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基隆車站 結果共27筆

  • 男喊「跟它尬」 鄰座女忙勸 火車乘客怒

    搭大眾運輸最怕遇到有乘客大聲喧嘩、或是吵架等,有民眾週一晚上搭台鐵區間車,在基隆車站發現前方乘客疑似情緒失控,不斷大聲咆哮謾罵,旁邊女乘客試圖制止也沒用,民眾只好通報站務及列車長,對此台鐵回應,當時值班站長有上車查看,也提醒,如果旅客有類似行為,屢勸不聽可依規定拒絕載送。
    2024/03/14 20:05
  • 你在幹嘛!月台後空翻「踢車廂」惹議 台鐵:可拒載

    在社群平台TikTok上,有民眾拍攝極限運動影片,他們在台鐵基隆車站,把區間車當成跑酷挑戰工具,玩起後空翻,引發網友炸鍋,對此台鐵局表示,這樣的行為依規定若勸導不聽將可拒載,也不需要退還票價,其他乘客也說是不良示範,台鐵工會就指出,除了民眾可能跌落列車與月台縫隙造成後續車次延誤,萬一跳高一點,碰到集電弓,會直接被高壓電電死。
    2023/08/02 17:40
  • 基隆站傳遭放8炸彈「下午引爆」 警搜索未果

    台鐵接獲兩起炸彈威脅!今天(24日)上午有旅客留言說他放了8枚炸彈在基隆車站多個地點,還預告要在下午3點25分引爆,並在各大社群媒體直播,台鐵當時派員加強巡檢,並未發現爆裂物,下午又有人留言,要在高雄往台北一列火車上,放置3顆遙控炸彈,並要求釋放弘仁會成員,台鐵同樣不敢大意,立即通報鐵路警察局。
    2023/04/24 20:22
  • 台鐵連接2恐嚇!基隆站、火車放11炸彈 要求釋放黑道、還毒品

    台鐵今接連收到2則恐嚇訊息,今(24)日11:16旅客系統接到留言,指基隆車站被裝了8顆炸彈,分別在南站、南站女廁、北站和北站男廁,將於下午15:25引爆,而14:15又接獲台鐵客服中心通報,有民眾在文字稱已在高雄往台北一列火車上放置3顆遙控炸彈,限基隆地檢署2小時內釋放宏仁會成員,並且歸還毒品,否則立即引爆炸彈。
    2023/04/24 15:06
  • 基檢收恐嚇信! 炸彈客嗆引爆基隆車站5炸彈

    基隆地檢署21日下午收到恐嚇信,內容要求釋放2名被收押的製毒嫌犯,否則將引爆放在基隆火車站的炸彈,警方獲報立即展開地毯式檢查,包含車站月台、大廳和廁所,最後沒發現可疑爆裂物,事後調查,發信網路IP位址在境外,跟之前多次恐嚇台北捷運的信箱相同。
    2023/04/21 23:36
  • 炸彈客嗆引爆「基隆火車站5炸彈」 警方地毯式搜索

    基隆警方表示,基隆地檢署陳情信箱今天接獲恐嚇郵件,指稱在基隆火車站安裝遙控炸彈將引爆;警方全力清查相關處所,截至晚間未發現可疑爆裂物,追查發信網路IP位址在境外。
    2023/04/21 21:31
  • 冏!15歲女搭火車坐過頭身上又沒錢 手機又沒電 還好有他

    一名15歲的陳同學,從苗栗坐火車前往新竹跟家人碰面,沒想到在火車上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到基隆站了,當時身上完全沒有錢,便拿起手機向父母求助,正當電話講到一半時,手機卻沒電了,而陳姓同學父母立刻打電話到基隆市忠二路派出所求救,還好警方在基隆車站發現孤身一人的女同學,並通知家長帶回。
    2023/02/04 13:08
  • 確診者北市現蹤 去過士林官邸、搭過這2班客運、公車

    台北市今(6)日無新增確診者,不過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新北確診個案、案20913北市足跡,該案曾於上月20日至士林官邸,22日搭乘國光客運1800路自基隆車站至捷運忠孝敦化站,也搭乘北市688路公車,已擴大採檢21人,並發送582則簡訊通知足跡重疊對象。
    2022/03/06 15:54
  • 積水!客運失控打滑擦撞護欄 4乘客受傷

    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零星災情不斷!今天(12日)中午時就有一輛客運,在新北市瑞芳台二線75公里處,疑似路面濕滑,轉彎時失控打滑自撞護欄,釀成車上4名乘客受傷送醫,幸好急救後都沒有大礙。另外,今天(12日)一早,基隆市七堵到百福西正線的電車線還脫落,造成4個列次延誤,經搶修後4個小時內恢復正常,再來走進基隆車站裡頭,候車區的天花板竟然漏水了,就怕有乘客一不注意滑倒,清潔人員趕緊掃除積水,現場至少用了6個水桶接雨水,雖然這次颱風沒有直撲台灣,但帶來的風雨影響不少。
    2021/10/12 18:47
  • 急壞了!基隆車站列車延誤 上班族快遲到

    台鐵出包,上班族跳腳!今天(9)早上6點43分,基隆火車站因為號誌異常的影響,基隆站到七堵站之間有10多班列車延誤,上千名乘客受影響,車站內擠滿不少等待的民眾,延遲一個多小時時間,直到8點多開出第一班車,故障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2021/09/09 12:11
  • 快訊/月台擠滿人!基隆車站因號誌故障 列車延誤

    基隆火車站因為號誌故障的影響,目前南下列車有延誤,月台擠滿不少等待的民眾。通報後緊急搶修,8點多開出第一班車。
    2021/09/09 09:25
  • 總統「基隆輕軌」跳票?!原估明年通車 今升級「捷運」無時間表

    總統蔡英文四年前曾宣布要斥資80億元,興建基隆輕軌,相關單位更預估最快2022年就能通車,不過四年過去,總統再度踏上基隆車站,說好的輕軌具體進度似乎沒瞧見,基隆市長林右昌則回應,因為輕軌升級成捷運,規模更大,狀況當然跟以前不一樣!
    2021/04/01 20:00
  • 這是回憶啊!基隆車站天橋將拆除 老基隆人感嘆不捨

    基隆火車站前天橋,又稱基一信橋,從1972年完工至今,已經有將近50年的歷史,但隨著時代改變,使用率越來越低,為了強化人形機能,市府推動改造計畫,即將拆除這座天橋,原本需要五天,但現在改成兩天完成。雖然能強化都市意象,但這座天橋伴隨很多基隆人長大,現在要拆,讓許多人紛紛前往天橋,拍照留念。
    2021/03/08 22:58
  • 基隆車站圓環蔣中正銅像 吊掛折斷墜地成3截

    矗立在基隆火車站前圓環內近70年的蔣中正銅像上午10時許開始拆除,下午1時許吊車施工時,銅像攔腰折斷,上半身墜地斷成頭部和身軀兩截,部分下半身仍固定在基座。
    2021/03/03 18:11
  • 基隆車站圓環蔣中正銅像遭潑漆 警追查3嫌

    矗立基隆火車站前圓環近70年的蔣中正銅像原定今天拆除,但凌晨疑被不明人士潑漆,基座也被噴上白色字樣,警方積極追查犯嫌。市府表示,會依計畫將銅像移至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2021/03/03 10:36
  • 民憂基隆車站存留 林右昌:輕軌與台鐵未必是二擇一

    基隆輕軌近期引起討論,民眾憂心未來營運後台鐵恐不進到基隆市區。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目前研提的方案還不夠好,輕軌和火車也不一定是二擇一的選擇。
    2020/08/04 13:44
  • 基隆車站南站廣場啟用 提供新休憩空間

    嶄新的基隆車站南站廣場今天正式啟用,日間除可增加市民活動空間之外,夜間於各式燈飾下,呈現不同浪漫氛圍,讓市民有更多樣的休憩空間。
    2017/10/02 16:31
  • 猜火車? 七堵車站月台顯示器竟壞3週

    梅姬颱風過境,不少設備都被吹壞,就連台鐵基隆車站的LED顯示版也都故障,無法SHOW出車班資訊,民眾趕時間搭火車,上了月台卻無法再次確認自己的班次實在很困擾,只能用猜的或是乾脆問站務人員,但往往這樣一來一往之間很容易會錯過火車,雖然說10月18日已經修復,不過從壞掉到現在已經過了3個禮拜。
    2016/10/18 17:40
  • 基隆新站新地標 民眾霧煞煞:這是什麼?

    台鐵車站陸續翻新,基隆新站在6月通車啟用,不過現場的裝置藝術品卻讓民眾很疑惑,還要記者提示,民眾才發現原來是「燈塔」,另外蘇澳車站的外牆,原本是復古磚紅色,上月底突然變身桃紅色,讓民眾痛批,根本就失去原先的復古感。
    2015/07/15 14:26
  • ​放寒假 積木世界遺產展湧現人潮

    風靡日本10年的積木展,首次來台展出,日本高手拼砌出世界遺址,臺灣高手也展示了臺灣特色建築,以前的基隆車站,中華商場都在其中,從懷舊建築中看到了高手的創意,欣賞世界遺產,展場擠滿了放寒假的學生,仔細觀察比對照片。而這一區臺灣特色建築更吸睛,台北101、龍山寺以前的基隆車站,由臺灣高手打造大家熟悉的建築
    2015/01/30 10:51
  • 85歲老翁丟皮夾 銀行客服奔基隆送回

    最近報紙上有一篇廣告,就是真實的感人故事,在銀行工作的商店客服人員藍之江,意外接到基隆車站的商店打來的電話,一名高齡85歲的爺爺,不小心遺失了皮夾,藍之江因為不忍老人家長途跋涉,利用了自己的休假日,跑了將近80公里,幫爺爺送回皮夾。
    2013/11/25 21:23
  • 好遠!陸橋崩毀 繞路多花15分鐘

    昨天基隆陸橋突然坍塌,嚇壞不少居民,由於這座橋連接基隆車站、廟口和魚市場,是民眾往來的重要通道,現在橋斷不能走,民眾要多花10到15分鐘繞路通行,因此基隆市府除了緊急在高架橋隔出人行道,並且評估搭建鋼橋的可能。
    2013/06/09 12:00
  • 怕卡卡!忙「推軌道」 緊盯普悠瑪過站

    歷經第一天的「卡卡事件」,普悠瑪第2列列車連掛後,進入基隆車站時以差距月台15公分的驚險距離,台鐵人員全程緊盯,終於順利通過!不過就怕尷尬場面重現,道班人員徹夜趕工鑿月台、軌道往外推,事後補救,就是因為台鐵當初只用柴電機車頭測試,卻沒考量普悠瑪的規格,才會發生小插曲。
    2012/10/26 13:21
  • 卡哇伊! 56萬片積木重現經典車站

    台鐵為了慶祝125週年,特地展出6座由積木拼出來的車站模型,每座都唯妙唯肖,其中還有已經拆除掉的台北舊車站和基隆車站,尤其民國54年就拆了的基隆車站,是文藝復興風格,很多人都沒看過;這回完整呈現當初的榮景,這回展覽共用了56萬片積木,耗時2個月才完成,很多人都相當期待。
    2012/06/05 12:51
  • 〈獨家〉機車位難覓 基隆車站誇張違規停車

    基隆到台北的通勤族很多,基隆火車站每天都有1萬6千人次通勤上班,不過車站方圓500公尺的3個停車點,只有大約2千個機車停車格,機車族騎車到火車站卻沒有足夠的車位停,只好違規停在騎樓,或者乾脆在紅線併排,除了影響市容,也常被警方開單告發。
    2011/06/28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