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報天氣 結果共28筆

  • 過年天氣曝!全台「下探12度」濕冷迎新春 回溫轉晴要等這時

    由於東北季風減弱,今(4)日全台各地幾乎都是溫暖且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隨著鋒面將於今晚報到,北部與東北部地區又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另外,本週因受到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與華南雲雨帶接連影響,全台恐怕都會以「濕冷」的天氣型態迎接新春。
    2024/02/04 19:27
  • 大甲媽遶境 氣象局觀測服務車即時報天氣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今晚起駕,中央氣象局出動氣象觀測服務車,這是氣象局與台中大甲鎮瀾宮連續11年合作,讓信眾及工作團隊及早獲得天氣變化的資訊。
    2023/04/22 10:53
  • 錯過等千年!血月遇「月全食掩天王星」 最佳觀賞時間、地點曝

    千年難得一遇的月全食血月亮將於明(8)日傍晚登場,由於各項條件綜合,是難得一遇的場景,使得各地天文學家及天文台,都相當關注這場天文奇景。中央氣象局也在其臉書「報天氣」預告,11月8日傍晚5時到晚間9時,月升同時將伴隨著月全食發生,到了晚間7時到8時,天王星將會躲到全食階段的紅月後方才會再跑出來。
    2022/11/07 22:03
  • 急凍!冷氣團這天來襲 醫警告「兩大禁忌」恐失溫猝死

    跨年倒數中,計畫跨年連假活動的同時,氣象局也預告跨年將再冷一波!氣象局「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粉專在26日指出,12/30東北季風增強,又一波冷空氣報到,將一路等到1/2;另外,醫師也提醒做好保暖及天冷2大禁忌行為。
    2021/12/29 15:59
  • 午後雷雨炸整週!降雨熱區曝光 極端高溫飆上36度

    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今(22)日最靠近台灣,但對天氣無直接影響,預估今晚將加速往北迴轉,強度會逐漸減弱。中央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指出,下週台灣仍位於高壓邊緣,午後易有局部雷陣雨,須注意「瞬間大量雨勢」,且各地溫度在中午前後,高溫達31至35度,局部地區甚至會出現「36度極端高溫」。
    2021/08/22 20:49
  • 東奧後臉書報天氣 蔡英文被酸體育蹭完「變氣象主播」

    受熱帶性低氣壓(原盧碧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多地遭逢土石坍方、溪水暴漲,不僅有民宅遭積淹水侵襲,高雄更有橋樑被洪水沖斷,高鐵苗栗段落石入侵。總統蔡英文先前發布多篇奧運國手貼文,近來豪雨成災,她則於今(7)日發文提醒雨勢很大,結果被酸說:「體育播報員結束改當氣象主播,真的很閒!」
    2021/08/07 16:41
  • 夏天來了!今晨彰化雲林強降雨 週四起烈陽報到

    本週會是一分為二的天氣型態,氣象局報天氣臉書發布本周天氣預報,可以發現週三前中南部偶陣雨,特別是今天清晨氣象局還針對彰化、雲林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不過週四起,會迥然不同,會是夏季型的天氣,悶熱、烈陽,午後有雷陣雨。
    2021/06/28 06:22
  • 低壓+鋒面 周末雨大防致災性危險 水庫解渴有望

    梅雨鋒面週末報到,氣象局報天氣粉專貼出未來3日雨量預測,從5日起至7日全台受到鋒面影響,累積雨量介於70毫米至130毫米,「水庫乾旱可望解掉不少」。
    2021/06/05 06:07
  • 看他報天氣長大!「傳奇氣象巨人」任立渝縱橫半世紀退休

    累積近50年預報經驗的76歲TVBS氣象主播任立渝今(31)日要退休了!從1968年進入中央氣象局擔任預報員,逾半世紀預報氣象的經歷,讓任立渝被譽為「氣象巨人」,許多觀眾都看他播氣象長大。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主持人詹怡宜今在臉書發文稱「和傳奇說再見」,為過去十年的共事感到驕傲又榮幸。
    2021/05/31 11:49
  • 雨來了這天最多 中南部水情稍減緩仍難解渴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團「報天氣」表示,中南部山區近日有開始有明顯的午後熱對流發展,對於水情不佳的地區來說,算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尤其周四有鋒面通過,是本周雨勢最明顯的一天。
    2021/04/26 05:49
  • 1張圖看未來3天雨區 氣象局小編:像極了愛情

    知名導演蘇文聖在分享「教你如何寫詩」圖文,讓「像極了愛情」成為網路新梗,不少公部門小編紛紛跟上潮流,連中央氣象局發文解說週末天氣時,也引用「愛情梗」講解週末雨區。
    2020/07/30 19:15
  • 過年天氣先暖後冷! 「冷空氣爆發」有望降雪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春節連假7天,天氣呈現先暖後冷的趨勢,落差變化較大,返鄉、外出要適時注意。前期小年夜(23日)至初一(25日)天氣溫暖舒適,初二(26日)天氣轉變、下雨機率增高,初三(27日)至初五(29日)各地天氣明顯轉冷且有短暫雨
    2020/01/22 11:05
  • 颱風玲玲甩雨彈 未來4天雨區曝光

    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已逐漸北上,對台灣影響逐漸減輕,「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指出,受低壓水氣影響,明(6日)至下週一(9日)中南部及東南部有短暫陣雨、雷雨或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雖上午天氣相對穩定,不過中午過後,可能出現局部大雷雨,建議外出帶雨具。
    2019/09/05 23:13
  • 傘備好!明午後防雷雨 一張圖看懂這波雨勢變化

    又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9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午之後西半部就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而週六至下週一(20日至22日)受到滯留鋒面接近,加上暖濕空氣隨著西南風北上,各地天氣均不穩定,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也PO出一張圖,讓你秒懂未來天氣變化。
    2019/04/18 22:25
  • 再撐一天好天氣!一張圖告訴你未來一週氣象

    因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台灣在今(24日)持續濕涼,玉山觀測站在中午也出現雨夾雪,而下週四開始便是228連續假期,中央氣象局在今天傍晚於臉書「報天氣」發出未來1週的天氣圖表,指蝴蝶颱風不會來,但下週一依舊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北台灣天氣仍偏濕涼,必須等到週三天氣才會明顯回暖。
    2019/02/24 21:46
  • 先暖後涼春意濃 一張圖秒懂下週天氣

    隨著東北季風強弱不同,未來一週台灣天氣多變化,預計週一將會明顯回暖,直到週末北方帶來涼空氣,讓氣溫稍微微下降;中南部與花東氣溫變化不大,整個星期都維持溫暖舒適的狀態,僅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2019/02/17 22:44
  • 跨年天氣「恐近10年最差」 全台天氣攻略看這裡

    2018年接近尾聲,不少民眾早已計畫好要到哪裡看煙火跨年,不過4天連假天氣狀況到底如何呢?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今(25)日PO出一張天氣資訊圖,可看到從連假第2天起(30日起)全台濕涼,北、東地區則要注意豪大雨!
    2018/12/25 22:27
  • 強颱山竹不直接侵台 南部、東半部防大豪雨

    強颱山竹15日最接近台灣,外圍環流將為南部和東部帶來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報天氣粉絲團今天公布一張圖表,提醒民眾嚴防大豪雨。
    2018/09/13 17:27
  • 變天又降溫!入秋鋒面週六到 這張圖看一週天氣

    又要變天了!上個月底連日的豪雨,造成南台灣多處「泡在水裡」,而天氣才穩定約一週,緊接著週末入秋第一道鋒面又將來報到!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就PO出一張圖,預告週六到週日,除了有入秋第一道鋒面,加上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的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且氣溫下降,早晚稍感涼意;其他地區也有短暫下雨的機率。
    2018/09/06 22:33
  • 冬衣先別收! 21日不排除有冷氣團報到

    春天氣溫回暖,不過冬衣可先別急著收,中央氣象局「報天氣」臉書(Facebook)粉絲團今天公布一張圖,指出21日冷空氣增強,可能達到冷氣團等級,預估24日前後最冷。
    2018/03/15 13:15
  •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 陽明山鞍部下冰霰

    入冬最強寒流今天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觀測到陽明山鞍部下冰霰,不過遇雨即融化;氣象局報天氣粉絲團也發文說,這次寒流時間長是高壓阻塞所致。
    2018/02/04 17:40
  • 3波冷空氣接力!下週有多冷  這張圖告訴你

    厚外套準備好了嗎?3波冷空氣接力影響全台,氣溫如階梯式下滑,未來一週將轉濕冷。而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稍早也發布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圖。氣象局指出,下週3波冷空氣將逐步影響,而第1波會出現在26日白天至27日清晨,估計北台灣明日開始就會明顯感覺變涼。
    2018/01/25 23:35
  • 亂報要罰!擅自預報天氣、颱風 最高罰100萬元

    網路上常能看到臉書粉絲團或是個人頁面預報天氣,但有時候和氣象局預報內容相左造成混淆,氣象局表示,天氣預報必須領有預報許可證,不過颱風、豪雨等警報仍禁止,而今年針對「氣象法」執法力道將再加強,違法預報天氣不聽勸,最重可罰100萬元。
    2018/01/07 12:48
  • 快訊/亂報要罰!擅自預報天氣、颱風 最高罰100萬

    網路上常常可見臉書粉絲頁或是個人自行預報氣象,但有時候和氣象局預報內容相左造成混淆。氣象局表示,今年對「氣象法」執法力道將會再加強,違法預報天氣不聽勸最高罰50萬,而如果是擅自預報颱風、豪雨消息,最重可罰100萬元。
    2018/01/07 09:36
  • Sony推人工智慧耳機 報天氣收發簡訊

    科技大廠Sony投入人工智慧領域,推出有人工智慧助理功能的藍芽耳機,除了通知手機來電收發簡訊,還可以報天氣時間、提醒行事曆、播放新聞等等,預計今年11月正式上市。
    2016/09/07 2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