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城鄉差距 結果共173筆

  • 「粉紅超跑」首度停駕雲林縣府 張麗善哽咽祈求:讓縣民脫貧

    今年白沙屯媽祖9天8夜徒步進香,吸引18萬香燈腳報名參與,昨(21)日媽祖的鑾轎為200年來首度跨越彰雲大橋,經過雲林縣林內鄉、斗六市,今天從斗六榴中福德宮起駕,上午8點20分停駕雲林縣政府,縣長張麗善率團隊參拜,並哽咽祈求,縮短城鄉差距,讓雲林縣民脫離貧窮。
    2024/03/22 15:18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開放騎樓停機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日鬆口,在停車位不足的情況下,考量城鄉差距,只要留下行人可通行空間,可以「因地制宜」酌予開放騎樓停機車。但有人認為騎樓停車存在公共安全疑慮,過去曾發生騎樓機車遭人為縱火產生「煙囪效應」,造成樓上住戶重大傷亡。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開放騎樓停機車的看法,網址請點我。(12/14  23:59 截止投票)
    2023/12/08 14:56
  • 中央暫緩3項交通違規記點!騎樓擬開放停車 專家批:恐回到亂象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自6月30日起上路,1年內違規記點達12點,吊扣駕照2個月,不過違規內容包含許多人常犯的違規臨停、不停讓行人,卻遭受計程車、貨運車抗議上下客、貨停車空間不足,交通部因而暫緩交岔路口、公車站10公尺只罰鍰不記點,交通部長王國財昨(6)又表示,因城鄉差距,只要留行人通行空間,可以酌予開放騎樓停車。卻被專家批評,中央先縮手,恐怕過去的停車亂象又會再度重演。
    2023/12/07 15:44
  • 斗笠阿伯撞機車!路標線鬧烏龍 台電刨除

    安全帽變斗笠?宜蘭陽明路上有個路標線,民眾越看越奇怪,腳踏車騎士不是戴安全帽,竟然是斗笠,認為是不是有城鄉差距.歧視意味在裡面?會出現這種怪異的路標線,先前台電工程施工,回填路面後,請承包商協助劃設,結果對方卻沒依規定劃設。
    2023/11/20 12:4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 探討城鄉教育差距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1月公佈一份長達六年的研究,分析全世界對於教育平等與包容的情況,發現城鄉還有貧富的差距擴大,造成教育機會分配不均,成為全球性的問題,而台灣一直追求平等教育,近年透過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作為指標。天下雜誌記者蕭歆諺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的確面臨教育資源不平等的困境,OECD在今年一月報告指出,教育資源的不平等有很多項觀察指標,主要可以分成『城鄉差距』跟『貧富差距』,若要用這兩項指標看台灣,可以發現台灣有很大問題,例如全台有七成人口集中在六都,很容易把鄉村資源吸走;另外台灣貧富差距也創新高,前兩成家戶所得跟後兩成家戶所得的差距來到史上新高。」
    2023/11/01 14:35
  • 蒙古偏鄉兒童渴望親情 《愛在滿格時》道出現實無奈

    蒙古存在嚴重的城鄉差距,造成偏鄉青壯年人口流失,必須拋下父母和兒女到大都市工作,這樣的情景一代又一代的重複下去;電影《愛在滿格時》由蒙古影帝自編自導自演,找來十歲天才小童星聯合主演,講述一名在都市工作的男子,因為繼父病逝回到故鄉,遇上沒有母親陪伴的小男孩,兩人發展出深厚的情誼,片中小童星的超齡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2023/09/15 19:50
  • 導航不能全信!醫師挺進深山看診卡山溝 警神救援助脫困

    由於城鄉差距嚴重,許多偏鄉地區缺乏醫療資源,64歲王姓醫師昨(5)日晚間7時許,前往苗栗卓蘭地區診所支援,因不熟悉路況、天氣陰雨綿綿,加上誤信導航,不慎駛入偏僻山間小路,最終車輛輪胎深陷果園山溝泥濘中。最終王醫師只好求助警方,石城派出所副所長林慶忠、警員何明書獲報趕抵,立即協助脫困,讓王醫師感謝萬分。
    2023/09/06 15:39
  • 前瞻補助分藍綠? 陳建仁:建設地方不分黨派

    在野黨近來不斷質疑中央的財政紀律,特別是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分配不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指前瞻計畫沒有藍綠之分,補助人均獲配超過2萬元的9縣市中,有6個是國民黨執政,藍營和在野黨批評前3個縣市人口少,計算方式不公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表示,從數據中可以看到政府完全沒有看顏色、分黨派,大家一起來平衡城鄉差距,有一些在野黨委員之前是反前瞻,但在地方上也是替鄉親爭取預算,建設地方本來就是大家不分建設、不分黨派,讓台灣建設更好。
    2023/08/11 11:50
  • 設計師林國基雲林台西辦收藏展 為故鄉傳遞美學

    國際服裝設計師林國基出身雲林台西鄉,4年前開始在海口故事屋辦展,從芭比娃娃到芥子娃娃收藏展,他希望美學教育沒有城鄉差距,所有人都可以培養美感。
    2023/07/23 16:05
  • 彭蒙惠取得身分證成「正港台灣人」 獲讚台灣英文教母

    內政部戶政司長林清淇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頒贈中華民國籍許可證書以及身分證,給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感謝彭蒙惠長年為英語教育奉獻、縮短城鄉英語差距,可稱為台灣英文教母。
    2023/06/21 16:42
  • 批2030雙語政策「面面俱輸」 學者:國安級災難

    民間團體批評,雙語政策不能增加學生競爭力,師生若英語能力不夠好,控怕造成學科無法吸收變成「多輸」局面;也有家長認為,雙語師資不夠普遍,擔心城鄉差距愈來愈大。
    2023/05/27 18:08
  • 籲停止「雙語政策」! 民間團體批:強化城鄉差距

    總統蔡英文推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常有反對聲浪出現。有學生團體出面要求,停止這項政策,因為學生除了不能自由選擇第二語言,會降低學習意願之外,可能也會強化城鄉差距。台北市的小學,低年級每週有5堂雙語課,但師資只有4人,更何況是偏鄉學校,要找到雙語師資更是困難。
    2023/05/15 14:02
  • 大學生當學伴定期視訊 助偏鄉837名學童學英語

    偏鄉地區較缺乏教學資源及文化刺激,教育部招募大學生擔任英語學伴,每週固定時間透過視訊,在111學年度第1學期共陪伴837名國小學童學習英語。
    2023/05/13 16:34
  • 大陸育兒成本全球第二高 達人均GDP6.9倍

    根據大陸智庫最新報告顯示,大陸是全球養育孩子成本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韓國,且撫養一個孩子到18歲的成本是大陸國內人均GDP的6.9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根據統計數據指出,撫養一個孩子到18歲成年,育兒成本約是48.5萬人民幣(約合216萬台幣),是大陸國內人均GDP的6.9倍,僅次於韓國,成為全球第二高的國家,同時,育兒成本也是德國的2倍、法國的3倍,此外,在大陸育兒不只涵蓋到18歲,到大學畢業平均成本約為62.7萬人民幣(約合280萬台幣),且假設若住在上海或北京這種城市,育兒成本約合400萬台幣,但若住在西藏等偏鄉地區,育兒成本則僅有是約合130萬台幣,是蠻嚴重的城鄉差距。」
    2023/05/02 14:45
  • 少子化風暴!南韓十年廢校近4千 掀「地方消滅」危機

    經濟壓力大,南韓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不生,生育率連年下滑,去年新生兒總數降到只剩24.9萬名,創下最低紀錄。「少子化」帶來的影響,在最近十年間開始浮現,因為學齡人口減少,南韓「廢校」將近四千間,也引發「地方消滅」危機。校園裡沒師生、學校消失,一般人會先聯想到「周遭商圈」沒落,但專家點出背後更致命的,是還可能使國家經濟走向衰亡,因此必須「適應」人口自然減少,同時嘗試在危機中「軟著陸」;消弭城鄉差距,避免人口過度集中在都市,是首要課題。
    2023/03/01 19:57
  • 超划算! 高雄通勤月票399元 「南高屏」搭到飽999元

    行政院交通部照顧通勤族,落實交通平權,縮短城鄉差距,通過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高雄同步推動,高雄市區通勤月票降價至399元,另外結合台南市、屏東縣政府,進一步推出「南高屏通勤月票999元」,讓通勤族「月」搭「月」划算。
    2023/02/23 16:49
  • 近60年首次!大陸總人口負成長 比2021減少85萬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17日記者會上,正式公佈人口成長數據,令外界驚訝的一點,2022年是繼1961年以後,第一次出現人口負成長的情形。根據統計局數據顯示,2022年底大陸國內總人口為14億1175萬人,相比2021年底少了85萬人。
    2023/01/17 11:03
  • 北市長辯論/批陳時中拒絕放寬育兒補助 蔣萬安:你跟北市民有仇?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日舉行,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在交叉詰問時詢問新生兒人數屢創新低問題,遺憾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時,否決台北市議會放寬育兒津貼補助想法,甚至還用調降補助威脅,他想問陳時中,「你跟台北市民有仇嗎?」對此,陳時中回應,中央做任何政策,要考量衡平性,蔣萬安在立院這麼久,城鄉差距、台北跟其他地方關係都要考慮,他沒有否決要增加,而是提出相關證據,在做相關事情時,對各地衡平性要考慮,「我當市長當然要增加」。
    2022/11/05 15:05
  • 憂心!少子化衝擊、幼童死亡率難降 台灣兒醫拉警報

    台灣醫療制度相當方便,但在幼童死亡率這塊,卻連續好幾年沒有辦法下降,有人說是因為新冠肺炎影響,但其實早在疫情前,城鄉差距跟醫療給付,就造成兒童重症上相當大的衝擊,台灣幼童死亡率高於鄰國日本跟韓國,加上少子化的趨勢,讓幼童健康問題,更顯得重要。
    2022/10/25 23:09
  • 弭平「急重難罕」城鄉差距 黃瑞仁翻轉雲林

    台大雲林分院至今成為中部心臟醫療重鎮,醫師黃瑞仁絕對功不可沒,18年前奉派到這塊土地擔任副院長,後來二度回歸院長,前後12年從無到有籌畫成立雲林唯一的心臟血管醫學中心,更進一步成立急重症中心、創傷中心,讓雲林急重症病患不再需要送到其他縣市。弭平雲林縣城鄉醫療差距,也讓黃瑞仁有了「雲林史懷哲」稱號。
    2022/10/18 11:23
  • 狠酸《台北女子圖鑑》超出戲!網列3吐槽點:看到吐血

    由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改編自日本《東京女子圖鑑》,描繪出生台南永康的女主角,到台北追夢奮鬥的故事,由於卡司陣容堅強,加上厲害的行銷,播出前就受到廣大討論和期待,然而上線後卻被網友指出許多吐槽點,更有人毒舌評論「看到吐血」。
    2022/09/29 14:04
  • 程式教育課程引進 激發偏鄉孩童學習潛力!

    科技人才培育,是台灣教育發展重心,程式設計,更成為國高中必修課程,拉近城鄉差距學習資源,企業攜手大學,將程式教育課程,引進花蓮縣十所偏鄉小學,幫助偏鄉孩童奠定程式教育基礎。
    2022/09/21 23:29
  • 全台空屋率創12年來新低! 這些縣市空屋最多

    內政部發布110年下半年「低度使用(用電)住宅及新建餘屋(待售)住宅」統計資訊,也就是俗稱的空屋率。經統計,110年下半年全國低度使用住宅宅數為77萬6,452宅,占全國房屋稅籍住宅類宅數比率8.66%,較110年上半年減少0.48個百分點,為2009年統計以來新低。
    2022/07/06 14:49
  • 新北遠距集中7區漏「汐止」? 家長:只能照規定

    隨著疫情即將進入高峰,教育部授權地方政府因校制宜,由校方自行決定是否改成遠距上課,導致各縣市停課狀況不同調,家長也霧煞煞,新北市教育局昨天(19日)表示,有7區的學校下周改成線上遠距教學,但汐止區先前也是疫情重災區,卻被排除在外惹議,對此教育局表示,因為有城鄉差距,7個區域是各校匯報,並沒有禁止停課。
    2022/05/20 12:43
  • 不鎖國了!3/1日本開放非觀光可入境

    3月1號日本將階段式重啟國門,開放非觀光目的外國人重新入境,並增加每日入國人數,讓工商與教育界鬆了口氣。而防疫期間企業多開放遠端出勤,不少東京人決定出走鄉鎮,遠離喧囂;不過地方的資訊落後以及男女資源不平等,反倒促使年輕女性爭相定居東京,為自己爭取更多機會。
    2022/02/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