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墓碑 結果共180筆

  • 活動中心蓋像「靈堂」 民眾罵:觸霉頭

    台中縣豐原市花了750萬,重建東陽里的活動中心,然而才剛剛完工,灰色的外牆,配上三角形的山牆,粉紅色的花紋,居民怎麼看,都覺得很像靈堂或是大墓碑,氣得大罵,簡直觸里民的霉頭;而里長拿出原本的設計圖說,和歐式風格真的出入很大,豐原市長下令,重新粉刷牆面改善。
    2009/10/31 13:27
  • 離譜! 清潔隊墓園除草墳墓遭夷平

    怎麼會有人毀了別人先人的墳墓,還自行遷葬?這件離譜的事,發生在彰化溪州,一位王先生,發現在自家土地上,過世父親的墳墓被夷成平地,只剩下墓碑斷成兩截,連骨骸都被隨便裝進甕進丟棄,這位王先生氣得以為遭到盜墓,結果竟然查出是鄉公所清潔隊所為,開挖土機除草,把人家的墳墓也挖掉了。
    2009/08/29 13:18
  • 〈獨家〉王永慶「擇時」入土 化解家族紛爭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安葬之後,墓地旁邊除了種了一棵300年的老茄冬樹,希望剪去紛爭之外,其他地方還是黃土一片,甚至有沒用完的沙包袋堆在旁邊,王永慶雖然已經入土,卻還沒有立墓碑,王文洋透露因為墓園要到年底才會完工,而選定時辰下葬,則是希望化解家族紛爭。
    2009/07/03 12:00
  • 公園標示像墓碑? 居民批觸霉頭

    住家附近出現像墓碑的東西,你會不會覺得觸霉頭呢?桃園有一座公園,居民覺得入口標示牌的外型太像墓碑,每天出門看到實在不吉利,希望標示牌趕快搬走,真的像墓碑嗎?您也來評評理。
    2009/06/21 00:41
  • 〈獨家〉停車場變「夜總會」? 裝飾品惹民怨

    台北市新生高架橋下,農安街口的公有停車場,趁著高架橋整修之際也進行翻修,工程還沒完工,部分區域已經先擺上裝置藝術;里民表示,這些裝飾品形狀乍看之下像極了墓碑,讓當地里民覺得觸霉頭;而且地上還有道太陽圖形狀的石舖圖案,讓對政治敏感的人容易聯想到是國民黨黨徽。
    2009/06/01 19:40
  • 梁祝悲戀傳千年 後人老死不往來

    梁祝淒美的愛情故事傳頌千古,到了現代,甚至在大陸引發許多「爭議」,像是浙江寧波07年曾計畫以「梁祝發源地」為訴求由申請文化遺產,但除了浙江之外,江蘇、山東、河南等地也都在爭搶「梁祝發源地」的名號,原因就在背後的龐大商機;不只如此,在據說曾經出土過一塊「梁祝合葬墓碑」的山東濟寧,當地3個姓祝、姓梁與姓馬的村落居民,一直到現在,還在為祖先的故事爭論不休。
    2009/05/28 10:05
  • 〈獨家〉王文洋看風水 勘父墓「坐西向東」

    經營之神王永慶月底即將入土為安,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訊息,墓碑的方向已經確定是坐西朝東,而家屬集合的時間就選在上午10點,預定11點舉行儀式;但主導這一切的卻不是向來倚賴的風水師,而是鑽研風水多年的王文洋,外界也才知道,原來這個王家長子除了經商有成,也會看風水。
    2008/12/23 18:59
  • 入土蟾蜍穴 王永慶墓座向難定

    「經營之神」王永慶這個月30日即將入土為安,下葬地點也確定在自家南亞林口園區,只是墓碑座向,卻傳出三房李寶珠和王文洋選定的有落差,一個是利人丁升官,一個是利經商,風水師說兩個位置都有利後代子孫,但要注意電線桿高壓電塔方位,可能對特定幾房不利,究竟王永慶的長眠之地,最後由誰定奪,也因此格外引人關注。
    2008/12/22 18:31
  • 台東「亮」起來? 效果不彰惹民怨

    台東縣政府為了行銷台東,編列4千多萬預算,在幾個重要地點裝上燈飾造景,說要讓「台東亮起來」,卻遭到議員砲轟,說台東知名的綠色隧道,沿途裝設一堆燈桿,不僅光線刺眼,用路人安全更是堪慮,還有幾座台東知名橋樑也設置一堆燈桿,但議員罵人的同時,也被罵浪費公帑花1千多萬,裝設的綠化造景,看起來像墓碑。
    2008/11/29 19:05
  • 賺死人錢! 盜墓挑死者手腕處鋸棺

    盜墓手法也講究細膩精準,南投埔里2座公墓,發生10多起盜墓情況,歹徒鋸開棺木位置,剛好就在死者手腕處,專偷金手鍊和金戒指,甚至以墓碑環境研判,認為比較乾淨的就是富有人家的墓碑,有時不只偷走金飾,連骨灰都破壞,大賺死人錢。
    2008/06/23 12:26
  • 「救出上百人」 陸軍人無暇救妻女

    地震中,大陸軍方幾乎全體總動員,投入救災工作,其中有一名軍人,自己的妻兒還困在瓦礫中,這位大陸軍人救出上百名民眾,卻救不活自己的老婆跟小孩,最後只能親手替他們立墓碑。
    2008/05/21 22:01
  • 科技墳墓附條碼 手機看生前影像

    最擅長將高科技融入生活的日本人,最近又有新的創意,日本喪葬業者看好巨大商機,把墓碑加入了二維條碼的掃描裝置,並儲存了往生者的圖檔資料,子孫祭拜時,只要以手機掃描,就能馬上秀出往生親友的生前影像。
    2008/04/03 22:44
  • 掃墓奇觀 墓碑前傾75度不扶正

    您看過傾斜75度的墓碑嗎?台中石岡一戶大家族,有座2百年歷史的祖先公墓,墓地正好對著一處斜坡,家族子孫相信,如果再把墓碑做成往前傾斜,風水會比較好,因此不打算扶正墓碑,帶您欣賞這個奇觀。
    2008/03/30 20:33
  • 擇吉時「夜葬」龍脈 祈庇蔭後代

    牛頭牌沙茶醬創始人劉來欽安葬的墓園,還沒經過核准就偷跑,外傳家屬選擇這個地方,就是看中它是風水吉地,而選在吉時夜葬則是為了可以庇蔭後代子孫,永保好幾億以上的家業;不過,由於墓園違法,劉來欽連墓碑都還沒豎立。
    2008/03/27 12:31
  • 給誰看?遷墓公告 貼在墓碑上

    位在北投的第二公墓,市府計劃將闢建為公園,因此要求家屬配合遷葬,但家屬不滿的說,市府竟然是把公告貼在墳墓上,沒親自剛好來一趟的人怎麼會知道?面對不滿,殯葬處回應是因為他們也不知道這些往生者子孫的連絡方式,才會靠這樣公告,但當地里長聽到後更為不滿,認為殯葬處不去查資料,根本是在便宜行事。
    2008/03/18 13:37
  • 千年傳說影響 梁、祝、馬後代不來往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淒美愛情故事,部份專家認為有一定的真實性,主要是因為,故事的發源地,山東濟寧,曾經出土過一塊,梁祝合葬時的墳墓墓碑。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當地還有三個村落,分別是姓祝、姓梁與馬,而且這3個村的人,到現在還在為祖先的故事,爭論不休。
    2008/02/28 22:38
  • 竊佔空墓做「生基」 公務員遭判刑

    彰化一名公所職員,竊佔別人遷葬以後空的墳墓,墓碑刻上自己的別名,然後把生辰八字埋入墓中,做所謂的生基墓,想要添壽改運,結果不但被記過,還被法院判刑,專家說,生基墓不是這麼簡單做的,做壞了,運氣反而會更背。
    2008/02/19 12:29
  • 教長:大中至正 李蓮英墓碑對聯

    為了不讓教育部拆除大中至正的牌匾,昨天教育部長杜正勝說,路是留給人走的,但這回教育部也破天荒的將整個民主園區給封閉,對此杜正勝表示是基於安全考量,同時還以李蓮英牌坊的對聯上,也出現過大中至正,要抗議的民眾醒一醒。
    2007/12/06 08:47
  • 台銘弟逝/高爾夫球場 郭台成墓園設計周全

    郭台銘的弟弟郭台成昨天下葬「愛物園」,但因為地目不符,縣府打算開罰3到10萬;儘管如此,郭台成墓園的設計依舊十分高雅,紅花崗的墓碑,白玫瑰和高爾夫球場的佈置,可以看出郭台銘對弟弟的不捨和疼惜。
    2007/07/30 12:09
  • 竄改死亡日、假修繕 佔著公墓不放

    因為土地有限,政府規定91年後新蓋的墓園,6年後要撿骨讓出,但最近台北縣金山鄉第一公墓,發生有人竄改墓碑日期,讓它變成91年前蓋的,甚至還有人非法侵占墓園販售,主管單位除了已經拆除幾個違法墓園,還把人移送法辦。
    2007/05/26 13:41
  • 死者尊嚴被破壞 墓碑遭不明人士敲碎

    屏東鹽埔鄉振興村一座公墓,清明節前後被人發現有42座墓碑遭人敲碎,部分骨灰罈遭人搬走,甚至連骨骸也被偷。由於沒人發現任何可疑人物,讓家屬傷心氣憤之餘,也搞不懂到底是誰要先人,死不安寧。
    2007/04/11 12:58
  • 塔位高且牢固還被偷? 骨灰罈憑空消失

    再踏上遺失先生骨灰罈的靈骨塔園區,陳先生的塔位,已經先用一塊乾淨的石塊擋起來;陳太太怎麼也想不透,先生塔位那麼高,墓碑那麼牢固,骨灰罈還是會不見?而且當初繳了1萬元的管理費,園方竟然說這些管理費,是用在維護園區東西上,但不,包含看管骨灰罈。
    2007/04/05 19:21
  • 口湖地層下陷 上千墳墓泡水中

    雲林口湖地層嚴重下陷,連祖先也受害;今天有民眾前往掃墓,發現上千個墳墓都淹水了,民眾必須從高處爬梯子往下,甚至涉水而過才能祭拜祖先,尤其看到祖先墓碑全泡在水裡,政府單位卻沒辦法解決,民眾罵翻了。
    2007/04/05 17:29
  • 〈獨家〉祖母墳不翼而飛 找15年烏絲變白髮

    台北一名70歲里長林慶福,15年前清明節到文山區掃墓,才發現祖母的墳墓不異而飛,他四處找尋,足跡遍佈全台,甚至求神問卜,直到今年6月,才在台北新店第七公墓找回祖母的骨灰和殘缺不全的墓碑;花了15年,終於完成心願。
    2006/12/13 19:12
  • 沒看過! 墓碑師父雕百台斤石煙斗

    您用過100台斤重的石煙斗抽過煙嗎?苗栗一位刻墓碑的師父,退休之後專門撿石頭來刻藝術品,其中有個超大的石煙斗,長70公分,重量有100台斤,不只能欣賞還能拿來抽。
    2006/10/08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