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塑膠原料 結果共30筆

  • 看不見的汙染!研究:1公升瓶裝水含24萬塑膠微粒

    生活隨處可見的塑膠,雖然方便,卻也帶來難以承受的環境衝擊,甚至可能危害人體健康。最新研究發現,一公升瓶裝水約含24萬個塑膠微粒,比先前預估的高出10至100倍。然而全球塑膠汙染仍不斷加劇,巴爾幹半島波赫境內的河面上,飄著大大小小的廢棄物,形成一座巨大漂浮垃圾場;西班牙西北部海岸,近日則有大量塑膠原料顆粒被沖打上岸,恐對生態造成浩劫。
    2024/01/09 20:00
  • 嘉縣推動農膜循環再利用 廢棄物成有價塑料

    農業生產用於覆蓋地面的農膜(塑膠膜),常見農民亂丟或焚燒方式處理造成環境污染,嘉義縣府今年推行農業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計畫,回收廢農膜再製成值錢的塑膠原料,呼籲農民配合。
    2023/10/19 17:58
  • 回收蚵殼再循環 變身塑膠家具、拖鞋

    「產業」要能夠「永續發展」,就得把「廢棄物」變成「再生原料」,台灣每年產生16萬噸的「廢棄牡蠣殼」,對西部沿海造成嚴重汙染,過去幾年,在環保局和業者的努力下,廢棄牡蠣殼回收,已經變成一門生意,可以研磨成粉,可以做成清潔劑,土讓改良劑,或是添加在塑膠原料裡,可以製做成家具,鞋子,甚至保暖的紡織品。
    2022/12/18 00:44
  • 塑膠工廠起火燒 易燃物多、風勢助燃全燒光

    彰化田尾一家生產塑膠地墊的工廠發生火災,由於廠內全部都是易燃的塑膠原料、成品及半成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不過在過年前工廠全燒光也讓老闆好無奈。
    2022/01/10 18:18
  • 綠色轉型!麥當勞汰塑玩具 美企推循環容器

    隨著消費者環保意識抬頭,全球企業也紛紛響應。美國麥當勞將全面汰換掉塑膠玩具外,百事可樂也宣布到2030年前,將會大幅減少新塑膠原料的使用,並擴展旗下氣泡水機產業,來降低塑膠垃圾生成。而另一間公司Loop,則為了能夠減少塑膠容器的使用,推出「重複性使用包裝」的產品,繼日法試營運成功後,正準備進軍英美澳市場。根據調查,只要顧客將平常購買的三樣產品換成他們家的產品,每年就可以省下250萬個包裝。
    2021/09/23 19:55
  • 有片/業界震撼!台塑將停產一次性塑料 專家:零售通路警訊

    塑膠製造龍頭「台塑」在股東會上宣布,2025年將停止生產PE、PP、PVC等一次性民生用品塑膠原料,常見的塑膠袋、保鮮膜、餐盒包裝等將改為可分解的材質,專家認為,減塑的趨勢已經影響到源頭生產端,對於供應鏈與下游通路都是警訊。我們也實際走訪超商,發現減塑應用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2021/08/14 23:04
  • 塑膠工廠陷火海 廠房全面燃燒火舌竄天

    台南一家塑膠工廠,(1/19)晚間發生大火,由於廠房內堆滿易燃塑膠原料,火勢延燒迅速,三樓廠房全面燃燒,火蛇竄出廠房,照亮夜空,消防局緊急調派大批人車前往搶救,鄰近分隊也趕往現場增援。
    2021/01/19 23:42
  • 工廠冒火延燒快 台南消防隊員忙整夜

    台南市後壁區一間閒置的棉紗工廠昨天深夜傳出火警,因現場堆放大量塑膠原料太空包,火勢延燒猛烈。台南市消防局出動大批人員及車輛前往灌救,至今天清晨5時許進行殘火處理。
    2019/06/12 15:39
  • 桃園工廠大火延燒逾15小時 廠區付之一炬

    桃園市觀音區慶毅公司昨天下午傳出大火,由於廠區外堆積大批易燃塑膠原料,火勢蔓延一發不可收拾,經消防人員全力搶救,在今天上午才完全撲滅,火勢延燒逾15小時。
    2018/07/30 09:37
  • 「洋垃圾」的惡性輪迴 《塑料王國》揭黑暗面

    金馬獎上週六剛剛落幕,獲得最佳剪輯的作品是一部紀錄片《塑料王國》,它追根溯源歐美來的「洋垃圾」,如何在大陸沿海的地下工廠被熱融再製成塑膠原料,所有的程序都不符合環保標準,這些塑料接著以低廉價格賣給工廠,製造商品再銷往世界各地,形成殘害環境的惡性循環。電影聚焦一間「廢塑料處理廠」的老闆和員工2家人,他們把塑膠廢料當作家的孩子,吸吮著塑料的毒素當作養分。電影在世界各地造成震撼,引發觀眾省思自己的物質生活,更進一步催生回收產業改造。來台參加金馬盛會的王久良導演詳述,如何在長達3年的拍攝過程深入這個敏感產業,並且和這2家人建立深厚情感與信任的過程。
    2017/11/30 20:39
  • 塑膠工廠大火 消防員頂烈日救援逾28時

    屏東萬丹塑膠工廠昨天清晨6點多傳出火警,由於廠房達3500坪,加上塑膠原料悶燒難處理,消防人員到了今天上午還持續搶救,待命超過28小時,火場上百度的高溫還得頂著豔陽滅火,這群打火英雄真的備極艱辛!熱到吃不下,指揮官甚至整夜沒睡,過程中,消防車的後照鏡被燒融,還有消防弟兄滑跌甚至腳擦傷!
    2017/07/06 13:26
  • 混合垃圾燒保麗龍恐有毒 業者推回收設備

    如果想要保溫保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保麗龍了,但是你知道嗎?這些保麗龍不僅不能回收,還可能因為跟其他家用垃圾混和燃燒,造成有毒氣體產生,但因為保麗龍回收的經濟效益不高,以往只限於沒有髒污的保麗龍才能回收,但現在有業者開發出獨家設備,即便是有污漬的保麗龍也能再製利用,變成一塊塊的塑膠原料,但現在全球塑料價格崩跌,加上國內對保麗龍回收缺乏推動力道,業者只能無奈苦撐。
    2017/06/07 20:19
  • 國道小貨車爆胎失控 小客車追撞釀3傷

    一輛載著塑膠原料的小貨車,中午行經中山高北上新營路段時,突然爆胎失控,導致後方一輛小客車閃避不及撞上,小貨車除了自己物品灑滿一地,駕駛多處擦傷,小客車更是衝撞護欄後車頭全毀,車上另外2名女乘客一度無法動彈,還好當時有一名女護士見狀,趕在救護車抵達前幫忙急救,最後3名傷患送醫後都只有皮肉傷,虛驚一場。
    2017/02/03 17:29
  • 黑心!陸媒揭醫療廢棄物 回收再製餐具

    醫療廢棄物像是針筒、藥罐或者點滴罐,因為有感染風險,是禁止回收利用,但大陸媒體報導,在河南出現「黑心產業鏈」,回收場業者將這些醫療廢棄物分檢、分類,然後打成顆粒變成塑膠原料,賣給下游的一次性餐具業者,做成塑膠杯、果凍杯,號稱一個月能輕鬆賺進25萬台幣。
    2016/03/27 11:04
  • 濃煙竄天際!塑膠工廠大火 險波及民宅

    清晨5點多,台中清水一間塑膠工廠疑似電線走火發生火警,由於裡面存放了200多噸的塑膠原料,火勢迅速擴散,由於火勢和濃煙相當猛烈,附近住戶擔心被大火波及,嚇得不停禱告,拜託消防隊員快來幫幫忙。
    2015/08/24 10:43
  • 不摻「塑」 矽膠廚具五金意外熱賣

    矽膠用途越來越廣,國內有代理商引進矽膠廚房用品,包括矽膠做的烤模、矽膠做的攪拌棒,甚至擀麵棍也是矽膠做成,強調可以耐240度高溫,也耐零下40度低溫,因為延展性好,還能當成另類保鮮膜,試圖取代傳統塑膠,避免塑化機危機,長期研究替代塑膠的大同大學教授陳志成就說,目前這些可分解塑膠原料,都可以杜絕「塑」毒危害。
    2014/08/21 22:48
  • 塑膠工廠大火 濃煙猛竄數公里外可見

    7月13日下午5點左右,台南仁德區義林路的一間塑膠原料工廠傳出火警,火勢和濃煙十分的大,連數公里外的的歸仁、新市區都可以看到天空中黑煙密布。
    2014/07/13 21:15
  • 火旺!開工燒金紙 燒掉對面鄰居工廠

    大年初五開工日,台中一間鐵工廠,看準吉時拜拜,焚燒金紙,金紙不慎飛到對面的修配車廠和漆器工廠,火勢蔓延,燒毀鐵兩間皮工廠和一部轎車,另一間金紙工廠,開工拜拜完,燃燒金紙餘燼,飄到棧板上的金紙堆,引發火勢;彰化鹿港一間衛浴工廠,上午開工,疑似電線走火,引發火警,廠內堆放大量易燃塑膠原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花了1個多小時才撲滅。
    2014/02/04 19:48
  • 「3天7火警」警調監視器 揪縱火犯

    新北市新莊區和三重區,短短3天就發生7起火警,警方初步研判疑似人為縱火,其中一起發生在18日凌晨的塑膠公司火警,還因為2樓堆放大量的塑膠原料,導致火勢不易控制,消防隊員花了1個小時才終於控制火勢,消防人員這3天疲於奔命,警方也已經調閱沿線監視器,要揪出縱火嫌犯。
    2012/07/18 09:56
  • 塑膠廠大火 疑開工前暖機釀禍

    過年期間工廠休息,但彰濱工業區一間塑膠原料工廠,下午突然起火,廠房內堆放大量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現場濃煙密佈,員工表示這幾天休假,機器都沒有運轉,大年初八要開工,有3名員工提前來暖機,之後就發生火警,是否就是起火原因,有待釐清。
    2012/01/29 21:39
  • 假廢料詐7國 金髮歐女跨海逮人

    新竹警方破獲了一個跨國詐騙集團,他們在中國大陸知名網站阿里巴巴申請成為會員販賣假塑膠原料,為取得廠商信任還設了假辦公室,甚至還包了企業代表在台的夜生活,這麼大費周章成功騙了7國廠商,不法所得高達上億,而其中匈牙利受害廠商負責人的女兒不甘商譽因此受損,追到台灣來報警,警方經過半年追蹤,終於順利逮到詐騙集團成員。
    2011/06/08 21:45
  • 聯結車開上分隔島 路樹、路燈連根拔

    上午彰化發生了一起聯結車車禍,整輛車失控開上了分隔島,滑行大約100公尺,不只撞倒一盞路燈,30多棵路樹也被剷平,就連車上載的塑膠原料也全散落一地,駕駛恐怕得賠償40多萬元。
    2010/11/19 18:02
  • 回收保特瓶 材質再利用做環保

    飲料界也愈來愈環保,一家飲料公司的保特瓶,有20%左右,是來自回收的PET材質,從用過的保特瓶中,取出的塑膠原料,被視為瓶裝飲料的重大突破,但是可樂再環保,如果還是拿保特瓶來裝的話,對於環境的破壞,仍然無法挽回,也讓環保學者憂心忡忡。
    2010/09/22 22:39
  • 燃燒廢棄物不慎 百坪廠房陷火海

    桃園大園鄉一間塑膠工廠剛剛發生大火,3百坪的廠房陷入火海。廠房內都堆放易燃的塑膠原料,黑煙竄天,旁邊又是中正機場,讓警消擔心影響飛航安全,急著滅火。
    2006/08/13 15:39
  • 搶塑膠粒外銷 海關查扣近7公噸

    黑道現在鎖定上市公司搶劫了,彰化縣一家上市塑膠公司上個星期天遭歹徒持槍衝進工廠,搶走近七公噸的塑膠原料和大貨車,台中海關今天成功攔截這批原料,警方也逮捕十名嫌犯。
    2005/10/11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