大徵兆」別輕忽 搶黃金治療時機

    一、血癌分類 白血病一般俗稱血癌,是一種因為骨髓造血細胞不正常增生,影響骨髓造血功能的惡性疾病。白血病可依疾病臨床進展速度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大類,急慢性中又各分為淋巴性與骨髓性兩種。
    2023/09/07 15:33
  • 福島核處理水確定入海 日相:週四進行

    201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熔毀、氫氣等核災。事件後,東京電力公司以外部灌水冷卻反應爐,使得輻射汙染水不斷增生,已無處存放。多年來,日本政府計劃將汙水淨化後排入海洋,遭鄰國強烈反對。不過,日本首相今天(22號)宣布,在逐漸獲得國內漁業理解之下,將於24號本週四,正式開始排放作業。
    2023/08/22 19:54
  • 糖果成分可治癌?「沉默癌王」死亡率破9成 研究曝驚人發現

    香港浸會大學(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一項全新研究顯示,在如今常見的糖果中,一種名為「異甘草素(isoliquiritigenin,ISL)」的甘草中提取物,使用在胰臟癌的臨床治療上有顯著效果,在伴隨化療使用的時後,除了副作用的降低之外,對於癌細胞增生的抑制效用更是高達18%至30%之多;而這也意味著在面對「沉默殺手」胰臟癌時的人類,或許不再顯得過度無能為力。
    2023/08/11 11:29
  • 有毒藻類海中增生 海豚海獅驚傳暴斃潮

    國際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過去 20 年來,由於海洋溫度迅速升高,海洋水色出現明顯變化,全球約有 56% 的海洋呈現綠色,其中多數集中在赤道附近。這一現象主要歸因於浮游植物爆增,尤其是二氧化碳大量增加,導致小型蜉蝣植物大規模生長。這些蜉蝣植物在分解過程中消耗水中氧氣,形成海洋中缺氧的死亡區。
    2023/07/31 23:00
  • 身體「這部位」出現「黑色素沉澱」 罹「黑色素瘤機率高盡速就醫!

    TVBS健康醫藥專題,今天要帶您來了解黑色素瘤,事實上皮膚中的黑色素細胞增生,形成良性腫瘤就是黑痣,但如果形成惡性增生,就是黑色素瘤。進一步了解黑色素瘤具有不同類型,包括結節型表淺擴散型等,台北榮總皮膚部部主任陳志強表示,亞洲人黑色素瘤經常長在腳底指甲下方或是手掌,若發現皮膚有異常,務必及早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時機!
    2023/06/26 23:04
  • 六成飼主忽略毛小孩口腔 「米」製潔牙骨搶商機

    你家毛小孩有無口腔問題?牙周病是狗常見的健康問題之一,據統計約有70-80%狗在三歲後便飽受牙周病之苦。患有牙周病的毛小孩,口腔內大量增生的細菌也可能擴及全身,造成心、肺、腎、肝等其他器管疾病。但有有超過6成以上的毛爸媽忽略毛小孩的口腔保健問題。
    2023/06/12 23:55
  • 恐怖「綠地毯」 逾300位蚵農家計受影響

    彰化芳苑的養蚵業者今年面臨大危機,因為大片綠藻孳生,覆蓋在蚵仔上頭,造成超過5成死亡率,損失難以估計,當地至少300位蚵農收到影響,一家生計入不敷出,擔心生態影響未來養蚵產業生存,除了希望中央補助之外,也要查明絲藻增生原因。
    2023/06/07 19:19
  • 咳嗽、大笑就漏尿!女「1天失禁6次」超困擾 醫用這招助改善

    48歲的林女士有3次自然產經驗,2年前開始只要咳嗽、大笑就會漏尿,每天都需要頻繁更換棉墊,導致她變得不愛出門,到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求診後,診斷為「更年期應力性尿失禁」,透過行為治療與女性荷爾蒙藥膏塗抹,改善林女士骨盆肌底鬆弛狀況並促進黏膜層增生,三個月後林女士從每日漏尿6次以上大幅下降。
    2023/05/15 18:03
  • 皮膚異常乾癢?「8症狀」痘痘冒不停 恐是蠕形蟎蟲惹禍

    蠕形蟎蟲是大多數人臉上都有的常見共生寄生蟲,正常情況下,是能夠和皮膚和平共處的,並不會特別造成不適或疾病,但當我們皮膚免疫力低下或受其他因素影響時,就容易讓蟎蟲大量繁殖,造成蟲數超標並產生危害,而網友們熱議的蠕形蟎蟲增生症狀有哪些呢?快來看看吧!
    2023/05/12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