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地球暖化 結果共433筆

  • 全球碳排大增 暖化加劇聖嬰現象 今夏仍高溫

    剛過去的這個冬天,世界氣象組織說是聖嬰現象相當強烈的一段期間,全球各地從暴風雨、雪融雪崩到洪災,氣候災難沒斷過;專家分析是人類活動造成的地球暖化,加劇了聖嬰現象極端氣候。但這可能是個惡性循環:地球從去年至今屢創高溫紀錄,乾旱讓水力發電困難,改用化石燃料的結果,是全球碳排量大增1.7億噸。專家預估不僅今年夏天高溫會持續,最快在2035年,北極圈就可能每年長達1個月完全無冰!重創生態,海平面上升威脅人類安全。
    2024/03/06 19:51
  • COP28達成協議:擺脫化石燃料改其他過渡 各方反應一次看

    近200個國家齊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開會,首度達成協議要推動全球從化石燃料往其他燃料過渡,各方反應不一,有人喜出望外,也有人對此多所疑忌。
    2023/12/14 09:33
  • 新時代的耶誕節 日本大推SDGs環保過節

    今年夏天,異常炎熱,冬季到目前也不如以往寒冷。全球高度關心極端氣候與地球暖化,節能減碳成為各國主要課題,並努力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日本今年過耶誕節,非常有環保氣氛。江之島的慶祝活動,特製裝飾燈條,讓整體活動更省電。表參道則擺出全球最大的3D列印耶誕樹,樹葉使用塑膠材質,節日之後,將回收再利用,製成寶特瓶或衣物纖維。
    2023/12/07 19:59
  • UN氣候大會倒數!阿聯主辦 主席身兼石油公司CEO挨批

    聯合國氣候大會本週四將在阿聯登場,這次峰會將首次針對2015年歷史性的巴黎協議進展,做出全球性評估。不過大會還沒開始,主辦國阿聯推派的主席卻惹各方批評,因他還身兼石油公司執行長,而阿聯也認為在新能源系統能滿足世界需求前,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必須有角色;但另一派則認為,唯有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才能達到巴黎協議控制地球暖化升溫的目標。而聯合國秘書長則趕在峰會前,前往南極洲視察,要親眼看看氣候變遷第一線。
    2023/11/27 19:54
  • 敢吃?賣場推「芥末」霜淇淋 民眾:想配生魚片

    明明已經離開夏天了,連鎖賣場超商,卻來了一場霜淇淋大比拚!不只有推出超獵奇口味「哇沙米」霜淇淋外,連鎖超商也大玩聯名,各和冰品、甜點名店,推出新口味。不過現在秋老虎發威的確還有點熱,氣象專家也說因為地球暖化加聖嬰現象,大概要到12月中,才會有感降溫。
    2023/11/03 18:46
  • 「民進黨最重視淨零轉型」 賴清德揭「終解地球暖化」關鍵

    民進黨今(18)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以「氣候變遷衝擊全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將能源朝去碳化方向發展,未來還要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強調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只有讓人才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維持強盛的競爭力。
    2023/10/18 20:04
  • 冰箱變散熱器!南極洲海冰創新低 專家警告:地球絕對災難

    近年隨著全球暖化加劇,兩極冰層急速消融,最新衛星數據顯示,南極洲周圍的海冰遠低於歷史上任何冬季的水平。極地專家警告,不穩定的南極洲可能產生深遠影響,若沒有海冰冷卻地球,南極洲可能從地球的冰箱變成散熱器,對世界將造成災難性影響。
    2023/09/17 15:03
  • 全球暖化結束.迎「沸騰時代」 7月地球12萬年最熱

    全球急速升溫,科學家表示,7月即將成為地球史上最熱的月份。歐美飽受熱浪席捲,地中海野火燒不停,而美國則有一半的人口,籠罩在高溫警告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8天高溫破43度,把貨櫃加裝空調改成避難所供無家者居住;美國總統拜登也下令,勞工必須要有高溫防護措施,並且撥款植樹抗暑。聯合國秘書長警告,全球暖化時代結束,「沸騰時代」已經來臨。
    2023/07/28 19:52
  • 日出即地獄!50°C伊拉克 工人凌晨四點上班、早上九點下班

    全球暖化帶來的極端氣候席捲全球,北半球各地今年夏天頻創歷史高溫紀錄;其中,伊朗波斯灣國際機場(Persian Gulf International Airport)16日體感溫度來到熱到史無前例的 66.7°C,更是人類和動物忍受的極限。《紐約時報》記者去年走訪中東伊拉克與科威特,帶讀者一窺氣候變遷下地球未來的面貌。
    2023/07/24 16:01
  • 暖化殺手!升溫4度 2100年九州櫻花不再綻放

    日本近來天氣溫暖,各地櫻花陸續綻放,多個地區開花日都比往年提早,氣象人員表示,地球暖化是原因之一。日本櫻花學者與英國氣象局合作,統計過去142年花期,發現櫻花的確有提早開花現象。日本科技商則以電腦模擬,假設放任極端氣候,並且氣溫上升4度,在西元2100年,九州將不再有櫻花美景。
    2023/03/24 20:00
  • Panasonic空調再進化 業界首創24小時防霉監控

    為減緩地球暖化全球掀起環保永續浪潮,Panasonic集團向全球承諾「Panasonic GREEN IMPACT」,期許以自身影響力實現環境永續外,也協助台灣建構淨零碳排的社會。在2月15日空調新商品發表會中,Panasonic展現一貫的獨家節能省電技術,提前實現全系列空調省電超越2025國家一級標準,同時現場更展示了機能再進化的空調空質商品,以節能、健康、智慧三大面向出發,提供多領域空間最佳的空質解決方案。
    2023/02/16 10:23
  • 紐約客自駕飛機留冰河景 澳洲原民共拚救大堡礁

    高寒地區的冰河、熱帶與溫帶海洋的珊瑚礁,這些都是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災戶,現在有攝影家和地方人士努力,希望能把這些美麗的原始風貌保存下來。一名紐約的攝影師自駕單翼飛機,前往北歐等地上空拍攝冰川;澳洲大堡礁則有一群生力軍,由當地的原住民與國家公園單位合作,共同巡護、復育珊瑚礁,要為後代子孫保留祖先留下的大自然遺產。
    2023/01/24 19:52
  • 地球暖化加棲息地破壞 陸海哺乳類動物恐消失

    地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加上人類濫墾土地,世界上許多動物都成了無辜受害者,尤其大型動物如袋鼠和大象,有棲息地遭破壞和缺水問題。而海洋中的哺乳類動物,像是海豚、藍鯨等,是保持海洋生物鏈的重要一環,如果再不重視氣候問題,恐怕這些動物,都可能永久消失。
    2023/01/24 12:37
  • 動物氣候難民增多!禍首人類 吃素減排碳

    人類究竟能不能及時挽救自己造成的地球暖化?以色列第一家實現碳中和的涼鞋工廠,做到了全都使用潔淨能源和零排碳。少吃肉減少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甲烷,這個想法也得到越來越多人認同,市場研究顯示到203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將達到363億美元。動物不應因人類的私利而受害,除了減少葷食與捕獵,環保與保育的當務之急,還包括維持棲地環境,與減少塑膠垃圾。
    2023/01/19 19:59
  • 早知全球暖化 美石油巨頭續推銷化石燃料

    石化產業是氣候變遷最大的「貢獻者」,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超過75%。現在新文件揭發,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早在1970年代就準確預測地球暖化,卻刻意隱瞞。另外,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但阿聯卻任命國營石油部長作為大會主席,引發全球應對環境危機的隱憂。
    2023/01/13 19:57
  • 氣候變遷衝擊棲地! 北極熊本世紀末恐滅絕

    各界關注的氣候變遷因應法,預計10日將進行二、三讀程序,在全球暖化加劇氣候變遷的狀況下,對環境的重視不能再慢,而可愛的北極熊,可能就會是人類溫室氣體排放下,第一個最快滅種的大型動物。
    2023/01/09 22:58
  • 「炸彈氣旋」「大氣河流」夾擊 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地球暖化造成全球陷入極端氣候,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近期遭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被狂風暴雨襲擊,加州州長紐森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是在歐洲多國卻是出現1月最高溫紀錄,瑞士甚至熱到滑雪場缺雪,雪道變成腳踏車道。
    2023/01/07 13:17
  • 雪埋水牛城!積200公分 澳洲今年第4度洪災

    地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災害正在上演,美加邊境的五大湖不結冰,湖泊效應造成周圍地區急降大雪,紐約州水牛城附近面對20年來最強風雪,600萬人面對150到200公分深的積雪,交通嚴重受阻。澳洲則是面臨今年第四次水患,新南威爾斯省尤其嚴重,距離上次10月底的洪災才剛過兩周,但氣象預報估計河水這次的最高峰值,還沒到來。澳洲政府向紐西蘭與新加坡等鄰國請求救難人力支援。
    2022/11/21 19:51
  • UN氣候峰會示警 人類面臨合作或滅亡選擇

    聯合國氣候大會周一開幕,聯合國祕書長致詞時發出嚴厲警告,敦促各國盡快從化石燃料過渡,否則地球將接近不可逆轉的臨界點,加速走向極端氣候地獄。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呼籲,不能因俄烏戰爭分散全球抗暖的注意力;而英國首相蘇納克則強調,氣候和能源安全應同時並進。全球暖化越演越烈下,不只幾乎沒貢獻碳排的弱勢國家得承受後果,全球農業收成也大受打擊,富有國家同樣躲不過。
    2022/11/08 19:59
  • 地球暖化再添風險!北極冰層加速融化 恐釋放古老病毒

    加拿大研究團隊今天發表最新研究指出,氣候暖化可能使得北極冰層中的病毒接觸到新環境與新宿主,增加「病毒溢出」風險。
    2022/10/19 17:14
  • 全球夏旱.蔬果減產價揚 「葷食環保」新嘗試

    人類排放溫室氣體,造成地球暖化的結果,連默默無言的植物都有了反應。美國連續兩年夏季大旱,樹木枯死、農作減收,眼看今冬蔬菜價格將上揚。遭環保人士批評的肉食生產鏈,開始設法改進:紐西蘭乳業公司嘗試用益生菌減少小牛打嗝排放甲烷、丹麥沿海社區居民,以合作社形式在近海養殖淡菜、為海水除汙也自產自食。澳洲更因為政府提高新屋節能標準,許多人開始改造住家,這投資能省下可觀的日常能源費。
    2022/10/11 20:00
  • 消失的國土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是全球的現在進行式,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公布,全球氣溫上升速度、快過預期,呼籲全球應該立刻採取行動,而環境團體「綠色和平」則提出警告,臺灣海平面上升速度是全球平均值的兩倍,再加上暴潮的影響,若是不積極減碳,推估到了2050年,我們所賴以生存的這座島嶼,恐怕會有超過2000平方公里的面積遭到淹沒,預估有將近300萬人民受到影響,面對地層下陷,沙洲退縮等氣候危機,我們該如何應對?擬定更具體的防災方案呢? 【消失的國土】系列報導,深入調查找對策,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18
  • 暖化幫凶?無人卻照常起飛 英5千「幽靈航班」惹怒環團

    英國民航局(CAA)最近公佈一份統計報告,從2019年至今、該國竟然有超過5000架次無人搭乘的「幽靈航班」,另有將近3.5萬個航班只搭載不到10%乘客,《衛報》(The Guardians)曝光這份數據後,讓大批環保團體非常憤怒,認為這些航空公司和政府放任此類情形發生,根本是為「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2022/09/29 13:40
  • 地球暖化危機! 高溫恐讓傳染病擴散到高緯度區域

    全球氣候暖化速度越來越快,所引發的極端高溫、極端乾旱、或是強降雨,帶來經濟損失之外,對我們的健康也造成威脅,尤其是病媒蚊的傳播範圍恐怕會越來越廣,專家分析,台灣過往登革熱主要傳播媒介埃及斑蚊,主要分布在北緯23.5度以南的地區,但隨著南北溫度差異變小,很可能會造成病媒蚊北遷,往高緯度地區擴散。
    2022/09/09 23:28
  • 南亞辛酸 巴基斯坦大洪災.斯里蘭卡缺糧藥

    南亞近來面臨天災人禍、民不聊生的困境。地球暖化導致今年巴基斯坦夏天雨季,雨量是過往的數倍,引發洪災,上千人死亡,3千3百多萬人受災,國土3分之1仍泡在洪水裡,髒水引發疫情的可能性很大。而斯里蘭卡則是人禍,因政府長年貪腐、管理不當,七月初國家破產,現在許多民眾一天只能吃2餐;新總統一邊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商求援,一邊鎮壓抗議民眾,新的預算計畫中還要加稅。
    2022/09/01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