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基隆人 結果共98筆

  • 基隆人骨拼圖翻版?相驗頭蓋骨、大腿骨疑點重重 檢:都乾了

    基隆三坑火車站鐵道邊昨(9)日晚間接連發現兩具人骨,分別是頭蓋骨和大腿骨,因面貌完整無破損,警方不敢大意隨即採證並報請檢察官和法醫相驗。今(10)日下午,檢察官會同法醫前往基隆殯儀館相驗並採檢生物跡證,初步檢察官表示,兩具人骨已明顯風乾,研判可能死亡時間久遠,但疑點重重,也可能是「墳墓裡面的東西掉出來」,但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案件,檢驗時間可能會比較久。
    2024/03/10 16:47
  • 駁東岸商場產權問題 林右昌痛批謝國樑鬼扯:丟基隆人的臉

    基隆東岸廣場OT案產權爭議延燒,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7)日受訪表示,在他擔任基隆市長任內期間,東岸商場契約尚未屆滿,期約屆滿後才需要進行產權移轉,因此在他任內並沒有產權問題,痛批基隆市長謝國樑在鬼扯,「丟基隆人的臉」,並質疑謝國樑遲遲不說明當初為何要在NET不知情的情況下夜襲。對此,基隆市府回應,林右昌擔心OT弊案被偵辦,所以才轉移焦點。
    2024/02/27 15:23
  • NET戰火引爆!轟謝國樑「丟基隆人的臉」 林右昌:黑箱妄為

    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因基隆東岸商場的產權問題,與NET槓上,NET更在報紙頭版刊登「請謝國樑向人民道歉」廣告。謝國樑今(19日)表示,東岸商場是屬於基隆市全體市民的資產,並質疑基隆市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講清楚,東岸商場產權到底是不是NET的?還質疑過去東岸蓋完後不登記產權,是林右昌刻意所為,故意造成產權模糊,才讓NET來主張這是其產權。林右昌親上火線回應,謝國樑就是在自打嘴巴,問題是他在招標過程賤價委商、過程黑箱,還不回應民眾質疑,才演變成重大社會爭議。
    2024/02/19 12:36
  • 控基市府違法招標?NET不滿 刊全版廣告

    日前基隆市長謝國樑才風風光光開記者會,微風集團將進駐台北以外的地區,22日NET公司卻直接在報紙上刊登全面廣告,針對基隆市府東岸廣場的標案,表達不滿,市府也發聲明回應,只跟母公司有契約關係,市府會依法行政,法院也已多次駁回,後續怎麼談,恐怕會是所有基隆人最關注的。
    2024/01/22 13:46
  • 60年老店熄燈!基隆知名燒仙草不賣了 鐵粉不捨:我只吃這家

    又有老店吹熄燈號!基隆仁三路上經營60年的古早味甜湯店「夏一跳燒仙草」是許多基隆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不過因為老闆娘身體不適,將要開刀休養,因而決定暫時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許多粉絲相當惋惜,也紛紛替老闆娘打氣「希望阿嬤趕快休養好回來」、「期待夏一跳有一天再回來!」
    2024/01/17 17:10
  • 象鼻岩驚喜重生!「變身水豚君岩」趴著打瞌睡 最新近照曝光

    一說到被大自然消失的地標,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馬上聯想到,最近才剛剛斷裂的象鼻岩,缺少了特色象鼻之後,令人覺得遺憾惋惜。值得關注的是,一名網友發現,象鼻岩似乎被另一種可愛動物賦予全新生命,也就是呆萌的水豚。
    2024/01/15 16:13
  • 基隆塔要收費?7萬人朝聖 謝國樑曝答案

    基隆塔從5日到10日試營運,共吸引7萬多人朝聖,預計16日正式啟動,只是現在不少民眾好奇,如果未來依舊採取不收費,沒有一個管理的制度,是不是變相破壞景點?針對問題,市長謝國樑拍板,基隆人確定不收費,會審慎評估外縣市遊客酌收門票錢,維護環境。
    2023/12/11 18:10
  • 才宣布「再婚」 龍千玉重返娘家驚見「這場景」哭了

    台語歌后龍千玉雙喜臨門,與老東家豪記唱片再續新約,再嫁後的她開心推出新專輯《十一號碼頭》,身為基隆人出道以來首次在老家拍攝新歌MV,龍千玉表示重返基隆港碼頭,想到曾是討海人的父親,小時候在港邊等待父親捕魚歸來的情景重現,眼眶直泛紅。
    2023/12/05 15:29
  • 基隆人拒吃什麼?廟口美食遭點名 外縣市乾麵「加1物」惹怒在地人

    基隆美食百百種,悠悠歷史中也衍生出許多當地人的獨特飲食習慣,不過近日「基隆海嗨 Keelung HiHi」就「基隆人什麼絕對不吃?」為主題,點出「鼎邊銼」、「奶油螃蟹」、「阿華炒麵」、「廟口營養三明治」等知名美食,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2023/08/14 12:08
  • 呂美玲「討打說」退黨有意投靠柯營? 民眾黨陷意見分歧

    基隆祥豐陸軍彈藥庫發生爆炸意外,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主張應該遷移,在配合媒體街訪時,卻和主張不同的民眾當街槓上,呂嗆對方「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甚稱「中華民國不保護基隆,那就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基隆人」,言論引發譁然;國民黨昨(28)日聲明,呂美玲言行嚴重違反黨章、政綱精神,損害黨譽將送地方黨部考紀會調查;同日呂美玲宣布退黨。另一方面,傳呂有意「棄藍投白」,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昨晚籲,黨中央應查明對外公布;不過,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今(29)日表示,黨員個資非經本人同意不會公開。
    2023/07/29 16:51
  • 呂美玲嗆「你討中共打」犯眾怒! 國民黨怒:言行嚴重違反黨章

    基隆祥豐陸軍彈藥庫日前發生爆炸意外,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為了祥豐營區彈藥庫遷移議題,與一名麵店護台哥槓上,甚至嗆聲對方「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後來又爆嗆「如果中華民國不保護基隆,那就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基隆人」,言論引發社會抨擊。對此,國民黨發出聲明表示,呂美玲發言非國民黨立場,相關言行嚴重違反黨章、政綱精神,並損害國民黨聲譽,將送到地方黨部考紀會調查。
    2023/07/28 16:02
  • 綠誰戰基隆立委?許淑華:林右昌處理國政、黨內盼蔡適應再戰

    明年基隆立委選舉,民進黨原提名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參選,惟其因涉詐領助理費遭羈押禁見,已在26日透過家人代發聲明退選,也讓綠營在基隆一戰目前並無人選。與基隆有淵源的民進黨中常委、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候選人許淑華今(28)日表示,現任立委蔡適應是最適合的人選,儘管其去年參選市長落敗很受傷,但黨內很多人持續在跟他溝通,希望他能夠站出來,也相信基隆人不希望國民黨舊勢力再在基隆復辟。
    2023/06/28 14:10
  • 公車鬼切?讓不讓公車!網友兩極評論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基隆人上公開了一段行車紀錄器,表示自己是直行車,卻碰到連跨三個車道,從右邊鬼切過來的公車,當時車上還載著懷孕的老婆,讓他相當生氣。不過就在影片上傳後卻引發了不同正反雙方的論戰。
    2023/05/25 12:54
  • 遇施工問路遭嗆「你不是基隆人」 騎士傻眼

    一名女騎士控訴,日前她經過基隆安樂路二段,這邊半夜施工卻標示不明,她向施工人員詢問該怎麼走,卻被嘲諷,「你不是基隆人」對此營造商跟市府表示,說當時回應她的不是施工人員,而是路過的熱心民眾,針對施工標示問題,則強調平常都有做好相關措施,未來會加強工作人員訓練,及時引導民眾。
    2023/04/21 13:45
  • 回家的路真難!國道客運9026 等上一個小時才能上車

    國道客運0926自從改道後,引起許多基隆通勤族的反彈,表示從台北放學下班的基隆人,改到南港展覽館站等車後,晚間常常大排長龍,排了四圈還排到人行道之外,甚至等上一個小時才能上車回家,基隆人抱怨連連。
    2023/02/15 13:05
  • 謝國樑喊話「升格直轄市」 基隆人反應兩極打臉:很難啦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7)日首度召開市務會議,立刻就拋出推動基隆升格直轄市的議題,謝國樑認為,如果基隆市順利升格直轄市,對於城市發展能夠更順利,因此任內一定會推動基隆升格直轄市,這是他的心願。然而一番話曝光後,基隆市民看法兩極,甚至有民眾打臉,認為沒那麼簡單。
    2022/12/27 18:19
  • 基隆人17天沒見到陽光 12月全台這3縣市「最陰」

    受到東北季風、寒流影響,北台灣已經多天沒見到陽光,籠罩在降雨、濕冷的天氣。根據氣象局統計,基隆從11月30日後,就沒見過陽光,也就是至少已經連續17天;而台北站,也從12月4日後陽光就沒有露過臉,12月總日照時數只有3小時;宜蘭12月總日照時數也只有7.2小時,為全台灣「最陰」的三個縣市。
    2022/12/17 10:19
  • 基隆大麥新租客「營業了」!店內如廢墟掀熱議 內行曝實情

    過去基隆人口中的「大麥」,指的是位在愛三路的麥當勞,不過麥當勞自5月熄燈後,該位置是誰將進駐引發討論。不過現在已經確定,將由台灣服飾品牌「50% FIFTY PERCENT」承租該處,且目前已經開始營業,有當地人到店內朝聖,卻發現裝潢十分簡陋,笑問是「廢墟嗎?」隨後也有專業網友吐露實情。
    2022/12/16 22:18
  • 基隆首間!藏壽司新店址曝光 在地人嗨翻:不用再跑台北

    基隆人衝一波!日本迴轉壽司「藏壽司」進軍台灣8年,受到民眾喜愛,目前全台已經有將近50家分店,不過仍有部分縣市未展店。其中基隆近日傳出一篇徵才文,正是藏壽司發布的多個職缺,讓許多在地人超興奮,終於要迎來基隆第一間分店,而地址曝光也掀起討論。
    2022/11/30 16:20
  • 獨/基隆大麥變小麥復活!幾何風格僅28座位、得在店外排隊

    基隆「大麥」愛三路麥當勞今年5月退租,由於在當地經營34年是基隆人的回憶,讓在地人很不捨,隨後有消息傳出麥當勞租下義六路店面開設基隆地區第一個採用麥當勞全球設計餐廳,該店也於10月底正式營運。
    2022/11/03 10:52
  • 謝國樑找他背書Gogoro政見 挨轟:羞辱基隆人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29日)邀請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到基隆市議會,替他的「免費送青年人Gogoro機車政策」背書。對此,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謝國樑忘了葉匡時在擔任交通部長期間,被市議會列為不受基隆歡迎人物,還發正式公函去交通部抗議,那時謝國樑還是基隆市的立法委員呢,謝國樑今天此舉不但可笑,而且嚴重羞辱基隆人。
    2022/09/29 11:46
  • 租金更低!高雄麥當勞撤出慘淪蚊子館 確定由這家接手

    基隆市愛三路的麥當勞被當地人稱作「基隆大麥」,該店於今(2022)年5月底熄燈,讓許多基隆人相當不捨,而同樣地標性的麥當勞高雄澄清湖店,在11年前因房東調漲租金決定撤出。如今有消息指出,該店目前將接手給美墨餐廳「冒煙的喬」(Smokey Joe’s),據悉租金比當年調漲後的價錢還要低。
    2022/09/28 17:38
  • 林右昌任內最後施政報告 分享成功翻轉基隆的秘訣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任內最後一次的施政報告中,回憶起自己8年前剛當選市長時,是基隆有史以來最年輕、得票數最高的市長,當時他承諾市民要讓基隆找回城市光榮感,讓所有市民都能做一個驕傲的基隆人,帶領基隆擺脫吊車尾的命運,重返台灣的火車頭。
    2022/09/16 15:30
  • 「國民黨執政基隆人光榮不起來」 蔡適應:改變有目共睹

    「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10日釋出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專訪。蔡適應曾擔任三屆基隆市議員,在兩屆基隆選區的立委期間,推動了多項基隆市區改造計畫,至今仍是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最多次的紀錄保持人。對於出身地方望族的對手謝國樑,蔡適應表示,人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自己跟對手最大的不同,是問政的成績和表現。
    2022/08/12 12:17
  • 34年回憶!基隆麥當勞「大麥」將熄燈 市民不捨青春沒了

    營業至今已34年、被基隆人稱為「大麥」的麥當勞愛三路門市,是許多基隆民眾耳熟能詳的地標,但就在今日上午店家貼出公告表示,即將在29日晚間20時後結束營業,讓所有基隆人感到震驚、不捨,紛紛上網留言:「青春、童年的回憶都要結束了!」
    2022/05/28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