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境外感染 結果共63筆

  • 板橋麻疹婦女負壓隔離治療 135接觸者健康良好

    新北市板橋婦女罹患麻疹,因曾前往菲律賓麻疹疫區旅遊,研判為境外感染。市府衛生局表示,病患目前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也透過疫情調查監測135位接觸者的健康狀況良好。
    2019/04/26 16:06
  • 快訊/男子遊泰回國發燒、出疹 境外感染麻疹

    最新消息!台中市一名36歲男子,上個月到泰國旅遊,月底出現發燒、長疹子等症狀,醫院看診後。今天疾管署研判,確診是境外感染麻疹。台中市衛生局說明,目前個案出疹情形已有改善,不過也提醒,麻疹傳染力強,可經由飛沫、空氣傳播感染,如有發燒、出疹、咳嗽、鼻炎、結膜炎等疑似症狀,要及時通報就醫,另外入境民眾,也需自主健康管理18天。
    2019/01/03 19:37
  • 南韓有MERS個案 疾管署:旅韓不需擔心

    南韓再現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個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該個案到過中東,研判為境外感染,且一下機就就醫,南韓應不至於爆發疫情,民眾旅韓不用擔心。
    2018/09/10 12:54
  • 快訊/境外染登革熱 高市31歲男曾赴斯里蘭卡

    境外移入的登革熱感染案例,持續增加!高雄昨天又再確診一名病例,一名31歲男病患,五月份去斯里蘭卡,六月二十七日出現發燒、腹瀉症狀,二十八日確定感染登革熱,而同行的五人,還有另一名疑似症狀,目前2人隔離治療中,而這也是今年高雄市登革熱案例,通報964例當中,有16例確診是境外感染。
    2017/06/29 09:44
  • 茲卡蔓延 大陸通報首例境外感染病例

    中國大陸出現第一起境外感染茲卡病毒的案例,患者是一名34歲男子,他到委內瑞拉旅遊時就已經出現發燒、頭痛的症狀,2月2日從委國搭機,途中經過香港、深圳,5日回到江西,檢查後確定感染到茲卡,目前患者狀況好轉,但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專家表示,冬天並非病媒蚊活躍期,這個病例引起茲卡擴散的機率相對較低。
    2016/02/11 11:19
  • 歐洲第一起 西班牙孕婦境外感染茲卡

    茲卡病毒在歐洲傳染情況更為嚴重,一名西班牙孕婦到南美旅遊後,感染到茲卡病毒,這是歐洲第一起孕婦感染個案。
    2016/02/05 07:58
  • ​〈快訊〉華航空姐染德國麻疹 追蹤逾1500人

    ▲(示意圖。資料畫面) 最新消息,疾管署剛剛公佈新增一例境外感染麻疹病例,是一名華航空姐,這個月14日發燒、咳嗽、出疹,醫學中心確定感染德國麻疹,目前還在住院隔離治療中
    2015/03/19 11:15
  • 〈獨家〉在這裡感染! TVBS直擊印度「超菌」醫院

    超級細菌在全球快速擴散,日本又添一個新的案例,一名90歲的婦女,沒有出過國,卻被檢驗出體內有超級細菌。此外台灣第一起境外感染病例,TVBS曾經在台灣攝影師被感染的印度醫院,獨家目擊當地醫療環境,相當不堪,當時院長還保證,台灣傷患,100%不會染上超級細菌,沒想到還是感染了,得知這個消息,這家醫院已經緊急隔離,9月底在醫院接受治療的病患。
    2010/10/05 18:12
  • 香港首宗 菲籍船員疑因新流感死

    香港今天傳出第一起疑似新流感死亡病例,一名菲律賓籍的男船員被懷疑在境外感染H1N1病毒,在香港發病死亡!
    2009/07/16 15:24
  • 33歲男返台發燒 成新流感第12例

    端午假期最後一天,疾管局發布最新H1N1疫情,國內出現第12個確診病例,也是一個境外感染的個案。以往每一確診病例出現,疾管局一定先發簡訊通知媒體,再大陣仗召開記者會說明,這回不開記者會,只發新聞稿,甚至連患者在哪一天,搭乘哪一班機都不公佈,原因在於,國內疫情降為第二級黃燈,疾管局刻意降溫,也降低民眾的恐慌。
    2009/05/31 15:03
  • 〈快訊〉北京新流感病患確診 送醫隔離治療

    最新消息,大陸新華社報導,北京確診一例新流感病例,目前這名病患已經轉到北京的地壇醫院醫治,確定是境外感染,北京市的衛生局也會召記者,對外說明。
    2009/05/16 23:26
  • 到日遊玩遭感染 今年麻疹首例

    日本麻疹疫情引發關注,今天疾管局確認國內麻疹首例,就是在境外感染,一名65年次的女性,5月去日本關西旅遊,回國一星期發生咳嗽、出診等症狀,疾管局呼籲,民國65年9月以前出生的,記得要留意自己有沒有施打過疫苗。
    2007/06/08 18:40
  • 千盼萬盼 台灣可望下午除名

    台灣可望今天下午3點鐘,正式從SARS感染區除名,但是由於台灣從疫區除名一波三折,上午衛生署,對於除名態度低調,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表示,從6月15號之後,台灣都沒有新增病例,下午正式除名的機會,應該很大。 台灣向WHO申請從SARS感染區除名,最快7月5號下午3點,世界衛生組織就會做出宣布,不過因為有一次希望落空的經驗,因此上午衛生署官員面對除名的問題,態度低調,原本衛生署長陳建仁上午要出席一場傳染病的預防研討會,但是臨時取消行程,副署長李龍騰雖然出面回應,但是語氣相對保守。 SARS疫情肆虐台灣三個多月,從3月14號第一個從大陸境外感染的勤姓台商,到4月24號和平醫院大規模院內感染封院,疫情迅速向南沿燒到高雄長庚,5月13號爆出院內感染封院,感染人數總共764例,死亡84例。 原本預計6月26號可望除名,卻因為曾仲銘在日本發燒,被通報為疑似病例,除名時間一延再延,無奈最後一刻SARS可能病例在6月15號發病,因此台灣必須等到7月5號才可望宣布除名,也成為全球最後一個從感染區除名的國家。
    2003/07/05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